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之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一个人之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3/12/26

前言

从没有自己一个人去过别的城市,一直很向往,但是由于父母一直很担心,所以一直没去成,这次是我偷跑出去的,呵呵,回家前一天爸爸才知道,因为我和父母不住在一起,嘿嘿,让我有机可乘,当然去之前我看了很多攻略,也自我感觉良好的做了万全准备,但是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还是只在哈尔滨市内轻松的转转,没有去冰雪大世界,没有去雪乡,也没有去滑雪,实在是遗憾,不过也给以后提供了去的理由了,我走了第二天,冰雪大世界正式营业....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其实也很害怕,不过还好,哈尔滨离大连还算近,青旅真的很不错,很建议独自一人的去那里住,会结交朋友的

由于是冬天去的,我感觉冬天比夏天能好玩点

1、身份证,钱包,学生证,地图(手机导航)

2、选一个合适的背包

3、着装:户外羽绒服,厚毛衣,厚袜子,雪地棉,厚手套、口罩(建议2个,因为会湿掉)、雪地棉、

墨镜、耳罩、围巾、厚帽子

4、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5、洗簌用品自备、发现那比大连要干好多,手都干干的很不舒服

6、暖宝宝(结果没用上,没想象的冷)

露西亚青年旅舍,老板娘人很不错,在那结交了可爱的一伙人,

有大衣租的,还有雪乡拼车之类的,总之很不错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躺了一晚上的火车来到了我期望的哈尔滨,早上7点半到,打了电话给旅舍的前台,打听到路线,先找到了旅舍,由于需要下午才能办入住,东西放那,我就去寻找亚洲第一街:中央大街。

真的很长啊,走了能有半个多小时,走走停停的,第一次来,总之很激动,

这就是著名的马迭尔冰棍,终于吃到了,我自己算了一下,5天吃了10根,不算很过分,真的好吃,人很多

他家还卖这个冰糖葫芦,其实马迭尔冰棍还有别的口味,但是当时我自己感觉只有原味才是最正宗的,很多年前估计没有那些个味道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我去的时候,哈尔滨整个城市感觉都沉浸在制作冰雕中,这些都是刚刚建造好的,

这个就是防洪纪念塔了,不是很高,

以后就知道了,尽量还是1月初的时候去,不能12月末,因为都还在建造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由于我从小就在大连长大,大连的江河比较好,顶多有个水库什么的,但是从来冬天都没有结实过,也从来没站在上面过,所以当我看到松花江,我这个心情,不言而喻,激动的快找不到边了

有很多冰上的游戏项目

地面有裂纹,当时是有点害怕的,不过太结实了,根本不用担心

找了个一对夫妻帮我照的,嘻嘻,一个人就这点不太好

要说说这个马拉车, 要价30,一点点砍价,最终10元胜,不过姐姐说他去的时候才5元,额,好吧,一定要砍价,

横穿松花江,对面一直往里面走,是太阳岛,走到门口,被人拦下,很遗憾里面没有建好,很多游客说进去没看到什么,于是我就没进去

转了一大圈,到了下午2点,由于坐了一晚上火车,也没睡着,决定下午回去睡一觉,午饭没吃,困得什么也不想了,晚上再好好吃吧

由于住的是青旅,很容易结交到朋友,晚上和一个北京的姐姐一起在毛毛熏肉大饼,吃的,地址在中央大街附近,可以百度,一个人肯定在吃上面有点亏,因为吃不了很多好吃的,多找几个就OK了,不过需要提醒,哈尔滨的菜普遍重口味,偏咸,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9号
  • 简介:东北地区著名佛教圣地,每逢庙会热闹的场面值得一观。

睡到了10点才起床,我不想自己太累,怎么舒服怎么玩,

极乐寺,门票10元,网查极乐寺是东北三省的四大著名佛教寺院之一,进来的时候,没啥感觉,要提的是,门口一群乞讨者,挺吓人的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 简介: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

在某网站上搭伴一个大二的小姑娘,我们一起去的工程大学,里面有很多雪雕,有时间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很多,就不一一展示了,

我超级喜欢吃的一家,也算是很有名,下午2点40进去,一楼大堂竟然满员,我很诧异

在哈尔滨5天,至少去吃了3次,嘎嘎,好吃

吃完饭,回到中央大街,都说中央大街,一定要白天看一次,晚上看一次,果然没有白来,很漂亮

12月末的哈尔滨,人开始逐渐增多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巴洛克式风格建筑群,就在张包铺旁边,昨天太晚了,应该一起去的,很不错,那附近错综复杂,可以多拍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这个大教堂真的很美很美,太喜欢了,走的时候最挂念的就是这个大教堂,很想搬回家,哈哈

白天里面20元,没什么东西,不用进去了,

第4天

张飞扒肉
  • 地址:菜艺街70号

上午简单收拾,啥也没干,直奔张飞扒肉,略咸,和那个姐姐一起去吃的,我俩都不太习惯吃这个,不错这个肉肉看起来很腻,实际上真的还不错,超多人来吃,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后来回到青旅,老板娘说,这个扒肉不是像我们那样吃,应该弄米饭什么的,然后泡着吃,说很好吃,额..

我承认真的不腻,一定要来吃,一个锅包肉,一个张飞扒肉,真的必须吃啊

第5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最后一天,我克服了一下恐高症,上去做了这个,额滴神啊,真的挺刺激的,当然没有恐高的不会害怕

同样在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们,陪我吃了午饭,可惜是最后一天结交

东方饺子王,中央大街那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