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之地—云南十一日自助游超级实用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艳遇之地—云南十一日自助游超级实用

• 出发日期/2015/04/21

• 玩法/古镇

前言

向往已久的丽江,我终于来了!国内去过了太多的地方,唯独云南是特别特别想去而又迟迟未去的地方。这次云南之旅对我感触很深,最后真的有种要留下来的冲动!在那边真的能够放开自己,放松心情。尤其是丽江,真的最不值钱的是时间,最宝贵的是阳光。可以听着丽江小倩的歌,喝着云南普洱茶,发呆可以持续一天都不会觉得肚子饿呵呵。国内基本走遍了这还是第一次写游记,想要这次的旅行在我的回忆中能够更深刻一些,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到计划要去的你。游记写的不好,仅供参考。从这次旅途开始,以后我去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关注我哦!

1、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口罩,手套,我带的东西也不多,基本都没怎么用,最实用的还是遮阳伞,太阳帽。

2、晕车、晕船、晕机的要带上药物,还有感冒药、肠胃药等。根据个人情况提前备好,有备无患。我是一样没用上,跟我同行的妹妹基本都用上了。

行程大概提前10天都订好了,所有行程的交通费和大部分房费都以订好。建议提前都预定好,实惠很多的。我预计费用是每人6000元,实际花费每人6360元。

所有交通费用:北京——昆明    1157×2 =2314元(飞机)

昆明——丽江    152+141.5=293.5元(火车)

丽江——大理    77.5+69.5=147元(火车)

大理——西双版纳397 ×2 =794元(飞机)

西双版纳——北京1430×2 =2860元(飞机)

共计:6408.50元

所有住宿费用:丽江半山客栈     117×3=351元

丽江束河古镇      84×1=84元

大理缘定酒店      78×2=156元

西双版纳聖提      90×3=270元

共计:861元

游玩儿及餐食费用                                  共计:5450元

共计:12719元(2人)

公交一般都是每人1元,第一天在昆明坐公交没有零钱,问司机每人多少钱,司机说每人一元,我们没有零钱,下意识的看了一下后面排队的人手里拿的零钱,司机意会的说不设找赎,不可收钱。我无语了。所以,如果打算坐公交的朋友提前备好零钱。除了西双版纳公交不方便以外其它地方交通都还挺便利的。

第1天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我带着犹如亲妹妹的她一起出发啦!怀着各种喜悦心情去往云南的路上,我居然睡了一路。真是服了自己!好吧,算是为我接下来的旅途充电吧。下午1点到昆明,由于是晚上9点多的火车去丽江,所以在昆明就只能休闲一逛。存放行囊轻松游逛,由机场坐巴士直奔火车站,存包取已经网购好的火车票后坐着双倍价钱的双层公交车来到昆明著名的滇池边上。景色还好,只看到了稀稀拉拉的鸳鸯。由于时间不富裕所以就在滇池边上随便逛了一逛发呆半小时后就撤离了。坐上公交去我朋友的酒吧蹭吃蹭喝。嘿嘿……等吃完喝完可就麻烦大啦,刚出门一会儿外面下的雨是越来越大,13元打车到火车站,下车一路奔跑到存包处,可还是被淋的像落汤鸡一般。取了包包买了热饮后就匆匆进站了。我俩被淋了还美滋滋的,说这雨下的非常又意义哈哈……就当这是云南迎接我们的方式吧,接下来的几天天天被淋湿呜呜呜……

北京飞往昆明的小鸟在路上

此时到达昆明

云南欢迎我哦!哈哈哈

取几天前网购好的昆明到丽江和丽江到大理的火车票

人生中有太多第一次,第一次做双层公交车!还是二层第一排

滇池边上垂钓的老大爷,偷拍的,这老大爷不和睦,看到我拍照还生气了呜呜呜……

滇池这么大叫池,北京的后海、北海等就那么大居然叫海!

朋友的酒吧,朋友给我调的那杯有些像花心萝卜哈哈,他说酒的名字是他自己的名字加暗号

这是我妹妹,被淋的像落汤鸡似的两个人来买两杯热饮暖和暖和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早晨出站后坐1元公交来到了悠闲发呆之地丽江古城,我订的是在半山腰的客栈,为什么要订山上呢,那是因为在客栈阳台就能欣赏到在万古楼欣赏的景,只是拉着拉杆箱去客栈的路上真是苦了我啊,那凹凸的石板路不是吹的,俩人轮换都要拉到手酸!若是不想体验这种苦涩的话可以选择找一辆三轮车拉行李。去客栈的这一路边拍边看,累并开心着。这边古镇稍稍有些像我去过的乌镇,不过感觉是不一样的,这边大街小巷都放着丽江小倩的歌和打着节奏手鼓,慢慢地正融入着这边的生活……还有如果是美女的话如果还没有编小辫你会被拉着问无数次编不编小辫,我实在是无语了,问了个便宜些的就编了图个清静。我俩每人10根共15元。编出来感觉还美美哒嘻嘻。我选的客栈还不错哦!(看图)在观景台就能看到丽江古城的全貌。。客栈休息区艳遇两位青海来的美女,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是都在找大兵的小屋。所以一起去拼饭后就去寻找共同目的地。(补充一句,吃饭的地方那个伙计跟朱之文非常相像!忘记合影了。人挺搞笑哈哈)去大兵的小屋的人真是多啊,也就10几平米的屋里挤的满满的,都是慕名而来。听着他们经历过的故事,他们写的诗,他们谱写的歌曲。像他们一样流浪浪迹天涯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美好的一天又这样过去了……

早晨的丽江站

客栈观景的阳台

客栈的院落

美美哒编小辫嘻嘻

丽江古城

许愿风铃

大水车

看图明白一切,真的是适合发呆

第3天

玉龙雪山,蓝月谷

这是最累也是最美最充实的一天!在客栈报的无购物一日团,真的是无购物。每人530元。导游人很好,一路都在帮我们讲解,回城的路上还说下次再去云南就不要找他了,他的意思是下次可以体验去梅里雪山。团费包含了所有费用(氧气,衣服,水,午餐,索道,上山的巴车等)最要命的是上山做大巴车需要排队2到3小时。因为自带了羽绒服穿在里面所以上去也不觉得冷,只是那会儿下的颗粒雪刮着狂风的一阵打的身上都是疼的。一阵阵风过来时大家多半都是蹲下的姿势。颗粒打到身上立马就结成了冰,那个疼啊呜呜……。一瓶氧气还没有用完,后面在火车进站时被拦下了。从雪山下来直接去了蓝月谷,这里是我最最喜欢的地方, 山清水秀,美景如画,犹如仙境。美到无法比喻!四点多就集合往回赶了,到了客栈我俩饭都没吃躺下就睡了,我一觉睡到晚上11点半,起来跟客栈老板订明天的行程。那位更厉害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好像高反的头疼反应在睡一觉后已经全然无恙了,订了行程跟正在喝酒的3位美女和老板唠起嗑来,这一聊就是夜里2点半啊。天南地北大事小事聊的热火朝天!

玉龙雪山

缆车终点站

耍酷也是要付出代价地好么……

起大风,下大雪

这张有糗点哈哈

远远地看到了殉情地啊

好美的蓝月谷

有么有范儿

好浪漫哦,我想问新娘你冷不冷……看到新郎时不时的摩擦新娘的胳膊,好有爱

有没有像西游记里片尾镜头

我要上去

上来了,才发现新大陆啊!!

美美哒

这张真的堪称仙境吧

第4天

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

在客栈报的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有两种一种是每人160元,一种是180元。说是有点儿区别的,就果断选择了180元。去过后觉得没有区别,因为跟我们同团的人说160元报的,差20元也就没计较。回来时让司机给我们放在了束河,本来今天要去香格里拉的, 据说现在那边的景色不是太好。所以昨天临时改变了行程来了这里。先说一下茶马古道吧:这个地方景色还不错(看下图)只是清新的空气中略带有些马粪的味道这个是必然的。我们5个人一辆车一个团先去骑马,我觉得单单骑马走着对我这已经在内蒙和坝上等地跑马的我来说比较无聊。可圈可点的是这些马快掉队时无论你怎么说:驾、吁等这些词对马儿都不好使,牵马人说:letgo Come on baby。马儿立刻小跑几步跟上来。真是无语了,这些马儿是被怎样训话出来的啊!还有一点就是在茶马古道歇脚点遇到的那位卖马粮(5元一份)的老奶奶,甚是乐观,非常热情。还主动要给我们拍照,教我们摆各种姿势。真的很投入的为我们拍照呢。接下来去吃团费包含的农家土鸡火锅,说实话若不是我俩从昨天下午开始到现在都没吃东西的话那饭对我俩来说肯定是难吃至极啊。匆匆吃完就赶去拉市海喽。拉市海就看图好了。没有特别的地方。值得回忆的是今天一起参团的一位大锅锅为了给我俩拍照差点儿翻船掉水里去!也是这位大锅锅成为了我们的跟屁虫,给我拍照拉包等,真是很感谢他呢。大概4点多到了束河古镇,束河就是缩小版的丽江古镇,没有什么太特别的。订的那家客栈是三个姑娘来丽江旅行后停留下来的。心态都很好呢。我说可不可以收留我,我留下来。老大姐很爽快!早餐都是住客自己起来做着吃,一点儿都不像是客人的样子,跟自己家里一般的感觉。挺不错。姐姐们加油哦!

茶马古道的路上

自己做温馨早餐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百年老宅

第5天

从束河吃完早餐后就又回到了丽江古镇,还是住在那家客栈,这一天真是发呆的一天啊,上午闲逛加斗地主挨罚,下午喝着茶聊着天时而发发呆,把客栈提供的所有品种的茶泡过了一遍,喝了不知道有多少泡了可还没感觉到水饱,这就是喝水和品茶的区别啊哈哈。这一路也艳遇了不少美女帅锅哈哈,下面这位也是哦!晚上去了神话酒吧,两个女孩儿免费赠送6瓶啤酒,只自付了一份爆米花,看了会儿表演就回了。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非常非常喜欢这里,可还是要接受明天就得转站的现实。拜拜了丽江!

偶遇

功夫茶喝着

一家新开的店,门口挂的花环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上午由火车站坐公交来到了大理古城这边的客栈,我怀疑老天是成心跟我过不去啊,我们一出门就下雨,刚到客栈就晴天,今天更不例外,刚到客栈就停雨了,不过今天不错,在客栈的三楼房顶看到了彩虹哈哈。说实话大理古城真没什么可逛的,再加上一直在下雨,随便溜达溜达找了一家很有情调的咖啡厅喝了杯咖啡。最让我兴奋的是居然在大理古城的马路边上迎面相碰到了那两位与我在丽江那边同住一个客栈深聊到夜里2点半的海南美女。哇塞,觉得好有缘哦!晚上跟屁虫请我俩吃火锅,喝的这边的泡酒,后劲儿大呀喝多了……回去美美的睡了一觉直到天亮了

两位美妞哦

雨后见彩虹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洋人街

第7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这一天过的也非常的充实,包的客栈的环洱海一日游的车200元每人,(包含白族村门票、洱海游船票)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看的景就停下来拍拍照。中途去了白族园,穿的白族服拍了好多照片,服装是租来的10元一套不限时间,只要不出白族园大门就可以。还看了一场表演,喝了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人的一生也就随茶意一样过去了。单单说这茶,我喜欢喝第一道和第三道,剩下了第二道不爱喝。这不会意味着我就是吃苦受累的命吧咳咳……在那里停留了大概2小时,出来后阿鹏哥带去吃饭,价格挺实惠午餐4人不到100元(包含阿鹏)是我付的。这边的男士称为阿鹏哥,女士称为金花。路过双廊选择不进去了,因为看着确实不怎么样。远远在上面给双廊留下了一张照片而已。车外全是景,到环了将近五分之三的时候那俩人就开始视觉疲劳了。我倒觉得我疾驰在如此美的柏油路上真的是一种享受。(跟阿鹏哥说了好一会儿好话才让我开)

洱海边,这个岛叫什么岛来着?忘记了……

我妹妹和我

跟屁虫练哥和我妹妹

像不像当地的金花哈哈

洱海游船

鱼鹰捉鱼

洱海观景点

洱海边

双廊

第8天

西双版纳四日

在大理早早起床让客栈老板送机去机场,也就在此时跟屁虫线哥就此别过了,他去客运站返回了丽江,而我们飞来了西双版纳。谢谢了线哥,祝旅途愉快!一个小时就到了西双版纳,刚到这边就一个字 热 。刚出机场时感觉这边的环境类似海南三亚那边,进了市区就没这感觉了。提前联系了酒店老板过来接机。最后这四天感觉没什么好写的,就放在一起整理吧。感觉这边非常坑,之前7天我们的游玩儿费用才用3000元现金,剩下的开支都用在这里了,这边交通不方便,市区内还好可以让酒店的老板接送都可以的。我住的那家酒店老板服务态度挺好的。市区内都让他接送。最普遍的就是包车,而包车又很容易被坑,门票也相当的贵。司机会提出帮忙订票,如果自己买的话更贵。既来之则安之,想一想出来就是消费玩儿的嘛,开心了就好!

第一天,就随便溜达买了些水果回来吃,还异地买了刮刮乐哈哈,50元买的总共中了115元。晚餐还

不够呢。晚上让酒店老板送去江边夜市吃美食。烤鱼和紫米菠萝饭是我的最爱啊

第二天,我们三个女孩儿拼的一辆车去基诺山和热带雨林公园,每人60元车费,每个景点门票每人120

元,玩儿的也还凑合。感觉里面的族人都被汉化差不多了(看图)。

第三天,我俩做公共车18元去傣族园,由于那边在修路所以路程比较远些,坐了一个半小时才到。

一路听着丽江小倩的歌看着窗外滑过的景色也是醉了。我买了傣族园门票65元+40元电瓶车,有

190套票建议没必要买。园内有一家做菜超好吃的店,就在电瓶车路过的路边上。可以让电瓶车从

那里停一下尝尝。泼水广场倒是挺热闹的一个小时,不过我们没有参加泼水。随后去里面看了

会儿表演就匆匆往回赶了。赶回去参加晚上曼听公园的篝火晚会,我在网上团购的普通门票含

自助餐含表演160元,实际门票价格220元。那场表演的主持人真是厉害,别人不知道如何,我

俩反正是笑的肚子疼的要命。太逗了!进去先吃饭后看表演,看完表演后出来拿许愿灯放灯后

去篝火。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四天,是该返京离开的时候了。睡到了自然醒后把行李存至酒店前台后出去觅食,这边最让我留

恋的是鱼鱼还是鱼,到这边吃过了菜包鱼,烤鱼,蒸鱼各种吃法。都是那么的回味。恨不能带

个猫哆哩回去哈哈……对了,这边的男士称之为猫哆哩,女士称为哨哆哩。

好了,我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什么什么都没有带走,带走的只有满满的回忆!

写的不好,大家有哪里不明白的或需要了解的可以咨询我。。我会尽可能的帮助大家。以后我走过的地方我都想像这样记录下来并分享给大家。请多多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