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走厦门—五一七天乐(多图,有问必答)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独走厦门—五一七天乐(多图,有问必答)

• 出发日期/2015/05/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购物 美食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写在前面:厦门之美,无需多言,鼓浪屿之惬意,厦大之秀美,环岛路之旖旎,沙茶面那扑鼻的香气还有那穿越了几个世纪的琴声悠扬。厦门适合无主题的城市漫游,当你真正的了解月光旅行文化并投入这场旅行:走进老厦门的街尾巷道,体验满街的美食和海边的自由浪漫,环岛骑行并感受大多数人看不到厦门美景,而且还有一大群人陪着疯和闹,这一切都变成了旅行的意义。

此次旅行,真的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3月份开学,无聊透顶的研究生生活便一直持续到五一,我想,如果继续呆在学校,智商估计会被闷成负数。于是,毅然决然去旅行。

去旅行,时间、地点便成为首要考虑的问题。时间方面,我想既然出去玩,便要玩的痛快、玩的恣,上课神马的都是浮云,那就翘课4天,来个五一七天乐; 地点方面,我选择了厦门,因为一方面,对于我这个内陆旱鸭子来说,大海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玩的地方,而且厦门是慢节奏的城市,正好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另一方面,同学在厦门出差,住宿的话可以顺便照应一下,综合两个方面,I choose XiaMen!

其实,为什么选择厦门,相信读过海子的诗的孩纸都有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那个地方充满的我们对一切美好事物的向往,大海、蓝天、白云、悠闲走在海边的人们和不经意就被震撼到的美景,这一切,都即将会在去厦门的旅行中发生。

同学归同学,人家有自己差事;另一方面,研究生圈子小,问了一圈都不想跑那么远,所以我只好一个背起小小的旅行包,开始了厦门之旅。

厦门,我来啦!

打头阵的是我周董的三年二班(你还继续联系你的初高中小伙伴吗)

话说果盘里3个白色的东西叫什么?

各种公园

鼓浪屿,你好!

鼓浪屿,再见!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的浮光掠影(感觉能拿的出手的就这一张了)

洗浴用品:牙膏、牙刷、肥皂、手巾、拖鞋(必备,去海滩)、梳子、剃须刀

防晒用品:防晒霜、墨镜 衣服(一般短袖+薄的长裤足矣,件数的话看呆几天)

摄像用品:单反(穷学生无单反,全是iPhone照的),手机+充电宝,充电宝一定别忘了带。

钱。。。足够的钱

必备:伞,厦门雨一般发生在晚上和早上,中午特热,下午阴天,这是那七天的节奏

以上就是我的准备

住宿:在鼓浪屿睡了一晚,200(鼓浪屿住宿太贵啦,我也小资了一把,切记一切以省钱为主,建议住鼓浪屿上的青年旅馆,强烈推荐童话小镇),其他住宿由同学照顾。住在同学那,是否想打死我?

打的+公交+轮船:200。 开始到厦门,人生地不熟,打的出行比较多,后来熟了就可以公交啦。轮船的话是去鼓浪屿坐的,现在改成游客必须去东渡码头,轮渡分为普通和豪华,普通35/人,豪华50/人。

吃:各种海鲜,300 车票+机票+从机场打的回学校:300+350+150

各种特产+门票+不知道的各种花钱:500

共计2000(如果同学不提供住宿,完全不知道上限是多少)

鼓浪屿一宿

特产。。想把整个厦门岛买下来

GOGOGO

建议:初到厦门,还是以的士为主。因为厦门的公交等的令人实在心烦,我们首先要找到自己住处,安顿下来才是王道,为了省心,建议开始打的,预算在150-200以内(如果两个人就可以分担啦)

等开始游玩的时候,建议使用百度地图搜索公交,我做的公交实在太多了,但是我记得很清楚的有两个公交,一个是29路,一个是18路,简直是为环岛路准备的。

我的中心是围绕湖里万达广场(同学出差住这的嘛),所以我以此为中心计划旅游景点与所有到景点的公交,这样非常方便,也是分享下我的公交经验。

住宿的话我强烈推荐三个地方:

第一是湖里万达的万达精品酒店,这也是我预定的,条件相当nice。

第二是曾厝垵的哦啊间OR间家庭旅馆。

第三是鼓浪屿的童话小镇,既便宜,又呆萌。

厦门岛游玩的话,建议就住万达广场或曾厝垵,因为这都是商业中心,以此为根据地,其他地方公交到达即可,厦门公交简直便宜要死,1元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鼓浪屿游玩的话,你有钱可以住海边的旅馆,听一位高富帅同学说,晚上海风阵阵,聆听大海,浪漫至极,那是有钱任性,没钱任命的我们就住童话小镇,必须首选。

湖里万达公寓楼(高大上的公司租的高大上的楼)

哦啊间OR间家庭旅馆,盗图,盗的还是网上的,水印为证,勿喷!

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喝黄则和花生,排队要排半小时,所以得有耐心才能喝到;

吃虾扯蛋,15块钱6个,一定要吃,我现在回想那滋味都恨不得回厦门吃一次;

麻糍(ci),哥们,不吃后悔别找我,那真是香甜可口(哎,又饿了)

海蛎煎不建议吃,我吃的都吐了,尼玛怎么那么油腻。

海鲜直接来个大排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吃的那些海鲜叫什么名字—-!

水果:芒果 释迦,爆好吃 还有果盘,15元一个,强烈推荐带葡萄的果盘,我就没吃过那么甜的葡萄PS:请问高人图片中3个白色的水果叫什么?

果盘

抄手(抄的成都)

鼓浪屿小栈

三疯,真心好喝

海蛎煎

炒贝壳

忘了叫啥鱼了

曾厝垵必吃

必吃!!!!!!!!!!!

购物

各种特产,一定要买馅饼和牛轧糖,张三疯的奶,赵小姐的茶,上述几个必须买!!!

芒果的话建议买它几斤托运,厦门的芒果那真是倍儿棒。

第1天

• 电话:05925220888,05925511020,+818150083191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道
  • 简介:漫步木栈道,看水鸟在氤氲雾气中起落飞翔,享受城市绿肺的清新空气。

我真想对自己呵呵了,本来五一出行人多,我还抱着侥幸心理去高铁站取票,五一这天当真是有惊无险,且听我慢慢道来。

叮叮叮,7点到了,我这赖床分子想,还早,再睡10分钟。到了7点10分,洗漱完毕后,吃了昨天准备好的泡面,拉着行李箱奔向广埠屯地铁站坐2号线转4号线前往武汉火车站。到了地铁站内,我的天,这尼玛赶集的吗,那么多人,等,只有等,第一班人流、第二班人流,好吧,我是第三班人流,到了中南路,我拽着行李直接冲向4号线,实现人机无缝对接,哎呀妈的,吓死我了,生怕行李与人分离。 到了高铁站,我老老实实在自动取票机等待。过一会有人说取票机坏了,我以为逗比开玩笑,我冷冷的抬起头,发现老天真给面子,就我们这一队坏了,其他都正常,等了20分钟,我看了下表,还有10分钟发车,我这是动车票,又不能刷身份证,我连忙跑到人工取票口,给在办理业务一个老女人讲明情况,谁知她不同意,排在第二位的爷们听了我情况,爽快允许,关键时候男爷们霸气啊。就这样,有惊无险,在动车开车前几分钟赶上了,太玩极限了。 我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及早取票,免得到时候和我一样搞得心急火燥、心情暴差,影响心情。

动车慢悠悠的7个小时到了厦门北,我二话不说叫了的士前往湖里万达广场。我去,在的士上观看厦门,给我的第一印象:干净,第二印象:清新,第三印象:纯洁,我把我感受告诉出租车司机,司机开玩笑对我说,请你不要爱上厦门了,否则就不想回去了。后来几天旅行,真让我对厦门依依不舍。 到了目的地,一个电话,同学便来接我到高大上的公寓。

晚上请了同学喝了两盅,之后他躺床上睡了。我想时间还早,出去逛一逛,便在百度地图一搜,看到五缘湾湿地公园,就当饭后散步,便去玩了玩。 湿地公园嘛,顾名思义,有水,空气清新,在路上碰到好多老头、老奶奶散步的。因为晚上去的湿地公园,也是闲庭信步的散散心,没有刻意去拍照,只留下了一张夜幕下的景色。

坑爹的自动取票机,大哭啊

厦门,我按时来了,没有迟到

出租车走起(后面左边金色出租车特带感,建议做一下,内有wifi哦)

厦门大桥的一瞥

目的地已到

这就是湖里高大上的公寓

电视来一发(注意黑人两个字,大家来厦门一定要注意防晒,哥来厦门一个收获就是皮肤增了点颜色)

住宿来一发

夜幕下的湿地公园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西路109号
  • 简介:可在公园内远眺大海,吹海风,附近的酒吧街更是泡吧族们的最爱。

题记:可以说,厦门岛的每个地方都是公园!

昨天下了一场小雨,今天阳光明媚,我出了公寓楼,真的是美景扑面而来,我很难以形容当时的心情,就是心灵震撼了一下,这种震撼不是肖申克救赎那种,而是让你驻步,流连忘返那种,美得真实,美得透明,美得清新自然。

今天就是一天都在花海里度过的。逛完后,真心有点审美疲劳,一连逛了3个公园,我都快有公园恐惧症了,不过有人聊天就再好不过了。一个人旅行最怕的是寂寞,你必须不断搭讪、搭讪再搭讪,打进别人组合,一起游玩才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自己交际能力,而且还可以交到不同朋友。

我推荐的推荐路线:厦门市政府公园——————白鹭洲公园——————海湾公园——————中山公园——————中山路步行街(解决吃饭),因为这几个距离很近,而且有公交直达,非常方便,逛个中午+下午,晚上顺便去中山路解决温饱问题,真是活似神仙。

其实附近还有像园林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建议大家有选择的逛几个,但是白鹭洲和海滨公园一定要逛,起码对于我来说,这两个公园很吸引我的眼球,拍了许多照片,以至于后来手机没电了,中山路各种小吃(我就不一一点名了,再强调一次黄则和),还有各种店铺(卖衣服、鞋、特产等等,比曾厝垵丰富)。

另,我在中山路看到一个身高2m5以上的一个男人,也许你们不信,但就是真的,就是电影《大鱼》里面的巨人,真的很像,当时手机没电了,要不就拍下来了,咳咳,这次真是长世面了。下面附照片及解析。

阳光下公寓楼1

阳光下的公寓楼2

情侣们的通道(大自然为你们铺好了红地毯)

额,叫什么名字?

故事的小黄花

白鹭洲公园

iPhone抓拍不到白鹭啊 大哭

表喷,内陆人没见过

亚热带风光

白鹭洲公园(还是无法抓住海鸥)

老爷爷为我们讲述如何钓鱼

手机掉不下去掉不下去。。

海湾公园

眺望鼓浪屿

海湾公园里面的游乐场

渴了来一份冰镇(真TM难喝啊)

好蓝的天

面向海风,纤纤的爱

百花齐放

前往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醒狮球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路线推荐:集美大学——————集美学村——————鳌园

打的到集美大学,从集美大学出来做个摩的去集美学村,剩余路都可以自己走,欣赏沿途风景。

图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集美,一部分是黄厝海滩。 本来今天想去厦门大学,但考虑到五一,然后我避重就轻,选择了厦门北的人流少的集美区游玩。

集美,顾名思义,把美丽聚集在一起,我认为当真是名副其实的,绝不枉此行。

集美区是和厦门岛分开的,在厦门岛外面,由集美大桥、厦门大桥相连,并不是旅游热门地域。 哎,天公不作美,中午热死我了,本来皮肤就黑,这一晒更火上浇油了,算了,不管了,豁出去了,一共去了集美大学和集美学村,拜访了一下陈嘉庚故居(庭院式建筑),了解到伟人的故事(陈嘉庚是厦门的英魂人物,其实我来厦门之前还不了解这段历史),那边还有著名的南顺鳄鱼园,但是都是些人工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下。 上午实在热死了,真的晒黑了好多,不想在厦门北逗留了,直接一个的士回到公寓,洗了个澡,下午去海边。

出发去集美

集美大桥

集美大桥,碧海蓝天

集美大学1小时游

大学一角

大学教室,和武大很像

厦门的建筑都是偏向淡红和白混合的小清新颜色

外面可以小憩会儿

楼顶一览

就是小清新

图书馆前的艺术1

图书馆前的艺术2

图书馆

干净的街道,真心令人赏心悦目,感觉厦门人素质好高

华侨大学,只在外面驻足

酷热的阳光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这名字太亮

我大山东的黄焖鸡米饭已遍布全中国

一瞥

我的状态就是即停即走

集美中学

美丽的集美中学

我爱足球,我是曼联球迷。我也是NBA球迷,最近火箭状态不行啊,连被快船横扫。

送给大学校长们

陈嘉庚故居

归来堂(曾是给海外华侨居住的地方)

陈嘉庚雕像

黄厝海滨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p class="inset-p">黄厝海滩是整条环岛路很干净的海滩,想近距离接触厦门的海的话,这里是很好的选择。另外,黄厝海滩还是较好的观日出的点,这里能看到美丽的日出,所以清晨来拍照散步也很不错呢

上午因为天气巨热,这也萌发我下午想去海滩玩一玩的想法,当然说走就走,走起。

很多人在海滩放风筝

碧蓝的天空,美美的人

前方美女

天空那一抹云彩

成群结队的美女

我寄欢心与明月,随风直到.......未来老婆家。

这可不是沙滩表白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题记:一杯咖啡、一次邂逅,鼓浪屿就是这样具有小资情调的岛,品尝鼓浪屿特色小吃,到林间小路走一走,到张三疯奶茶店喝杯奶茶,去海边吹风,去找一找岛上的老房子,去街头的小店闲逛下,享受快乐的自由时光。

大家一定注意,鼓浪屿一定去东渡码头,一次来回35元/人,土豪游轮50元/人,几乎不管在万达广场还是曾厝垵都有直达东渡码头的公交。

我从湖里万达打的到东渡港口,大约20多元,到了目的地在人工窗口买了个普通游轮票(注意是人工窗口,那个自动取票机给我留下难以消磨的印象),分两个码头,一个三丘田,一个内错奥。这个船票是来回的,而且回来的时间没有限制,随时回来,只要你在鼓浪屿玩腻了。其实大家可以网上购票,具体网站地址忘了,不过要提前一天订票,大家注意一下。 我11点半到的,买了12点10分的票,目的是去周围吃午饭,顺便逛一逛。说实话,这附近真心没啥好逛的,如果大家吃过午饭能尽早就快点去鼓浪屿。屏幕显示带着身份证和船票进入,我买完票之后,就给我一个支付证明,并没有所谓船票啊,问了服务人员,原来就刷身份证,这真是坑爹,没船票还说携带船票进入,搞得以为买票的时候售票员没有给你船票。

排队,排队还是排队,长长的队,建议大家提早排队,这样上船的话可以抢到好位置,我悲剧的是排在后面,船上看海的黄金地方都挤满了人。

强烈推荐两个地方:日光岩和皓月园及附近的郑成功雕像;强烈推荐两个特产:张三疯奶茶和赵小姐的店。

推荐路线:无,闲庭信步才是王道,既来之,则安之。 总之吧,鼓浪屿感动我的还是那种闲散的生活,无忧无虑,世外桃源那种,对,世外桃源!

PS:附上吃货的世界

war3的小酒馆,哈哈

这就是龙洞

神奇的画像

我的留言:鼓浪屿,我第一次这么接近你

鲜花送给你

和我一起私奔吧

这名字。。

夜幕下的鼓浪屿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本来打算今天爬日光岩,爬毛,大雨从昨晚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昨天听了一天beyond的冷雨夜,咳咳。

喜欢这种小清新

遇见,好像遇见未来的你!和你一起去旅游

雨后小区

哎,有缘再去吧

妈的,没上去

回去咯

回去的船上

第6天

南普陀

题记:前往千年古刹南普陀寺,闽南第一古刹,千年香火缭绕海外;脚踏毗邻白城沙滩的胡里山炮台,一睹这当年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的珍贵历史遗迹,也能够体味到近代洋务运动之艰,卫戍海防之不易;漫步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漫步其中,慢慢感受这所百年老校的脉搏和呼吸。夜晚的时光去白城海滩听涛看海发呆是再合适不过了。 推荐路线:南普陀—————湖里山炮台———————厦门大学——————白城沙滩

昨天下了场小雨,今天的空气那叫一个香,对,是花香,很久没这么陶醉了,”厦门岛每个地方都是公园“,本来计划先去厦门大学,但是中午是限流的,貌似是11点半开始排队,限700人,我到的时候人流已满,只好等下午去,下午不会限流的。 厦门大学附近就是南普陀,非常近,然后我刀锋一转,直逼南普陀!南普陀寺位于福建省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其实我就是去爬山的--!但是海拔实在太低,完全比不上我大泰山啊。一会就爬上五老峰山顶了,总之,去南普陀去上香,许个愿,香是免费的,;爬一爬五老峰,站在山上眺望厦门大学,都是不一般的感受。这一行目的真的是净化心灵,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雨后厦门

中午到的厦门大学,你懂得,人满了

南普陀

善心善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放生池

南普陀外景

这造型,没见过,开始我还以为有人掉进去

五老峰

我佛慈悲

为善最乐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好天气

俯视厦门大学

前面提到的植物园,没有进去

胡里山炮台

我想时间还久,就计划去湖里山炮台玩,因为我太喜欢军事了,怎么会错过这一历史遗迹呢?

刚上炮台,我以为我上了梁山,彩旗飘飘啊--!炮台完全是一人游了,我的心思完全沉浸到炮台里面,踏在那古栈,摸着那城墙,看着龙旗,仿佛又回到清朝那战乱的年代,真心是身临其境。游玩地点一定要去官厅,有仿真机器人和4D电影,我是头一次看4D电影。

我重新百度了下,有两场表演,我错过了,大家可以关注一下,1、迎客仪式”表演时间:每天上午8:30;2、红夷火炮清兵操演表演时间(每日两场):每天上午10:00,下午16:00,大家有兴趣就可以算着时间来。

这是梁山的架势吗

炮台介绍

炮台登高望远

这是清兵吗??我看像明代官兵

这个是光绪朝朱批奏折

红夷火炮炮群,向我开炮!!

这个炮台是搞笑的,竟然让摸

击穿日舰

喜欢航模有木有

阳光沙滩仙人掌(下图为老船)

老船(真想回到过去,开船大战)

大航海时代

严阵以待

清代官兵

炮台山眺望大海

这玩意就是投篮,死贵

克虏伯小炮

办公地点

师夷长技以制夷

算壁画

开山辟地,为保卫中国筑起万里长城

独木成林

青龙旗杆山顶了望台

到达炮台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来厦大之前我就想,武大和厦大都是被称为“最美的大学之一”,我来此行的一个目的也是为了比较到底是谁更美一些。

到厦门大学都下午5点半多了,大家早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之前我在南普陀遇到的两位朋友已经在排队了,我。。。。你懂得,流氓了一次,和他们一起进入了厦门大学。漫步厦门大学,给我的感觉是轻松、自由、闲散,厦大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武大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字数都一样,无法比较。。。。。那比较笔画??!!!

厦门大学一定要去看芙蓉湖,芙蓉餐厅用餐,芙蓉隧道壁画,那真叫一个震撼,心灵完全被冲击了。

因为我背着书包,很多路人都把我当作厦大学子问路。。。其实厦门大学就是一个旅游景点,每天都有很多游人,武大不一样,樱花开放之时,武大爆满之日!出了厦门大学就是演武大桥和白城沙滩,演武大桥没过去,我就去白城沙滩坐了坐

两侧的高树守卫着厦大学子

厦门大学正门

厦大门口的花园

健身的地方

止于至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於至善。

芙蓉湖

芙蓉湖畔的情侣

群贤楼吗??名字忘记了,望指正

这张照片可以获奖了哈哈~

亭亭玉立

好恩爱,太美了

芙蓉路

你好,遇见更好的自己(那路锥让我想起了匹诺曹有木有)

芙蓉餐厅(自行车好多)

这爬山虎

芙蓉隧道(下面涂鸦)

GayMax

厦大体育馆

铭恩石

厦大外的白城沙滩

第7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题记:位于滨海环岛路的曾厝垵,一直以来都流淌着这样的人文底蕴,信仰多元、多重文化、滨海美食、桥村风采。

推荐路线:曾厝垵————散步环岛路+骑行环岛路

今天是呆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听同学说,他来厦门的遗憾就是没有骑行环岛路,那他的意志,由我继承吧。

说起环岛路,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又干净又漂亮,路间的绿化是《鼓浪屿之波》的乐谱,既有诗情,又有画意,美哉美哉!路旁还有马拉松塑像,还有红色道路的部分,这一段道路只有行人通行哦。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也是一种享受。

还有一点得提一下,本来想多玩一会,结果那天雨越下越大,我只好坐公交回去,我就剩8毛钱了,鱼目混珠,结果上去了公交。。。有惊无险,司机师傅,我不是故意的,如果有机会再去厦门,一定补上那6毛线。。

同学给我的[来到在曾厝垵必做的几件事]: 1、男生站在各色文艺小店前取景,被路过的妹纸搭讪帮忙拍照 2、去青年供销社买一双拖鞋,男生换出短裤,女生戴着草帽,长裙,一起去海边踩水 3、租辆双人自行车在环岛路上狂奔 4、带着地图或盖章本到所有各色小店盖一遍 5、去吃货一条街吃特色厦门小吃,到旗杆内街“在这里”吃一碗沙茶面 6、在海边听听闽南语歌仔戏 7、晚上去晴天见、张三疯、你猜、三年二班当一回文艺青年 8、曾厝垵特色家庭旅馆,像悦蓝湾的海洋船长风的主题旅馆就非常有渔村的特色

好吧,此行就写在这里,依旧对厦门依依不舍,这种感情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有问题尽管提问,我也愿意为大家解答。这次旅游必将永驻心间!!

曾厝垵

心系曾厝垵

邂逅酒吧

小清新

路标

这名字好听

店主阿姨看我们拍照,还捋了捋头发

就是这个,烧仙草,巨好吃

青梅竹马的少女们现在深陷何方

女生最爱流氓啊

就是这个,鱿鱼焖豆腐

鱿鱼焖豆腐(左)烧仙草(右)

遇见

当。。。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