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城·重庆 三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水之城·重庆 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30

前言

重庆是把山和水和城互相融合地非常紧密的一个地方,与其说山城不如说是山水之城。重庆之行决定的比较临时,30号出发,2号离开,27号匆匆选择酒店,订车票,解放碑附近的酒店价格翻了2、3倍,怕订不上酒店,我使用了美团的快订,但好不容易订了两家都跟我说价钱还要涨,算了,看来美团和商家的合作线下线上并未沟通到位,舍美团用艺龙,花了550元左右抢到重庆芳华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但设施陈旧,隔音不好),下午4点到酒店放好行李后,旅程正式开始了。

重庆北站

重庆印象·酸奶

人数:两人

共花费2200元:

动车(400元),住(550元),吃(800元),玩(300元),其他(150元)。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1.解放碑步行街。解放碑是重庆的市中心,地理位置很好,离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洋人街,十八梯都很近,解放碑步行街和春熙路是双胞胎,太像了。

解放碑

解放碑的高楼大厦

晚餐是选取了解放碑附近的巴菲盛宴(人均180元),烧烤,料理,海鲜,酒水,冰淇淋,水果挺多挺不错,一定要空腹来吃,我们吃了3小时,实在不行了,打趣说,还是走吧,撑死了更划不来了,哈哈。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是一个建筑古朴的文艺商品聚集地,风格和成都锦里类似,晚上吃饱了可以来吹吹风散散步花花钱。

洪崖洞,上面有海盗船还有一些有意思的雕塑,适合合影,但建议晚上出没。

千厮门大桥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晚餐过后,我们来到了朝天门码头,步行过来的,距离有点长,本来是准备走着吹吹风,看看夜景,但真的走累了,并且人挤人,没有风只有汗,刚好有人推荐坐游船,于是去报刊亭买了2张(100元),据说是4星级满江红游船,游船有三层,第三层是茶座(30元每人),果断搬把凳子坐到了二楼走廊,行船大概1小时,江景很美,靠在栏杆上,吹风,聊天,赏景,也是一大美事。

两江游美景

偏偏上传一个头脑勺,哈哈

第2天

早餐 重庆

第一天玩的比较晚,第二天早起失败,9:30出发吃早餐,早餐是在解放碑附近吃的牛肉米线,另外在紫燕卤味买了鸭脖和鸡翅,味道巴适,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早餐 重庆图片

牛肉米线

早餐过后,从解放碑乘坐地铁2号线经一站到较场口地铁站,过个马路就是18梯了,18梯是非常破旧的老城区,里面随处可见算命,刮痧等传统生意,非常安静,与外面热闹的商业大厦对比鲜明。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多看看走走,体验下老重庆。

十八梯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一村一号
  • 简介:动物种类繁多,适合亲子游玩。

随后我们乘坐地铁轻轨到东坡区重庆动物园,排队买票的游客炒鸡多,于是我团购了携程的门票(29元每位),直接取票省了排队,有关动物园的记忆都要追溯到小时候了,然而动物园人比动物还多,尤其是小孩,我一度怀疑究竟是51还是61。动物园不是特别大,但相当耗体力,金鱼馆,熊猫馆,长颈鹿,及袋鼠等的还是很有看点的,如果喜欢看动物世界的,这里应该是必经景点。

熊猫

白虎和华南虎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离动物园很近,打的15元,直接到了文艺范十足的涂鸦街,涂鸦街的楼层全是各种颜色的涂鸦,对面就是川美,川美里面非常有设计感,垃圾桶,座椅,厕所,雕塑都有专门设计过,很有艺术氛围的一所学校,但在动物园耗费了太多体力,并没有在川美停留太久,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好好享受下安静的校园风光。

涂鸦街

晚餐 重庆

今晚的晚餐早就决定了是火锅,本想上网查下解放碑哪里的老火锅正宗好吃,可听到有人说重庆的大街小巷,随便一家火锅都是正宗的,好吧,不纠结了,选择了码头吴记老火锅(消费220元)直接上图,重庆火锅比成都的要麻辣太多,吃到最后都分不清是油还是汗,辣的爽,但是晚上和第二天就闹肚子啊,建议吃不惯特辣的驴友备点拉肚子的药。

晚餐 重庆图片

重庆老火锅

第3天

早餐,重庆

早上为了吃到豌杂面,我们在解放碑一路寻觅,竟然找到了重庆好吃街,这里有烧烤,酸辣粉,豌杂面等一条街的小吃,豌杂面份量足味道好。

豌杂面

重庆轨道交通—过山车

重庆真是山水之城,她的轨道交通非常发达,横穿于山间,高楼,跨于江河之上,坐在这轻轨地铁上才是真正的过山车啊,沿路风景尚好。

地铁外江景

轻轨

地铁票

是终点也是起点—重庆北站

吃饱喝足玩够了就开启返程之路了,提醒各位驴友,重庆北站的地铁站到达的是南广场,动车高铁应坐到北广场。三天轻松的旅程结束了,有收获有遗憾,原本一定要去南山一棵松观景台和长江索道,但行程太紧未能实现。重庆三天,楼宇之间,看人看景看城里风光,游山游水游片刻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