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穷游暴走之乌镇and杭州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穷游暴走之乌镇and杭州

• 出发日期/2015/02/11

• 玩法/穷游

前言

本人是温州苍南人,长这么大都没出过温州,真是丢脸啊,以前大学的时候没钱也没意识到要出去旅游。现在毕业了工作了公司还是单休更没时间出去玩玩,一直空有一颗说走就走的旅游,但是却没有行动起来,每次看到朋友圈他们到处旅游的人呀,咋一个羡慕了得。终于后来实在按耐不住了,计划了一次旅游,打着穷游的口号,我和男票开始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此次的目的地是江南水乡桐乡乌镇and美丽的杭州,因为一直觉着身为浙江人没去过杭州太对不起自己。所以这次机会姐一定要去 杭杭seesee。。

本人比较有点洁癖,所以自带了牙刷牙膏毛巾吹风机沐浴露洗头膏等等,但是居然忘了带洗衣粉,哈哈。不要笑我哦,洁癖就是这样的啦。大大小小的东西加起来2个背包,一个行李箱。万事俱备,准备出发。。。哇哈哈,想想就开心

说好的穷游,所以我真的还是挺省钱的,2个人花了1500多,人均770左右。我们是2015.02.11出发。2015.02.15号晚上的车回去,玩了5天。真的完全是 暴走模式,现在回过神来想想,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做到的,真是太强悍了。哈哈。

从温州出发,买的车票是9点左右温州-桐乡,142.5元,2张共计285元。因为我公司在滨海这边,离动车站好远的、所以姐姐5点多起床了,天都是黑的,出公司门。因为太早天太黑那个狗叫的可大声了,外面一辆车都没有,于是我俩骑着公共自行车去公交车站牌那,男票骑着自行车还扛着行李箱,天那时还很冷的。他那小身板,因为我们去动车站 没有直达的公交,所以我们是换乘的,先滨海到机场再机场到动车组。滨海去机场2.5快的公交,机场再去动车组5快的公交。2个人共计15快。

我们的住宿费还是很便宜的,在乌镇住了2晚,在杭州也住了2晚。乌镇住宿是在美团上团购的,79元一个晚上,房间很漂亮,很便宜噢,热水暖气沐浴用品拖鞋衣架什么都有,名字叫下一栈。杭州住宿是在布丁官网预定的,都不需要押金,挺好的。

第1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买的9点多温州-桐乡。因为我在山沟沟滨海这边,所以5点多就起床了,怕赶不上车。结果温州公交车后来太给力了我们8点左右就到温州动车站了,然后就一直等到9点多上车,哈哈哈哈,终于开始了我的说走就走的穷游了。动车到了桐乡,也差不多快1点了。之前做过攻略,所以路线什么都大概知道了。动车站下车,走到出口,就会看到有直达乌镇的公交车,票价是5元每人。然后不知不觉就到达乌镇汽车站了,下车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推销的。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理他们比较好。因为之前在美团上已经订了房间,所以一下车就打电话给老板,他会来接的,我想估计是乌镇的旅店比较多,竞争比较大,所以一般旅店都是包接包送的,还是很不错的尼。。打了电话,老板很快就来了,房间是团购的还是挺好的。在房间休息了会,我们就出发,下午就瞎逛,游乌镇的大街小巷,免费的南栅。

在旅店登记门口自拍来一张,哈哈

第2天

乌镇东西栅

第二天我们开始暴走模式了,乌镇有一家的小混沌真的超好吃的,我吃了好多次都吃不腻,哈哈。之前看攻略说买东西栅联票比较合适。说实话个人感觉乌镇的门票还是挺贵的,买的联票150元一张,游玩时间是一天内有效。先是早上游的东栅,下午和晚上游的西栅,因为西栅晚有夜景,而且真的很美的。早上游的东栅,空气很好,因为比较早,所以人还不是很多,后来就冲进来很多批旅游团,然后你们就懂的,哈哈。东栅比较安静,古典气息很浓,里面有矛盾故居,百床馆,酿酒厂等等,景点很多。有很多买小物件的店。那种小花编起来的带头上的花圈,我看了看,本来想买的,老板说10元,我嫌贵就没买了,但是老板娘跑来说5快买一个吧,我没说话,后来老板娘又说3快卖你吧,我想着3快这么便宜买一个也没事,给钱的时候老板不肯了,我们就说你老婆已经答应了。。后来的后来老板和老板娘他们夫妻俩吵起来了,好搞笑呀。逛了一个早上,基本我们把东栅都逛完了。下午来到西栅,天哪,发现西栅真的好大,比东栅大好多好多。西栅入口进去有免费的摆渡,,所以人就比较多,排队就好,我那时候去的时候还没人,我是排第一个的,哈哈。上船之后,感觉也挺无聊的,因为人多,然后船上的个个大妈大叔辈拿着单反拍啊拍的,本来就挤了。去乌镇一定要吃萝卜丝饼,超好吃的,队伍基本都是排的长长滴,我个人平时是不喜欢吃萝卜的,但是这个萝卜丝饼真的好吃呀,天气那时候还挺冷的,吃上一个特别的舒服。还有就是鸭脖,不是很辣,跟周黑鸭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累的时候坐在景区里面,看看人群看看风景小桥流水的,吃吃小吃感觉还是十分惬意的。

第3天

出发杭州

昨天暴走了一天,真的好累。但是睡了个好觉,起来精神抖擞。今天出发杭州,起床收拾行李然后退房一气呵成,旅店老板开车直接送到了乌镇汽车站。乌镇有直达杭州九龙堡车站的客车,很方便,票价30元左右,也不贵。一下车肚子饿的不行,但是又不知道吃啥,于是就在九龙堡车站买了2个茶叶蛋,有木有感觉很实惠,哈哈。还被吃噎到了我也是醉了~~因为我们定的布丁是在杭州植物园那边的,所以还得乘公交。不得不说,杭州的公交比温州好太多啦。在公交上唯一的感觉是杭州好美,树好多,整条线路基本都是被大树环绕着。真的,杭州的绿化真的很好,地面也很干净。省会真不愧为省会,一级棒!!来到旅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啦,因为是住的植物园这边的布丁酒店。所以出门就没打车了,边走边看就来到了曲院风荷,,树好多,哪哪都是参天大树,十分惬意舒服,走着走着,就苏堤上了,苏堤 好长的一条,因为没经验不知道这么长,呜呜,建议游苏堤的同学们还是骑自行车吧,这样比较爽,我靠着强大的意志力还有步行,愣是把苏堤一条走完了,怎一个累字了得,各种滋味,你们走走就知道了,哈哈,不过风景真的好美。自恋一下,我的拍照技术还不错,纯手机拍摄,因为没有单反没有钱不能任性,哈哈。走完整条苏堤,真的不行了,然后坐上公交车去湖滨,吃一顿外婆家,都说很便宜,真的挺便宜的噢,麻婆豆腐才3元,真是业界良心。就是难等,取完号,2人的手机都没电了,我的自动关机了,他 的就剩2%电量,留着等短信叫号通知,所以菜就没拍了,挺好吃的,后来我们在外婆家吃饭的时候顺便充了个电,哈哈。吃完就乘车回布丁了。洗洗睡睡,哈哈,明天见~~待续嘻嘻

太丑了我,把自己p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