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由行集锦(下)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东自由行集锦(下)

• 出发日期/2014/12/14

• 玩法/美食 赏樱 徒步

前言

这是一篇我在广东各地游玩的集锦,中间去了一趟海岸线东西冲,下面是我游玩的行程简介:

2014.12.14广州红专厂+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day1】

2014.12.27广州从化溪头村雨中徒步+流溪河边赏香雪白梅【day2】

2015.02.08广东韶关新丰樱花峪浪漫赏樱,邂逅金黄油菜花!【day3】

2015.02.19“牡丹花开富贵,美人倾国倾城”—广州华南植物园【day4】

2015.02.20“桃花朵朵开”——广州白云山“桃花涧”【day5】

第1天

• 电话:020-66319930,020-38209235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 简介:工厂改造的创意园区,里面有多种展览和创作坊,适合文艺青年

简介:红砖厂创意园是广州第一家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创意区,是一个以国际标准定义的艺术、生活中心,现在,红专厂正以现代的视野,国际的平台,探索、打造富有时尚、创意、艺术和人文精神的新领域。红砖厂前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在广州有着一段辉煌的历史,其内在空间及建筑群特质,使它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现在,红砖厂是广州第一家非企业、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上的创意区,是一个艺术、生活中心,它将创意元素渗透其中,让沉睡的建筑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地址:天河区员村珠江边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门票:免费

电话:020-85574346

交通:地铁5号线员村站B出口出到马路对面的公车站(公车站后面是一个超市)坐284、299到员村绢麻厂总站下,在总站可看见一个通往临江大道的道口,从道口往琶洲大桥方向走约500米即到红砖厂大门(南门)。我们开始不知道,走路去的,一出B出口左转一直走到底看到江边左转,总时间大概走路要20多分钟吧,说远也不远,近也不近。打的10元可能不用跳表,但很多司机不愿意去,看到我们有几个人可能感觉不划算吧。坐三轮车15元一车,最多能坐三四人吧,年轻的还是走一走运动下好,前提是要知道方向,如果走错方向,不好意思,还是得打的。

网址:http://www.redtory.com.cn

三点半才到,哈哈,一路开拍,天气非常的棒,原片上传:

红专厂,原来是这个专,开始以为是砖,做水印做了“红砖厂”哈哈,不过差不多了

可爱的小红砖

正当公公下山,一路都有公公随从

很多这种可爱的牌子。

周末人很多

古老的机器

这是一个公司,周末没有人上班。

不知为什么,只挂了这几个在门口,而且很小一个,特别有意思

好多人在这卖小玩意儿,还蛮有意思

可爱的单车

小玩意很精致,但没有买,每次出去都很少买东西,因为怕没地方放,拍个照片回家留念就好,哈哈。

住在地球吧?

可热闹了~

自画像要30元....好贵的说 看看就好。

相亲相爱

亮点

超亮点怎么这么可爱?

坦克都有

这么可爱的冰箱贴。

红红火火的冬天

还好往回走,要不然也看不到这美景

北门出口就看到这个.

名副其实的“红砖”厂

外面路边的小花,感觉还不错哟。

两江风景

大餐

六点出来,饿了哈 出口右转不久处就是看到上面那几个朵小花差不多就有一个公交总站,上了一辆299吧好像,反正到冼村站的,那里有个豪客来牛排馆,以前在那附近上班的时候经常去啊,说是饭堂一点也不过分了,真是怀念

大餐上到

玉米汤一直是这个味道,很好喝,我也很喜欢吃玉米。

水果自助,随便你吃

西米露送的,13*2,哈哈,是在豪客来官网捉牛尾巴得来的。味道还是不错,但份量很小,很少,如果要我花13元我是不会买的哈。还好免费

四样都是免费哈,价值53元 ,利害吧我? 最后奶茶没喝完,有点浪费哈。不主张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珠江东路
  • 简介:城市中轴广场,花开四季,夜色迷人

吃饱喝足,过个红绿灯就是花城汇了。

以前上班附近 怀念啊

花城汇,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以前上班天天经过这个地方,不过那是两年前了

这个角度个人蛮喜欢。

小蛮腰,您好,久违了。

星光大道哇

有一个湖可以拍到这个倒影,几年前拍过,现在还是在那个地方。变化不大,不过景色依然很美~

飞机。感觉和它距离很近

标致性的您,一直这么雄伟!

刚好赶上有演出活动

不过没有坐下来留意看,都是一些普通的宣传活动演出,意义不大。如果有我心爱的明星,那还差不多,哈哈。

从花城汇一直走进来,走到海心沙,边走边拍,本人花了45分钟,还差一个站到广州塔,都不愿意走过去了,太累了,背着单反有点负担。且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它了,新鲜感不是很强,只是顺道经过,就进来看看了,也不枉此次进城

这个角度拍出来还是挺美哈,左边是图书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近广州歌剧院)
  • 简介:夜景非常漂亮,可以观赏珠江两岸璀璨夜景,夜游广州的好去处。

一直走~~

亚运场馆

尾声

九点,坐地铁回家。结束美好行程

第2天

关于目的地:

从化:一向是户外 爱好者向往的地方,那里的晨雾、土屋、竹林,还有清澈的流溪河,令人心醉;当然,更让人陶醉的是东星-溪头梦幻般的徒步线路,这里很安静这里很美丽。。等着每位来放松心情的驴友

溪头村:溪头村又名美女村,长寿村,李花村,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北部,是流溪河三大源头之一。村周围山高草密,林茂竹翠,峡谷清幽,橘树李树满山遍野,土屋石屋错落村隅,犹如人间仙境,是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一个绝佳去处。从吕田镇古田村徒步前往溪头,路上空气清爽,景色迷人,经过竹林,水库,枫桥,溪流,走到下溪村,再前行至溪头村。村里,历经百年风雨的古建筑有福田里、金紫里、济阳里等,斑驳的墙下摆放着犁耙、木制风谷机和石磨石臼当地农具,客家风情浓郁,在村中农家,还可以品尝味道鲜美的山水豆腐花和豆浆。穿过弯弯曲曲的巷子,擦肩而过一两个挑柴下山的老人,来到村外橘林,时下橘子正熟,一眼望去黄澄澄的,相当诱人。再往前,就是景点溪源幽谷了。迎面就是一座小山,山上一片翠绿,一道银白色的瀑布从沟谷飞流而出,泻落在碧波深潭里。潭水水清见底,凉气阵阵,潭边奇石错落,野花簇拥,与周围景色浑然一体

星溪线:一条纯朴 而不失神秘的地方,终点溪头村—广州最美丽乡村,距惠州南昆山仅一山之隔。东星村-溪头村的徒步线路,是一条天空、竹林和乡村无限自由组合的地方,也是梦想插上翅膀的地方。

流溪白梅: 流溪河畔白梅开,朵朵多情待君来,衣衫香满尽兴归,此情依依莫忘怀。

关于交通:

从化属于广州郊区, 郊区景点较多, 但自己坐车是非常不方便的, 从从化汽车站均要转公交进入景区,有些还需要打么托车, 等公交加转车的时间非常的久. 建议有车的自驾,没车的跟一天直通车较为方便本人实践过的,不会错. 此次跟的是广州暴走团户外一天游.

关于费用:

跟一天直通车99元不含午餐,自带干粮丰俭由人.我们有带干粮,但是从化鸡是比较有名的,就四人点了一个鸡,一共三个菜157元, 人均39. 总费用=138元

•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溪头村
  • 简介:看竹海滔滔,寻山溪飞瀑,体验原生态山村之美。

费话这么多,开始进入主题啦. 12月27号下着小雨...天公真不是不作美.但下雨也有下雨的美哦,细细听我道来

8点准时到达集合点,迟到是非常不好的,尽量不要迟到. 一路有点小阴冻,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溪头村了,沿途风景可不少啊,梅花朵朵,桔子果果

行程是上午先徒步竹林,午饭后下午赏梅花.所以第一站就是徒步先了:

穿好我的雨衣装备,酷酷不?开始雨中徒步啦

第一站:雨中徒步星溪翠竹林

还好一路是小雨点,时停时下,也不算太艰难的行程.刚刚下完雨的山头,一缕缕轻烟,很奇妙哦

烟雾笼罩着树林,特别的神秘

灯灯灯灯,本宫华丽出场

一片片葱郁的竹林

雨珠在树枝上,很美!

晶莹剔透

浓烟四起

叶子牺牲自我,为我们铺了一条金黄大道,伟大的叶子!

路过此道,2015行大运,哈哈哈

小伙伴们都打着雨伞呢,哈哈

因为下雨,有些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手机还是方便得多. 但效果很差, 将就着看了

走到这个小瀑布的时候前,看到其他小伙伴们都走到很前面去又折返和我们相遇了,可能是我们一路走一路拍,耽误了时间,只有和大家一起往程了,不过他们说前面也是这样的景色,且路滑,有些带小朋友的,就不再愿意往前走了.

返回原地,队长就分别带愿意AA的人去指定饭店吃饭,我们就没去,自己往村里找吃的,发现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很多好吃的. 当时是12点,给我们两个小时在村里自由活动呢,哈哈,足够了.

第二站:溪头村觅美食

桔子哦

蕃薯干,地瓜干.

一路都是从化当地的一些特色,腊肉,腊肠,青菜等等,我们家妇女可有兴趣了,可惜太贵了,没舍得下手

这一家不建议去吃,很多人生意很好,我们去问她鸡多少钱一个,她说不知道!什么态度!!!不都是靠我们这些游客去吃你才有生意的吗? 竟然这样子! 坏蛋

这个艾饼我们被骗了!认准这个牌子,我们一看到就买了她家的,5元3个,再往前走人家卖1元1个!所以还是得货比三家..

味道还可以

就是在这个地方,在我拍摄角度的地方摆档的.

超可爱的小竹桶

这什么饼,10元一袋,很干,我不感觉好吃.

腊肉腊肠腊腊腊,我喜欢哦,但是太贵了!!!

桔子四元一斤,还不错,甜甜的

现在看到那个 标语是多么的匹配 好像专门塞到那个地方.

在小巷子里走着湿搭搭的地板,也另有一种感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流溪河林场香雪大街48号
  • 简介:这里森林苍翠、古木参天、溪水清澈,来此游山玩水,享受森林氧吧。

第三站:流溪河边赏似雪白梅

大概开了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四点集合,给一个半小时 时间自行拍摄.

老天爷对我们还是很照顾的,吃饭完后到达梅花处,竟然停雨了,雨水刚好就停留在花瓣上,虽然拍出来没有太阳下的好看,但是雨中的梅花又何曾有机会看到? 总的来说就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我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所以一种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你认为它是残花败柳它就是,我认为它美若天仙,它也是.

远看像棉花一般

近看像雪一般洁白美丽

楚楚动人

技术不是很好,拍得一般,但花其实是很美的,如果在阳光下那就不用说.

像一片雪海

像欲滴的泪花

第3天

门票25元;

开放时间:8:00—17:30;

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建议游客打车前往景区

自驾路线:

①自驾车广州市出发,走105国道,175KM,约3小时。

②自驾车从韶关出发,距离景区190公里,开车约3.5小时。

③自驾车从深圳出发,距离景区215公里,开车约4.5小时。

新丰樱花峪简介:

樱花峪位于黄礤镇偏北5公里处,总面积800多亩。目前,樱花谷已成为广东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樱花观赏地,也是广东省第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农业旅游区。区内的樱花品种有20多种,其中种植八重樱和寒绯樱居多。八重樱也叫关山,花色白色至深粉红色,开花较迟,由于有八重花瓣,称之为八重樱。寒绯樱花色是鲜红,适合温暖地区,却不耐寒,1月下旬已盛开。樱花峪现已盛开的品种大多是寒绯樱,花朵呈粉红色,一串串的犹如铃铛悬于枝头。两边的山坡上,一树树怒放的樱花,似一团绯云。走近细看,那最多的是八重樱,花梗细长而下垂,又像一盏盏红灯。簇簇花朵以蓝天白云为背景,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令游人颇感鲜奇,如入仙境。大家带着满心的喜悦争相与樱花合影,借此贴近大自然,吸取初春的气息。春节将至,到黄磜观赏樱花又成为了新丰人民春游踏青的好去处。

说到樱花,很多人都会立刻想到是日本的国花,很多人也以为樱花出自东瀛。据文献资料考证,樱花应当是原产于中国。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我国宫苑内栽培,至唐朝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园,日本栽种樱花才千余年历史。至于常有文称中国樱花传自日本,这与樱花此名谓在我国典籍中记载不多有关。因樱花和樱桃花外观很像,古人记述颇为含混,古代樱花便不似别的名花那么被人熟悉,但是在古老籍册仍可觅到它的点点芳踪。白居易有“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的诗句,元代郭翼有“柳色青堪把,樱花雪未干”的诗句,明代于若瀛有“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的诗句,这些都说明了樱花最早出自于中国。 樱花热烈、纯洁、高尚,严冬过后是它最先把春天的气息带给人们。樱花绽放时很绚烂,但花期很短,开花到凋谢只不过七日之期。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美而易落的特点。欣赏樱花,不光是欣赏它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赞赏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不污不染、轻盈洒脱的性格。另外,据樱花的花期预报显示,在农历春节前后,游人们将在新丰黄礤欣赏到最美丽的樱花盛放景观,赏花时间延续到清明前后

科普一下:

樱花峪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黄礤镇,总面积800多亩,樱花峪已成为广东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樱花观赏地,也是广东省第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农业旅游区。

园区内有红、粉、白台湾、日本樱花三万多株 ,共二十多个品种,总面积近800多亩。其中以八重樱和寒绯樱为主。在每年的1月下旬到3月中期间,峪内繁樱如雪,红白交织,漫山遍野。是观赏,游玩,贴近大自然,寻求宁静,缔造浪漫,春游踏青的好去处。

1月中旬至2月中旬为绯寒樱(红色)最佳花期。2月中旬至3月初为吉野樱(白色)最佳花期。

美不?

一天线也没有太多介绍的,上面的“简介”对樱花峪已作了详细说明。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分为两大块,主菜是樱花峪,副食是油菜花,两者都美不胜收! 直接去图吧,哈哈:

• 地址:韶关市新丰县黄礤镇杰荣樱花峪
  • 简介:樱花谷樱花品种有20多种,是广东省第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农业旅游区。

第一站:新丰樱花峪

广州到新丰樱花峪到大概200多公里,走了3个多小时,有点小累哈,不过为了目睹这么迷人的樱花,一切都值得啦,这就是我们的幸运大巴!司机也真够辛苦的哦

一路沿着几个山头转,美极了!

偶尔会有几株茶花

蜜蜂大哥在辛勤劳作着

有好几个品种的呢

来张全景~~

春天来了,我要发芽

你说谁这么没公德心,乱丢垃圾!美景都被破坏掉了

好诱人

第二站:新丰油菜花

下午两点四十分准时出发油菜花盛地,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达了,一大片绿油油的

第4天

前序

背景音乐蒋大为《牡丹之歌》我总能找到应景的音乐哈啊,啊,啊,啊,牡丹!百花从中最鲜艳~

想在广州反季节欣赏牡丹,大家可以在春节来华南植物园。今年2月18日至3月10日,华南植物园将举办“盛世牡丹 异域绽放——第三届牡丹风情节”,共展出红、紫红、粉、蓝、白、绿、黄、紫黑等九大色系、六大花型,共80个品种10000株洛阳牡丹。除洛阳红、肉芙蓉、白雪塔外,绿色的豆绿,黄色的姚黄,蓝色的菱花湛露,黑色的青龙卧墨池,冠世墨玉,红色的太阳、花王等珍稀品种难得一见,而复色的二乔、岛锦更是稀有。

出行原由

在年几十的时候看到新闻播出这则新闻,想想就兴奋啊!牡丹,祖国的国花,要见它一次谈何容易!第一次见牡丹是2010年在西安,这是第二次见,看新闻说是从河南洛阳运过来的,为了恭贺春节,提前运送过来放在温室里让它们提前开放!真是美极了!

关于交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天源路1190号 乘车路线:

54、218路公交车,中科院化学所总站下车,前走800米到华南植物园西门。

地铁三号线天河客运站下车,转235、28、30、39、84、534、535、564路公交车,华南植物园站下车。

我们是坐地铁到天河客运站出来后(忘记哪个出口了,到时问工作人员可以)走过对面坐公交(大把线路到达)6个站,一会就到了。

关于费用

门票看看以下两图:

上套票38元,在门市50元,哈哈,不会上网的亲就只能多掏12元咯

• 开放时间:每天7:30—17:30
  • 电话:020-85232037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 简介:我国历史最久、保存物种最多、面积最大的植物园之一。

美图美人来咯~

景色美不胜收

第5天

白云山桃花涧简介

我国名为桃花涧的景区一共有三处,分别是江苏连云港桃花涧、广州白云山桃花涧和山东平度市桃花涧。

位于白云山北面明珠楼游览区内,始建于1960年,曾为白云山的一个著名景点。1999年5月重新改造开放。全园占地约4万平方米,以东晋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构思主题,园内遍植桃树,并配以古朴自然的亭廊、逼真的塑石、摇坠生姿的竹林及各种热带植物,结合现代的游乐项目,使蜿蜒流泉溪涧叮咚,散发出幽幽情怀,如陶渊明所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真有天上人间,不知身在何处之感觉。相传古代有一位高人,看破红尘,来到白云山,偶遇这山青水秀之地,流连忘返,便隐居下来,平时以种桃花为乐,日久天长,桃花满山遍野,随得名桃花涧。

2015年最佳赏花期

最佳赏花期至2月下旬。

交通:

赏花的市民可乘地铁2号线至萧岗站或乘127、223、245、265、36、38、529、660等公交车至白云山西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站,再步行前往桃花涧。

门票:

春节期间八折优惠,大门小门各4元

从桃花涧出来就到明珠楼啦,一大片金黄黄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