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就到了——天津两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走着走着就到了——天津两日

• 出发日期/2015/04/2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都说爱上一座城市,不是因为他有多么繁华,多么漂亮,仅仅是因为哪里有你。人这一辈子,身边来来往往的过客,又有谁是能够真正停留在你生命中的,也许兜兜转转,最后剩下的,只有自己......

你好,天津!

第1天

gogo出发出发---from 我们大长春

来天津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心里最近乱乱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正好我们家笨蛋小茹要升级做新娘子了,之前就说过,大学毕业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我们两个人的旅行,这次我们两个一通电话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我们两个没有坐飞机,没有坐动车,选择坐的火车K340,我一直喜欢坐火车,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我自己会走进一个只有我自己的世界,可以好好享受内心的平静;看看车上形形色色的人,你会真正体会到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人生,从自己狭小的世界走出来,我们应该怎么来评判别人幸不幸福,我们根本没有这个资格,生活是自己,路也是自己的,感受也是自己的......

找到内心的平静,应该就是旅行真正的意义了吧!

gogo出发出发---from 我们大长春图片

每次坐火车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

沿途的风景,很美......但只是生命中的美好瞬间

看着这些就会感觉自己真正存在过......

第2天

顺利到达天津站

“guangci guangci......wohoo...lalalala”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两个小doubi就到啦,下了火车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哈哈,天津火车站的KFC木有厕所哟,我们在KFC买了早餐,研究接下来的路线,本来想去吃天津有名的早点,茶汤啦,锅巴菜啦,大麻花啦,耳朵眼炸糕啦,但是但是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去的那两天正好是天津最热的两天,我开玩笑说,我们带来了天津的夏天。真的好热达到了30度,不补充点能量恐怕真出不去天津站啦哈哈

我们一直在纳闷,真是怎么了天津的住宿为什么这么火呀,都没有床位了,前车之鉴,小伙伴们,去旅游城市或者节假日出行的,一定要提前几天定好住宿的地方以及车票之类的,小心耽误行程呀(后来才知道,杰伦大叔这个周末来天津开演唱会,只可惜知道的太晚了,要不然也去感受一下啦)。

我很喜欢青年旅社,据说天津的青年旅社口碑都很好,只可惜这次所有的都没有床位了,下次一定一定要感受下。

我们两个酒足饭饱之后就出发啦,第一个感受的交通工具是地铁,都说地铁的发展状态是一个城市发达程度的象征,现在我只想说,天津真的没有让我失望,渐渐要爱上这里了。

意大利风情街,辽宁路小吃街,天津劝业场,天津菜馆,天津眼...哈图片

有自动售票机哟,地铁票是一个塑料的圆片片,很可爱有没有

劝业场商场(和平路店)
  • 开放时间:09:00--21:00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近滨江道)
  • 简介:劝业场商场曾是旧中国和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也一个集商业、娱乐业于一体的大商贸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

之前看过别人拍的一张天津劝业场的照片真的很漂亮,所以第一站就来这里啦

看样子笨蛋小如的拍照技术越来越不错啦

这双鞋子是 你 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不是不在意才穿着到处走,我没说过吧,出来看世界的时候穿着它,这样就会感觉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一样...

谢谢小如把我拍的这么...怎么说呢,反正我好喜欢

安然 和 小如

一直都很喜欢这家伙的黑长直

美吧美吧

这边有各种商场耶

我们俩走呀走呀,真的好热好热呀,我们打算买一件一样的衣服,刚进第一家店就看好了一件,但是我们觉得以后一定还会有更好的,于是乎就没有没,在于是乎就无比无比的后悔了,再看到的都没有之前的好,而且我们已经走出了很远很远,回不去了,所以就放弃了买衣服的念头

辽宁路小吃街

劝业场这边都是步行街,辽宁路小吃街也在不远处,本来没打算来结果走着走着就到了,生活就是需要这种不期而遇的惊喜,在这边吃了耳朵眼炸糕,因为之前吃的好饱,就再也塞不下别的什么啦,哈哈。

这家伙一直都是传说中那种特能吃但是不发胖的欠揍人种,我们两个吃的紫薯口味的,真的很不错呦。但是推荐大家去 大福来 买,那边是专门的特色早餐食品店,感觉跟北京的庆丰包子铺,还有护国寺小吃规模差不多,价格便宜而且干净卫生。

去往意大利风情街 路上景色

意大利风情街离这边特别近,在劝业场步行街走到尽头,就会看到意大利风情街的指示路牌,我们两个都是用走的,是不是很牛!

意大利风情街

一直很想去意大利,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和他去那边生活...

这次来到这边,走进那些小房子群的时候,感觉好舒服,好安心...

小妞害羞什么

意大利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 天堂电影院

正好碰见了两对拍婚纱照的准夫妻...

要幸福...

因为喜欢这个大门,就让小如在这给我拍了一张  哈哈  臭美下

走走停停拍拍,这样的生活是我想要的

被偷拍了哈哈

这是我见过的最有感觉的starbucks

大红唇 哈哈

走饿了,意大利风情街的煎饼果子,说实话,味道一般,吃之前抱着好大期待的~~~~(>_<)~~~~

去往 古文化街的路上

从意大利风情街出来,本来打算坐公交去古文化街,但是真的好热好热,懒得走了,打车吧,本来觉得会好贵,具体花了多少不记得了,但是我和小如都惊呼,天津的taxi真的很便宜

去往 古文化街的路上图片

在路上

古文化街 当当当

来到古文化街,因为这边一直比较有名,所以过来转转,但是像我们这种不懂相声,不懂古玩的小屌丝儿,主要是来感受一下这边的氛围,游客较多

这是古文化街里我最喜欢的 哈哈  挺接地气的 有木有

寻找晚餐的路上

来天津了怎么能不吃正宗的天津菜呢,从古文化街出来,我们两个打车去南市食品街寻找晚餐,路遇天津眼,开心

天津菜馆
  • 类型:天津菜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荣业大街南市食品街4区20号(近水牛城)
  • 简介:是天津当地一个很地道的家常菜馆。如果想尝尝家常菜,建议来此。

都说不推荐去南市食品街,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呀,整个楼都是很古老的style,在这边什么天津的特色小吃都可以找的到,我们主要是奔天津菜馆来的,从正门进入,菜馆在二楼,招牌很大一眼就能发现。

蹭蹦鲤鱼,笃面筋是招牌菜,我们俩饭量小,两个菜就撑得要命,那个鲤鱼真的很不错,上来的时候是整条鱼,服务生会帮忙切开,味道酸酸的,跟东北的松鼠鱼很像,笃面筋稍稍有点咸,不过总体来说很棒。

对了可以去美团买代金券,好像是满一百减二十,特别核算。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要去本次天津之行的重要五星级目的地----天津之眼。

如果要是在网上买入场券,可以便宜5块钱,但是当天的票要在当天七点之前买,不然的话就要提前两个小时去排队哟,那么那么老长的队呀。。。

买到票之后,还是要再排好长好长的队,才能排到进舱的位置。脚都酸了,但是值了,哈哈

不是说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都装满了幸福么,到最高点的时候,默默许下了个心愿

我们都会很幸福...

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都装满了幸福

好有爱的奶奶,陪着孙女排两个小时的队,就为了去摩天轮的最高点看看

俯瞰这座城

好美

喜欢这里,因为你也来过

正下方

只想走遍所有你走过的路

开心的一天结束啦

开心的一天结束了,我们还没有住的地方呀呀,哈哈是不是两个心特别大傻女的,怪只怪杰伦大叔的魅力不减当年,哈哈,最后在美团上找到家酒店,还不错呦,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继续,哈哈

第3天

五大道 走起

调整一夜,满血复活,五大道走起,今天坐公交去哈哈

五大道  走起图片

7-11的东西一向很好吃,补充能量继续前进

7-11的冰淇淋味道特别棒

路遇小宝栗子,口碑很不错

五大道  走起图片

买点尝尝,果然很不错

和 五大道 偶遇

故意寻找不一定会遇到,生活中有好多事都是这样,也许不期而遇的才是美丽的

和 五大道 偶遇 图片

从五大道出来真的要热屎了,去小白楼商业区溜溜,吃了我最爱的冰,好好歇歇,本来还要去西开教堂,但是时间来不及了,要去教堂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时间呢,后来去吃了海鲜火锅自助超好,倍儿棒,马上要上火车了,我们两个随便你搭上一辆公交,在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转了一转.....

后记

天津-----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这边既有现代化大都市的进步和繁华,也有欧洲风情小镇的浪漫悠闲,天津人热情善良淳朴,天津美食好吃好吃还是好吃,总之我爱上这里了。

这次简单的两日游,沉淀了自己,找到了自己,很开心......

笨蛋小茹要当美丽的新娘子了,想当年,我们傻傻的穿着军训服的日子,仿佛就是昨天一样,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慢慢的,不知不觉的,就这么长大了,宝贝,一定要幸福,我们都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