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胜天湖露营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五一

前言

很多人的旅行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几乎每个人的旅行说说都要说这句话。但是个人想想,其实这样的旅行有不足之处,首先因为没有经过简单的计划,安排路线,会很浪费时间,走一步看一步。而且提前没有了解好情况,不会优化花费,花费只会多不会少。

我想说的是我们这次的胜天湖之行是有计划,有组织,蓄谋已久的旅行。本来就在重庆北碚上大学的我们,距这个胜天湖比较近,而且向往着尝试新的方式露营来旅行,让自己的人生多些体验和经历。

之前高中有过两次露营的经历,因此大概了解了露营的流程。因为之前是在北方露营,在黄河边和在山中,没有体验过在南方的山水中露营的感觉。而且放假去那些著名的景点也是人挤人,所以不如去一些人较少的地方去露营,感觉还是原生态,爽歪歪。

好了不多说了,步入正题。在露营之前,我先上网查了几篇去胜天湖露营的游记,发现说的并不是很清楚,并没有一篇说的很详尽的游记,只能是从各个游记得到的信息拼凑起来得到系统的信息。从北碚到胜天湖怎么坐车,怎么走之类的话题。这个会在下面的分类里面详说。

先说说我们提前准备吧。因为是露营,所以要提前把帐篷这些搞好,而且还要看好天气预报。我们自己没有买帐篷,所以我们租西南大学附近有一家叫牧高笛户外的店里的。老板给我们说的是 一套二人帐篷(包括睡袋和防潮垫)是一套50,但是后来发现这个租的质量很差,不防水而且质量超差,我们去租的时候10个人老板只给我们4个睡袋,说之前好多人不拿睡袋,而且帐篷不给我们地钉,导致一刮风帐篷很不稳定,晚上不能保证一人一睡袋根本不行,睡觉太冷。所以如果你们租帐篷的话提前看好质量。后来我们去质问老板,老板还振振有词说质量好的租金你们掏不起,不能吐槽这个老板太坑了,之前我在家乡那边租是40块一顶但是不带睡袋,但是会给很多防潮垫,帐篷质量也不错,我们经历了一次暴雨都没事。除了帐篷我们还租了一个烧烤架 60 一次。然后就是烧烤的刷子,调料,刀,烧烤的食材,雨伞,充电宝,拖鞋,花露水等物品准备好。除了装备上准备外,我看了几篇游记,了解了去那里的路线以及费用,做了一个大概花费和时间预算。

合照

胜天湖

湖边

准备好1.装备 露营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灯、烧烤架)2、看好路线以及时间花费预算

3、零食+烧烤食材+调料+烧烤工具(刀,刷子之类)4 个人物品 花露水+伞+充电宝+小音箱+钱

10个人预计每人花160,后来正好花完。除此之外加500帐篷押金,之后会还回来。

从西南大学出发到胜天湖走法,

1、先从1号门出去左拐一段路然后顺着云泉路下去到22队(北碚汽车站)坐去金刀峡的车,买去偏岩古镇的票(没有直达胜天湖的车)票价是11元每人。

2、然后在偏岩下车后找面包车送到胜天湖的滴翠峡10元每人。我们是师傅人好直接从小路送到滴翠峡。按照正常的路线,要先送到胜天湖大坝,然后坐船去3号露营地(滴翠峡),船费要花300(貌似是一个船12个人)。我们就省了好多钱。

3、第一天记住师傅电话,第二天打电话让他过来接。直接把我们送到柳荫。15每人。然后坐公交回北碚22队票价8元每人。

1、交通费:110(22队—偏岩)+100(偏岩-胜天湖)+150(胜天湖-柳荫)+80(柳荫-22队)=440

2、装备费:250(帐篷费用,3顶2人帐50块每顶,1顶4人帐100块)+60(烧烤架)+烧烤装备(一次性手套+签子+筷子这些)150+烤炭(60)=520

3、食品:饮料(汇源果汁三大桶+可乐+大桶矿泉水+大桶橙汁)+烧烤食材(包括馒头+蔬菜+肉类)+啤酒+偏岩午饭(230)=640

总计:1600

时间流程

1、5.1早8.30去西南大学5号门的永辉买好各种食材,9.50到户外店取帐篷这些。

2、10.30走到22队等车,等到12点才上车。1点30到偏岩吃了午饭。

3、下午3、4点钟到达胜天湖,刚开始去探险,后来开始搭帐篷烧烤。晚上举行了篝火晚会。

4、第二天早上烧烤了剩余食物,然后去探险,最后收拾回家。

第1天

合照

偏岩古镇(可以下河吃饭)

刚到目的地

开始摆东西准备晚餐

烧烤

烧烤

篝火

其他人的帐篷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