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只是突然想一起出遊。—「閨蜜遊」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長沙。只是突然想一起出遊。—「閨蜜遊」

• 出发日期/2015/05/0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

我們完成了每一次旅途,每一次的我們見證著對方的成長,喜怒,哀樂。

第十年。原本是說好去台灣,但是由于種種原因,我們不得不改變行程。定在長沙是因為距離很近,也就是鄰省,所以來了。來長沙其實就是吃貨的天堂,景點也比較少,所以我們就用了一個週末的時間。週五下午抵達,週日下午歸家。

長沙南高鐵站

高鐵車票

1下載去哪兒攻略app就萬事大全了,很多遊記里提及的美食,景點,還有交通方式真心很全面。在長沙的幾天都是用appa去吃去玩,交通。

2酒店,在酒店方面我們基本沒有什麼挑剔,不會要住很頂級的酒店,但是衛生條件不能差,所以每次旅行我們都選擇7天。

3抵達酒店的方式及電話留在備忘錄里,或者打印出來都可以。總之已經要清楚的記錄。

4在兩頭溫差比較大,又會下雨的天氣預報里,果斷多帶一件薄外套。

因為是7天的會員,直接就訂了7天的酒店。連鎖酒店就不需要麻煩的去看評論,然後設備都會比較齊全,地理位置也很好。

我是直接在官網預定付款的,自主雙床房(也就是有固定的配備,不配一次性用具以及毛巾)一晚的房費是197元。

在酒店範圍內就有4家7天,我們訂的是優品,升級後的七天,看裝修就知道啦~比起普通的七天來說,環境優雅很多。

从长沙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抵达五一广场,用时40分钟左右,票价4元。从3A出口出来直行,大概15分钟步行到酒店。

小夥伴從機場打的到酒店,用時40分鐘左右(堵車包含在內),費用是100元。

7天連鎖酒店

週五週六兩日的房費

我走高鐵,從桂林興安到長沙南3個小時~?桂林興安到長沙南價格是162.5元,返程到興安的時間不合適就訂了到桂林的,價格是181.5,時間多半個小時。合計票價344元。

小夥伴在南寧,飛機抵達。我因為在桂林高鐵三小時,所以高鐵抵達。選擇抵達時間差不多的班次,酒店會面。小夥伴從南寧飛機票大概是一個人合計800元左右。

高鐵票

其他

我們在三個不同的地方,見一次面需要好長的時間,感動的是,不論我們多遠我們都還是玩在一起,見面的時候依舊如此親近。

目的地值不值得抵達不是重點,重點的是目的地有你值得奔赴的人

到了酒店立馬合體拍個照~

做了下總結。在吃上我們沒怎麼節約開支,就是把推薦的能吃的都吃了。交通費方面我們基本是在市區內能地鐵地鐵,能公交公交。

私人開支,伴手禮我買得比較少,不想找罪受。

總開支是每人放500交給管錢的毛兒,然後所有一律公共開支都從中支付,多還少補。

第1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号
  • 简介: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小吃聚集地。

酒店離坡子街很近,所以我們步行前往,經過黃興路步行街。

美食很多,眼花繚亂不知道如何選擇。周邊就是黃興路步行街,因為地鐵🚇一號線在修所以到處都泥泥爛爛的。

我生命里陪伴走過十年的閨蜜

半路來個麻麻黑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7号
  • 简介:各种湖南风味的菜肴和小吃一应俱全,能吃到各种地道的本地美食。

誰告訴我裡面東西好吃的!!!!!出來,絕對不打他。

基本都是外地遊客才會去火宮殿,也就是吃個文化,所有的招牌以及攻略推薦我們基本都點了,但是味道都一般。(詳細可以看圖片備註)

我們基本都是點小吃,

火宮殿大門

火神廟

小吃王國

菜單。都是不貴的小吃

口味蝦。我們吃了不到十隻,不入味,淡淡的,說好的辣呢?

羊肉串。真正的羊肉,膳味很重。

臭豆腐。辣椒不夠辣,比較淡。因為不是現炸的,所以口感不香。

湖北豆皮。類似麵粉雞蛋混合物,裡面包了糯米香菇。有點像我們的糯米雞穿了外套。

珍珠肉丸。裡面包的是芋頭之類的。

紅油鹵藕

生抽黑木耳

牙籤肉。味道很好。

龍脂豬血

姊妹糰子。好硬!

糖油粑粑。小夥伴們無感的食物,就是糯米球裹了糖。

三角豆腐。油果放了牛雜湯。

吃飽飽來一張,紀念我們吃過!

怎麼樣都要把火宮殿那字給照進去,證明我們到此一遊!

• 地址:三王街10号(近坡子街口)
  • 简介:当地著名的老字号餐厅,鲜肉馄饨是这里的主打,其他特色小吃也很不错。

雙燕樓百年餛飩

酸辣餛飩。肉餡足,裡面放了梅菜,梅菜比較淡,可能是鹽入味到湯水里,湯汁很咸。

綠豆沙。不可否認我太愛甜品了!比較甜。

銀耳蓮子湯。比較淡。

價格自行補腦,綠豆沙5元沒加入。

因為第二天要早起遊玩景點,所以吃飽飽后回酒店。

逛了逛附近的小店。在酒店巷子對面有一條購物街,西街韓國主題街,裡面賣的都是made in korea的衣服,小逛沒有詢價,不知道價格如何。

回酒店在巷子入口買了奶茶打包還有隔壁的豬肉脯。

還在巷子買了本地桃子🍑10元3斤,因為太黑,桃子壞的也挺多,買了6元錢,我的媽,基本不能吃!

晃悠晃悠的回酒店!

coco都可。百香果的有點酸,烤奶茶還可以。就是說好的少冰,冰到牙酸!

我家美麗的水妹~

被消滅精光的豬肉脯,17.5元/500g,一整片的價格。可以免費試吃一點點,然後再買。

第2天

睡到自然醒,自由行的好處就這樣。關於出行的交通工具糾結了一會,為了感受長沙,毅然決然放棄打的,地鐵🚇公車🚌走起~

自從在泰國和韓國雞同鴨講的城市混了自由行后,在國內旅行真的天不怕地不怕。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3王街2号(近解放西路)
  • 简介:主营当地特色小吃,鲜肉锅饺馅料饱满。

早餐!

酒店出來後直奔向群鍋餃店。好多小夥伴說餃子好大個,餃子的確大,皮大~😂

味道還是不錯的。

鮮肉鍋餃。皮硬,本地人大多喜歡吃這個。

鮮肉蒸餃。一定要趁熱吃,冷了皮就硬。

滷牛肉。很入味,好吃~

綠豆沙。自行加糖。

還加了一碗綠豆沙,鹵牛肉15元。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從五一廣場乘坐地鐵二號線,兩站路抵達橘子洲,出口有路標。2元一個人。

跟著大部隊走絕對不會錯。

當天正好遇上城市彩虹跑在橘子洲舉行,所以很熱鬧。為了節約時間我們選擇坐觀光車,主要就是看毛爺爺。如果時間充裕的可以選擇步行。

橘子洲大橋

觀光車售票處。成人票20元/人。可有五個站點上下。

觀光車。

坐最後一排的好處就是各種自拍不會礙人眼~

那顆痣惟妙惟肖。

感謝途中遇到的單反男,技術好~

湘江邊各種拍。江邊人很少,喜歡拍照的小夥伴可以隨便來,空曠~景美。

其實這些是拍很多張才會選出幾張,而且太陽真的太熱情,小夥伴很不耐煩的問我,到底可以了沒有!!!哈哈哈哈,攝影師不好當。

附近的亭子休息。太陽真的很大,曬,所以偶爾得休息。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圣地。

在橘子洲乘坐地鐵至溁湾镇,會有指示牌,跟著指示牌出了人行道,向前走大約100米左右就看到嶽麓山大門啦。

在入口買了纜車往返票,50元/人,比分開買便宜5元。建議大家可以先買單程票,像我們買了套票,上山因為太慢,索道又長,下山的時候就果斷滑道下山。當然,到了山頂,可以退票,單程退20元/人。

我們滑道下山超愉快,玩瘋了,笑hi了。

如果是看景點的就建議坐觀光巴士。

嶽麓山大門

索道售票處

入口處的一家花店,很有feel

索道入口。

看不到終點的索道,很適合小情侶,聊聊心事。

索道上看到的橘子洲。

遠處的湖南電視台發射塔就是終點🏁。可想而知,那麼大的太陽,都快烤焦了。

索道終點出來就能看到長沙廣播電視發射台

退掉了索道的票,買了滑道的票。

在售票的地方等待觀光車,然後抵達滑道。

滑道出發。哈哈,不能發小視頻,否則真的很爆笑。我們這種性格太豪放的女孩子真的只適合玩這種,慢慢的索道真心不適合我們。

嶽麓山門口來張和水妹的合影。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從嶽麓山出來,右拐直行大約3公里就到湖南大學了。建議大家公車前往。長沙都是空調公交,票價都是2元。

我只能說我們走到不知名的地方走累了,就看到公交站牌寫著下一站湖南大學,我們立馬上車,到了湖南大學下個,有一個側門,才發現都是學生宿舍樓,也都不知道哪裡才是正門。最後白走很多冤枉路才到了湖南大學。

但是我們的目的地本來是湖南第一師範大學和愛晚亭,最後放棄!

拍了一些毛爺爺,和湖南大學的這棟紅磚樓就撤退。

湖南大學

難得的綠茵大道

湖南大學沒有完全走完,因為沒吃午餐,腳也累了,就打道回府。正好下午趕上交班時間打的不成只好公交車。

基本上公交車大部分都會經過五一廣場,乘坐旅1路抵達五一廣場。下車正好是太平街,沒有去逛,按著攻略直奔昱龍牛蛙館。

• 地址:解放西路209号
  • 简介:精选优质牛蛙,高温烹制后,肉嫩紧实。

攻略上推薦的菜館之一。餓到忘記了拍大門口😌

分量很足,一鍋牛蛙可以4~5個人吃,而且真的不需要點太多菜,每一道菜分量都特別足!只有吃了這餐,小夥伴們才承認來過長沙。

大盆牛蛙。真的很大盆。肉質很嫩,很入味,越吃後面越咸。

跟愛拍照的人出行,餓到受不了了也不能先開動。哈哈哈哈~

涼拌腰花。喜歡吃香菜和蒜米的可以點,攻略推薦的招牌菜。

性價比超高的。

飽肚後因為大家都疲憊了,直接回酒店。

原定計劃,打包吃的回酒店。

• 地址:黄兴路步行街地铁1号线1号出口旁
  • 简介:知名臭豆腐人气小店,黑黑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小夥伴們來過的都執意堅持推薦這家臭豆腐。

口感香脆,料汁入味~👍

1元1塊,我們一共要了15塊。

黑色經典。每天排隊的人都很多,長龍。

回酒店路上又各種打包,吃貨精神,贊的。

這個在入酒店的巷子口。自魷人的豬肉脯真心挺好吃的,奶茶是在隔壁的都可奶茶的買的。

自魷人。主要是魷魚海產品為主做的干貨,我們都沒買,都是買豬肉脯。

豬肉脯有兩種,原味和果汁,果汁是帶甜味的。

我真是個專一的人,烤奶茶依舊。

途中經過的愛情麻辣燙人超多,本來是打算找一天試試的,可是都是飽飽的。如果時間充足大家可以試試,基本都是長沙本地的人來吃。

我很喜歡拍著她們的背影

愛情麻辣燙。每次回酒店經過店內和道路邊都是滿滿的人,很多料,香味也很香。很遺憾沒能去嘗嘗。基本都是長沙本地人在這裡吃。

巷子深處的酒店。

看很多人都說沒有能遇到橘子洲的煙火,我們卻遇上了。在酒店就能看得到。

我家水妹習慣了吃夜宵,每次旅行都必須吃燒烤!

选了入口第一家的烧烤店,老板娘太会做生意,嘴巴叽叽呱呱的说了好久,也推荐了好久。

消费比较偏贵,东西也一般般,可能口味不太一样的缘故。

牛板筋。硬!辣椒调味品把所有食物的原味都盖掉了。

生蚝。肉很小,而且不是很新鲜。蒜蓉里面放了辣椒。

烤扇贝。这个还算推荐。

烤湿鱿鱼。硬到觉得是干鱿鱼。

烤韭菜。韭菜很大根,但是也很老。

回酒店經過小商店買了老式酸奶雪糕,還有好多種口味,都好想嘗試。

第3天

百煲湘

下午的回程,中午十二點前要退房。所以收拾好行李后,將行李寄存前台,免費的。

寄存好后開始我們的最後一日長沙。最後一日每次都是沒有拍照片,各種趕時間。

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在坡子街的向群鍋餃店對面。宣傳上是說手工製作的粉,看到店內人很多就進去吃了。味道不錯,料也很足。

砂鍋手工米粉

砂鍋土豆粉

粉里放麻花什麼鬼。

涼拌小皮蛋。

涼拌黃瓜

涼拌類小菜6元/份。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216号
  • 简介:不但是长沙年轻人最爱聚集的地方,更是吃喝玩乐的好去处。

早餐過後選擇就近的地方逛逛,就近選擇了悅方ID MALL。

悦方ID MALL图片

悅方ID。沒有全部逛完,為了消磨時間就隨便走走。最頂層是美食,有很多商家。其餘的都是品牌店。

在這家店這兩大美各買一雙鞋,還是運動系,好吧~不缺的我就拍拍照好了。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87号(近坡子街正牌坊)

攻略推薦,也是眾多小夥伴推薦的。離早餐時間太近導致完全沒有容量吃。

去得比較早,就沒什麼人。我們吃完后基本就滿座了。

老街魚嘴巴就在坡子街牌匾的旁邊,位置很容易找。

老街魚嘴巴大門口

店內。

只吃了招牌的魚嘴巴點了個手撕包菜

一個小爐,三個人吃,因為沒什麼胃口,所以覺得還剩很多。

老街魚嘴巴

魚嘴巴。沒肉只有皮皮,就為了吃點它的味道,長沙菜的味道的湯底基本都是一個味道。

手撕包菜。

餐巾紙上的話,呷~!

周黑鸭

吃完午餐后,開始我們的伴手禮旅程。周黑鴨呀鴨。

這裡賣的周黑鴨,很麻很辣,味道真好呷。但是素食類不建議帶走,所以我們打包的都是肉類。

戰力品。

大家可以自行參考下價位。

戰利品打包回酒店取行李。

长沙火车南站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回程。擔心趕不上車,所以打的去車站。

因為民航飯店和火車南站在同一條線,所以就是到民航飯店小夥伴下車后再前往火車南站。

好吧,長沙的的士的車內環境我也是飽了。

從酒店打的至火車南站17公里,是45元。

抵達的火車南站的時間太早,把行李寄存在自助行李櫃里,10元一次,超過12個小時是20元。然後就毫無負擔的溜達。

二樓候機的地方有麥當勞。買了杯麥旋風,悠閒悠閒的等待時間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