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OLOR SAIPAN(8天7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SUN&COLOR SAIPAN(8天7

• 2bitc
  • 创建于2015/05/13|浏览8047

SUN&COLOR SAIPAN(8天7

• 出发日期/2014/12/02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其实很早之前就听过“塞班岛”这个地方,原因是NOKIA的系统叫Symbian。同时,之前也有在电视上看到过介绍SAIPAN的节目,只是当时也没太在意。上半年又有朋友无意中推荐到塞班蜜月,于是又在网络上了解了一番,最终放弃国内游而选择冲出国门秀一秀英语。

说实在的最终选择SAIPAN作为目的地其实考虑到了多个因素:

1.首先我们都没有独自远行过(虽然本来想忽悠朋友一起同行但最终还是自己去了),又是出境,英语又很烂,但是塞班有很多龙的传人,所以在那边玩几天一般也能应付,感觉心里比较有底;

2.另外,塞班落地签,有护照和其他相关的预订单妥妥的;

3.再者看了马蜂窝好多游记,对费用大概有了预算,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4.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塞班实在的是太NICE了。

自驾那天在Pau pau Beach遇上了一位大叔(好吧其实是70岁的大爷),聊天时听说我们是蜜月,首先是恭喜我们,然后“It will be a unforgettable trip for you.”也确实,这次塞班蜜月之行确实是我们极其难忘的旅行。

当然塞班的美景、浮潜、托伞、美食等等这些都是令人难忘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认识了一帮小伙伴:同是杭州的菜包扁豆小两口、TaTa小两口、石头小两口、还有B哥B嫂等等,大家都很NICE。

机票

首先从关键的机票开始,机票是在去哪儿定的,韩亚的飞机,到仁川转机,2个人来回一共是RMB7968.00,含保险和什么报销凭证(好像又叫电子客票单什么的)的快递费。飞机从萧山机场出发,2小时10分钟抵达仁川,等待2小时候从仁川出发,经过4小时20分钟抵达塞班。应该说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没有晚点反而提前了几分钟抵达塞班。而且没有选座位,却每次都在窗口,估计是因为2个人的原因,系统自动分配吧。之前有看到大神说韩亚官网购买机票可以选座位,研究了半天没搞明白最终放弃。

因为旅游不多所以也不知道为什么去哪儿的价格比官网的便宜。事先也查过携程的机+酒,也问过旅行社的半自由行,最终还是选择纯自由行,原因有二:一是自由行可以自己选择安排酒店;二是半自由行一般只有5天,去掉路上的时间其实真正能玩的只有3天左右,而我通过去哪儿的来回机票价格选择,最终把原定5天的行程拉长到7天(因为回程的机票价格问题)。事实证明这么做还是明智的,因为5天就来回根本不够玩。我们甚至还后悔应该选择9天的行程,菜包和扁豆小两口(在仁川机场转机时才认识,也是我们塞班的好玩伴)跟我们同日出发,时间比咱多2天,羡慕啊。

TIPS1:机票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会有优势,有时候一个航班最后几个座位时也会有优惠,但后者是得靠运气拼RP,而且往往是即将要出发的航班。

TIPS2:从杭州到塞班没有直飞,只有转机。北京和上海好像有直飞到塞班的,未关注。

到海边怎么能不享受海景房?所以海边的酒店是必须的,于是后两天果断选择了FIESTA,海景房妥妥的。

考虑过HAFADAI,但是因为据说环境有点潮,看了大神们的照片感觉也不咋地就PASS了,其他北部南部的酒店因为交通不便一律PASS,HYATT太贵没敢考虑。同时因为FIESTA和HYATT共享Micro Beach,于是选定了FIESTA。经B哥指点在BOOKING上订了两晚海景房340刀,其实含税一共是391刀。

考虑到经济性前4天选择了丽丽姐家的公寓,算是在小山上。原本定的是一室一厅,到的时候得知一室一厅没有了,于是丽丽姐很NICE的给了两室一厅的房间,收了一室一厅的价格,68刀/天,4天一共收了271刀。

TIPS1::FIESTA环境不错,有海滩,有小酒吧,有泳池,有沙滩排球(借球好像5刀),有乒乓,有台球。前台很热情,这里要着重感谢一下FIESTA的前台JIANG(中国人)、还有一位忘记留意姓名的外籍女前台。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换房,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中国前台都不在,我用蹩脚的英语跟美女前台沟通,她也很帮忙,但是很遗憾换不了,因为房间都满了。不过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也碰巧JIANG(蒋大姐)的出现,最终还是帮我们在第二天换了房,万分感谢。

TIPS2:丽丽姐家的公寓在小山上,从地图上看离砂糖王公园比较近,在SUGAR KING Rd.边上。如果跟市中心的酒店相比当然交通便利性上不占优势,但这儿有客厅、有厨房、有咖啡机、有微波炉,另外,空调、电视、冰箱皆有,还有超大的阳台,晾衣服妥妥的,这一点比好多酒店都好多了。当然如果你需要去市区或者回公寓,可以找丽丽姐接送。

TIPS3:再来说说其他的酒店,经过实地考察及小伙伴的分享,Mariana和Aqua这两个位于北部的酒店都是很值得推荐的,都有海滩都可以自由浮潜,据说Aqua海滩超美(我们自驾去的那天不让进);Mariana有小教堂环境超赞(自驾那天塞班当地有自行车比赛,颁奖的地点应该就是安排在Mariana)。Mariana和Aqua虽然交通相对较弱,但是环境超赞,适合度假休闲,同时你也可以乘坐DFS的免费班车解决交通问题。

TIPS4:Mariana没有免费WIFI,需要花钱;Aqua不知道;丽丽姐家公寓的WIFI网速妥妥的没问题;FIESTA免费WIFI很烂,蹭网的人巨多,大厅信号好点,房间里信号得拼RP,不过住在7楼的话可以连上8楼行政房的独立WIFI,速度妥妥的(6楼也能收到,信号较7楼差点)。

TIPS5:LAO LAO BAY,高尔夫度假酒店,在塞班东南部,较远,交通不便,不租车的话不建议考虑,但是环境超赞,酒店内有一条林荫路,很漂亮,价格好像还可以。

TIPS6:大梨家,在市中心,离FIESTA撑死5分钟的步行距离,同时装修环境较新,这是他们家的优势,WIFI一般般,如果玩、住宿、接送机都找他们家的话应该会有优惠。

以上是了解过的几个酒店,其他的未了解所以没什么好说的,另外从距离上看推荐一下Hanamitsu,离FIESTA步行2分钟,价格应该低点,其他未知也没留意。

往返机票及电子行程单,据说韩亚官网订的会有发邮件,如果没有可以直接打韩亚的客户电话,有中文服务,让她帮忙发个邮件就可以;

酒店预订单,预定了几个酒店就需要几个预订单,可以找酒店方索取,我在BOOKING上定的BOOKING直接发给我了,丽丽姐家的丽丽姐会发,打印出来就好了;

保单号及保险电话(很多攻略都没提到,但是我觉得还是得事先记下,以防万一,先报案留底);

转化插头或者两插的插线板,仁川机场得用圆形的三插,塞班当地的话两插插头可以直接使用,带两插插线板是为了三插插头的使用和插座不够用的情况;

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视情况而定),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特别是餐厅);

兑换美元现金,每人不超过1w美金就不用申报,小费1元纸币不用担心,随便就找开了;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

预装翻译软件;

各种常用药、创可贴等以备不时之需;

驾照及复印件(租车需要);

浮潜三宝,地接可免费借用(洁癖者慎重),当地买也不会贵太多,浮潜鞋如果买的话可以买像袜子一样的那种,保护的更充分,不宜被珊瑚划伤;

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托运2-3瓶水,因为到塞班大多都是在凌晨,如果到酒店直接睡觉早上起来总要喝水(省的再去买,虽然也不贵),酒店的话应该会有免费的水赠送(FIESTA是第一天送4瓶免费的);

晾衣绳,可以拿来绑晾在酒店晾衣架上的衣服,因为海边风超大,而且因为环境确实比较潮,所以得多晾一会儿。

其他防晒衣、剃须刀、各种夏装拖鞋、大红大紫的连衣裙等等。

接下来直接上流水账,相关的tips也会穿插在每天的行程记录中

其他Tips

关于防晒

塞班常年30℃+,白天的时候烈日下还是挺热的,但是在阴凉地方由于海风徐徐感觉还是挺凉快的,并不会太热。所以晚上的时候其实也并不太热,反而在JOETEN这种空调开的比较足的地方短袖短裤反而会觉得凉。

虽然这么说,但是白天的防晒工作还是要做足,尤其是去浮潜。110倍的防晒和喷雾要经常用起来,浮潜的时候可以先把低倍数的防晒抹脸上,再抹110的。

就我们而言,军舰岛后来几天主要就是用110的喷雾,因为喷着比较方便,又好用。另外防晒衣简直就算是神器,据说去浮潜的话,防晒衣比防晒各种的都要管用多了。所以防晒衣必备啊。

关于小费

关于小费只能提一下我们去过的几个地方,别的没去过的我也不知道。

1.酒店,我们之前丽丽的公寓不需要小费,FIESTA主要是打扫房间需要在枕头边或者枕头下放1美元小费,需要纸币,如果不需要打扫的话那就不用。

2.TONY ROMA'S,小费是消费的10%服务费,会直接算到账单上,无需额外给小费。

3.AMIGO,应该是需要小费的,但是自愿,我们有看到前台有一个小箱子,目测是放小费的,好吧我们没给。

4.Himawari,第一次去的时候本来是想给小费的,但是找钱的时候我走开了也就没给。

5.TRUONG'S,越南餐馆,比较实惠,小费也是直接算在帐的,10%。

6.军舰岛上快餐厅、M、中国餐馆各种都不需要小费。

7.军舰岛上游玩项目因为都没有跟他们有金钱往来也就不用,其他地接这边因为是中国人所以也不需要。

关于购买各种纪念品

1.防晒霜和防晒喷雾,香蕉船的,BEIBEI GIFT SHOP最便宜;

2.7D等各种芒果干,BEIBEI GIFT SHOP最便宜,当时这儿7D的没货了,我们找到一家《上海便利店》价格也不错比较便宜,店的话就在FIESTA出去往右拐,你会看到的;

3.天宁辣椒酱,当时很多店也断货了,万恶的MAMA STORE居然涨价,后来又在《太平洋礼品店》买的;

4.ZIPPO,美国纪念公园品种少,可以去《太平洋礼品店》,种类多价格优,除SAIPAN特别款,其余全场八折;

关于LOTTE

LOTTE DUTY FREE如下:http://t.cn/8F5ERc6,可用支付宝结算,注册与参与活动都有送积分,同时购买商品时产生的积分也都能在当时使用。

用护照注册,千万注意不要填错护照的相关信息,因为到时候是凭护照提货的(填错了,提不了货你就哭吧)。

要注意的是,下单后填写提货相关信息的时候要注意你的航班应该是从仁川出发去往国内的。

关于托运

按照规定是不能托运使用过的打火机和肉类啊新鲜水果之类的,但是神奇的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托运的箱子里有个小包,小包里面竟然有个打火机....就这样把他带到塞班了。另外有人说泡椒风爪属于肉类,但是我们托运的箱子和随身的包里都有,也都这样带去塞班了。回来的时候包里也有一根正在吃的牛肉棒...

其实需要提的一点是从塞班回来的时候,按照美国的法律他们有权打开你托运的箱子进行检查,据说如果你上锁了他们也可以撬开,所以最好不要上锁或者使用海关锁的箱子(海关锁的话他们有统一的钥匙可以开)。

我们回来之后打开箱子才发现其中一个箱子被检查了,里面还躺着一张告知书之类的东西,意思告诉你我们打开来检查过了云云。

福利

最后的最后还有福利奉上,推荐一个不错的公众号,里面有很多关于塞班的信息,包括酒店、餐馆等等。

第1天

途中

机票是14:45的,抵达仁川是当地时间18:00,飞机上有中国籍空姐,交流没问题。起飞后不久就会发韩国的入境申请卡,你只要大声的告诉她“我们转机到塞班(用中文)”,当然,如果发卡的是韩国空姐,你只需要say“we are transfer to saipan”。然后有飞机餐,好吃不好吃看你自己了(空姐会优先发小朋友礼物和飞机餐)。

仁川下了飞机大概18:30多了,直接沿着“transfer”的指示去转机过安检(行李会直接转机到塞班,在国内办托运时问下就知道了)。转机安检的地方不大,我们到的时候人暴多,各种人种。这个过程中我们结识了菜包和扁豆小两口,很惊喜他们也是从萧山机场出发的。

TIPS1:安检的时候要脱外套,电脑要拿出来,口袋里东西全部摸出,不可带液体云云,和国内安检差不多,仁川的工作人员反正韩语、中文、英文各种来。

仁川转机安检处

过完安检先找到登机口,然后和新朋友聊聊天又去逛了一圈差不多也就登机了。

机上还有飞机餐,只是中国籍空姐没有了,清一色韩国空姐思密达。有什么问题直接上英文,简单交流没问题。

这回发的入境申请表格不拿不行了,不过现在塞班的入境申请有各种语言版本的,直接say“CHINESE”就OK。之前在网上找了好多参考版本,大概了解了怎么填,基本上也没啥问题。

航空公司和航班号这些包括其他不会填的地方可以找空姐帮忙,她们也会帮你检查,再不行问问旁边的人嘛,感觉去塞班的中国人还是挺多的。从萧山到仁川的时候我们周围都是思密达,从仁川到塞班的时候周围清一色中国话,妥妥的。

期间有个小插曲,后排的和左边的几位国人朋友似乎英语水平比我还烂,甚至完全不懂。后排有位大姐打不开厕所的门,跑去找空姐,竟然操一口北方口音的地方话,空姐理解不能,我帮忙跟空姐讲了“She can't open the door”。

感觉不懂英文的朋友都去得了塞班,我这英语还能考及格的应该不成问题吧。

TIPS1:一长条的入境卡(什么编号不记得了,照片也没拍,就是最长的那个),上下都要填。要求是一个格子填一个字母,但是不用纠结,填不下的地方(比如生日,明显格子不够)填到外边,或者挤在一起都没问题。

第2天

塞班

抵达塞班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30,先是入关,千万记得“NO PHONE,NO PHOTOS”,我们当时排队的时候好像有个韩国妈妈抱着孩子(用装小孩的袋子绑在胸前的),把小孩给搞掉了(估计背带开了),小孩好像头先着地的,然后可怜的小朋友那个嚎啊叫啊的。这个时候有人用手机(不知道有没有打电话),入境官直接跳起来吼了,吓得我手机碰都不敢碰。

轮到我们的时候可以一家一起上,入境官依次录入指纹,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你们是不是夫妻啊”“来干嘛呀”“待几天之类的”,笑着回答就可以了,别忘了说thank you。

TIPS1:入境排队的时候有人帮忙检查你填的入境单,当然中国的工作人员也有,所以很顺利。其实本来他们是一个个的轮这下去,本来我们前面的那一对刚好是这个中国的大姐,眼看着我们就要轮到一个当地的工作人员了,我赶紧和中国的大姐说了句,“您好,能帮我们看一下吗”,然后那个工作人员果断跳过我们俩了。中国大姐搞定前面那对之后就帮我们看了。

TIPS2:印象当中入关的时候需要护照、长条的登记卡(上文讲到的那个)、关岛什么的申报单(就是3张飞机上填的表,除了红色的那个以外,另外的两个都要)、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人手一份,所以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可以多复印几份。

入境之后从通道走,你会看见你托运的行李都已经整整齐齐摆在那里啦,不要太激动,记得在通道的出口处拿地图和打折的小册子。然后带着行李准备出机场,这边还有一关(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需要那张红色的单子,由于丽丽姐家的公寓,这个工作人员不知道,我就又把预订单拿出来了。

这儿问了咱们有没有带新鲜的水果和肉类,我们SAY NO。又问有没有带香烟,我说有;他说多少,我说six;他说6条吗,我说不是;他说“small”,我说“YES”。就这样他还祝咱们玩得愉快。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菜包和扁豆小两口比我们多2天的行程,结果他们快出机场的最后一关,工作人员居然问他们怎么玩这么久,他们回答“we have a lot of time”,然后也过了。

TIPS1:通道的打折小册子没拿不要紧,I LOVE SAIPAN,还有很多酒店前台、商店都有,不用怕。

出了机场,连上机场的免费WIFI,联系丽丽姐接机,等了20分钟左右。小伙伴的地接早就在等接机了,所以他们一出机场就上车走了。

我们抵达住处之后,付了接机的费用30刀,2晚的住宿费用,折腾一下也就睡了。期间丽丽姐带我们又下去99cent(9毛9,据说是美国连锁的超市),属于本地人的超市,东西价格还不错。

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决定整理整理,吃点零食,晚点出发去市区。

住处阳台望出去的感觉还真不错。

出发之前先在附近转了转,感觉就在国内的农村,不太一样的就是这里长满了椰子树、香蕉树等等不知名的果树,还有就是基本没啥乱丢弃的垃圾。人倒真是没见上几个,拍了拍照就准备去市区与小伙伴会和。

拍完照片微信联系丽丽姐,7、8分钟以后丽丽姐的先生,陆先生来了,我们让他帮忙带到他们店里(他们是开租车行的),然后徒步去市区。

我们照着地图首先找到BEI BEI GIFT SHOP,也就是咱们的地接王贝贝家,跟贝嫂见了个面,约定后天下午和Tata两口子上南部+丛林。期间见到了B哥B嫂和石头两口子,他们刚从军舰岛回来,听他们说怎么赞怎么赞,然后大家算是碰了个头。接着我们在贝贝家买了香蕉船的喷雾和防晒(本来是打算比价后在买的,结果小伙伴们都说这里的最便宜,当然价格也确实比我之前在攻略里了解到的最低价还便宜,于是果断出手了),防晒7.99刀,喷雾12刀,都是110倍数的。

然后咱们就跟菜包和扁豆小两口一起去FIESTA的Micro Beach看日落,时间差不多刚好。

• 地址:Micro Beach,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沙滩细白柔软,海面平静,海滩以壮美日落出名。

时间差不多,准备去TRUONG’S解决晚饭,照着事先准备并标记的离线地图步行而去。

这里吐槽下B哥推荐的奥维地图,到塞班之后第一次用它,原本在国内就标记好TRUONG’S,结果照着地图找过去完全找不到。地图标记的地方只有一家卖肉的商店,没办法,进去求助,老板好像是韩国人,热心的跟我们说“so far”,说我才走了一半,还告诉我们可以去DFS坐免费班车到哪个酒店,然后就很近了,或者他这儿有CHINESE TAXI的叫车电话,很便宜。

我们四个人果断放弃,决定回头吃边上的中国餐,先解决今晚再说(因为实在是太饿了)。

TIPS1:要去吃TRUONG’S的话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自驾妥妥的,另一个就是到DFS坐免费班车到Kanoa下车,TRUONG’S就在附近。

钻石餐厅

最终晚饭在“钻石餐厅”解决,4菜一汤70刀,还算美味,号称广东菜。

TIPS2:事实证明,当吃过别的美食之后,钻石就是浮云,是我们后悔去吃的其中之一(中国菜我们回国后哪儿不能吃啊,浪费宝贵的进食名额安排啊)

之后咱们简单逛了下I LOVE SAIPAN,菜包扁豆用下午在I LOVE SAIPAN买衬衫送的优惠券买了原价3刀,优惠价2刀的椰子,据说味道不错。

然后我们又去了JOETEN在HAFADAI新开的分店(因为之前攻略里没看到有说这儿有JOETEN),虽说JOETEN号称仓储超市,是当地人去的超市,但感觉东西也不便宜,貌似还不如99cent。

接着咱们又到了王贝贝家,因为明天跟菜包扁豆约好了去军舰岛,所以跟贝嫂约好明天上军舰岛。然后又遇上了石头俩口子,他们要去99cent(他们好像是要从HAFADAI搬去Mariana,据说那里什么都没有,他们是去采购?),贝嫂刚好也要下班,开车载我们到99cent。我们简单买了水和面包就跟石头俩口子告别,找丽丽姐来接我们去住处。

TIPS3:99cent没有对外的免费WIFI,于是我们只好打公用电话,正确的流程是:塞钱(25美分)-拿话筒-拨电话-接通后听到那头有人说话-按下按键(开始计费)-通话。电话旁边有图示,还有工作人员帮忙按按钮- -b,其实没那么难。

TIPS1:JOETEN空调开的超足,简直是冷。

TIPS2:当地超市包包、其他店买的东西可以随意拎进去,不需要寄存。

第3天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本来跟贝嫂约好8:30在SUGAR KING ROAD上等,再不行就到99cent,不怕找不到(贝嫂他们不知道丽丽姐的公寓具体位置),结果我们前一天晚上太兴奋睡晚了,今天就睡过了(也因为总想着这儿12点,国内才10点的缘故,跟家里视频各种的)。9:30被微信吵醒,贝嫂刚说王贝贝找了我们半天没找到,让马师傅来接咱,于是立刻起床,万分抱歉啊。

TIPS1:关于时差,韩国比国内快1小时,塞班比国内快2小时。

上军舰岛的小码头就在FIESTA和Hyatt之间的沙滩上,在那里等待快艇上岛。我们坐香蕉船上岛,因为比较晚,同船的俩口子带一小baby不能坐,所以我们俩人一个香蕉船挺刺激。上岛的时候得交每人5刀的上岛费,时间已经到了11点左右。

小逛了一下军舰岛,决定去吃午饭,岛上有个快餐店,面条、汉堡、炒饭各种有,价格5刀-12刀不等,有中文菜单妥妥的。我们俩一个鸡肉汉堡套餐8刀、一个炒饭8刀、一个橙汁2刀。

吃完午饭就是玩浮潜,我们都不会游泳,但是王贝贝会教妥妥的,浮潜三宝用的王贝贝的,浮潜鞋最终还是没买,原因是因为岛上的I LOVE SAIPAN分店里卖的浮潜鞋略丑。不过后来碰上菜包扁豆,借了浮潜鞋,感谢啊。刚开始因为不会游泳,对水有恐惧感只顾着命了,容易一脚踩下去踩到珊瑚,所以浮潜鞋建议还是别省了。

托伞完了之后我们再次要求浮潜拍照,我们跟王贝贝说“要有鱼,很多很多鱼”。

TIPS1:军舰岛上午8:00开岛,下午4:30闭岛,所有人都得撤。

TIPS2:不要乱扔垃圾,岛上虽然垃圾桶少,竖着的一根长长的头上略大的是烟灰缸。

TIPS3:建议早点上岛,这样浮潜时间可以玩的久一些,像我们这样就很亏,时间太紧,玩的不尽兴。

TIPS4:我们选的是地接的四合一,上/下岛快艇+上岛费+香蕉船+托伞+浮潜(免费拍照),合计85刀/人,费用在下岛前跟地接结算,上岛费因为上岛时已交就扣除。其他还有五合一、六合一,多了摩托艇、水下漫步这些,个人对此不感冒。摩托艇就是在码头边上玩,跟军舰岛没半毛钱关系。其实说实在的第一次的话香蕉船和托伞还是可以尝试的,但是以前有玩过的就可以不玩,那就只需要上/下岛快艇+上岛费,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自己玩浮潜,这样才尽兴。

TIPS5:建议不要上岛香蕉船之后直接托伞,因为如果身体不适被搞晕了,接下来你就玩不high了。

• 地址:Beach Road,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DFS Galleria Saipan
  • 电话:+1-671-4750377
  • 简介:在每周一次的加拉班街集市上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当地美味,例如用椰子做成的食品apigigi,外面还包着香蕉叶,这个热闹的集市位于塞班岛中心,以其琳琅满目的当地艺术和手工艺品而闻名于世。

下岛后我们借用了菜包扁豆的厕所蹭澡,感谢啊。因为他们前4天在大梨家,离FIESTA很近,我们在小山上,来回不方便。

晚上正好是每周四才有的查莫洛夜市,位置就在我们昨天找TRUONG'S时问路的肉店边上。夜市有表演,小吃种类不多,基本差不多,有烤肉、棉花糖、当地的粽子、椰子等等,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其实也就是个气氛。

临走的时候惊现法河蟹轮河蟹功,不多说。

TIPS1:跟大梨家住&玩,好像玩几天以上接送机就免费。

TIPS1:查莫洛也是每周四才有,5:30~6:00开始。

TIPS2:夜市有卖椰子,才1刀一个(菜包这个时候深知自己亏大了),喝完椰汁可以找他们帮忙打开,当地人都很NICE,还帮我们把椰肉挖好。

第4天

suger king rd

凌晨的时候Tata两口子到了,然后因为下午直接南部+丛林,所以我劝他们趁早睡觉。结果他们起的也挺早,说是太兴奋睡不着,完全不像我俩啊,出来玩还睡过头..- -b。

前两天晚上在JOETEN买了PIZZA,本来准备昨天早上当早饭的,结果起晚了也没吃,于是果断今天早上解决掉。用微波炉,而且丽丽姐公寓有盘子啊,还是挺方便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2.35刀。

suger king rd图片
葵花餐厅

然后洗洗衣服折腾折腾准备出发去觅食,本来想约Tata两口子一起的,结果她俩起的够早,吃了Paradise的自助餐。于是我们考虑了一下最终决定去Himawari,就在99cent往FIESTA的方向后面第二条小街。我们点了鳗鱼寿司套餐、三文鱼寿司定食、天妇罗定食、Mango Juice,一共32刀,还算实惠。鳗鱼寿司真的超赞!

后来去了Paradise跟Tata会和,等马叔来接咱。

TIPS1:Paradise在马蜂窝上没有找到,Tata说是让王贝贝找的酒店100刀/晚,感觉环境不错,就在99cent的街对面。需要押金,该有的都有,吹风机,保险箱,冰箱,电熨斗,空调,大床,阳台,就是没有一次性牙刷牙膏,据说还有国内的卫视电视台。

南部+丛林

接下来就直接上南部+丛林的景点照啦。顺序是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LADDER BEACH(劳德海滩)——Forbidden Island(禁断岛)——Marine Beach(坦克海滩/星沙海滩)——Santa Lourdes Shrine(圣母圣地)——Mount Tapochau(塔帕丘山/最高峰)——San Juan Beach(鳄鱼头海滩)——土人农场。

• 门票价格:3-6美元
  • 地址:圣母洞附近

土人农场3刀/人,吃点水果,量不多但是农场主人不错,聊聊天还一直问我们椰子够不够,还要不要,把椰肉帮我们挖出来。

TIPS1:卡梅尔山天主主教大教堂里面应该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自重;

TIPS2:坦克海滩也叫星沙海滩,因为海滩上有五角星形状的沙子,但实际上就是什么什么的排河蟹泄河蟹物,好吧;

TIPS3:圣地是塞班唯一的天然淡水资源,免费自由随便喝,大家还是虔诚一些,用圣水洗脚什么的还是算了,这儿有超大的滴水观音,可以颠覆你对滴水观音的认知,这儿还有槟榔树;

TIPS4:塔帕丘山就是塞班的最高峰,也号称世界最高峰,因为下面是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二者相加才号称世界最高峰(超过珠穆朗玛);

TIPS5:鳄鱼头海滩有两块蛋糕石,合适的话必须上去等浪打过来,浪花四溅的时候拍照,我们去的时候涨潮,太危险了没敢拍,可惜了;

TIPS6:土人农场看到农场主把喝完的椰子对半劈开直接丢去喂羊喂鸭,然后这儿的鸡都会飞(亲眼所见),据说它们晚上都是在树上睡觉的;

TIPS7:各个景点的传说啊故事啊就不再赘述了,你可以问度娘,而且到一个景点听导游讲一个故事也比较有意思,我去之前都已经知道了,基本就直接把马叔的解说无视了;

TIPS8:丛林部分道路极差,所以自驾的话必须越野车,还有有技术。

晚上就直接杀去王贝贝的“塞班第一海边BBQ”,35刀/人,吃的还好,主要是气氛,大伙儿都到齐了,B哥B嫂、石头、Tata、我俩,再加上临时和咱组上队的菜包扁豆正好10人。本来是20个人的,另外几个后来先撤了,王贝贝这个时候也喝高了,我们就更high了。

大家合了影,聊聊天挺好的,大伙儿从各个地方能够聚到一起也是一种缘分,是SAIPAN让我们大家走到一起的。

TIPS:吃到后来我们直接到海边捡椰子了,烧烤的师傅(据说在塞班待了21年,干过各种行业,塞班烧烤达人)帮我们用大刀使劲开,不花钱,女同志们一人一个。

结束了以后我们坐车回到王贝贝家,我们到菜包扁豆家拿了东西之后就走去丽丽姐租车行租车,因为我们明天准备自驾北部。

租车还是比较简单的,驾照,满25周岁即可,我们租科迈罗140刀/24小时,包保险。签字画押以后丽丽姐开始讲解自驾路线,感觉挺不错的,相对我原来做的功课只是局限于北部,丽丽姐推荐的路线应该是整个北部及东南部,反正正好一个圈绕回来,南部路不好,跑车就不推荐往那儿冲了。

丽丽姐讲得很详细,大致路线是加拉班出发,沿Middle Rd一路向北,期间有比较大角度的转弯,绕一圈回来之后应该是往东南的方向继续走,反正要记得沿着主路,先抵达BIRD ISLAND LOOKOUT(鸟岛观景台,是在这条路的尽头,再开就到海里去了),然后The Grotto、Suicide Cliff、Last Command Post、Banzai Cliff、Mariana、Pau pau Beach、Aqua,然后转去Isa drive Rd,岔路转去Kagman Rd,去到LAO LAO BAY,出来以后在顺着Isa drive Rd往Chalan Monsignor Guerrero,与Aslito Rd交接处有一个蓝色的小教堂,接着就是沿Chalan Monsignor Guerrero到Middle Rd北上回到加拉班。

但由于我们和菜包扁豆都是今天换酒店,所以我们改变了行程:加拉班出发,沿Middle Rd一路向北,先抵达BIRD ISLAND LOOKOUT,然后The Grotto、Suicide Cliff、Last Command Post、Banzai Cliff、Mariana、Pau pau Beach,然后就回到加拉班吃M(当天刚好有什么自行车比赛有些地方需要绕道,Mariana在准备颁奖晚宴,Aqua也没让咱们进)。

第5天

早上4点起来的时候其实天上是乌云密布,我想糟了还是继续睡吧。5点起来的时候天空放晴了,于是与菜包扁豆联系,起床折腾下准备去接他们。其实去的一路上还是有点雨的,后面很长一段路程都是没有路灯的,而且又碰上自行车比赛,我们还真怕找错路了。好在顺利抵达BIRD ISLAND LOOKOUT,这个时候雨也不下了。

• 电话:+1 670-236-8888
  • 地址:Kagman III, Kagman, Saipan
  • 简介:紧邻塞班劳劳湾的高尔夫球场,环境优美,击球体验绝佳。

景点故事什么的各位还是百度吧,或者去美国纪念公园观看免费电影(后面会提到)。在Pau pau Beach遇到的那位大爷是住在塞班的,他好像就是开车来海边抽根烟,然后回家,这生活...

Mariana因为当时有比赛,入口被封,我们是从出口进去的,车停在了酒店内的小高尔夫球场边上,然后去酒店。由于路线不对也没找到酒店内的小教堂,同时因为没有WIFI,没法和石头他们联系,稍微转了下也就出来了,感觉有点可惜。

TIPS1:后来听他们说Mariana可以自由浮潜,景色也很NICE。

TIPS2:蓝洞号称世界级潜水胜地,如果从水下往水面拍照,水很蓝很漂亮,本来计划是到蓝洞潜水拍照的,但是我们到了那儿发现水挺急浪挺大,而且潜水需要潜水证,像我们最多也只能浮潜,于是还是放弃了。

TIPS3:自杀崖有看到栏杆外的大仙人掌上刻满了名字,都是英文的,显然“XX到此一游”这种事也不是只有国人干,国内的媒体夸张失实、以偏概全的报道其实不能全信,素质高低跟国籍没有多大关系,日本、英国这些所谓的高素质国家中也会有败类(亲眼所见有日本高素质人才在FIESTA电梯里抽烟的)。

TIPS4:万岁崖有个忠魂碑,是为了纪念二战时期在这儿跳崖的日本军人家属,曾被叫做口香糖碑,原因是韩国旅行团到了这里导游就发口香糖,棒子游客就围着这碑嚼口香糖,嚼完了就往碑上粘,然后日本旅行团来着如果发现有口香糖,导游就发小铲子,所有日本游客就铲啊。

从Pau pau Beach出来之后我们就回加拉班的M了。感觉口味份量上其实也就这样,薯条是要比国内好吃些,可以尝试,但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饮料是可以无限续杯的,番茄酱是自己打的。

接着我们就先回丽丽家的公寓了,休整了一下打包好行李就去丽丽姐的租车行退房,退房的时候给了后面两晚的房费135刀。接着去大梨家拿菜包扁豆的行李(他们早上寄存在前台了),然后一起上FIESTA办入住。

办理入住的时间是2:40左右,菜包扁豆的房间准备好了,我们的还没有要等到3点,于是我们把行李放到他们的房间后就直接出发去下一站了。

TIPS5:塞班的酒店一般是退房12:00之前,入住15:00以后,丽丽姐允许我们14:00退房,感谢啊。

下一站我们直接杀到LAO LAO BAY,比较远,待得也比较久,也拍了很多照,因为那里有一条林荫路,很NICE。

因为在LAO LAO BAY待得比较久,所以回去加拉班的时候路过蓝色小教堂就没有停,直接杀去之前徒步没去到的TRUONG'S了,越南餐,价格比较实惠又好吃,咖喱牛肉极力推荐,咖喱味很浓郁。

TIPS6:BIRDISLAND LOOKOUT那里看鸟岛(鸟岛不允许人去,所以只能在观景台看,同时这儿又是全塞班看日出的最好的地方),B哥B嫂说他们前一天去看的日出(天气应该不错),到的也早,有看到漫天的繁星,很美。我们压根没见着。

TIPS7:说到看日出,还要提一下,据说Mariana的海滩看日落最美。

TIPS8:还有几点要强调的是:如果可能的话租车的时候可以租一个随身4G,方便导航啊找路啊什么的,我们当时租车的时候把这茬给忘了- -b;其次,千万要带地图,事先做好功课研究路线,同时当天凌晨抹黑去的时候副驾驶座上有个靠谱的导航员,全程监督是否开错路,其实开错了绕个路还是小事,怕就怕真的迷路了...

• 地址:Beach Rd,Garapan, Saipan 96950
  • 电话:+1 670 235-8050
  • 简介:世界酒店旁边的 Truohg's 越南饭店,不但饭量足而且味道纯正。推荐菜有炸面条、炸春卷、香辣虾和牛排。点最多的是春卷,分油炸和非油炸两种。牛排选择 5 分熟正好,香嫩滑口。香辣虾辣味十足,或酱油虾,香气四溢。

吃完之后,就去加油,就在加拉班M那里,途中又去了趟JOETEN,买了酒(需要身份证证明你满18岁,不然不能买,还好我们有带驾照)。加油的话其实很简单,只需要说“SUPER”&"FULL",然后加好给钱。因为租车的时候油是满的,还车的时候也只需要满油就OK。

还了车我们去FIESTA办入住,房间已经准备好,但是我们没有去房间,也没有检查房卡,直接又去了王贝贝家(这给我们之后的换房风波埋下了隐患)。

王贝贝家买了点东西后又去了趟边上的ABC分店,然后回到FIESTA,拿行李去房间,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的房间竟然在北楼,而且是标间!!!我订的可是大床房啊,然后加上北楼视野不如南楼(观海景),所以我们决定换房。

就像开头说的我们希望换房,但是前台没有会中文的,交流太累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解决了,方案是当天晚上把两个床拼在一起,第二天12点前退房,15点后再办入住,换到南楼6楼(视野不错),KINGBED。

TIPS1:在网上订FIESTA的房间因为大床和标间价格一样,所以酒店会自己分配也没办法。这个事情当时微信咨询了贝嫂,贝嫂如是说,也非常感谢贝嫂的帮忙。所以建议订房间如果金额相差不大的话还是找地接帮忙吧,BOOKING什么的让我伤透了心。

TIPS2:因为12点退房和15点入住中间有时间差,其实可以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当然我们是直接把行李放到菜包扁豆的房间了。

TIPS3:这一天晚上碰到B哥B嫂,他们当晚回国,两个人海滩待待、打打乒乓、逛逛步行街,其实到后来也实在无聊了,看着挺凄惨的,本来是想让他们到我们房间来玩的,结果他们拿了泡椒风爪就走了,我们碰上这个房间的问题也没再好意思找他们来玩。

TIPS4:实践证明我事先的考虑是多余的,本来考虑是自己租了车换酒店搬行李会方便点。但其实换酒店和租车还是不要在同一天的好,或者说不需要像我们这样中午还回来换酒店,其实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晚上回来办入住。也可以让地接帮忙带着换酒店,自己没有车也完全没有问题。

Truong's 越南饭店图片

第6天

• 地址:PO Box 501029, 96950-1029, Mariana Islands
  • 简介:酒店距离Saipan国际机场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距离Saipan Country Club乡村俱乐部有10分钟车程。

本来计划是今天上午去美国纪念公园的,结果大家都起晚了,就把整天计划改成全天闲逛了。早上起来的时候在阳台拍了海景,感觉真好,不过当时还在北楼。然后我们直接起床并check out,行李依旧存放在菜包扁豆他们那儿。

塞班悦泰度假村(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图片

午饭本来打算将军烤肉的,结果今天周日中午没开门,因为菜包扁豆小两口没去吃Himawari,于是决定带他们去吃,鳗鱼寿司依旧美味啊。

然后就逛了熊猫商店、I LOVE SAIPAN、DFS、ABC买纪念品这些,MAMA STORE周日不开门。后来就去FIESTA办check in,然后来到南楼6楼的房间,视野真心不错。

TIPS1:两位女士在ABC滞留了许久,我跟菜包一人一个大份ice cream都啃完了,她们还没出来。原因是在ABC发现一种神奇的口红,有各种颜色,其中有一支做了试验,涂在女的手背上是红色,涂在男的手背上竟然是蓝色,表示理解不能...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9193
  • 简介:典型美式风格装修,虾仁意面值得一试。

晚餐必须就是没来之前就想去的TONY ROMA'S,量足味美,就是价格小贵,4个人4份套餐4个饮料一共107刀,算上10%的小费117.7刀。

肋排味道确实不错,薯条很大条,比M的好吃,菜单有中文翻译哦。

Tony Roma's图片
加拉班

晚上的时候走在GARAPAN步行街,圣诞的气氛已经越来越浓了,小伙伴们都好像在这儿穿着短袖拖鞋穿着连衣裙过圣诞啊。

第7天

CAFE WINCHELL'S

最后一天就该去美国纪念公园了,早上吃的是甜甜圈,也不知道是不是大神推荐的那家,我们去的是CAFE WINCHELL'S,甜甜圈1刀2刀的都有,略甜。

CAFE WINCHELL'S图片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Garapan 96950-5198,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本来一直打算到美国纪念公园买zippo的,结果发现款式很少,其他一些纪念品也无爱,结果什么都没买。纪念馆里面还能看免费电影,有中文版的,了解塞班历史,主要是讲二战时的历史,内容基本能覆盖北部的景点。

发现那边的树好大棵。

这里的小插曲是前一天晚上,Tata两口子约咱们俩一起去美国纪念公园,刚好他们也有车本来想带我们一起的,结果我们好早之前就跟菜包扁豆约好了一起行动,辜负了Tata两口子的一片好意(他们租了野马,我倒真的也想驾驶一下拍个照的)。

amigo pizza & BBQ

上午起来又再次来到FIESTA的前台check out(FIESTA的这两天就一直在check in & check out啊)。午饭本来又打算去昨天没吃成的将军的,但考虑再三之后觉得韩国烤肉国内也有啊,我们得吃点国内没有的啊,于是决定去AMIGO PIZZA & BBQ。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因为AMIGO的PIZZA实在是太美味了,特别是最便宜的CHEESE PIZZA。这儿的PIZZA应该叫做是正宗吧,很薄很大,底下的面包非常薄,不像国内的PIZZA,底下面包部分很厚很松(是不是面包成本相对比较低?)。另外我们点了一个香肠套餐和意面,香肠薯条都不错,意面一般般。

TIPS1:AMIGO的PIZZA是可以分开来点的,half and half(一半一半),我们就是点了一半CHEESE一半虾仁的。再次强调,CHEESE PIZZA是PIZZA里最便宜的,但是超级美味,个人比较喜欢吃CHEESE,但是连我老婆对CHEESE不太感冒的也连连称赞。

amigo pizza & BBQ图片

下午的时光再次在Micro Beach度过,这次沿着海滩经过码头来到Hyatt。

晚餐是闻名已久的海鲜大餐,冲着椰子蟹去的,结果比较失望。吃饭的地方叫“广东小酒楼”,王贝贝介绍40刀一人,根据人数不同菜目数也不同。

TIPS1:这一顿就是在塞班吃的感觉不值得的第二顿,没有吃出什么特色,椰子蟹反正也就是咸味+鲜味,还不如大闸蟹,别的什么的海鲜也都一般般啦。

amigo pizza & BBQ图片

吃完晚饭再逛了下就到FIESTA的海滩小酒吧等着去机场了,这一晚就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晚了,感觉还是非常的不舍,直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的。也要感谢菜包和扁豆,正是因为结识了他们,让我们在塞班的这些天方便了很多,玩的也更加尽兴了,至少让我们等着送机的时候没有蹲在FIESTA的大堂。

时间差不多了之后联系丽丽姐送机,在等候的时候感觉满是留念啊,这几天的玩耍从来也没有静下心来看看塞班的夜景还是蛮遗憾的。

到了机场以后进门之后去右边领登机牌和办托运,好像每个航空公司都有分别的服务台,看不懂直接找对应航空公司的LOGO就可以了。我们说“We need our tickets”然后给护照就搞定,工作人员会问有没有包要托运,并且告诉你托运是直接转到萧山机场的,然后也会称有没有超重。

TIPS1:托运的行李可以一起放上去称重。菜包扁豆回来的时候据说有个包超重了,后来是吧超重的包里的东西匀一点到另外的包里。然后韩亚的话后来经贝嫂确认是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超23KG(好像是21KG)就OK。

TIPS2:据说每个包里可以带3个zippo。

办好托运我们决定去机场外拍个照留念,然后就去安检出关了。塞班这边出关安检比较严苛,需要拖鞋拖外套(一般你不会穿着外套吧- -b),解皮带,其他跟萧山仁川的安检差不多。

接着就是等着登机啦。

TIPS3:不知道为什么飞机上开着冷空调很足,其实塞班晚上并不是很热,而且机场的空调也挺给力的了,飞机上的冷气好像一直开到仁川,挺凉的。

TIPS4:上飞机后依旧清一色韩国空姐思密达,会发仁川的入境申请单,还是一样的say“transfer”搞定。

TIPS5:飞机餐依旧有,如果你睡着了,空姐似乎会在你前面的座位椅背上贴小纸条,估计是告诉你发过饭了,你睡着了,你要是醒了可以管我们要之类的吧(猜测)。

第8天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抵达仁川之后依旧沿着“transfer”的指示往转机安检,这一次我们要在仁川待6个多小时,就各种逛免税店。

当然我们优先是找LOTTE免税店的提货点,不用纠结LOTTE提示的地点指示和地图,对待仁川机场拿的地图也不用太认真(太认真反而容易找不到)。

按照我们的经验,首先你需要找到《KOREA TRADITIONAL CULTURAL EXPERIENCE CENTER(韩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然后再找《DUTY FREE PICK-UP REST & RELAX》以及《TRANSFER DESK C》的指示,上去就能找到LOTTE的提货点。

先把护照给前台,她会给你一个号码,走到边上看叫号,然后你就懂了。

我们提了货然后拿了小推车之后就先找地方睡觉休息(据说仁川机场有躺椅,不过比较受欢迎)。醒来之后我们简单吃了点又逛了下各种免税店之后就登机回家了。

仁川到萧山机场的飞机上依旧有中国籍空姐,剩下的也就完全没问题了。

TIPS:我们在仁川的美食广场吃的午餐,我吃的汉堡王,老婆吃的饺子,感觉味道都很一般。

然后就回到了杭州萧山,还是非常留念SAIPAN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