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与日本的再次相遇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期待与日本的再次相遇

• 出发日期/2015/04/26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直以来都是从老乌口中听说的日本,在他的描绘中的日本一直以来都让我心驰神往,虽然不可能像他一样出国留学了,但是我仍然盼望着有一天能够自己去走走看看。结完婚我和小赖对蜜月旅行目的地一直拿不定主意,曾考虑过海岛休闲行和港澳购物行,但是经过深思熟虑我们最终还是把目的地定在了日本,原因是我们都认为旅行的意义不仅在于欣赏湖光山色的美景或是购物血拼,更在于亲身体验当地的历史和人文情怀,以这点来看日本绝对是不二之选。

签证

我们刚开始考虑的自由行,但是老乌说我们一点日语都不懂,而且英语还不好,一定会迷路在日本街头。被他说的我们也心里没了底,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个半自由行的团,既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观花,又可以在大阪和东京各有一天自由活动,还算不错。所以签证仍然是团签,只需递交相关材料即可。如果有小伙伴选择纯自由行,不通过任何旅游公司的话据说某宝有代办个签的,通过率百分百,可自行上网搜索。

行李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准备,当然护照的是要走哪儿带哪儿的,建议游玩过程中建议背双肩包,会减轻很多压力。两个人的话行李箱的选择也可以考虑携带一个28寸行李箱、一个24寸行李箱和一个登机箱。回来的时候在成田机场免税店是有满赠的活动的,例如我们买了三条烟赠了一条,化妆品也是有满赠活动,价格而且比国内低廉很多,所以登机箱什么也别装,留着在机场免税店装买的东西用,这样就不用拎着大袋小袋那么麻烦了。在日本啥也不买是不现实的,毕竟日本的消耗类的产品质量确实是没得说!出国游玩的很多国人总喜欢买了一堆东西然后装个纸箱托运回国,但是这样~~~实在有点不好看,而且太中国,一看见机场里拎着纸箱的国人们就觉得好揪心(个人看法,不喜勿喷)日本3-5月天气比较凉爽舒适,气温感觉比北京略低,建议里面穿个半袖,外面再套一个薄外套,去富士山游玩的朋友还要准备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哦。这个季节的日本本州岛多雨,雨伞和帽子必不可少,可以去日本当地购买,日本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十分诱人,而且品质更好,但价格稍高。常用药物得带,日本的饮食多生冷,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还有水杯必须随身携带,日本的景区都有接水的地方,饮料在日本卖的还是很贵的,没有见过100日元以下的瓶装水。

日本街头到处都是这种饮料贩卖机,优点是特别方面,走几步就有,缺点是较贵。日本的超市都是连锁的,不是走几步就能找见的。

去日本旅行的MM们一定要人手准备个这样的零钱包哦,非常实用。

日本的交通十分发达,但是线路太多,比蜘蛛网还要密,我们进了交通站一直是蒙圈状态,全靠问询工作人员和旁边的乘客,日本人极有耐心,非常有礼貌,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简单的英语交流可以了,或者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可以实时翻译,日本人会非常耐心友好的给你指出你需要乘坐的线路和入口。

不管是星级酒店或是民宿,日本的宾馆都是非常的干净的,不必担心卫生的问题。我们住的都是四星的酒店,所以设施要好一点,卫生间都是智能马桶,浴室都有洗发膏、护发素和沐浴露,品质比国内自家用的洗护用品还要好,去日本旅行的朋友们不必自备洗护产品,都用酒店的就好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部分酒店房间内是不准抽烟的,而且房间窗户也是不能打开的,室内的空气流通全靠新风系统。

在神户市住的波多比亚酒店,非常不错,早餐种类非常之多

兑换外币

我们是提前在当地的银行换的日元,也可以在机场兑换。现在汇率较低,5.2左右,这个时候去日本购物还是非常合算的。

日本的饮食大家估计都很了解了,以口味清淡的饮食为主,但是大阪街头小吃种类繁多,日本当地也有吃在大阪这一说,品尝美食一定要去心斋桥和道顿崛。著名的有豚美、回转寿司、章鱼烧、蟹道乐、起司蛋糕等等

道顿崛的一家章鱼烧店,6个380日元,不算贵,排队的人超多

商场里吃的一碗乌冬面,饭团和炸虾口感新鲜。配着生卵吃,给我的冲击很大~回国后好想念这个味道

刺身是当天捕捞从北海道空运来的,价格昂贵,但是口感新鲜极了。尤其三文鱼跟以往在国内吃的完全不一样的味道啊~

新横滨的一家面馆的芝麻酱拌面,还可以,日本人超爱吃面条,随处可见面馆。

这顿饭让我吃撑了

小赖我俩的宵夜,超市买的便当,金枪鱼沙拉不错

购物

药(胃药、鼻炎药和眼药水都是非常值得购买的药品,都是白菜价)、保健品、植物酵素、小糕点、化妆品(资生堂、高丝、college、肌研、JUJU、DHC等等),在日本不用担心买到假货,只有好和更好的区别。

第1天

大阪

大阪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

日本越野型车特别的少,这是我见的唯一一辆路虎车

大阪城的石墙

天守阁

石墙古朴厚实

拍的还算有点美感,有木有~

远眺也非常美

这里花是鲜艳的,草是嫩嫩的,树是绿油油的~一切都那么的明媚~

大阪城公园应该留上半天的时间好好游览,值得注意的是公园内没有垃圾桶,说出来难以置信是吧,但是确实没有,日本人是不乱扔垃圾的,在外面吃吃喝喝完把废弃的东西装进垃圾袋里就提回家了,日本的垃圾必须是要经过分类之后才能扔的,周一到周五扔什么都是有明文规定的。

第二站来到了心斋桥和道顿崛,购物者的天堂~

看着就很热闹对不对,但是没有人声嘈杂,只有商铺的音乐声,大家都在很有秩序的走着。

心斋桥有几家药妆店的东西都是非常不错的,购满五千就能凭护照办理退税

这里就是传说中吃河豚肉的地方了

章鱼烧,看见标志就很想吃有木有

我的爱车,这里遍地都是

第2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日本环球影城会颠覆你对乐园的理解,总投资20亿美元的乐园可想而知是多么给力了。想节省时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买Fast Express票,价格几乎是普通票的一倍,但是绝对值得,能省去很多排队时间,有3、5、7个项目的,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行程规划好的前提下可以从国内的网站购买,打印二维码,进园的时候让工作人员扫一下即可。

大阪环球影城是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大型主题乐园。时间关系我和小赖体验了云霄飞车、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突然袭船的大白鲨、近在咫尺的终结者、wonderland和哈利波特主题乐园等。 还有大量精致的周边产品,自留送人都是超好的选择。

早上10点,我和小赖悠闲的吃饱喝足出发了。体力好的同学们想节省宝贵时间的一定要早点起床哦~

环卫车都如此干净

一个人也得等红绿灯哦

LAWSON是个连锁超市,老乌说比Daily价格要贵一点。

日本是不能随处抽烟的,幸好在超市门口有个吸烟处,赶紧多吸几口,下一个的吸烟处就不知道在哪儿了~哈哈

快轨车站,没人

我们要去三宫转车,自由活动的路线需要提前规划好,毕竟不像国内,都是日文,广播也都是日语

从地铁站出来走几步就能到乐园门口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涌向那边

兴奋

哈哈

怪物史莱克和菲奥娜

还在逗小孩

好不容易合上影

古董车太漂亮了

有嘻哈表演,动感~

去之前以为中国人会超多,但是没想到绝大部分是日本当地人,还有很多学生

我和小赖玩儿的第一个项目,云霄飞车,胆小心脏不好者就略过吧

车停之后小赖说我脸刷白,白不白我自己没看见,但是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腿在发抖

买票的时候会问你要英文版的还是中文版的地图

这好的车我能搬走吗!

研究地图

喜欢这个feel

还记得哈2中罗恩的车吗?太真实了

霍格莫德村

全球唯一一个哈利波特主题园,完全按电影里的场景一比一还原的,视觉冲击还是很大的,半数人都是为哈利波特而来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喜欢观览历史遗迹的小伙伴可以去京都、奈良两地,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日本的历史遗迹保存的都很好的,个人最喜欢《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伏见稻荷大社。

东大寺

要拖鞋上去

这棵树起码有千年了吧

四面外面也超级干净明亮

洗洗左手,洗洗右手,再漱漱口

千本鸟居

稻荷大社、千本鸟居应该留下半天时间游览,依山而建,周围是原始森林,鸟居传说有千个,一直延伸到山顶。

还愿的人修建的鸟居

藤花真的很美

被围攻了

小赖的衣服被咬的

第4天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富士宫市静冈县 418-0112日本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这一天的主要游玩项目就是去富士山,小赖心中一直以来最向往的地方

忍野八海到了

忍野八海的泉水是富士山的雪融化汇聚而成

清澈见底,相传上面白色那条鱼是人面鱼哦

灌一点富士山的雪水

呵呵

超级好吃~

这个别墅相信在很多人的相册中出现过~我也想住在这里

富士山真的很美

没能从更好的角度拍到富士山,因为我们到五合目的时候已经起雾了

看见一个自助洗车行,什么时候能在中国得到推广呢

芝英花海

这里是富士山五合目的邮局,可以从这儿买明信片发给亲朋好友或是爱人,非常浪漫~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第5天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哈哈,拍到一个美腿

一片翠绿色,心旷神怡

日本第125世明仁天皇的居住地

我们团当地的导游,台湾人,看的出来是45岁的人了吗

大爱啊~

那个谁,快让开,站旁边太影响画面了

back to the future

商场里的音乐喷泉,用不用这么有美感啊~

模拟天空的屋顶

酒店正对着理光的大厦

第6天

涩谷
  • 电话:03-3463-1211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按照原计划这一天我们本来要去东京迪斯尼的,Disneyland是本来就不打算去的,因为可能对我们来说太卡通了,一直考虑的是全球唯一一家Disneysea。但是已经在大阪逛过了一个乐园,所以对Disney sea的憧憬减少了很多,对惊险项目也望而却步(环球影城的roller coaster已经够我们消化一阵子了)加上小赖说就想在东京街头悠闲的走走看看,所以我们就把这一天安排成了购物休闲之旅。第一站去了涩谷,东京的地铁真的超级复杂,亲们一定要自备地铁图哦!

木屐店

从浅草寺出来可以溜溜达达的走到吾妻桥做船,本来我们是想去天空树看东京全景的,但是后来一想还是夜景好看,所以我们就改主意坐船去了台场。从吾妻桥坐船去台场的单人票价是1260日元。

晴空塔,也称天空树,是世界第二高建筑,高度为634米。塔身内部设2个展望台,分别位于350米处和450米处。游客通过观光电梯攀登其上,能够远眺整个关东平原。而空中走廊则采用全透明玻璃设计,以便让游客能够在高空中体会“云中漫步”的感觉。

没去成天空树是本次旅行的第一大遗憾,小赖说下次再来东京的时候去看夜景,东京的夜景不从高处看已经很震撼了!期待~

喜欢这种感觉

惬意

涩谷ASBEE的鞋鞋都好白菜价啊!比国内便宜了好多,但是款式不全,属于日本当地的过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