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路的半日high tea time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思南路的半日high tea time

• 出发日期/2015/05/09

前言

大学时有个同学说,如果他不开心了,会一个人暴走窜淮海路来散心。上海人心中荡马路最佳地段就属常熟路和黄陂南路之间的淮海路了,这段距离2公里左右,那么,逛累了,到哪喝个休闲下午茶歇歇脚、补充下体力、顺便香香嘴呢?位于这段路差不多中央位置的point,也就是淮海路思南路路口,往思南路南向走不远,就会有好几家各有特色 品high tea下午茶的好去处,一会儿为大家介绍的便是这几家店人均花费50元左右当季最佳搭配下午茶。

实用性特色

搜寻逛淮海路时性价比最好的附近high tea去处---思南路下午茶,人均花费50元左右。

行程时间

逛街后的下午茶时间,半日即可。

第1天

咖咖奥咖啡厅(思南路店)
  • 地址:思南路8号(近淮海中路)

最宽适~KACAO咖咖奥:走进去遇到的第一家店,是一会儿说的几家店里 面积最大的,还有地下室,原来这个地方是个本帮菜馆,也不错的。店内装修原木小资风,有敞开式的面街窗户,应该是环境最为宽适的选择,他们的点心或菜品色泽最上镜。

high tea推荐:巧克力华夫+蜜桃之夏。华夫软得恰到,巧克力充盈在这个华夫里面,吃一口有超满足的爆浆感,因为其黑巧的原因一点也不甜腻,再加上蜜桃的色彩和爽口,以及宽敞的环境,是让你浑身彻底放松的地。

KACAO正门口,怀旧感材质招牌,营造高逼格的利器。

一对情侣在KACAO街边可敞开的位置。

The wholy Grain

欧美小吃风~The wholy Grain(原来是Brick):这家店是最新装修过的,装修后更偏美式,不变的是晚上仍然会有音乐原创表演,虽然地方不如KACAO那么大,但是对于爱好美食+音乐的人群是不二的选择。

high tea推荐:蔬菜沙拉+巧克力慕斯+玛格丽特。这里的蔬菜沙拉是可以拼盘的,而且很扎实,不是稀稀拉拉乱拼的那种。玛格丽特的柠香清洌加慕斯的超级柔软,配上好乐,乐而忘返。

The wholy Grain图片

颇具美式风的店门口,右下侧小黑板提示"原来这的Brick店已经更换名称为The Wholy Grain了,但品质一贯如常"。

hoF
  • 类型:酒吧
  • 地址:思南路30-1号(近淮海中路)
  • 电话:021-60932058 60932052
  • 简介:白天喝下午茶,晚上是酒吧,生意一直“好到爆”

蛋糕店中的米其林~hoF: 上海本地的店,已经开分店了,陆家嘴就有一家,很多人都是冲着他家的蛋糕去的,但是地方有点局限。

high tea推荐:致命巧克力蛋糕+桂花鸡尾特调。这款‘致命’的蛋糕,不时会有小粒的巧克力脆米入嘴,小小的惊喜,两层ganache厚度超越两层海绵蛋糕的厚度,扎实的口感配上夹脆,质感不可小觑。桂花鸡尾特调,清爽有韵味,绝配致命巧克力蛋糕。

hoF玻璃橱窗演绎了其dessert、wine、lounge的心得。

糖品(思南路店)
  • 地址:思南路19号(近淮海中路)

榴莲糖水~糖品:主要以榴莲制作各式东南亚及中式甜品。店面很小,人多时还不得不打包带走,但是其食材天然,有个包裹金枕头榴莲果肉的肠粉其绿幽幽颜色就是东南亚常用来做香料的新鲜班兰叶熬成汁水染成的。

high tea推荐:班兰布丁+陈皮红豆沙。班兰布丁是很多人成为这家店回头客的最佳理由,班兰独到清香混合在布丁软滑口感和冰淇淋里,配陈皮红豆沙的清爽,混搭得道。很多在其对面查餐厅等位的人们趁空档也常会来光顾。

中间一家就是其店面,空间窄的特点,一览无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思南路30号
  • 电话:02160932062
  • 简介:上海有名的茶餐厅,装修重现港式风格。

正宗港式~查餐厅:走进去有种误入遍布香港街头巷尾的茶餐厅错觉。卫生间每个位置也是那种老式百叶半帘门。熙攘、有些吵杂,却很有带入感, 有些地方,有些人,不需要刻意修饰,因其自身的文化和底蕴,会自然散发出来最质朴和宝贵的特质。

high tea推荐:鸳鸯柠檬茶或查记奶茶+柚香橙汁猪扒。些许涩味的柠檬茶天然不矫饰,青柠和黄柠强强组合,再来道视觉味觉齐刷刷上阵的带汁粘稠甜猪扒,在猪扒上撒点白胡椒粉,一次独特绝佳的下午茶体验。

堂内港式带入感,远处菱形彩色玻璃和房顶吊扇是加强这种感觉的因素之二。

餐厅里已经有等位的人了,有点挤,所以有些人在查餐厅门口外等了,门前大树好乘凉,呵呵。

鸳鸯柠檬茶,绿柠和黄柠外加红茶少冰,春夏交接时的不二选择。

柚香橙汁猪扒,high tea下午茶的独特选择,撒上点白胡椒粉,味道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