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十周年纪念 泰国清迈普吉美食之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相爱十周年纪念 泰国清迈普吉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24

前言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染上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 。我和老公最大的爱好便是旅行 ,不顾家人的再三阻挠 ,毅然踏上了旅途 ,本来是想带小女一起的 ,种种原因被拦下 ,机票订了又退掉还损失200多元。一、机票:去哪儿网 www.qunar.com,决定出发就要随时留意机票,看到合适赶紧下手。 最好把去哪儿客服端下到手机上,可能入境时要查你返程机票确认函。

成都—昆明—清迈 (联程票)1060*2=2450元

清迈-曼谷 火车票共395元 (找清迈华人订的 包含代购费30元/张)

曼谷-普吉 机票265*2=530元

普吉-成都 1334*2=2998元

二、签证:虽然泰国已实行落地签,为方便保险起见 ,出发前两周在淘宝‘成都上航假期旅游专营店’订了签证 245*2=490元, 三天即可出签 ,快递往返四天, 需提交两张两寸白底彩照, 必须是近照 。

三、电话卡:办签证的时候顺便在上航买了泰国happy卡 39元,面值59元,有两种卡,根据自己手机选择合适的卡,无限流量上网,随时导航让出行更加方便,拨打中国00400+86+目标号码 7泰铢/分,泰国国内1泰铢/分,happy卡电信手机是不能用的。

四、酒店 : 经过booking和agoda比较 ,还是艺龙相对便宜 ,出发前确认函须保存在手机上或打印出来 便于check in用。

五、出入境卡 :飞机上空乘会发《出入境登记表》, 别忘记带支笔, 否则公用的笔很久都轮不上你 ,下好出入境卡中文对照表, 打印出来放随身的包里, 让填的时候赶紧拿出来 。

六、货币兑换: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 ,但是需要预约较麻烦, 一般美元储存较多 ,如果不想多跑一趟,图方便可先换成美元,到达泰国机场很多EXCHANGE,美元兑换泰铢会更划算,不信你试试。

七、地图:出发前要了解当地中文地图,方便订酒店,不然你在不清楚地理位置的情况下,订偏远了打车会很贵,清迈最好订在古城内 ,方便逛夜市 ,手机下好谷歌地图很好用 ,百度高德地图国外用不了。

八、火车票:当你计划好行程,淘宝找当地华人代购,她买好后会给火车票拍照发你核对信息,你出发那天她会把火车票装信封里,放在你将要入住的酒店,当你check in的时候,前台服务员会把信封交给你。比你自己去火车站买省事,代购费是30元一张。火车票提前60天就可以买了。

护照,中文地图,笔,happy卡及说明书,洗漱用品,护肤品,手机及充电器,游泳衣,防水袋,衣服若干,拖鞋,相机及充电器,充电宝,墨镜,太阳帽,常备药,防晒霜,钱,VISA信用卡

第1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 MU5846 成都T2 13:25-14:55 昆明)( MU2595昆明19:50-20:30清迈)

如果你之前没来得及兑换货币,双流机场T2航站楼9号入口进去便可看见中国银行,我们就是这里兑换的美元。到达昆明机场时间还早,到市区太远 ,机场工作人员推荐到B2层溜达,确实要比楼上物价便宜许多哦! 填写出入境卡如遇到困难,可观察周围填得快的 一般经验较丰富,虚心请教他们哦!我们旁边坐了一位老师,刷刷刷就填好了,也成功指导我们填完!

清迈机场出口处有很多货币兑换点,兑换完泰铢,感觉一下子就富足了,机场出口便是mini巴士,不用担心被宰,由工作人员填好地址,40B一人,古城内随便哪个地方一样的价,你要熟悉你酒店的英文名 到了会叫酒店名。巴士上遇到一对成都夫妇,他们也是旅行爱好者,那女的太猛了,已经一个人去过柬埔寨,尼泊尔等地,这次28号和她老公分开后,还要独自去老挝,太牛了!

到达maninarakorn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在古城长康路,离夜市很近 ,checkin没那么复杂,护照出示, 房卡早准备好了,门童会带你去房间,告诉你wifi账号密码,20B小费打发,稍作休息,附近买了炸鸡腿排骨当夜宵,门口便是7-11超市,买饮料零食很方便,防晒霜推荐这里买50倍的,国内带过去的大多效果不怎么好。7-11的meiji牛奶超好喝,各种味道,每天都要买一瓶。

玛尼纳拉康酒店(Maninarakorn Hotel, Chiang Mai)  268元两晚

清迈机场出口的minibus,40B一人

入境登记表中文

第2天

• 地址:99 Kuet Chang,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50
  • 简介:观看精彩的大象表演,身骑大象体验在象背上刺激的行走。

D2:4.25 湄登大象营+丛林飞跃259*2=518元 晚上:周六夜市

出发前在淘宝懒猫订购了湄登骑大象和丛林飞跃一日游,早上按时在酒店大堂等候,就有旅行社来接你叫你名字,你需要给她看你的确认函,最好穿着运动鞋,因为要爬山,飞跃时鞋子也不容易掉,我们是19个平台的飞跃,刚开始有点紧张,后面胆子就大了,刺激好玩,导游让寄存手机可以不存,杰哥穿的带拉链包的裤子,成功给我偷拍,买照片的话要150B一张,相框是用大象粪便做的,飞跃小费100B一人 ,骑大象可以给师傅50B小费,让他帮你拍照,他会很乐意,一日游是要包自助午餐的,冰水随时免费喝 回到古城才下午四点,回房间休息一阵步行去清迈夜市和周六夜市,两个夜市是挨着的,清迈夜市主要是卖小吃,周六夜市商品较多,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逛逛,安排去清迈的时间建议包含周末,只有周末的夜市才如此强大。好多人去清迈是冲着夜市去的。

湄登骑大象

周六夜市

丛林飞跃

第3天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D3:4.26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

早晨在酒店门口包了辆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400B包来回,参观时司机会在固定地方等你,去双龙寺的路由于山坡弯道多,不适合骑摩托车去,最好是租车,双龙寺是清迈寺庙的代表,金碧辉煌真的很漂亮,值得一去。要求穿过膝长裤或长裙,衣服有袖,光脚进入。如果你当天没按要求穿,可以在门口买沙龙穿上,泰国的寺庙很干净,不能烧香,都是用鲜花敬佛,路旁很多小女孩乞讨,你可以把你身上的硬币分给她们,半天时间足够。回酒店取行李发现酒店内就有租摩托车的,200B一天,交上护照复印件和3000B押金,出发去戴兰塔维自助下午茶咯!小清新加幸福的感觉,马卡龙等点心不说吃,光看看就醉了,非常精致,味道很正,咖啡和茶很多种,随便点都是免费的,建议不吃午饭就去,一点鈡就开始了。 用完下午茶一定要参观酒店,不亚于一些景点,尽显古兰纳王朝的风格。自助下午茶只有周末才有,平时有双人套餐,可以在新浪微博上预订,这家酒店有中国官方微博 。

租摩托车小贴士:不要交护照,就说晚上住宿要用,不然还车时万一有点损伤会拿着护照敲你钱。租车时别忘记给车拍照,每个角度都要拍,不然本身摩托有问题怪你弄的,到时就说不清楚了。

清迈黛兰塔维度假酒店 (The Dhara Dhevi Chiang Mai) 地址:51/4 Chiang Mai - Sankampaeng Road 下午茶1100B两人 66-53-888888

依依不舍的离开DD酒店,摩托GO ON 湄林地区的Away Suansawan酒店,一路风景很好,到处是泰国传统的民宿,这家酒店虽然是四星,环境空气都不错,全是独栋的别墅,性价比也高,但是的确太偏,没有谷歌地图自驾是找不到的,所以没有租车的就不建议去了,如果你打车,费用够你在城区住四星以上的酒店了。晚餐骑车去湄林镇The first cafe吃的泰国菜,海鲜套饭都配有小米椒蘸碟,很符合我们四川人的口味,碰见中国定居在清迈的一家人,了解到房价70万就可在当地买一栋别墅,好爽啊!

清迈算萨湾特森塔拉精品酒店 (Away Suansawan Chiang Mai)

184元一晚 地址:43/1 Moo 6 Mae Rim - Samoeng Road T Mae 电话:66-53-044095

租双条车去素贴山

双龙寺内

双龙寺外

黛兰塔维度假酒店下午茶图片之一

黛兰塔维酒店内景

第4天

• 地址:市中心东3000米处
  • 简介:在古城东面,到塔佩门2.6公里;但从塔佩门出发需绕行,3公里多。车站只有一个站台,可存包。售票处可购全泰国任何站点始发火车票,以及部分岛屿车船联票。

D4:4.27 清迈-曼谷

上午在酒店内闲逛发呆,碰见上海的一大家5口人,他们是租车过来的,这家酒店的套房值得推荐,价格就200多元一晚含早。 中午骑回古城还摩托车,步行前往火车站,发现帝国美萍酒店,邓丽君生前来清迈都住这家酒店,她的《小城故事》唱的就是清迈,路过一家redlion的餐厅很有feel,清迈很多餐厅都有中文菜单,点了一些酸辣汤,烤肠烤鱼,咖喱鸡味道都OK。走到火车站才两点过,在对面咖啡店小憩 清迈的咖啡都很便宜,10元人民币就可喝到现磨的咖啡。

NO14 16:00-06:30 二等空调卧铺一上一下 791+881=1672THB

3:20到火车站,之前听过的稀奇事发生了,候车厅就在站台上,进站上车都不用检票,白天两个面对面软座,晚上DUANG变卧铺。乘务员都是男的,他们会帮你铺床,每个卧铺都有帘子,隐秘性很好,但是空调冷气太足了,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否则一定会被冷醒,发的毯子根本抵挡不住,泰国的火车不如中国速度快,噪音也大,也不平稳,车门都可以不关。晚餐100B到400B不等,泡面热水都要20B一杯,算是长见识了,其实火车比飞机还贵,但是可以节约一晚房费。

还摩托咯

away suansawan酒店内装逼

away suansawan酒点的晨光

redlion烤鱼

redlion蔬菜沙拉和咖喱鸡

redlion烤肠

清迈火车站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D5:4.28 曼谷-普吉

睡一觉凌晨5点过到达廊曼火车站,过天桥便是廊曼机场,机场内发现几个欧洲背包客直接睡厕所门口, 为了厕所门口可以充电,这一幕让我惊呆了。清迈到曼谷转机一般都是很早或者深夜,如果你不坐火车,可能就会和他们一样睡机场,当然你可以睡椅子上,工作人员一会就要把你叫醒,所以坐火车是明智的选择。如果清迈直飞普吉,白班机是700元左右,较贵,如果你任性又不想体验泰国火车,那么建议直飞。

机场去考山路打车要400B,我们时间多,就花了150B打车到MOCHI,准备体验轻轨,轻轨没找到,找到了MOCHI汽车站,当当当戏剧性的一幕让我们看见了-升旗放国歌,泰国人完全静止了,全体肃立,国歌放完又恢复原状,就跟123木头人游戏一样,太稀奇了!问路到了巴士站,又一次亮瞎我的眼,这些公交车未免太年代感了,车是老了点,但放的却是流行音乐,摇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传说中的考山路,应该晚上比较繁华,很多店还没开门。感觉跟清迈夜市差不多,走累了,打车回到廊曼机场用午餐。

午餐在廊曼机场员工餐厅用餐,要去的问我要图示可准确到达此餐厅,鸡腿鸡排饭芒果饭都只要人民币8元一份,杰哥一个人吃了三份,可能空姐美女比较多,有胃口!满眼的机长空姐有木有!

接下来第一次体验亚航了,不愧是廉价航空,登机牌如超市小票,行李超过7kg要买行李票,为了坐亚航,我跟杰哥一人一个背包,行李精简又精简。廊曼机场是国内线路机场,泰国本地人很多,中国人很少,跟团的一般就在素旺那普机场转机了。FD3007 14:45-16:00 准时到达普吉,坐了机场小巴,180B一人到芭东海滩,用时1个小时。途中要停在一个旅行社,让你订一两日游线路,你不用搭理,坐车上不动,淘宝订方便又便宜,而且是中文导游。我们的酒店在江西冷旁边,地理位置好,而且不吵,自助早餐也很丰富,房间卡通卡哇伊,缺点就是没有游泳池,听说正在修。

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438元两晚

地址:187/5 Rat-U-Thit-200 Pee Road,83150

到达酒店已是晚上6点,匆匆回房间放行李,赶紧冲到BANZANNA海鲜市场,必须7点之前买好海鲜,到二楼加工,晚了可能就关门了,看到活蹦乱跳的海鲜,杰哥高兴坏了!一定要砍价1200B砍到800B没有问题,我们一共买了1500B,加工费500B,卖海鲜的都会讲中文“ 这个好吃 你们俩不够 ”这时你要理智了,不要上当!

考山路

曼谷公交车

蒜蓉黄油龙虾

咖喱蟹

辣炒蛤蜊

蒸扇贝

亚航登机牌

D6:上午去了附近的芭东海滩,海水不怎么干净,商业味很浓,摩托艇降落伞什么的比比皆是,令我们感到失望,比起巴厘岛差远了。海滩发了会儿呆,回江西冷闲逛,门口就有一家swensen’s冰淇淋,之前就听说泰国本地很有名气,于是进去小坐了一会,感觉不比哈根达斯差。继续逛碰到ANANTARA酒店度假会在搞推荐会,一名中国的客服让我们配合一下听90分钟,会发我们购物券,杰哥心软决定去听,我们耐心的听完,我见得多了怎么会上当呢!轮番几个销售人员都没把我们搞定,而且理由都很充分,哈哈4000B的美食券到手,接下来我们在普吉的美食没花一分钱,全靠它了!晚餐在江西冷门口的the coffee club,老外很多,美观又美味。江西冷有个boots,类似屈臣氏,买欧莱雅的产品很便宜,卸妆油很好用哦,279B!施华诺世奇的项链相对便宜,还可以退税5%,可以买。泰国本土品牌BEAUTY BUFFET的维C水,乳液,水洗面膜等天然好用又便宜,自用护肤品都是这个牌子的。

swensen's冰淇淋

ANANTARA酒店别墅内景

ANANTARA酒店邀请函

拿到美食券以后狂吃

the coffee club饮料不错

第6天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D7:睡个懒觉,本来打算要去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的,感觉上岛游多半没巴厘岛好,无非就是深潜浮潜 香蕉船,滑道那些项目,最后商量不去了,还是决定租辆摩托车到处逛逛,果然选择没错,250B租了辆摩托车,一路走走停停,景色太霸道了。途中遇到好多摩托车自驾游的中国朋友,汇集到一起组成了一个车队,最后骑到神仙半岛,听说这里的日落很漂亮,但是天气不好,没让我们看见,有些遗憾。美食券每顿吃1000B,还剩1000B。最后去pimnara做了一个全身的精油SPA ,太满足了!

来泰国不看人妖秀,好像缺点什么。早晨在淘宝订了西蒙人妖秀,59元一人,阵容强大,舞台演艺成熟,可以去看看。不适合带小朋友去,因为有的内容有些低俗。

途中美景,卡塔海滩附近

飞跃

丰盛午餐

晚餐

晚餐

午餐

第7天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MU574 4:00-8:20普吉到成都 1334*2=2668元

普吉乘机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排队安检办离境手续就要排很久,我们差点误机,本来身上留了些泰铢,是要去机场免税店买些东西的,结果根本没时间逛。夜班机很累,机上晕沉沉的睡了阵,早晨8点过到达成都,回德阳的机场大巴又堵车,中午12点才到德阳,开上车匆匆赶回家吃饭。终于看见我可爱的小琳琳,太想她了,出生到现在第一次离开她,洗漱完又接着上班,超人的感觉有木有。

可能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用多少钱,我们两人除开机票酒店一日游人妖秀这些网上信用卡支付的项目,零用2000元人民币,还包括买了两双鞋一条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