印象南昌-风景篇(一)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印象南昌-风景篇(一)

• 出发日期/2015/04/10

前言

到了南昌很多外来旅游者不知道到底去哪玩,不要说是外地旅游者来南昌,就算是南昌本地人周末想出去都不知道去哪,其实在南昌有很多很多可以玩的地方,让你的周末过的很充实很开心!这就是英雄城——南昌。

南昌的美景我会陆续更新的,尽请期待吧!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哦:carol-静静

第1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美丽的赣江边上,那里有闻名中外的,雄伟壮观的八一大桥。每当夜幕降临时,八一大桥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如同闪光的长河。赣江两岸高楼林立,五光十色的霓红灯,光彩夺目,整个景色比白天更美。

滕王阁被评为“西江第一楼”,也是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独特风格和辉煌成就的杰出代表,象征着中国五千年积淀的文化、艺术和传统。滕王阁是南方唯一一座皇家建筑,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赣 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它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为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因初唐才子王勃作《滕王阁序》让其在三楼中最早天下扬名,故又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历史上的滕 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今日之所见滕王阁为1989年重建。

地址:沿江北路150号

门票:滕王阁50元,游轮110元。

开放时间:滕王阁7:30-18:00,游轮09:00-21:00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交通:地铁1号线滕王阁站,公交2路内环线、5路、7路、12路、18路外线、20路、25路、27路、38路、228路、305路、307路,可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
  • 简介:湖边可以观看浪潮翻腾、一望无垠的大湖景色。 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有近百万只候鸟来此过冬,可以观鸟摄影。

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南岸,流经南昌市。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次于青海湖。 鄱阳湖跨南昌、鄱阳、九江等市县,汇集赣江、抚河等水经湖口注入长江。通常以都昌和吴城间的松门山为界,分为南北(或东西)两湖。松门山西北为北湖,或称西鄱湖。湖面狭窄,实为一狭长通江港道。松门山东南为南湖,或称东鄱湖,湖面辽阔,是湖区主体。鄱阳湖景色十分优美,拥有江南最密集的湖、最高贵的鸟、最多姿的水、最诗意的草。 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是长江干流重要的调蓄性湖泊,在中国长江流域中发挥着巨大的调蓄洪水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特殊生态功能,是我国十大生态功能保护区之一,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之一,对维系区域和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夏秋季节是丰水期,滔滔鄱阳湖水犹如大海一般壮;秋末冬初成千上万只候鸟来此越冬,堪称天下奇观,这里变成白鹤的天堂,天鹅的故乡;在枯水期,芳草萋萋,草深过膝,芦苇迎风摇曳被誉为“中国最美的草原”。

国家级著名风景区以及国家森林公园,面积约150平方公里 位于南昌市西郊30公里处的西山脉中段,鄱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 它以峰峦之旖旎,溪漳之蜿蜒,谷壑之幽深,岩石之突兀,云雾之缠绕,风光之掩映,组成了梅岭“翠、幽、俊、奇”的特色,素有“小庐山”之称。 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南昌市西郊30公里处,在江南最大的“飞来峰”上,原名飞鸿山,因西汉梅福于此修道而得名。又因位于城区之西,故又名西山。梅岭西临鄱阳湖,北与庐山对峙,方圆150平方公里,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也是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梅岭有许多古树名木,雄伟俊俏的迎客松,姿态万千的陵上古松林,幽溪之畔的擎天大竹,尤以“盆景樟”、“石中兰”、“树生竹”为奇,被誉为“梅岭三绝”。梅岭有上百座山峰,各具特色。梅岭头翠竹生幽,狮子峰险峻难攀,紫阳山秀丽多姿,罗汉岭利于观景。梅岭的谷壑,到处可见灰黑色的花岗岩垒叠成梯,形成许多大小不等的岩洞。云隐洞、潘仙洞、造钱洞、秦人洞,还有形态各异的尖刀石、龙爪石、礁臼石、穿剑石、佛名石,并伴有神话故事在民间流传。梅岭有因断岩形成的脚鱼潭、跌水沟、滴水崖、水口瀑布,四时腾泻,还有许多清溪和山泉。游人不论是在梅岭之巅、洗药湖畔,还是在避暑山庄,均可朝观东方云海日出,暮瞰洪城万家灯火,春赏十里火红杜鹃,夏迎百丈仙台凉风,秋品千峰野果琼浆,冬揽万山玉树银花。真乃一风景幽美、避暑游览之仙境。

天香园地处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南大道,原名西湖园艺场。该园始建于1976年,面积112亩,现有大小盆景3万余盆,培养花卉、亩木2.6万余株,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赣派盆景基地和花卉基地。该园广植林木,培育花草,保持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批鸟禽,高峰期多达32个品种、5万多羽,被称为“鸟类的天堂”。在中国省会城市能拥有如此大量鸟类与市民和谐共处,安然生存、繁衍 ,实属罕见。园内还建有茶艺馆、金佛堂、云泉书画室等仿古建筑。树木掩映,绿草如茵,花香满园,不愧为南昌的“市”外桃源。

201路(夏令:6:20-19:00 冬令:6:30-18:30)

东方家园(京东小区) -- 高新大道口 -- 桃竹魏家 -- 铁路九村 -- 摩托车大市场 -- 青山湖大道口 --天香园-- 香江国际商贸城 -- 北罗村 -- 辛家庵 -- 新世纪小区 -- 东方明珠城 -- 龙王庙市场 -- 洪城家电市场 -- 坛子口(玉河明珠) -- 同济医院(十字街) -- 武警总队 -- 洪城大市场

象湖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郊,是一个风景如画的旅游景区。象湖由南江、北江、东江、西江,以及青山湖的水流汇聚而成,其象湖的平面图颇似一头大象,故得名象湖。而万寿宫域址,正是位于象湖中的一座小岛,总面积约60亩,被人们称为“祈福岛”。岛上建筑面积约4600平方米的建筑群,就是道教圣地的正一派道场——南昌万寿宫,它就象镶嵌在整个象湖风景区上的一颗明珠而引人注目,又被称为景中之圣。

湖中有湖心岛、豫章台和桥廊,岛上亭台耸立。建筑方面,尤以皇家园林建筑万寿宫为亮点,周边有万寿塔、万寿桥,是公园乃至南昌的珍宝。

江西省委省政府为承办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而投资16.7亿元巨资兴建的具有世界级水准的大型现代化体育场馆,它已成为南昌引以自豪的新城市标志。江西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由同济大学建筑系设计,鸟瞰造型像巨大的含苞待放的花蕾,环绕着它的五座场馆则像朵朵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鲜花,江西省奥林匹克中心已成为南昌市新的城市标志之一。城运会后将作为国家队,江西省队的主训练场馆,也是中甲球队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主场,同时开放给市民健身使用,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世界级体育建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紫阳大道666号

公交:220路、208、308路(夜间)

地铁一号线:双港站、蛟桥站、长江路站、珠江路站、绿茵路站、八一桥西站、会展路站、地铁大厦站、秋水广场站、中山西路站、子固路站、八一馆站、八一广场站、丁公路北站、师大南路站、彭家桥站、谢家村站、青山湖大道站、高新大道站、艾溪湖西站、艾溪湖东站、太子殿站、天祥大道站、奥体中心站

南昌国际体育中心

项目包括一场四馆,分别为主体育场、综合体育馆、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馆以及网球中心。 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的主体育场是一座圆形建筑,体育场顶棚线条流畅,从空中鸟瞰犹如一幅“太极图”。体育场周边将设有大面积的景观水体及体育训练场,场地中心是高耸的火炬,综合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与主体育场对称布置。场馆建成后,从赣江东岸看去,火炬、场馆有序排列,犹如一艘巨轮扬帆出航,寓意南昌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南昌是红土地、是革命摇篮,所以体育中心设计时采用“中国红”,选用了国旗红作为场馆点缀,运用到体育场的跑道上、场馆的顶上和斜拱拉索上,使其时尚而又体现南昌元素。

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位于南昌红谷滩新区南部,为2011年第7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工程达到世界顶级设计施工水平,总占地面积21公顷,建筑面积258,000㎡。场内观众坐席约为70000个。举行城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城运会后将成为南昌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世界级体育建筑。

第2天

位于南昌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之一。原名人民广场,是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的重要场所,八一广场对于弘扬“八一”精神,进行革命传统和英雄主义教育,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改造后的八一广场体现了更广的群众参与性,并使广场周边的交通更通畅,环境更优美。不论你来自何方,都要经过八一广场。这里也是南昌政治,经济活动的中心,每年在这个广场上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政务和商务活动,广场上的装饰更是千变万化隔日不同。

交通:地铁1号线八一广场站,公交2路、6路、10路、22路、88路、205路、220路、232路、K232路、302路内外线、303路、317路、701路、703路、704路、950路、高铁巴士1、2线,机场1、3线等都可到。

喷泉开放时间:上午10:30,下午16:00,晚上20:00、20:30、21:00。

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中山路西端洗马池“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内。旧址原是江西大旅行社,建成1924年,是一座灰色五层大楼,共96个房间。 现在,旧址门首悬挂着陈毅手书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鎏金横匾,大楼的二、三层,已辟为4个陈列室和一个题词纪念室,以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图表、照片、文物以及参加南昌起义的老同志题词,生动地再现了南昌起义的光辉历史篇章。还按原貌恢复曾经举行过。

地址:西湖区中山路中段

门票:凭身份证领票,免费进入。

开放时间:9:00-17:00(每周一闭馆)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交通:地铁1号线八一馆站,公交5路、25路、33路、228路、229路、232路,可到。

绳金塔

坐落在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东侧,原古城进贤门外,始建于唐天祐年间(公元904-907年),相传建塔前异僧惟一掘地得铁函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分别刻有“驱风”、“镇火”、“降蛟”字样)还有金瓶一个,盛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此而得名。 绳金塔是一座江南典型的砖木结构楼阁式塔,其建筑结构相当精致,可知在施工之前就对塔刹有周密的考虑和设计,塔刹各部位尺寸比例匀称,线条柔和流畅,在江南民间的诸多宝塔中,象这样的格局也是不多见的。 塔以须弥座为塔基(基础仅深60厘米),历经近三百年未见严重沉陷和倾斜,这与我们现代建筑基础处理大相径庭。绳金塔内旋步梯直通其顶层,直视湖山千里道,"下窥城郭万人家",是南昌仅存的高层古建筑。绳金塔层层“飞檐翘角,铜铃高挂”,“双树影回平野暮,百铃声彻大江寒”。绳金塔风铃每层一个音阶,七层七音,微风吹过,悦耳动听。

每年的国庆在绳金塔都会举行庙会,各种各样的小吃!

地址:西湖区站前西路绳金塔步行街(锦锋大酒店旁)

门票:暂免

开放时间:绳金塔8:00-18:30;绳金塔美食街9:00-22:30。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交通:5路、18路、32路、169路、221路、225路、230路、233路、243路,可到。

“南昌之星”

是一座摩天轮,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赣江边上的南昌滨江游乐园,是目前世界上第三高摩天轮,南昌市标志性建筑。 该摩天轮总高程为160米,转盘直径为153米,它设有60个太空舱,每舱可容游客6-8人,舱内配置了液晶电视、冷暖空调对讲机等,可同时容纳360人左右进行参观游览,高空览胜,赣水西山美景,都市万般风情,尽收眼底。每小时将可容纳近千人“空中”旋转看南昌。 南昌之星摩天轮上拥有世界第一大时钟,60个太空舱分别代表60分钟的时间刻度,摩天轮将采用双供电与双动力系统,以保证游客安全,同时太空舱内还设有灭火器及救生绳筒,万一出现故障,游客可沿绳而下,避免危险。 摩天轮的轮面彩灯由六七千根LED半导体照明器件构成,全部亮灯后除了可以显示一座直径为153米的巨型彩色时钟,还可根据需要设定不同图案,彩灯系统已经预设了15套节目;另外,市民还可发送手机短信到控制系统,摩天轮的彩灯即可显示短信内容,字数只要在12个之内即可。

南昌火车站出发:从火车站步行约780米,到达老福山花园站;乘坐233路,到达岭口路口站;步行约180米,到达摩天轮。

南昌八一广场出发:从八一广场步行约270米,到达八一广场站;乘坐22路,到达昌北站;步行约80米,到达红谷大道北口站;乘坐504路环线,到达十里长街站;步行约190米,到达摩天轮。

第3天

八大山人纪念馆位于南昌南郊十五华里处的梅湖定山桥畔青云谱。是一座纪念性博物馆,集收藏、陈列、研究、宣传为一体,藏品丰富。 青云谱前身是一座道院,相传早在2500余年前,周灵王之子即在此开基炼丹。西汉为“梅仙祠”;东晋始有道教净明派,建“太极观”。唐为“太乙观”,宋为“天宁观”,至清初定为“青云谱”。 300余年间,道院几经兴废,解放初已是庭院荒芜,残破不堪了。后经人民政府多次拨款修葺,于1959年成立了国内第一座古代画家纪念馆——八大山人纪念馆。 原殿堂辟为展厅,有系统地陈列八大山人书画作品及生平史料,并经常展示当今画坛高手佳作。园林中,森森翠竹掩映着以石刻方式展现的八大山人艺术精品的书画碑廊。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紫阳大道附近
  • 简介:瑶湖郊野森林公园坐落在南昌,有着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称,很美,很惬意。非常适合一家人来这里游玩,自己搭帐篷、骑双人车、山地车、开车、电动车、步行都可以,特别是坐在沙滩上,看着蓝天白云。

南昌地区最大的内陆天然湖泊,现有水面二万二千余亩,坐落于南昌市东郊,与南昌市已开发的青山湖,艾溪湖连成一线,昌万公路贯穿湖心而过,距市中心南昌广场仅九公里。 瑶湖湖面呈长方形,自南向北分为上瑶湖、中瑶湖、下瑶湖。湖盆平坦,湖面开阔,碧水盈盈,春夏之际,荷花吐艳;秋色之时,数以万计的珍奇候鸟遨游湖面。 加之瑶湖沿湖八景:即明代建筑蜚美塔、刘城庙、大庆古寺、长江古渡、龙桥活水、二圣明灯、后甫鱼歌、八人抱樟以及西皮山、吕蒙岗新石器时代至商周时期的古文化遗址,更形成独特的瑶湖景观。

秋水广场地处红谷滩新区赣江之滨,紧邻行政中心广场,于2004年1月28日落成,是利用荒滩兴建,既防洪,又观景,与滕王阁隔江相望,再现了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秋水广场正是由此而得名;是一座以喷泉为主题,集旅游、购物、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广场。红谷滩秋水广场上音乐灯光喷泉引人注目,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秋水广场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总占地面积87000平方米,其中喷水池面积约12000平方米不含旱地喷泉面积),主喷高度达128米,绿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硬地广场面积约40000平方米。喷射高度最高为128米以上。是南昌市一靓丽景观。人们可一边欣赏音乐一边观看滕王阁美景。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全日开放

喷泉开放时间

夏令时间:20:00-20:25 20:50-21:15(4月15日起)

冬令时间:19:30-19:55 20:20-20:45(11月15日起)

节假日(不含每周双休日)增加两次

10:00——10:30 15:30——16:00

(雨天不开放)

公交

1、从中山路沿线前往秋

水广场:在瓦子角车站乘坐228/229路至市政府站下车,向前直行至赣江中大道即可。

2、从南昌站、八一广场前往秋水广场:乘坐2路外线或22路至青山路口下车,转乘209路至市政府站下车,向前直行至赣江中大道即可。

3、从南昌西站前往秋水广场:乘坐50路、高铁2号线到秋水广场下车。

4、17//222/221/224/227/245/313/503/512路公交也可抵达秋水广场附近。

5、喷泉结束后,可在广场北侧等候秋水广场至八一桥的17路专线接驳车。

地铁

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秋水广场站

南昌地铁1号线于2015年12月26日正式载客运营,其中设有秋水广场站(Qiushui Square)

前一站为地铁大厦站(MetroCentral)

后一站为滕王阁站Tengwang Pavilion。

•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与洪都北大道交界处

位于市区东北面,水域面积316公顷,是南昌最大的内湖。 青山湖历史上原为赣江的一个河汊,后建成为独立的内湖。风景区内共分六大景区和九个游览单元,分为游乐区、候鸟保护区、丹霞区、名人区、竞舟区、青山区、观音阁、雁岛、天鹅岛、鹌岛、渔跃荷池、团鱼岛、丹霞岛、鲇鱼湾、燕岛、龙泉岛、名人岛、体育岛等。 景区内现已开发和兴建了青山湖游乐园、烟波园(钓鱼俱乐部)、江西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以及江西(国际)野生生物宣传中心等。另外还兴建了豪门山庄、南昌五湖大酒店、南昌中成广场等旅游服务设施。

前往青山湖公园的公交线路有:5路 13路 6路 11路 10路 旅游1线 231路 511路 208路到南京路口站下车即到,3路 4路 16路到弄上银行站下车即到。

沿湖大路纵横,交通十分方便,在火车站可乘坐5路和10路公交车可到达。

免费进园,如果要进游乐场,则需付3元钱。湖上可自驾摩托艇,租金大约在30元/小时。

• 电话:400-9633-188
  • 地址:南昌市南昌县黄马乡蓝园大道旁

凤凰沟地处南昌县黄马乡,又名黄马凤凰沟或南昌凤凰沟,凤凰沟以生态农业为主题,以农业带动凤凰沟旅游业的凤凰沟生态旅游,黄马凤凰沟风景区是集采摘、野战、观光、休闲与会议为一体的农业生态示范园。 江西省凤凰沟风景区拥有茶叶、蚕桑、绿化苗木、果业等成熟生态产业体系,其中生态茶园2150亩,标准化高产示范桑园100亩,生态旅游果园650亩,生态景观花卉苗木基地5000亩,水面1000亩。园区内山清水秀,绿树成荫,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候鸟成群,为人们享受绿色、亲近自然、感受欢乐的世外桃源。

在昌南客运站可乘坐128路公交车直达景区大门。

自驾车游客走316国道向进贤方向,在梁家渡下国道2公里即到,或走沪昆高速黄马出口出,往南昌方向开2公里直达景区。

• 电话:0791-86710033,17379193909
  •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厚田乡
  • 简介:厚田沙漠号称“江南第一沙漠”,漫步厚田沙漠,看壮观沙漠胜景,赏江西母亲河——赣江美景

厚田沙漠位于江西省新建县厚田乡,距南昌市区30公里,面积约280公顷。这片起伏的沙丘,系原赣江的冲积物。因赣江下切而致使两岸抬升。在旷古不息的季节风的吹蚀、搬运和堆积的作用下,终于形成了现在的沙漠景观。 在沙漠的东南边缘有月牙形的湖泊,在沙丘的避风处有保留完好的原始植物群落,并栖息着许多种类的飞禽及小动物。1988年初,南昌市科委与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在此建立了沙漠实验站及养殖场,绿化种植面积近27公顷。人工绿化带与沙漠自然景观,相映成趣,成为颇具特色的新景点。

自驾游路线:

沿昌樟高速公路行驶22.1公里,过左侧的生米收费站(新建),左后方转弯。

行驶6.4公里,右转;行驶2.2公里,左前方转弯; 行驶400米,左转直行1.4公里,到达厚田沙漠生态旅游景区(在道路右侧)。

121公交线路:

去程:长堎 - 开关厂 - 省庄 - 东江桥 - 闽家 - 风雨亭 - 厚田 (7站)

注明:坛子口早上6:00有一趟 其他时候要到长堎(新建县)坐121

回程:厚田 - 风雨亭 - 闽家 - 东江桥 - 省庄 - 开关厂 - 长堎 (7站)

第4天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民德路181号

佑民寺

佑民寺,坐落在南昌市中心,八一公园北侧,是南昌市唯一一座完整的寺院。始建于南朝梁天监年间的佑民寺,原为豫章王蔚综之师葛鱼单捐献的住宅。佑民寺殿堂雄伟,前殿有众多佛像和千佛缸,缸外装饰九十余个佛像,神态各异,古朴端庄。在缸上饰佛像众多,中国国内罕见。后殿有巨型铜佛像,佛像庄肃穆,较为珍贵。

南昌市内公交车27、30、230路可以到达。

距离八一公园和水观音亭,步行路程只有5分钟。

八大山人梅湖景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境内,是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委“中国十大文化艺术名人”、被郑板桥誉为“名满天下”的一代画圣——八大山人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为主轴,以梅湖生态美景为纽带的江南都市历史文化生态景区。 景区曲水环绕、绿树成荫、如诗如画,规划占地面积约3200亩,由水墨丹青区、文化博览区、水乡风情区、岁寒三友区、农耕休闲区、梅湖思贤区、和综合娱乐区七大功能区组成,内有“三馆三居二园二街二场二院、一水一道一廊一阁一楼一堂一台一岛一塔和十林”等景点七十余处。 “三馆”即中国艺术史上跨时代的画家——八大山人的纪念馆、中国雕塑艺术家——程允贤的雕塑艺术馆和元代民间航海家——汪大渊的纪念馆;“三居”即新中国的缔造者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之一——陈云的故居,诤言直谏的西汉南昌县尉——梅福的故居和电影《东京审判》中国大法官原型——梅汝璈的故居;“二园”即文化产业园和艺博园;“二街”即传统风貌街(墨香街)个水乡风情街;“二场”即八大山人广场和画圣广场;“二院”即八大山人研究院个文化艺术学院;“一水”即梅湖水系;“一道”即古驿道;“一廊”即华夏艺术第一廊;“一阁”即水庄藏书阁;“一楼”即聚才楼;“一堂”即闲人堂(游客服务中心);“一台”即古戏台;“一岛”即赏鱼岛;“一塔”即博文塔;“十林”即松林、竹林、梅林、香樟林、桂花林、红枫林、茶树林、紫薇林、桃李林。

艾溪湖艾溪湖湿地公园是南昌市唯一的一块典型城市天然湿地,位于高新开发区艾溪湖东岸,占地2500余亩,北起城东一路、南至北京东路、东起长堤路、西至艾溪湖东堤,与4.5平方公里艾溪湖相邻。 公园已栽种乔木5万余株,竹子4万余杆,草坪60万平方米,堆筑岛屿30余个;规划种植树木160余种,已栽种南酸枣树、苦练树、腊梅、紫荆、水杉、湿地松、小钢竹等120余个品种。公园建成后,将逐步与天香园候鸟公园连为一体,成为鄱阳湖候鸟通道。而艾溪湖4.5平方公里的水面也将与2500余亩土地一起将构成自然、立体的森林湿地体系,成为南昌继梅岭之后的又一个天然绿肺。 政府将继续完善公园设施,大气规划每一个景区,精心雕琢每一个景点,建设中心广场、高尔夫球练习场、气象科普园、森林博物馆等,把这里打造成鸥鹭齐飞的生态天堂、教育科研的科普基地。全部建成后,这里四季常绿,四季有花,鸟儿欢闹嬉戏,游人流连忘返。

坐南昌地铁1号线,到艾溪湖东站下车即可。

公交

1、广场坐220,或者是艺术剧院坐208到广阳村下,从车站对面马路的一条沿湖小路一直走进去就是了,不推荐走路,路程太长了。开车或是电动车最好,到处都是美景,可以走走停停,也可以咨询中兴楼盘的售楼处的,他们的楼盘就是以湿地公园为卖点之一的。

2、 也可以坐602到万科停车场,再绕过艾溪湖到和园楼盘右转。

3、也可以坐5路车,到终点站下车,再转803路到艾溪湖东路口下车。直接从北门进入公园。

环球公园

南昌环球公园,占地面积三十余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景区。公园位于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距市区仅四公里。景区内地形起伏,绿树成荫,野生植被丰富,梅溪水环绕。是现代城乡人们旅游、休闲、娱乐、健身胜地。 环球公园汇集了古罗马的骑士雕像、美国洛杉矶城徽、埃及方尖碑、西班牙大台阶、布鲁塞尔“尿童”、凡尔赛花园等世界各地标志性景观或建筑,这座南昌最大的主题公园也曾成为南昌市民“环游世界”的首选之地。景区体现了欧洲园林风格,分罗马广场、旗帜广场、欧洲街、儿童游戏园、水手广场、阿里巴巴大街、世界风情舞表演广场、日本园、八大景区。

地址:南昌北麦庐大道

213 路

八一桥 - 榕门路口 - 昌北 - 昌北工行 - 瀛上 - 瀛上路口 - 城建学院 - 舍里甲 - 玉屏东大街口 - 清华科技园 - 环球公园 - 富樱路口 - 松鹤路口 - 东华理工学院 - 瑞香路东口 - 瑞香路中段 - 电力学院 - 龙潭路口 - 鼎迅工业城 -南昌凯马机电工业园 -江西旅游商贸学院[北区] (21站)

214路

八一桥 -南昌晚报 - 胜利路口 - 榕门路口 - 昌北 - 昌北工行 -瀛上村- 瀛上路口 - 城建学院 - 江西国际汽车城 - 玉屏东大街口 - 清华工业园 - 环球公园 - 富樱路口 - 公交昌北停车场(松鹤路口) - 东华理工学院 - 凯马公司 - 财大麦园校区 - 电力学院 - 科技师范学院 - 齐洛瓦 - 灯泡厂 - 奥克斯宿舍区 - 海棠路口 - 江西水校 - 林科院 (26站)

304路

儿童医院-十中-昌北-昌北工行-赢上村-赢上路口-城建学院-江西国际汽车城-麦庐大道口-环球公园-天宝路口-松鹤路口-东华理工-凯马公司-青岚大道口-昌北管委会-枫林大道口-科技师范学院-蛟桥镇政府-上罗村-双港东路口-江西财大仪器厂-铁道口-双港路-江西理工大学(26站)

•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西南三十公里的西山逍遥山下

西山万寿宫是纪念许真君而修建的一座宫殿。坐落于距南昌市西南三十公里的西山逍遥山下。道教认为除了凡人居住的世界外,还有神仙的处所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许真君栖身修炼的西山则为第四十福地。因他在此仙逝,故又称“飞升福地”。公元1520年(明正德十五年),皇帝题额《妙济万寿宫》对宫内建筑作了重大修葺。至清代增建关帝阁、万寿宫门、这时是万寿宫极盛时期,占地三万一千平方米。宫门之内,正殿琉璃为瓦,重檐画栋,金碧辉煌,气势宏伟。绣金帷里,真君塑像端坐中央,坐像头部为黄铜铸成,重500斤。12真人分列两旁,吴猛、郭璞站立坛前。高明殿等三殿之前,6株参天古柏苍老遒劲,四季常青,相传最大一株为许真君亲手所植。宫门左侧的八角井,相传当年许真君铸铁为柱,链钩地脉,以绝水患。 宫外还有大量的辅助建筑,如接仙台、云会常、冲升阁等形成一个以万寿宫为中心的古建筑群。远眺西山万寿宫,万顷绿海中,琉璃瓦黄绿相间,绚丽多彩,飞檐串串铜铃,金光闪烁,层层斑澜的宫顶,突兀鹤立,天地氤氲、万物化淳,疑是天上宫阙。铁铸大吊针,重二吨余,入夜钟声宏浑悠扬,能传十里之遥。 农历正有二十七日是许真君诞上辰,为每年小朝;八月仙逝日为朝颧高潮,各地信民薰沐斋戒纷纷前来进香,成千上万的进香者比肩接踵、张袂成荫。他们进入宫后一步一跪拜,到殿前陈敬贡品,晋谒仙颜,祈祷自己的心愿。焚香炉前,鞭炮声不绝不耳,香火明烛通宵达旦,炉烟缥缈,钟声悠扬,一派仙家气氛。

南昌宝葫芦农庄

休闲娱乐旅游区,按照旅游产品功能分区的基本原则及其空间布局完美划分为”六区一心”。即:乡村农业观光区、态植物园区、少儿科普区、大众娱乐区、水体欢娱区、休闲度假区和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农庄主要项目有:大型五环过山车、激流勇进、太空火箭、豪华波浪、完美风暴、五彩摩天轮、欢乐风火轮、飓风飞椅、水上冲浪等众多新、奇、特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在旅游开发建设中,聘请国内外一流的旅游规划、园林、景观设计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精心设计,力求走出一条高起点、高品位、极具个性化的发展道路。突出知识性、强化教育性、重视参与性,使旅游成为一种全新的科技传教和人性关怀的载体和过程。在规划、开发、建设、经营过程中要求在循环经济理念指导下保护自然环境,注重绿色开发,重视生态建设,重视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依托宝葫芦农庄这一知名品牌,通过不断营造轰动效应,扩大综合效应,注重持续效应来实现三效合一,将农庄打造一座“国际一流的国家5A级综合性休闲旅游景区”。把农业文化与都市文化完美的结合起来,创一条特色农业旅游之路。南昌有世界最高的摩天轮,南昌宝葫芦也将成为国际一流的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