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行走在梅里雪山最美的地方雨崩

攻略   >  梅里雪山旅游攻略   >  丽江游记—行走在梅里雪山最美的地方雨崩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毕业游 温泉

前言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一直憧憬着这个坐落在梅里雪山民风淳朴的小村庄,由于其地理位置独特,只有一条驿道通往外界,加上她的简单,原始,纯粹不张扬所散发出来的独有魅力,渐渐的吸引着众人,雪山的皎洁,人心的淳朴,我想这正是她的魅力。

带着对雨崩的期盼,最后踏上了征途。怀着坚定的信念,带着最原始的感动,去追寻那份遗失的美好……

第1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的融合。

这是我们行程中的第一站,一个叫香格里雄古观景台的地方,M形石头砌成的两道石门,走进去,一片开阔的视野:左手边是玉龙雪山,因为距离远,只能依稀看到一点点山顶的积雪;正对面是绵延不绝的巨大山体,金沙江环绕其中。不到母亲河上游,就不知原来金沙江是是名副其实的“金沙”江,黄沙滚滚,奔腾不息,华哥说,因为在金沙江中能陶到金子,所以取名金沙江,现在有些河段都还有人淘金。

去雨崩的第一天,车开向无限延伸的远方,像在拍一部公路片

这是湛蓝天空下美丽的原始村寨

过了观景台我们一路疾驰到达万里长江第一湾的石鼓镇,这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是凿好的墓碑或者是半成品,这里以卖墓碑为业。“传说山顶有一块巨石,像一个大鼓。在古代,如果石头裂开了,就预示有灾难发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话,石头与自动愈合。所以这个镇取名石鼓镇。”领队华哥饶有兴趣地说。我们边欣赏车窗外渐变的景观,边津津有味听他讲故事,由于是夏季,江水都呈红黄色,气势恢弘,波澜壮阔。

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在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因为有了这个大弯,金沙江才得以进入四川,最终横贯祖国腹部,到上海注入东海,否则也会像澜沧江、怒江一样奔腾出国成为萨尔温江跟湄公河那般吧。长江第一湾水域很宽广,有一艘冲锋艇朝我们这边驶来,很快在黄沙翻滚的金沙江水中渐行渐远。

领队——云行户外的华哥帮我在壮美的长江第一湾前留影。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第一天赶到飞来寺,第二天直接进雨崩,这是前方的路!

离开香格里拉,商务车继续前往虎跳峡,一路上紧贴金沙江,在两岸绵延不绝的巨大山体中疾驰,卷起满天尘土!

开了一天的车,终于在黄昏时分到达飞来寺,这是夕阳下的梅里雪山和雪山前的佛塔!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第二天早上,早早就起来跑到观景台了,而这里早已聚集着有着相同目的的游客,等待着太阳出来,云雾撩开之后的梅里。

这是神山前的佛塔,宁静而庄严!

又过了一会,雪山上的云彩全部染成了金红色,但主峰仍犹抱琵琶半遮面隐藏有云层中。

随着阳光的升起,雪山上的云彩越来越金,就象给神圣的主峰带上一顶金色的皇冠,耀眼无比,雪山的冰川染成红色,象燃烧的熔浆向山底延伸!

雪山慢慢的转变成银山,在蓝天下光芒四射!

银山特写

我与同行的驴友在神山合影

西当温泉
  • 地址:德钦县西当村

欣赏完壮丽的日照金山,我们开始出发去西当,继续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享受着因速度产生的风将头发吹起的飘扬。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到达了西当村,从这里徙步进雨崩,藏族人在这里准备了很多马,给前去雨崩的人骑!

华哥说去朝圣梅里雪山,只有徙步才虔诚,而且骑马价格也不菲,所以我们全部坚持徙步去雨崩!

还没开始起步的我们,看到很多人选择骑马上山。说实话我很鄙视,来雨崩可不是来享福的,经过千辛万苦看到的雨崩,才算是自己的,我们要加油。

但是刚开始,还没爬几步,我们就有点被打败的感觉,看到骑着骡子不断从我们面前过去的人,就一阵的羡慕。终于了解在高原上爬山的痛苦。

真的是一步路我们要用平时走十步路地力气来走

偶尔一回头,特有成就感,没走几步路,却已经爬得这么高了

更重要的是有这么美得景色养眼让我们爬山的过程不是那么没劲

经过差不多3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站——轻松茶馆。其实我们一路上可没少休息,走几步路基本上就要停下来喘几口气。

一到休息站,大家都在吃东西喝水补充体力,我也不顾吃相的往嘴里塞东西

到了轻松茶馆,就是走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路程了,大部分驴友都会在这里休息。

补充完体力,我们就在讨论还有多久才能结束这爬山的过程。我们的领队华哥说还要差不多2个小时就能到山顶垭口了,而且万事开头难,最难熬的一段路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会轻松许多!

继续上山的路

画面中的这几个小伙子,一开始被我当做是跟我们一样的游客,但一交流才知道,他们竟然是山下附近村子的藏民,都是大学生放暑假在家,因为这两天是藏民转神瀑的日子,他们就结伴去雨崩转神瀑。跟我们一路上见到过的藏民一点也不一样,一个个都那么白,那么fashion,着实让我们怀疑了很久。

从第一个休息点,再走约一个多小时到达第二个休息点叫8157茶馆,搞不清为什么取这个名字,这个茶馆挂满了许多户外俱乐部的旗帜!

因为垭口就在前面,我们要一鼓作气,赶快冲到山顶,接着就可以走下坡路了,就会轻松好多了。想想就要到山顶了,还真是有点压抑不住的激动,我们走的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华哥说前面就是垭口了,突然就看到层层的经幡,好像是在庆祝我们终于到达了。先摆一个胜利的pose,因为偶是我们这一行人中第一个到达垭口的,嘿嘿。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另外一个团友了在经幡前留影

最右边的的是领队华哥(网名叫丽江的云),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是这条线上的老驴,04年就创办了这个俱乐部,他们俱乐部的名字跟他网名一样和云有关叫做丽江云行户外俱乐部。这是我们集体在南宗垭口处五彩经幡前合影。

太累了,赶快找个地方歇一下,这是垭口的休息点,把能吃的东西都拿出来。不过可不能吃太多,要不明天的徒步就没得吃了。

到了垭口就等于走过了最辛苦的路段了,做一个胜利的姿势

这次真是彻底体会了藏民的辛苦和对信仰的虔诚。这么难爬的山路他们要一年爬好多次,真的是需要信仰的支撑。突然觉得他们又是幸福的,有自己的信仰,可以在痛苦、犹豫、找不到目标时,有信仰陪自己走!

好了,休息差不多了,还要赶路呢!出发吧!还有2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期待中的雨崩了。

果然下山比较不那么累,可是看着下山的路,还是有点怵。明显这比我们上山的路要陡得多,按计划是要原路返回的,我们还能爬上来吗?当然我们并没有按原路返还,这还要感谢华哥带我们走了另一条路,这是后话了。

看到远处的雪山了吗?雪我是见过不少,雪山可是头一次见呐,着实让我激动了一番。

同行的有一个是来自广州的小凤,从小到大就没见过雪,别提有多兴奋了。看她激动的表情就知道!

随着我们不断下山的步伐,雨崩已经越来越近了,已经可以清楚地看见它的美丽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山村,就近在眼前了。

看到眼前的美景,真的是痛并快乐着,虽然双脚正在忍受地狱般的折磨,但双眼看到的真的是天堂。就像小凤说的什么痛苦全忘了。

雨崩我来了

我们的领队兼摄影师丽江云行户外俱乐部的华哥,我的很多相片都是他拍的

我们同行的都是90后,集体在雨崩村前合影

全木的结构,因为雨崩比较封闭,物资比较缺乏,住宿的条件不是很好。还好我们的心态比较好,不但不觉得苦,反倒认为住在这样的客栈里,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我们看到来到这里的游客也都能适应这里的环境。

在楼上可以把雨崩下村,还有远处的神女峰尽收眼底,绝对是良好的观景台。天气好的话,估计明天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日照金山了。

美丽的雨崩村和远处神圣的雪山

同行的驴友小凤,她身后是雨崩上村

快来看看我们今天要吃的是什么吧!哇!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有红烧茄子、酸辣土豆丝、青椒炒牦牛肉、木耳炒肉、花菜炒肉,素炒青菜,很丰盛哈。

其实真的不好吃,尤其是这米饭。可不是我嘴刁,只是高原上的饭,不是一般的难吃,这里的米饭直接上锅蒸是熟不了的。是先用水煮,水开了以后,把里面的米捞到大蒸笼里用力的蒸,吃到嘴里呢,就是黏黏的感觉没有熟。不过也顾不了这么多,肚子实在不争气,我们一顿的狼吞虎咽,全光了。

吃饱了饭大家已经没劲了,一动都不想动,懒懒的我们听华哥讲藏族神秘的传说,远远的眺望暮色中的雨崩下村,实乃一大享受。

看月亮一点点的爬上来,这可是已经快九点了,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8:30已经过了,可是天还是亮的,高原上的夜晚来得是特别的晚,这在丽江也是可以体会到的。

一觉醒来,雨崩的晨曦宛如一个童话的王国,烟雾缭绕,弥漫在这飘渺的仙境

美丽而宁静的雨崩下村

同样雨崩上村也是如梦似幻般的静静矗立在这与世无争的天地中。

眺望远处的雪山,在蓝天和高山的映衬下,像一位看透世事智者看着眼前的一切,庇佑着虔诚的人们。

第3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我们全体成员在美丽的雨崩合影,身后是如画的风景!

伴着这么美的晨曦,我们再度出发,去寻找更美的风景。

今天的目的地是神瀑,据说也是一个十分美的地方,大家都很兴奋!

这是雨崩传说过的奈河桥,过这座桥时不能说话,不能回头!

从奈何桥上往两边看,从神瀑流下来的水肆无忌惮的汹涌而过

晚上的一场大雨,使这本就狭窄、蜿蜒的山路又多了几分泥泞。好在我们走过比这更难走的路,也就无所畏惧了

走累了,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

从雨崩下村遥望雨崩上村

爬过藏民家用树干做成的简易梯子,需要手脚并用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青稞丰收的时节,在高原上一年只有这一季庄稼,所以这是他们辛苦一年的劳动成果。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不远处的房子里,飘散着炊烟袅袅,这场景不正是想要遗世独立的隐居者所追求的吗?但愿我们的到来没有打扰到这片与世无争的天地。

圣洁雪山下的原始藏族村落

雨崩下村的乡间小路

在藏区,藏民们对动物非常敬重的,不像我们把牛、羊、猪看作是比我们人类低一等的,所以如果在路上和动物相对的话,毫无疑问我们是要让路的,等动物走过去之后人才可以过去。而动物是不会被主人给拴起来的,拥有绝对的自由。所以我们看到路上全是动物走过之后留下的印记,不小心还会有粪便哦!

庄重的玛尼堆面对蓝天下美丽的雪山

忽遇一滩浅水,把眼前的美景又重新的描绘一遍。远处的雪山、水里的雪山,想不出任何的形容词能表达这场景的美。

我们在美丽的雪山前留影

华哥说我们是五朵金花,有木有!哈哈!

我们在下雨崩村的合影

这是雨崩村唯一的寺庙

我们在雪山下的寺庙前合影

随在这里马匹随处可见,很少见过真马的我们,自然不会放过和马拍照的机会。不过和马距离太近,还是有点会不会伤到自己哈!晓凤壮着胆子,摸了一下马头。

我也来一张,好喜欢这张照片

一群疯丫头,没办法我们实在太爱这里了

兴奋的跳起来

好像是一位同学的鞋子踩进了水坑里,我们正在同情她。提醒一下不能只顾着看风景,还是要注意脚下的路。不要因为意外影响了看风景的心情。

我们注意到远处聚集着一群人,貌似还有几个喇嘛。

走近一看原来是在观看斗牛,被我们给碰着了,牛见过不少,斗牛我可是第一次看。还不赶快凑上去瞧瞧。

瞧着两头牛,这可是动真格的

旁边的看客可得注意了哈!要么离得远一点,要么随时准备牛会跑过来,牛脾气发起来可不管你是谁。

喂喂喂!快回过神来!还要继续赶路啊!

远远的仰望一下雪山。记得当时没觉得雪山特别远啊!可是走到神瀑时,一个个确实崩溃了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雪山,兴奋的在雪山下留影

与同行的小凤在雪山下合影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马上就要徙步去神瀑了,信心满满的上路!

我们迎着雪山朝圣神瀑

我们在原始森林中徙步

是白天不错,而且阳光超好好。可是浓密的原始森林里,凉风习习,光怪陆离。

我们在幽深的原始森林中徙步

远处的神女峰在原始森林中露出一角,在为我们指引方向

经过了一片玛尼堆,华哥告诉我们这是朝圣的人们堆起来的的小石塔,代表着死后灵魂可以安息在这里。我们很好奇也想要堆,华哥说只有从神瀑回来后才可以堆。想想也是,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到达西天,我们还没受罪,就想这待遇,是有点为之过早了。

就连干枯的树木上也堆满了到玛尼堆

继续向前

马不停蹄的向前

可是怎么还不到啊!真是彻底了解了什么叫“望山跑死马”

其实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是我们太心急了,太想立马见到神瀑了。慢下来会发现很多值得我们驻足的风景。

路两旁的土地上都已被青苔满满的覆盖了,是一种荒凉、静谧的美

森林里的树随便一指,哪一棵树估计也得上百上千年的年纪了

仰望这笔直高大的树,生命原来可以如此顽强

切身感受下它的粗

去神瀑的途中随处有五色经幡,证明这是一条朝圣之路、

同行的小凤在经幡前留影

这是今天比较难走的一段路,因为根本看不到路

这么艰难的路,还好我们这五个女生不是体质弱的人,没有拖累整个队伍

和已经朝圣完的藏民相遇,他们热情的向我们说声“扎西德勒”,我们也同样热情的回复他们。

一个小男孩看我们都在看他,有点害羞了。我们可不是故意看他的,只是有点不相信这么小的孩子就能走这么辛苦的路,还那么精神,好厉害的小朋友。

一路上遇到不少藏族的小朋友,都很厉害。他们从小就要每年都来,不能走路的时候,父母也会背着过来。这就是我感受到的信仰的力量。

在路上突然遇到一颗大树杆拦住我们的路,让我们用力把它推掉。哈哈!其实是摆pose呢!

路遇云行户外明星领队

同行的驴友都在这里摆pose!

经过近3个小时的路,我们终于要走出原始森林了,来到了雪山脚下。现实是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貌似我们很快就可以到达神瀑了,因为雪山就在眼前了

现实是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而且是更陡的山路。

不过路上都是极漂亮的得风景,远处的雪山、眼前的青山一幅极难得的美景

走累了,坐在路边休息

路边含苞待放的野花

欲露还羞的的状态

纵情开放

雪山下的巨大山体就是神瀑的位置

我们朝着神瀑前行

一路上停下来休息了好多次,绝对是考验我们体力的一次行走。

遇到一个大石头,这可是很神奇的一块大石头

石头上有好多钱,旁边还有念珠、手表、书、照片等好多人留下来的东西。

了解这些,我们都也都留下了纸币或是随身的东西,希望给我们带来好运

在路上遇到已经从神瀑回来的阿星,也是云行户外俱乐部的帅哥领队

到这里我们已经可以清晰的看见神瀑了,相信你一定以为左手边的是神瀑吧,先提个醒是水流小的哪一个哦!

走到这里,路也变得更陡了。看我们一个个累的那副怂样。

可是我们先不直接去神瀑,我们先去清凉一下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看到没有我们穿着短袖,踩在雪上,有没有很爽的感觉,当然了。看我们的表情就知道了

小凤是广州人,这可是她第一次见到雪,看她激动地样

穿着短袖举起冰块,非常兴奋听

临走前,每人喝一口刚化的雪水,清爽到心里

没想到在盛夏可以穿着短袖走在冰川下,感觉真的很奇妙

走累了,就坐在冰川上下休息一会

飞流直下的壮观神瀑

蓝天下的飞泉瀑布

终于我们见到了这期盼已久的神瀑,阳光下像一簇银色的光,从蓝天之上喷射而下。又像一缕烟,虚无缥缈。

绕着神瀑下面的石头绕单数圈,可以把你不好的过去给丢掉,丢掉过去的罪孽,带来好运。

云行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华哥带着虔诚的心,留下了自己的经幡。他对我们说每次带队来,他都带着香格里拉请来的经幡和隆达,在这里带着大家祈福。

愿上苍保佑家人、朋友幸福健康,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

神瀑返回雨崩村

我们一起神圣的神瀑下合影,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这一路我们不仅看过了令人感动的风景,更重要的我们因此而净化了心灵,那样的天地由不得你胡思乱想,仿佛会亵渎神灵,自然的过滤掉了浮华的一切。

告别神瀑,我们要下山去了

下山的路轻松多了

人在画中游

蓝天下的经幡象是在为我们转过神瀑的人祈福

走累了,在神瀑下的休息点休息

与淳朴的藏族帅哥合影

可爱的小朋友

非常配合我们的镜头哦

在幽深的原始森林中徙步

我们都专心的堆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希望,切忌不要从别人的塔上拿石头,这样不仅不会得到幸福,反而会遭受苦难,幸福不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是自己努力的。

我堆的玛尼堆

很快就回到了下雨崩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将这一番美景再次尽收眼底

兴奋的走在雨崩的美景中

走在雨崩下村的乡间小路上

而我们今天的朝圣之旅已经结束,忽然有些恋恋不舍,眼前的美景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

又回到我们住的客栈——徙步者之家,听华哥说他们创办丽江云行户外俱乐部以来一直都住在这个家客栈,也老板都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老板是雨崩村的村长,还是个传奇人物,还有他的传奇故事……吃完晚饭,独自一人坐在客栈的阳台上仰望星空。

在洁净的雪山上空出现了令人震憾的璀璨星空,可能是这里海拨很高,离天更近,或者这里空气纯净,天空更加通透,所以星空格外美丽、清澈。仿佛可以看到每一颗在闪烁的星星,银河也清新可见,我发呆般看着这片深邃的星空,冥冥中仿佛自己的灵魂离开自己的身体飘在空中,并随着轻风飘向远方,遨游在雪峰,林海和琼楼玉宇之间。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河谷下游

为了这份期待,我早早的起来了,也许是昨天在神瀑下的转三圈,我们的虔诚感动了神山,天边的雪山的主峰居然已经被初升的太阳照耀成淡淡的红色,看来我们期待马上就要变成现实了。

另一座雪山虽然有云层,但在风起云涌的云雾中,雪峰也渐渐披上金色的光芒。

不一会神女峰的腰部也升起了云雾,此时的金山仿佛置身天上一般,在淡紫色的天幕,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另一座雪山阳光透过变幻莫测的云雾,在金色的雪峰上形成独特的光影效果。

雨崩秘境、天上金山!

太阳渐渐升起,美丽、宁静、安详的雨崩村呈献在我们面前

就要告别雨崩了,再感受一下雨崩的一草一木,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我会记得有这么一个遗世独立的桃花源

再见雨崩,我们开始徙步离开雨崩,前往尼农大峡谷

雨崩已经越来越远了,还是忍不住想要回头看

直到彻底被群山掩藏,雨崩村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今天华哥要带我们回去了,沿着尼农大峡谷。华哥说这是雨崩后花园,非常漂亮。不过无限风光在险峰,是一段比较危险的路。而华哥也是五年前走过的这一条路,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要我们都小心。说着我们就看到一大片花田,中间还有一条小道。

可是穿过花田,我们却看不到明显的路了

我们在不知名的花海中留影

接下来我们穿过玉米田

这位姐姐还在边走边发短信

穿梭在茂密的丛林中

谷底清澈的溪流

走不远的路就可以看到我们停下来休息的身影,其实和上雨崩的路相比,离开的路没有那么累了

走了2个多小时都没有看到一个人,看一这条路是非常规线路,走的人非常少

但这一路走的一点也不寂寞,有美景伴着我们前行!

就像许巍的歌里唱的: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期间,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有一群向西归鸟。

我们过了这座小木桥就到了峡谷的对岸

破旧的小木屋已经没有人住了,但是我仍能想到这样一幅场景,勤劳的男主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着房前屋后的几块地,辛苦耕种,在门前的空地上养了鸡鸭猪牛。

女主人在门前的小河边洗衣服,孩子和家里的一条狗在不远处的水边嬉戏。

他们远离尘嚣却宁静,幸福。他们不富裕,可他们也无所求,我想我们被这美景感动了!

这一路我们都沿着从神瀑那里留下来的水往前走,看过了前面流水潺潺的山涧溪水,走下去也有汹涌澎湃、声势浩大的!

原始森林飞泉瀑布

我在湍急的溪流前合影

差不多3个小时我们才停下来休息,这是山下藏民去雨崩路上的一个休息站

第5天

香格里拉

第五天,我们要驱车从飞来寺途径奔子栏到达另一个人间仙境香格里拉,路过白马雪山保护区的石碑。

在白马石碑前留影

石碑很大,人显得很小哦!

依山而建的公路,蜿蜒到一座又一座的山,直到看不见的远方

我们在著名的滇藏线上留影

不断变换的窗外的风景,将我们带进一个又一个的人间桃花源

在香格里拉记忆最深的是天上美的一塌糊涂的云与扑面而来的草原的风

草原上的风很大,吹乱了我的头发

她的美无处不在,让你欲罢不能。就连草原上随处可见的青稞架都带着丝丝草原的落寞的诗意

在我没见到它之前,已经无数遍的在脑海构思她的美,直到踏上了这一片土地,才有这种感觉,对,香格里拉就应该是这样的,宁静的村庄、与世隔绝的童话里的世界,这才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香巴拉王国。

色彩斑斓的纳帕海,为香格里拉更添了几分妖娆

美丽的香格里拉,让你有股想要留下来的冲动

天的舟车劳累,终于到达香格里拉古城,我们今晚入住的客栈

可以轻轻松松的玩了,在客栈玩翘翘板

逛古城、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最后一天,我们要去虎跳峡,去领略声势浩大的雄壮景色

在这一刻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惊涛骇浪、洪水猛兽,仿佛怒不可遏的老虎一口把眼前的一切吞掉!

六天的旅程已经结束了,但旅程带给我们的感动远没有结束,期待着再一次回到消失的地平线中的香格里拉!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经过六天辛苦又值得回味的行程,我又回到了丽江古城,丽江,就像见到了梦中的国度,无论祥和、宁静或是嘈杂、喧闹的,她都值得你细细的品味。

盛夏的阳光照射下来,与古城共同弹奏出光与影的协奏曲,美不胜收。

清晨的古城宁静的让你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艳遇之都?这就是晚上那个熙熙攘攘的古城,没错你看的每一面都是丽江

仿佛空间错乱,这明明是灯红柳绿、小桥流水的江南,在丽江也会寻到它的身影

酒吧一条街轻垂的绿色柳枝

多少美丽的故事发生在晚上的酒吧一条街,来这里寻找你自己的美丽的故事吧

我在美丽浪漫的酒吧一条街留影

这是丽江古城重要的标志—大水车,古城的大水车孜孜不倦的将古龙潭的水送进每一个小巷,是它让这个小城活了。

丽江最熟悉的声音莫过于流传在每个小巷的《一瞬间》,酒吧里、餐厅里、碟吧里播放的这首歌曲,是对丽江最好的诠释,悠悠扬扬,不慌不忙……

小小的东巴风铃承载的是每一个游客对家人、朋友的祝福。

再见丽江,再见云行户外俱乐部,再见为我拍了这么多好照片的领队华哥,再见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们!我会想念你们……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