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骑车去希拉穆仁草原

攻略   >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旅游攻略   >  牧马人骑车去希拉穆仁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骑行

前言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确我初中时就有了这个想法,因此高考后我从遥远的山东就来了。见到草原的那一刻我心里是那样舒服,他就像一缕清风抚摸着我,是那样惬意。

五一早晨,我们八点多聚集骑车出发从大青山野生动物园门口进入呼武公路,然后一路上坡,山中开满了山桃花,非常漂亮。但我们已无暇顾及,因为后面有草原在等待着我们,更主要是骑车爬坡,已经上升海拔好几百米几近上千米,我们已经人员疲乏。但真的很漂亮,偶尔休息时会欣赏一下。途遇一车队,他们由于体力不支已经开始推车上坡,我真佩服我们队伍当中的那名女同志,太厉害了。终于在12点多骑到武川,以后的路不在一直上坡有了缓冲的机会。

中午到达武川后,找了一家莜面馆,吃了一顿内蒙地方菜,发现好不一样,这顿饭在我好奇中吃完,发现好饱,真担心会骑不动车,补充了水以后,我们又上路了。当我们还剩几公里就到草原的时候,突然感觉我的车好沉,以为是上坡没管它,又一想着是下坡,一看后车胎扁了。呜呜,开始修车,伤心总是难免的,还好会长的补车本领很好,不一会就补完了,接下来一口气到草原。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看到了草原,队友们纷纷放下车子就跑到草上看风景、拍照,好不热闹。我已被草原震撼了,真的和电视书本上说的一样,就是那样的漂亮。这就是我六年前的梦想去看一下大草原。今天终于来了,而且不后悔,草都绿了,虽然只是五一,但他表现出来了,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特点,真是太美了。骑车走在草原公路上,感觉心情是那样舒服,欢快的你根本走不快,而且我又是一个拍照狂魔。马儿低头吃草,羊群在草上移动,时不时会有几头牛在路边,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只有来了,体验了才懂得。本来骑了一天的车的疲惫瞬间消失殆尽,那种爽真好。

傍晚开始找住房,因为以前会长认识熟人,因此我们住蒙古包只需20元每人,晚餐25元,然后我们骑车去购物准备晚上好好玩一下。看日落的只有我,他们都去玩卡丁车去了,呜呜,因为阴天日落不是拍的太好,卡丁车一人20元,看他们玩的挺嗨。

晚上8点多,我们去吃晚餐,等了一个多小时,在此时间内我们认识了两个来自上海的广东女孩,还有在山大上学的三个大四学生,酒桌上开怀畅饮,推杯换盏,几轮过后我就喝多了。接下来的各种蒙古歌嗨遍全场。最后篝火晚会我参加了,但我喝都断片了,啥也不知道,第二天看到相机上的图片,我才知道原来这么嗨。

深夜,不知道怎么睡的,完全没印象。

第1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第2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早晨起来八点多,头疼,回忆,啥也不记得,日出没看到,队友帮我拍的,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去骑马,我拍了一路,回来时我换了个人,也骑上了马,我着实被马颠死了。

十一点多踏上了归程,中午一点到武川,吃了一顿包子,下午四点就到了,因为一路下坡,过隧道爽到没朋友,两个小时不骑车,时速永远30以上。

下午四点半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