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自驾三日游

油费:600

购买特产:醋和牛肉290

合计:3632

第1天

神潭大峡谷

早上吃过早点后七点从蒲城出发,历时两个多小时到达神潭大峡谷附近,因为导航出错,很久都未找到景区入口,最后在乡民的指引下到达。我们在网上订的票,每人50元,售票点每人68元。建议在网上订,便宜,取票也很方便。景区很大,光是走到检票口都要半个多小时,里面风景很好,很值得一去。就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了,天气不好,最后没有爬到山顶,就下来了。即使下雨,由于是五一,人也挺多的。

• 电话:0359—8485381
  • 地址:运城市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

从神潭大峡谷出来后就直奔鹳雀楼,听说是“中国古代四大明楼”之一,又听说可以在上面看到黄河,很是期待。鹳雀楼门票是60元,我们也是在网上订的,每人42元,取票也很方便,就在售票厅里。进到景区里,乘坐电梯到达五楼,电梯每位2元。当天刮风下雨,楼上的风超级大,帽子都被吹走了,远远的能看到黄河。走楼梯下参观其他楼层,不过1~4层没什么的。

永济市
  • 类型:美食
  • 地址:城区市府西街

由于下雨也没心情参观其他地方,就回了在永济市订的酒店,酒店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运城华晟商务酒店,该酒店离高速路口很近,环境什么的都不错,就是前台服务态度不好,wifi信号太差。入住后,在老虎牛肉面馆就餐。

第2天

平遥古城

早上七点出发去平遥古城,历时四个多小时到达,一路上都挺顺畅,就是在平遥收费口到古城门口堵车厉害。古城门票也是在网上订的,每人120元,与在当地售票点价格相同。建议大家在售票点买,古城内售票点很多,买票很方便。而在网上订的门票只有两个取票点,不方便。又叫了一位讲解带领我们逛了主要景点。品尝了当地美食:烤佬佬、碗秃、刀削面、水煎包、手工月饼等。晚上入住平遥小安客栈。

第3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早上八点出发去壶口瀑布,十二点多到达。壶口瀑布的景色不错,就是门票性价比好低。建议大家如果要看瀑布,到陕西境内那边好一点。中午两点多驱车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