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发小儿的普者黑之旅

攻略   >  和发小儿的普者黑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30

前言

发小儿于可算是把事关毕业的论文给发了,也算了结了困扰她多年的心愿,然后她就要来云南找到玩儿。正好五一我也没什么事儿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因为在昆明上学之前已经去过了大理丽江于是这些地儿就不太想去了,于是在我的怂恿和爸爸去哪儿余温尚存的诱惑下,我们俩决定去普者黑了。

第1天

第一天基本都奔波在路上了,普者黑位于云南省文山自治州,距离昆明其实不到四百公里,但是!问题来了,云南这边高速都比较慢,路比较险,大巴车开不快。

我们八点多就出门了,先坐公交坐到东部客运站,然后其实应该买去丘北的大巴车票,可能一大早还没睡醒呢,我俩买成去文山的了,过了一会儿我俩意识到票买错了,就赶紧跑去换票,结果最近一班去丘北的大巴都要等到下午两点了,于是我俩决定先坐到文山然后再倒车去丘北。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如果是坐大巴去的话,尤其是节假日这种还是最好提前在携程把票买了以免遇到我们这种囧事儿。去丘北的大巴价格在一百到一百五之间,车型不同价格也不同啦。

等我俩一顿奔波终于到了丘北县城的时候都下午了,第一天晚上我俩就在丘北县城住了。

其实现在想想第一天晚上我俩就应该住普者黑去,在携程上面定房间的时候,我俩觉得普者黑的住宿有一些贵,就决定第一天住县城第二天再住普者黑,其实算下来价格是差不多的,如果当天晚上就住普者黑的话就会多出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的游玩儿时间。

第一天晚上住在丘北县城的金康酒店,性价比其实蛮高的,房间很大干净,早上还有自助早饭,就是wifi不太给力。

第2天

第二天,我俩一大早起来,早饭吃了可多,因为这边儿的饭确实比较不对胃口。

本来是打算坐公交车去普者黑的,只要两块钱,但是一大早公交车人特别多根本挤不上去,我俩决定打车,和出租车司机讲价之后五十块钱把我们送到普者黑。

普者黑其实是由两个村子组成的,一个是仙人洞村一个是普者黑村。我俩住的野牛部落客栈是位于仙人洞村的。

客栈的景观在当地做得算很不错的,深得我心~

房间内部也是很有当地民族特色哦

这家客栈还是满推荐的,第一天晚上就应该住过来。

我俩收拾收拾臭美一下,就出发去玩儿了。

提前在携程定了普者黑A线路的门票,包括三个溶洞的参观以及游湖。包括仙人洞,观音洞,火把洞月亮洞,火把洞和月亮洞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哦。我们去的时候仙人洞正在整修所以没有游览成。溶洞里面很凉快,配着灯光也很奇幻迷离,但是我俩只带了手机所以不太照的出溶洞的效果。

参观完溶洞就是游船啦。

普者黑的穿都是有船夫划船的,船夫都是当地人,很热情的想要给我们讲解,但是我们都听不懂当地的语言,发小儿于听音能力不错多多少少能听懂点儿。船夫介绍普者黑的水还是蛮干净的以前他们喝的水都是河里面直接采的,现在开发旅游了他们才改喝地下水。

普者黑 汉语的意思就是鱼多虾米多的地方,在我看来这里山多水多还有美美的蓝天。看到这些觉得心情真的开阔了,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小舟

坐在舟上,穿梭在水草,小山之间,日子也还是惬意

我们去的时候荷花还没有开,据说七八月荷花盛开的普者黑更迷人。这边儿坐小舟有一个习惯就是互相泼水打水仗,我们去的时候船不是很多,所以还好打水仗不是很激烈,据说如果是旺季来就会被泼得很惨或者说很high~

游览完之后,我俩又坐了个马车跑普者黑村转了一圈,其实普者黑村没什么好看的,但是觉得来都来了也得去看看爸爸去哪儿他们住的房子吧。事实证明,没什么必要就是普通的农家院子现在还要收门票,我俩门口看了看就又坐着马车回去了。

不过坐马车的体验还是蛮好玩儿的。

下午,太阳实在太烈,我俩都玩儿不动了,就回到客栈,其实客栈那么美,就算坐在躺椅上看看风景也是很舒爽,要是来杯西瓜汁就更好了。

客栈后面有一个荷花池塘,荷花盛开的季节一定美cry。

我俩开始了艺术创作,其实就是互拍。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天气也凉快起来,夜色开始笼罩这个美丽的云南水乡。我俩也要出动去觅食啦。

小龙虾是当地特产,麻辣的味道也不错一盘是四十块。

那个看起来很多辣椒的是凉拌黄瓜,是那种可大的黄瓜但是不老味道不错,后面那盘就是去哪儿都离不开的红烧茄子。去各个地方玩儿当然少不了当地特色但是一般我都会点个不出错的茄子,哈哈,这个技能你get了吗。

吃完饭,夜色更浓了。

夕阳笼罩下的普者黑,渔人满载一天的时候收网回家了。这样的普者黑不同于白日,更加静谧与迷人。

普者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第3天

第三天就到了回昆明的日子。其实打算一大早起来去看日出的,结果虽然六点多就起来了,但是等我俩磨蹭完太阳公公又升起来了,哭,懒人看个日出咋就这么难呢。

虽然太阳已然高挂也不影响我俩拍照的热情。

十点多的时候我俩乘着客栈老板的顺车去了丘北县城,这次终于没有买错票坐着大巴回昆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