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古镇

前言

2014不一样的跨年倒数之夜~当湘遇遇上元旦,这次的湘遇之行,经费大概是1300,说真的有点失望,因为去衡山时看不到期待已久的雾凇,在凤凰和衡山时,天天都是晴天~请友友们将就一下我的渣技术和傻瓜相机

行程

12.29晚佛山——吉首

1.1 晚 吉首——衡阳火车站

1.2凌晨 衡阳火车站——衡山

1.3晚 衡山西站——广州南站

登山雪地靴,登山杖,保暖内衣一套,登山绒X2,加厚裤子,棉衣羽绒,补充体能的压缩饼干等零食

1.吉首火车站——凤凰古城: 吉首火车站出口往左走到吉首汽车站,上车付钱买票到凤凰汽车站(24元/人,满人才开车)全程高速,然后再坐1路A到南华门(因为我的定的客栈比较近南华门),其实最后在哪个车站下得看友友们定的客栈位置在哪里,最好先咨询客栈老板在哪个站下,以方便老板去接人哦~个人觉得凤凰的交通指引做的很到位哦,我们每到凤凰的一个地方,都有当地人专门做指引(例如吉首火车站,凤凰汽车站到南华门),吉首附近的怀化有一个高铁站,囧茼觉得坐高铁后也要坐大巴到凤凰

2.衡阳火车站——南岳衡山:出站后往前走,有公交站,坐118(2元)到附一医院站,在坐小巴到南岳衡山(15元,要满人才开车),最后可以坐免费的公交到南岳衡山的游客中心站

3.南岳衡山——衡山西站:游客中心坐免费公交到衡山南庙牌坊站,再坐公交直达衡山西站(5元,车程大概30分钟),其实南庙牌坊有很多去其他地方的

第1天

• 地址:虹桥中路104号(邮电局阳光超市往下走200米到)
  • 简介:味道不错,腊肉炒蕨菜都特别好喝,酸菜鱼特别棒

怪不得很多人的游记都提及 俊子饭店,他真的性价比很高!~份量够足,味道也好,价钱合理(我们第一晚吃的是古城内的一家饭店,口味不是很适合),阿姨们的服务态度又好

我们第一次点了三个菜,也吃不完........

哈哈哈,三张图就意思意思下呗,因为第二天我们吃的都是他家清淡的菜

血粑鸭~因为有糯米的存在,颇有嚼劲的血粑鸭

阿婆菜,辣的,有点像广东的大头菜

凤凰古城随拍

沱江,是也

湘西金凤楼客栈
  • 地址:湘西凤凰县古城区老营哨155号

在凤凰住的两天都是金凤楼这家客栈,绝对大爱同好评的一家客栈,遇上淡季+客栈搞优惠活动,才30/晚,白菜价到难以置信,本来我们只是打算预订一晚,毕竟凤凰真的很多很多客栈,而且又需要老板带我们进古城啦~但是后来我们当天就决定在这家住两晚,房间是很有特色,金凤楼去沱江和南华门都很方便的,老板又nice又热情又健谈,和我们吹水吹了好久,我们走了时候,老板娘还坚持带我们去车站。

凤凰古城的日与夜

古城区并不是很大,很快就逛完,所以很容易就一不小心就逛到古城外,然后然后然后就进不去古城了,除非晚上9:30后,因为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当然这是逃票的情况,票价学生票20元,原价是100+)

古城墙下面都是具有特色的小店~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凤凰的跳岩,比小女孩追赶的Kim其实我们都怕走类似独木桥的东西,我帮Kim拍照时脚都僵硬~

穿着苗服的游客~租苗服是两元一套,但是拍照就不知道多少元了......

• 地址:湘西凤凰县凤凰古镇内
  • 简介: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

沱江泛舟真的好有feel~~~~~~~~其实这位大叔是在清理沱江垃圾,所以大家真的要文明出行

偷拍到江边洗衣服的婆婆,其实也有江边洗菜的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9364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景区虹桥内

虹桥——出了虹桥,很快就到烧烤一条街,繁荣一条街(吃饭,逛街的选择多),个人觉得古城区内客栈,酒吧最多,反而心仪的吃饭地方却不多,而且性价比不高

凤凰夜城

灯火辉煌的凤凰夜城,真的很漂亮,普通的弥红灯,却深刻生动地勾勒出凤凰古城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例如独特的吊脚楼,古城风韵

客栈老板大哥说,凤凰古城是艳遇之城,然后在12.31倒数之晚在跳岩放许愿灯的时候,与几位热情的来自重庆的驴友相识了一段短时间,那个帅哥还拖着Kim的手,认真的叫她闭上眼睛一起许愿,其实开心快乐真的很简单

许愿灯一元一盏~

桃花岛的篝火晚会,淘宝或者客栈老板帮忙买的价位约35到40,我记得我们准备去看篝火晚会的那晚,也有两位同学打算去看,但是她们在其他地方订的票是200元,含篝火晚会,苗寨(客栈老板说她们知道被坑后,生闷气了)

篝火晚会不错,虽然有段时间是字画拍卖,但是总体来说都看得很开心,主持人很会带动气氛,看得湘西赶尸的时候,闺蜜Kim说她怕,其实都是真人啊......

好囧的是,倒数之晚在凤凰遇上别人家的sang shi,我们看得穿着白衣服,还以为古城新年倒数的表演,幸好看到大家都退避三舍,才惊觉不是表演,不然真的去凑热闹了 囧囧囧

• 地址:湘西州凤凰县沱江镇江天广场C-101号(近老营哨)

在很多人熟知又提及的清吧——私奔吧,留下了我们的印记,如果有一天让友友们看到了我们的落笔,真的是相逢何必曾相识~落笔是——披着狼皮的羊vsKim

点的两杯都是洋酒,特意问了下小哥哪种度数最低,大概20度,分别是牛奶味和咖啡味,咖啡味的洋酒酒味更浓郁~

结束了清吧,我们就随便去了一家热闹的酒吧去倒数,酒吧真的满街都是哦~

本来想早起看清晨的凤凰,但是真的起不来了~

第2天

陶煲煲仔饭

我们离开凤凰的那天中午吃的是 陶煲煲仔饭,位于金凤楼附近一家煲仔饭,对于不吃辣的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吃饭地方,可惜临走才发现这家店,老板杨阿哥人很好啊,很淳朴健谈,而且他家的店墙上挂的画全是出于他学艺术的太太之手,真的很赞~

老板写的地址,感觉有点萌萌哒

我们的凤凰手信,如猕猴桃干,姜糖,木锤酥,小辣鱼都是在贾氏买的,老板是个豪爽健谈的人,给了我们折上折还说“最重要你们买的开心嘛”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边城国际青年旅舍附近

第3天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首先,冬天爬山强烈建议友友们要在背上放汗巾,不然爬到山顶,衣服湿透了的同时,山顶温度又低,很容易冻着,囧茼就是在山顶被冻着,然后然后无法避免的发烧君找上了我病了几大天,悲催~

衡山景区的物价真的是死贵......还是带多点干粮吧~用不着的行李可以寄存在游客中心,十元一次,记得跟咨询员说清楚啥时候取件,然后买票后可以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可以接上山,所以建议友友们订半山腰的客栈,半山腰登上望日台,慢慢爬,也要2.5小时=-=

我们是知道客栈老板可以接上山,但是就是要挑战自己(其实是自虐吧,哈哈~),从山下开爬,总的来说,至少18个小时都是在爬山,简直累坏了我妈的女儿,所以准备葡萄糖和巧克力(可以缓解低血糖导致的头晕....)真的很重要~

南岳衡山上有很多寺庙,所以无论是山脚还是山上都会看到不少卖香的香行或者流动性强的自主卖香人,所以我觉得不一定着急着就在山下买了。

简直就是人头涌涌的望日台,再爬慢点,站的地方都木有了~这样就只有看人头的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