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跑” 天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乐“跑” 天津

• 出发日期/2015/04/30

前言

还别说,这  起个头还真不知道说点啥好。

天津,其实还真没有过盼头。在北京待了一年半之久从未 有过心动……也许是对它还不够熟悉(请原谅一个历史知识浅薄的银)……或是震慑力不够强大……亦或是相聚京城太近(生活在京,津在京)……

之所以这次走了一趟还是归根于自己的《2015不能停》。我天性就好动 喜欢追求不一样的新鲜事物,爱到处走走看看,去感受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可去年自从七月份去了趟北戴河  我居然停下脚步(投身于烘焙乐趣中……)等我真正意识到这点2015已经来临。于是乎 我开始制定自己新一年的出行计划(玩儿,但不能影响工作,so只能趁着节假日了:清明 五一 端午 中秋 国庆 )。首先是西安,这座城市缠绕了我很久(不仅仅是历史文化还有美食,偷乐ing )时常的在脑海里游荡随时提醒我该行动了,很自然的就把它放在了第一位。然后想想 短期的节假日不能走的太远,这不  天津   一下就从脑子里蹦出来了……至于后面的计划,等我出动了在透露……哈哈……

每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的标志,无论是建筑物还是当地特色美食。像说起“故宫”“天安门”大家自然而然就联想到了北京。当然这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桂发祥十八街麻花 你就能想到天津。这个应该是妇孺皆知的吧(天津三绝)除此之外还有 煎饼果子(对天津的了解 最初我只是停留在事物上)不知道你们 听到这座城市 能立刻想起来的是什么?至少我确定   一个正宗的吃货 绝对是先想到 food……

通过这三天的体验,我觉得它是继厦门之后给我惊喜最大的城市没有之一。我认为这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幻想没有期待……虽然去过的地方不多,但是去过地儿都是有过了解,不论是听说还是银幕上 去的时候满满的设想,有时过多的憧憬最终反而落差更大,其实它一直如此,只是被自己或其他东西添加了一些色彩从而以不同的形式呈现在脑海里……

为什么有惊喜呢?这其一:没有柳絮满天飞(北京这春天漫天弥漫着柳絮,那叫一个难受,长期生活在京的朋友应该深有体会)其次:我就是一雨神,每次出去玩儿 没有一次是不下雨的(每次去南昌大雨;离开泉州那天大雨;毕业来北京那天 出地铁大暴雨;旅行完后从呼市返京大雨;到西安飞机一落地就下雨……)这次来之前是查了天气的 还是雨。结果等我到那,啥事儿没有,天还特好。5.1晚上倒是下了雨,第二天空气倍儿清新;【附加:对于一个爱跑人士来说莫过于有各种道路任你迈开步子】 最后,就是这迷人的夜景 五大道 民园广场 津湾不夜城  天津之眼  解放桥  ……我想自己已经爱上这座让我沉醉的城市—天津。

步行ing。这次全程 靠双腿游览天津各大景点……就从天津西-旅社 地铁,返程 旅社-天津站 公交;5.2晚观光车 赏夜景 ,去佛罗伦萨往返城际……

五大道 附近……

前方是  天津外国语大学

很喜欢这 感觉

没开闪光灯  用的全景模式

民园广场

南京路 河北路 交界处吧

西开教堂

坐在观光车上 原谅我没有拍的美美的,还有就是车的玻璃不够干净……嘻嘻

天津地标性建筑物……津塔……写字楼紧接着是超五星级圣·瑞吉斯酒店(气势雄伟,手机肯定拍不出效果再加上没有好的技术 还是一睹为快            那是极好的)

预计:1k

实际:900以内

麻花青年旅社,我觉得还不错。第二次住青旅 比第一次感觉好很多,地理位置很喜欢在南京路,往北最近有海光寺地铁站,东边就是公交站。

据我所了解的 狗不理就是高贵友做的包子(乳名:狗子,其父亲到四十才得子,为求平安样子才取这名儿希望像小狗一样好养活。狗子十四岁来天津学艺,在天津南运河边上的刘家蒸吃铺做小伙计,狗子心灵手巧又勤学好问,加上师傅们的精心指点,高贵友做包子的手艺不断长进,练就一手好活,很快就小有名气了。三年满师后,高贵友已经精通了做包子的各种手艺,于是就独立出来,自己开办了一家专营包子的小吃铺--“德聚号”。他用肥瘦鲜猪肉3:7的比例加适量的水,佐以排骨汤或肚汤,加上小磨香油、特制酱油、姜末、葱末、调味剂等,精心调拌成包子馅料。包子皮用半发面,在搓条、放剂之后,擀成直径为8.5厘米左右、薄厚均匀的圆形皮。包入馅料,用手指精心捏折,同时用力将褶捻开,每个包子有固定的18个褶,褶花疏密一致,如白菊花形,最后上炉用硬气蒸制而成。由于高贵友手艺好,做事又十分认真,从不掺假,制作的包子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独具特色,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来吃包子,生意十分兴隆,名声很快就响了起来。由于来吃他包子的人越来越多,高贵友忙得顾不上跟顾客说话,这样一来,吃包子的人都戏称他“狗子卖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们喊顺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经营的包子称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铺字号却渐渐被人们淡忘了。),这手艺 我觉得传下来了么?现在的 狗不理都被商业化,我不敢轻易去尝试,到处都是打着招牌忽悠外地人的。

再说说这  煎饼果子。我更倾向于 山东杂粮煎饼。要说这俩这区别,还真是挺大。只是在做法上一致。前者 是用的纯绿豆面+鸡蛋+馃子/果篦子+酱料+葱  后者五谷杂粮面+鸡蛋+薄脆+葱+生菜+面酱。从这上面看  山东人还是更讲究实在 ……哈哈……

耳朵眼炸糕,我觉得是这次出行最美无的食物。口感较好 香 筋 软(本人口味偏甜)。

当地有特色的冰糕康乐,毫不逊色于哈尔滨的 马迭尔 。mde 只是在口味的种类上  略胜一筹。因为 名气的缘故,价格比mde低很多。康乐的 更接地气  物美价廉。…但不同景点价格也是不不同的,劝业场有直销店很实惠。强烈推荐购买…

美食的话 我还是 怀念     西安    中国唯一一座纳入亚洲十大小吃城市的就是它了……

1号煎饼果子11/个 双蛋+果篦子

2号煎饼果子6/个 双蛋+果篦子

茴香馅儿包子1/个

天津当地冰糕  抹茶味2/个

小豆的,销量最高的

小豆2/个

冠生园绿豆糕

忘记价格了,按斤两(太干太硬  不喜欢)

玫瑰花糕

耳朵眼炸糕4/个(传统馅:豆沙)

锅巴菜8/份(味道……呵呵……你懂得……只为图个新鲜,尝遍各地特色,好吃多来几口;反之……呵呵)

津乐园 就好比 北京 味多美 金凤成祥……感觉一般,毕竟自己玩儿烘焙   比较挑……

天津大学-劝业场-辽宁路小吃街-瓷房子-五大道-天津外国语大学-津湾-鼓楼-古文化街-佛罗伦萨小镇-观光车赏夜景-南市食品街-回京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北营门西马路87号
  • 简介: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是津浦铁路线的起点站,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

T 215  19:45北京-天津西。我都不记得当初 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选择了这么一趟车。

话说,应该是城际啊。我现在回忆起当初购票是不是 考虑公司到北京站会比较近(4.30 领导16:00就让我们撤了,苦逼的我在火车站苦苦等候好几个小时。想改签都改不了。当天北京-天津票售罄 )本以为在车上会很无聊,谁知听了一路河北 华电理工男(东北人)+北京 华电文科学姐的聊天  真是其乐无穷(本人特喜欢东北人说话,so 就一下吸引我了。听华电男说自己清明就计划出行 还只能买到站票 真是太不容易了。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

不知不觉 就到站了,直接选择了 地铁-旅社。不过很是不习惯天津的城铁,总感觉 怪怪的,站台没有北京设计得好,第一次来 很容易做糊涂。大概22:00抵达 旅社 洗洗睡 迎接美好的假期(闹钟调到05:00,计划去天大刷圈。来之前三天的安排妥妥的。满足……)。

T215

下来天津站去往地铁处

我拿到这牌 真是惊呆了。特别像在 大学食堂用的 餐牌……哈哈哈……

住在19层,乘电梯需刷卡

第2天

天津大学-劝业场-瓷房子-五大道-天津外国语

5:00起床

5:44开启运动模式 天大刷圈10.跑完倍儿精神,在附近吃的第一份煎饼果子。满意度6分(总分10)

早餐后回到旅社背着包开始第一天的徒步旅行 从南京路-哈密道-辽宁路小吃街(街道短,荟萃了湖南臭豆腐 炸大鱿鱼 酸辣粉 韩式炒年糕……没有我喜欢的,只是在步行街买了2支冰糕,之所以买了2 是因为第一根抹茶吃到一半因为拍照的原因 掉了 只好又去买了一支不同口味 小豆的)

逛了逛步行街,在美邦买了条裤子 很舒适,当天店里正好做活动满299送榨汁机,但是我没有心动,没有合适的,照以前 肯定会买很多就为赠品,况且自己都已经买了一套料理机,不需要了。淡定的 只选了条裤子。

接下来去了瓷房子,人满为患。因为房子比较小的原因显得更拥挤了。再一次蹭了导游 听了讲解 又长知识了,一个人看 真的很多不明白。【房子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一座价值连城的瓷房子。

瓷房子上镶嵌的7亿多块瓷片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清代纷彩等,几乎官窑、民窑的所有门类都可以在墙上找到,而且都用水泥内部浇注,并用大理石胶粘连固定成为建筑的一部分】

由于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回了趟旅社手机充电,自己补了午觉。直接奔西开教堂了。到是在教堂前边被一群跳鬼步舞的青年人吸引了。本人无信仰 稍稍转了一圈就去五大道了。

夜晚的民园广场充满着运动的气息,很多健身达人都在跑道上开始各自的运动,也有部分在欣赏夜景、促膝长谈……我走了几圈 看时间不早了 便离开。心想着明早 得来这晨跑……

天津大学-劝业场-瓷房子-五大道-天津外国语图片

第3天

津湾-鼓楼-古文化街-佛罗伦萨小镇-意式风情区-天津之眼

5:00起床

5:31晨跑,原计划是民园广场刷圈 可在跑步的途中顾着赏景跟着感觉就跑到津湾,结果到了天津站 世纪钟 最后从赤峰道经过瓷房子  拍了张全景(1号人多就没拍 哈哈哈) 会旅社收拾 开始第二天的行走。

南京路-南门外大街直接抵达鼓楼,去的时候还比较早  人不多,也可以说是人都集中在了古文化街。喜欢古玩的朋友肯定喜欢  那边 各种把玩,但我一点儿都不懂。在鼓楼  被大婶的 快板吸引了学了一会儿基本功  买了一套 没事儿 玩玩,也许 能练得一手 好本领……虽然 比较难,想象还是比较美好的。古文化街  纪念品  当地特色食物 卖的比较多,还有 小孩儿喜欢的 糖画 几乎都是人手一个20-50不能 ……

佛罗伦萨小镇倒是和我想的不一样,我以为就是景区。看看风景,到那儿才知道 是去逛街 看人头的……大都是 一些奢侈品牌,不太适合我……随便走走 【来这趟也是蛮拼的,临时在售票机买的票,12:18买的12:54吧,没多想取完票就走了 等进站了才想起来 忘记买返程的,结果也忘记跟网上订 到达武清 售票口挤满人本想着要不就跟这儿买张得了  此时抱有侥幸的另一个我又不让买  反正几十分钟一样 不可能没有。结果……15:30买的17多的票 苦苦等候两个多小时,坐在草坪吃了根雪糕 练了1h的快板,我也是醉了。真的要记住  节假日 一票难求,要时刻准备着  有时候 太屌丝也不好……】

津湾-鼓楼-古文化街-佛罗伦萨小镇-意式风情区-天津之眼图片

早晨就是清静,好好的拍一张……哈哈

全景模式

俩位小美女超给力的,很有眼力劲儿 看我朝他们拍照  赶紧站好,哈哈哈 ……当时真是 太逗儿了……应该和他们 合影, 只不过她们太白了  ……哈哈哈

临时买的票  一等座……

有我喜欢的踩踏……

佛罗伦萨小镇……

第4天

南市食品街-天津站

5:00起床

5:29晨跑 终于按照计划 直奔民园广场 爽爽的刷了15圈 然后冲到哈密道吃早餐……

行程最后一天 南市食品街 带些特产 给他们尝尝。南市 食品街有四个门 每个门的牌匾都不一样,正好是四个字“振兴中华”,但是不明白它的方位 为何这么安排……采购了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崩豆张……

返回旅社 收拾行李……准备打道回府……只是返程比较坎坷,回京高峰期,北京站地铁进站口 排场龙,我直接619公交在永安里1号线换乘 回家……短暂的旅程结束……期待下一站……

清晨的  河北路   何等的幽静…… 很喜欢

正好赶上保洁工作人员清理跑道……

天已经完完全全 苏醒了  ……太阳要升起 了……

没有喧闹声……

10:00 后就开始 人来人往……

南市食品街……

5.3晚餐  香菇肉末饭

水果拼盘,这盘子可是我 通过一道道安检从天津背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