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国岛四天三晚亲子之旅

攻略   >  富国岛县旅游攻略   >  越南富国岛四天三晚亲子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5/29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贝壳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缆车、出海、游乐场

选择原因:家里有个快满2岁的BB,一方面想带孩子出去玩玩,另一方面考虑到2岁后儿童机票跟大人差不多,所以选择在还是生日前几日出游。地点选了很多,海边为主,因为第一次带BB出外,所以必须满足因素是飞程短、不转机、时间不能半夜之类。无意中发现富国岛这个地方,也是第一次听闻,但满足我上述条件,所以就定下来了。

推荐理由:事实证明,越南富国岛适合亲子游。有好的酒店、有跨海缆车、有海岛游、游乐场、动物园,每个景点的车程也就半个钟到一个钟,非常方便。

人数:6个大人+2个两岁左右的BB。

时间:2018-05-29至2018-06-01/02(晚机)

全程人均消费(6人算):3000-3500人民币

住宿:全程入住富国岛贝壳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一间海边五星酒店,非常满意!

签证:免签。

换币:虽然搜过攻略在当地BIDV柜机有中文界面取钱,但我现在的经验是在机场换差不多的钱用好了,我是广发借记卡,每笔15元手续费,这也不说,我试过很多柜机,每次限制取款,机场门口那个是每次约200人民币。缆车售票旁边的柜机只能取约20元人民币。回来后一查账单,手续费都亏了。所以建议机场换了好了。

第1天 2018.05.29

坐飞机,南航

南航下午五点多的飞机,新T2航站楼很漂亮。到富国岛是晚上九点多。航班时间直接查询各网站就行,南航是直航。不用签证,在飞机上面填好表格就行,新护照也不用提前拍好白底照片,当时只有我是旧护照,其他人的照片都不收,到时有人帮你即使拍,20人民币一人。酒店有接机,房间很漂亮,夜了,各自梳洗休息。

第2天 2018.05.30

富国岛贝壳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跨海缆车

上午睡到自然醒,酒店包早餐,对着泳池以及不远处的海边,很是舒心。早餐后就到酒店的海边游泳 ,不足是沙滩发现有2-3块碎玻璃。我抽空去前台找工作人员订车和第二天海岛游,遇到个小帅哥,英文不错,給我建议之余还安排好行程,要点赞。因为天热,也没打算外出就餐,在酒店用午餐,也不贵,味道也好。饭后其他人去午睡,我约了酒店spa,住客打8折,非常舒服,前一日的劳顿尽消。4点左右出发去坐缆车,酒店小哥帮我们找的车和司机都超赞,虽然司机英文完全不行,但也get到我们的要求。话说今年年初新开的号称亚洲最长跨海缆车,果然不赖,赶上看日落,美美的!不过我时间预算有点失误,本来是打算一来一回做完去食晚饭的,谁知道要等一个钟才能有回程缆车,结果晚饭就拖到8点多才吃。让司机介绍他常去的饭店,竟是我曾搜攻略搜过的,更难得是里面有位会讲点粤语的小哥,饭后因为有点雨,还帮我们叫车回酒店,还有讲价买榴莲。好热情!

第3天 2018.05.31

游船、浮潜、钓鱼、游泳、夜市、大排档

前一天报了团出海一天游,都是前台小哥安排的。坐坐船,浮潜,钓钓鱼,游泳。5点左右去东东夜市逛一圈,吃了炒雪糕,其它没什么值得逛的,然后去找饭店晚饭。因为想换换口味,所以没去前一天的大排档,就在距离他500左右的有一家新开大排档,满心欢喜进去,人家也热情招待,接下来问题来了!没有人会讲英文,点不了菜,时间早也没其他食客点了菜,扰攘一番,我凭感觉先点了个火锅,然后点了些海鲜,把他们弄成广东火锅,还不错。饭后又买了个榴莲,会酒店一起吃。

第4天 2018.06.01

今日的行程本来没有安排,想想一整天赖酒店也实在浪费,于是临时决定去珍珠游乐场(其实忘记了今日是六一,去到游乐场才记起)。早餐后去前台继续让小哥帮我安排买票,然后去海边游水、回房收拾行李、退房,坐车出发。之前因为国内的游乐场人满为患让我对这个地方没什么好感,所以没考虑来这里也去有游乐城,但事实却出乎意料的好玩,我指的不是机动游戏多么刺激,而且很适合和小朋友一起温馨渡过,游乐场虽小,但设施齐全也新,六一也人不多,走一圈也不累,而且涵盖水上乐园和水族馆,消磨半天时间很适合,如果再多一天时间,我会考虑加上动物园,很多人也介绍过。下午4点左右坐车回酒店,再附近早早吃了晚饭,然后酒店送我们去机场。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