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9天时间走进呼伦贝尔草原深处

攻略   >  兴安盟旅游攻略   >  用9天时间走进呼伦贝尔草原深处

• 出发日期/2014/09/0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去年7月初来到呼伦贝尔,但停留两天就匆匆离开了。一直念着那里的美,想着那里的羊肉,所以毫不犹豫的决定今年要再来一次。这一次一定要走进草原深处,慢慢欣赏。

本人8月末开始做功课,本打算十一期间去。但是看完大家的片子,觉得十一已经完全是深秋景象,颜色太偏黄,没有了秋天的五彩缤纷,所以决定提前到中秋节。当然最主要原因是攻略做好以后在家待不住了,迫不及待的想出发。可今年中秋节比较早(2014.9.5-13),我去的时候红叶不多,黄叶也是一天比一天黄的节奏。所以说真正最美的时间段是在我离开以后的9月15-25日之间!

行程

D1. 中午12点从大连出发,晚上7点到达通辽市内。

D2. 早上6点半出发,下午4点到达新伊尔施镇。

D3. 阿尔山景区,住景区内。

D4. 中午12点从阿尔山出发—5点到海拉尔

D5. 海拉尔—额尔古纳市—恩和—室韦—临江

D6. 临江—(月亮泡)--白鹿岛—莫尔道嘎镇

D7. 莫尔道嘎镇—额尔古纳市—根河湿地—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D8. 海拉尔--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

D9. 哈尔滨—大连

因去年来过满洲里,所以这次行程里没有这站。但是满洲里夜景真心美到没朋友,所以建议行程里加入满洲里。

D1-D4同上

D5:海拉尔-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住莫尔道嘎镇

D6:莫尔道嘎镇-白鹿岛-太平镇-老鹰嘴-临江

D7:临江-室韦-九卡-五卡-黑山头-满洲里

D8、D9:满洲里-海拉尔-大连

友情提示

1、车子出发前最好做个保养,老爸担心路况不好还换了新的轮胎。途中无数次感激这副新轮胎;

2、只要遇到加油站必须加满油!沿途好多加油站不营业!土路上几乎没有加油站;

3、吃饭结账时不要发票可以打折、抹零或者送礼物;

4、到了草原以后,每天安排的行程不要超过300公里。为了安全也尽量不要开夜路,我们都是日落前到达目的地。

5、把所有路线保存在手机里!!我主要用的是高德地图,太平镇那段土路用的搜狗地图,百度地图也备份了一个。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不保存地图到时候可真就悲剧了。搜狗地图可以下载离线地图,下载一份在手机里,以备万一。

这张忘记在哪里找到的了,我觉着位置画的很好,分享给大家~~

先附几张比较满意的片子

阿尔山-石塘林

额尔古纳界河的清晨

莫尔道嘎镇的日落

九曲十八弯的莫日格勒河

附上详细的消费清单,平均一个人才2800元~~

第1天

去往通辽

中午12点从家出发,晚上7点到达通辽市内。

过路费285,通辽市内“嘉华精品宾馆”148/间不含早。

这天基本就是在赶路,没用相机,po几张手机的吧。。。。

后备箱装的满满嗒~

我家小豆豆,全程最舒服的一个!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到了饭店只吃羊肉!!

辽中线,都没有车哦~~

快到通辽了,随手拍的日落

第2天

前往伊尔施

早上6点半出发,下午4点到达新伊尔施。

从通辽出来先上G111国道。这段国道有50公里左右路面状况惨不忍睹,短短50公里我们开了1个半小时,竟然还收了10元过路费!所以大家一定要先走G304,然后从X463回到G111,这样就可以避开那段不堪回首的破路。忘给路面来张照片了,大家自己发挥想象吧,那路况要多惨有多惨,10km/h的龟速前进。。。不晓得第二年会不会修好,走之前大家打听打听吧。

开到下午,路过两个隧道后,景色就开始漂亮起来,我们也知道阿尔山不远啦~

红色的貌似是高粱吧?谁知道告诉我哈~~

这是过了第一个隧道拍的~~

老伊尔施在道西边,新伊尔施在道东。我们住在新伊尔施,小宾馆60/间。但是这边新开发的,饭店少,修建当中比较脏乱,不推荐。可以的话还是住在阿尔山市比较好。阿尔山市属于温泉景区,晚上可以洗温泉,楼房修建也漂亮,适合拍照片。从新伊尔施到景区门口还需要大约40km。

晚上在宾馆旁边吃的火锅,叫“京润轩肥牛”,装修的很好但是味道一般,四人花费252。

这一天过路费85元,沿途有大面积的向日葵,到了草原就木有了哦~~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门票160/人+景区内往返巴士70/人,有学生证的话门票90/人 。门票48小时有效。

Tips:1、景区内有两个服务区,近的是天池服务区,比较大,远一点的是较小的兴安服务区,我住在兴安服务区,晚上才发现这边水超级黄,根本不敢洗脸洗澡,更不敢喝。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住宿之前一定要看一下水管子的水是否清澈!

2、当地的车可以办手续开进景区,但是外地车只能开到阿尔山内的服务区,大部分景区都只允许私家车早上7点之前,下午5点以后可以进。因为好多景区出入口都不在一个地方,自驾的话提车也是件麻烦事,所以还是建议坐景区内的往返巴士。包车玩的朋友应该不需要担心这点。

3、阿尔山的景区很大,一天的话全玩下来也不是不可能,但肯定会超级赶超级累。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安排一天半比较好。

4、整个阿尔山景区好像共有三个入口。

关于景区内的景点:

A、天池: 做功课的时候见驴友评论景色不如驼峰天池,所以果断Pass ,没去。

B、三潭峡:沿着木栈道一路走,旁边流淌着哈拉哈河,挺长的,景色不错。私家车开不到景区门口。

C、石塘林:第四纪火山爆发的地质遗迹,景色很特别,沿着木栈道走,也不短,能看到好多又肥又可爱的地鼠。

D、杜鹃湖:赶上下雨,没拍成日落,全程最遗憾的地方,超美丽的湖。

E、驼峰天池:很高,楼梯走着挺累的,但是非常值得,美翻了

F、地池:一个水泡子而已,景区很小。

G、大峡谷:可惜这个大气的名字了,就是一个大沟而已。听说很长,不过谁不会沿着的走,看一眼就好了。这景点要从驼峰天池坐车去,再回到驼峰岭坐车回服务

49号泡子

49号泡子,当天下午有雨,所以上午就开始阴天,雾气也重。

开往天池服务区的路边景。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门票价格:免费,漂流50元/人/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潭峡内

哈拉哈河

沿着河边的木栈道走

走啊走。。。真心挺长的。。。

地池,一个小水泡子而已。

沿着木栈道,绕地池走一圈就可以出来了。

看完地池,我们回天池服务区取车开往兴安服务区找住的地方。住在兴安酒店,100元/间含早。午饭在酒店吃的,味道一般般。晚上在道儿对面吃的羊肉串,味道不错,老板也很实在,推荐一下~~中午下了好一阵子大雨,正好在酒店休息休息。下午2点多雨停了,就赶紧坐车去石塘林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50元
  • 电话:0482-7155555,4000-151-757,0482-8222968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X407

一进去就被这奇观震撼到了!

这应该是地鼠吧?数量很多,还吱吱地叫,肥嘟嘟的很可爱~~

走了一个多小时,没下雨,太阳偶尔还露个头,很是幸运~

兴安服务区

兴安服务区的小火车,就在这等观光车。

火车头旁边就是龟背岩,因为地面是一块一块的,像龟背而得名。

旁晚的时候云层越来越厚,本打算去杜鹃湖拍日落的计划也不得不搁浅,真的很遗憾。。。

第4天

前往天池

中午12点从阿尔山—5点到海拉尔 290km 过路费30

一大早我们一行四人加一只狗,精神百倍地去登驼峰岭天池~~

爬啊爬。。。体力真心不好5555

不要只顾着往上爬,回头看看哦~~~

到了第一个观景台,右手边这条小路,走不远就是天池的鸟瞰台。

观景台正前方就是这个楼梯,下去就能到天池畔~~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30元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池你咋这么美呢

怎么下去怎么上来。。。继续沿着木栈道爬。。。右边天池,左边就是这样的景色~

手机拍的全景图,懒得修图,凑合看吧。。。

沿途有好几个观景台,这是其中之一。

拍多少张天池,都不觉得够。

• 地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阿尔山大峡谷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水系之一——柴河的源流。

过了天池,就能看到这么一大片红~~~

下了山,坐车去大峡谷。

大峡谷进去先是一个大的观景台,看到的景色也就这样。

从观景台左边楼梯走到谷底

前往杜鹃湖

听工作人员说这条峡谷有好几公里长,不过我们只能看到这么点而已。。。看完峡谷坐车回驼峰岭天池,再换车去杜鹃湖。

在观光车上,会路过很多好看的景色,可惜不能下车。

• 电话:4000-151-757,0482-3993911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温泉街东北92公里的阿尔山林业局兴安林场境内

从这张开始就是杜鹃湖啦~

没有广角头,这么给力的云彩,却拍不出想要的效果╮(╯▽╰)╭哎

真希望在城市里也能见到这样的蓝天,呼吸这样清新的空气~

杜鹃湖游完,阿尔山景区也全部游览完毕。下一站,海拉尔。

前往海拉尔

从阿尔山景区出来时手机拍的沿途景色

去海拉尔的路上,风景由山过度到草原。

突然发现一片金黄的树林,马上停车拍照。

4点来钟,吃饱的牛儿开始往家走啦~

住宿/美食

海拉尔这晚住在河边的7天连锁酒店(227/间不含早),全程住的最贵的一晚上,可我的那间房把边,巨冷!!我爸妈房间就在旁边,可暖和了。所以如果大家选择住连锁酒店的话,一定别要把边的房间!冻死了!空调还没有暖风!

第七天,我们又住在海拉尔,这次住在“丽嘉商务宾馆”,120/晚含早,房间很大,设施好,房间暖和,地理位置佳,买东西、逛夜市都很方便,旁边就是东来顺,早餐就在那里吃的,很丰盛味道也不错!所以lz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比7天强太多了!只是热水大家一定要多烧一会,否则会不够用。对了,店员也特别热心,打电话帮我问商场的开关门时间,问哪里有买上等的牛羊肉,帮我冻冰块等等啦,总之这家酒店真心好啊~~

当晚吃的蒙祥原烤肉(去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口碑很好),烤羊腿、牛肉馅饼、俄式超级大串,洋洋好吃!吐血推荐!!

烤牛肉,与羊肉比起来稍逊色。

烤羊腿,不是很大,不要担心吃不了。手机里有他们啃羊腿的不雅照,就不po上来啦~~嘻嘻

旁边桌上待烤的羊腿和羊排

俄式大串,一串半斤羊肉,大肉块吃起来特别过瘾!哈哈

牛肉馅饼,外酥里嫩,老香老香了!!口水都流出来了点了这么多一共才花了257元,内蒙消费可真低。

我同学十一按照我的行程去呼伦贝尔玩,吃完他家特意跟我汇报说真的是太好吃了,应该裂墙推荐。哈哈。

夜晚的海拉尔

海拉尔市内横穿的河叫伊敏河,河边晚上都是灯,吃完饭可以去溜达溜达,但夜景与满洲里比的话差远了。

因为7天正好在河边,我们就沿着河边走一走,消化消化胃口,也遛遛吃多的豆豆O(∩_∩)O

当天正好是中秋节,还有放烟花的~

第5天

前往额尔古纳市

海拉尔—额尔古纳市—(恩和)—室韦—临江 129km/3h--94km/3h-----69km/2h----2km/7m 过路费20

当地人称额尔古纳市为拉布大林,路牌也写着拉布大林,但是搜地图的时候要搜额尔古纳市。

如果发现有下道的车印,并且车印一路上山的话,要毫不犹豫的下道开过去!!登上山头后就知道真正的草原有多辽阔、有多美了。

开上山头后看到的大草原

太辽阔了

沿着这样的车印开过来

豆豆看到羊群很兴趣,一路狂奔过去,还不忘叫上两声,可这小东西穿的一身亮黄色衣服,羊看了也害怕,也跟着跑,一只羊跑其他羊全都跟着跑,整个羊群让豆豆撵的跑出去近百米。牧羊人都看笑了

原地笑趴下了,你瞅瞅,把羊群撵出去这么远,哈哈。老妈怎么喊她,她都不回来,玩疯了。。。

车印延伸到草原深处,不敢离大道太远,怕迷失方向。。。

小东西撵完羊群还想撵牛,但是牛根本不怕她,还直勾勾的瞅她,小东西害怕了,灰溜溜的跑开了。

上了一个山头不过瘾,开了一会又上了一个~~

这样的景色在国道上是看不到滴~~所以一定一定要下道。但是大家最好沿着已有的车印,不要自己开辟新路哈。

到处都是金灿灿的麦田,看着真招人稀罕~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云杉路云杉小区7号楼一号门市

中午在额尔古纳市内吃的蒙古缘饭店(大众点评上搜的),招牌的手抓羊肉,超级鲜嫩,名不虚传!全程我最爱最爱的就是这个,强推!!

大爱的手抓羊肉。自己去后厨选肉,那羊肉超级新鲜~煮出来后,不仅鲜嫩、筋道还很容易嚼~~

羊汤,就是煮手抓羊肉的水加点葱和胡椒粉,不过胡椒粉很多,不爱喝。。。还是爱喝家这边熬成偏乳白色的羊汤~

炒羊杂(不推荐,黑乎乎的看着就没食欲。我家这边炒羊杂的肉是大片的,炒出来以后也是浅色的。)炒菠菜,还好吧,就是比较咸。这边菜整体都偏咸,口轻的人一定要每次点餐都提醒服务员,让后厨做的时候少放盐。左边一排小料是自己调来配手抓羊肉的。

前往恩和

去恩和路上,路过一片白桦林景区,停车10元,没有门票。很美啊,不要错过喽~~

农民正在烧麦地

烟倒是不小,但不见明火

去恩和的路上一直在修路。。。只能手机拍一拍了

恩和镇里也在修路,漫天尘土。。。开车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在桥上拍的,蓝蓝的,醉了醉了

国家矿山公园,没往深处走,在入口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没有门票。

矿山公园门口景色

到达室韦

到室韦了,因为淡季,镇子看起来有点凄凉。我们直奔河边,但身后跟着4、5位大妈劝我们下去骑马。。。神烦! 这张是额尔古纳界河对面的俄罗斯村庄,离我们可真是近啊~

室韦的商业化也非常明显,建议住在临江或者太平镇。

室韦口岸

找到住的地方就马上上山找拍日落的地点

在这儿等着太阳下山,位置选的真不太好。在镇子入口的地方有个山坡,我们从室韦开过来的时候,发现好多车停在路边,车上没人,估计都爬到山上拍日落了去了,不过我懒得再开回去了...

老爸老妈要一直恩爱下去哦~~

认识这个姿势吗?动漫里的~~

啦啦啦啦~跳起来~~

那天几乎万里无云,日落拍出来的也不理想。。。不过遇到一对也是大连来的驴友,他们昨晚就在这儿了,说日落不好看但是月出特别美,因此在临江多待一天,为了再拍一次月出(当晚是阴历八月十六,最圆月亮)

月亮是不是又大又圆呀~

美食/住宿

俄餐,名字没记住,就是薯条和汉堡牛肉饼。不过老公超爱吃这个,回来以后还念念不忘的。

炸冷水鱼,家常味,没什么特别的。

俄餐,XX汤,又没记住。实际上就是牛肉西红柿土豆汤的味儿。

房间就是这样子

感受

当晚住在索菲亚之家(杨淼家)标间120/晚,早餐10/位,晚餐四个菜花了190。老板娘很漂亮,老板娘的儿子也特别特别好看。早餐想喝牛奶,特意跟老板娘提了一下,第二天也如愿喝到了~~不过有一点不太满意,傍晚我们到了她家看过房间之后,没放行李就急冲冲去拍日落。回来后老板娘因一些原因给我们换了另两个房间,本来是无所谓的小事,可换的房间的床没有床垫子!床特别特别硬!!!!即使老板娘给了我们几床被子垫在下面,也还是很硬很硬5555555... 全家都睡不了硬床啊!!而且本来说好会烧暖气的,但是根本不热啊,冷的都没办法洗澡。不能洗澡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给水管道设计有问题,只要别的房间有人用水,水龙头的水就会变凉。后来别的房间的客人说他们一晚上住宿是80含早,哎~真心不会砍价......

在杨淼家还认识了几位驴友和一个包车师傅,聊了聊我们的行程,师傅夸我行程安排的很好~~(*^__^*) 嘻嘻~~~第二天在莫尔道嘎镇的山头拍日落时,我们又再次相遇~~~要了包车师傅的名片,以往万一,结果在寻找莫日格勒河的时候还真用上了,哈哈~~~

我建议包车的小伙伴,去玩之前也要详细研究一下行程、景点、价位、饭店等信息,这样才不会被包车师傅忽悠。

差点忘记说了,当晚天气极好,万里无云,漫天繁星!!超级超级美!!!可惜相机只是个微单,快门都按不下去,太遗憾了%>_<%呜呜呜 要攒钱买单反!!!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而且是土路上!当初担心边境路况不好,所以没敢走,现在真心后悔。所以建议D5这天从额尔古纳-黑山头-七卡五卡-室韦-住临江、或者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七卡-九卡-室韦-临江。

第6天

前往白鹿岛

临江—白鹿岛—莫尔道嘎镇

土路/约5h—93.3km/2.5h

今天是全程的高潮,从日出到日落,一整天的美景,出片率极高的一天~~ 正是这天走了临江到白鹿岛的土路,我才坚信最美风景在路上,而且是土路上!

早上不到6点,和老公就起床往河边走。我觉得没必要天不亮就去河边等,真的太冷了。

河边牧场,小牛在喝奶~

月亮还挂在天上呢~~

梦幻般的美景

同住的驴友有去山上拍的,片子也很美呢~~

这时太阳已经很亮了,牛倌开始赶着牛儿往远处走。

临江镇上的俄式小屋

吃过早饭,启程喽~~~

出了镇子不远就见到这只小鹰,虽然草原随处可见,但是近距离的还是第一次~一路追着它拍了好多照片

土路的路面大致就是这样,这还算好点的,坑比较少。

对视了 嘻嘻

出镇子开了不久,就有个T字路口,去太平镇需要右转,我们就转了。因此错过了老鹰嘴,因为老鹰嘴要左转才能找到。过了老鹰嘴,还可以去月亮泡~

说一下月亮泡,现在划入风景区内了,按理说是不让进的,但是有一条只能容下一个车身的小窄道可以偷偷开进去的,但道儿太窄划车身,心疼自己车子,所以果断放弃了。(这些信息是前一天晚上吃饭时问的那位包车师傅。)

开着开着,就看到这么一小片麦田,兴奋的跳下车就钻了进去,哈哈

麦子都熟了,耷拉脑袋了~

难得发现一个腰板还算硬的麦子~

到了太平镇,看到路边有买山货的,就下来看看。买了些野生秋木耳(类似猫耳那种小小的,泡开以后肉厚,口感不错,85还是100一斤,忘记了)。还买了一种野生蘑菇,好像叫黑松茸,500一斤,回家以后炖鸡肉吃,好吃是好吃,就是个头有点小。还要来了电话,等家里的吃完了再让他们邮一些过来~~

必须要说说这个雪糕,大雁厂生产的无论哪种都超级好吃,奶味特别特别浓。跟这个相似的还有海拉尔生产的,味道差个十万八千里呢~~~到了呼伦贝尔,买雪糕一定要认准大雁牌,哈哈哈哈哈

顺着土路一直开啊开,突然发现路边树丛有一条人为踩出来的小道儿,穿过小道儿就是这片开阔地~兴奋的老公大喊了好几声,哈哈。

真想坐在这里不离开。

就是在这样的路边发现的那条小道儿,所以大家走的时候多留意留意~

沿途的河

刚才那条土路,一路过来都没有岔路,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会走丢。见到大马路左拐就可以直奔白鹿岛啦~

寻觅午饭

接近中午,我们开始寻觅饭店。先是在右手边看到一个饭店招牌,开了一会发现左边山上貌似有个农家院。我们决定先拐上去看看。上去后发现景色绝美,便决定就在这家吃。店里只有我们一桌客人,就跟老板娘在厨房翻腾,看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因为淡季,所以店里备的吃的东西不多)跟老板娘唠了好一会儿,才跟我们说有狍子肉。这袍子肉还是今早他家大狗在山上发现咬死拖回来了,百年不遇,能吃到新鲜的狍子肉,我们超幸运的~~~

做饭的空档,我跟lg出来转转。这农家院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周围的自然景色很漂亮。

后院

早上才捞的冷水鱼,酱焖,好吃

这就是老板娘

辣炒狍子肉,老板娘第一次做,都不会切丝。。。这菜还是老妈亲自抄刀下厨做的呢~~ 我们也是第一次吃狍子肉,没有什么特殊的怪味,就是觉得肉很嫩,好吃!

笨鸡蛋 好吃!!

酱焖冷水鱼,好吃!!

他家院子里好多溜达鸡,可我们这几天肉吃太多了,本打算留个电话,等天气冷了邮几只苯鸡过来,但是忘记了!!!!!哎

• 地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内

快到白鹿岛的路上有哨卡,讲价讲到200元放我们过去了。正常好像是80/人。

只红了一点点,心急了,要是晚出来一周,就是最佳时节。

登上瞭望塔,手机拍的全景

塔边的树倒是蛮红的~ 手机原片未经任何修饰

这瞭望塔真心陡啊,而且有几凳台阶间距很大,我比较瘦小老担心自己会突掳下去啊~太恐怖了! 又是惊吓又是紧张,小腿肚子第二天都还在疼。。。

望塔下面是个观景台,再来一张全景。

随处可见的小花鼠~

前往莫尔道嘎

离开白鹿岛往莫尔道嘎前进~

莫尔道嘎门票160,4A级景区而已,贵死。沿途全是大兴安岭的美景,没必要再花160门票进去看。所以登上大门,拍了几张照片就当做到此一游了~

快到镇上了。相比昨天的万里无云,还是有云彩的蓝天最美~~

到了莫尔道嘎镇,随便找了一家宾馆入住。休息到5点,问老板哪里可以拍到日落,说山上应该可以拍,但是怎么走不太清楚。我们边开边打听,上山的路挺曲折,坑还多。山尖有个小房子,上到房顶上,就看到这震撼的美景~~

拍日落的时候又遇到那位包车师傅,问他这镇子哪有好吃的?他推荐这家“农家饭一锅出”

左半锅是苯鸡炖蘑菇,右半锅是冷水鲇鱼炖豆腐白菜粉条,量超大,四个人都吃不了,最重要的是味道好极了,推荐!!!

他家的特色主食,忘了叫啥,老板推荐的,很香~

第7天

前往根河湿地

莫尔道嘎镇—根河湿地—(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178km/3h15m—128km/3h

从莫尔道嘎镇出发,沿途发现这座色彩缤纷的山~

第7天了,位置也比较靠北,树叶颜色明显比前几天黄了很多。

沿途看到一片湿地~旁边地里,农民正忙着收土豆。这边土豆都是红色的皮,炒着吃特别好吃~~炖着吃也很容易煮烂~~~因此还买了一袋子土豆回大连,哈哈

近距离看湿地,在根河湿地景区都没办法走这么近看~~沿途有好多湿地的景,但是大部分路段都是两排路,如果停车拍照,不仅影响其他车辆行驶,也很危险。所以建议大家停车拍照一定要找个方便的地方,不要随意乱停车哦~

时而湿地时而草原

中午到了额尔古纳市,在市内找了个特色小店,吃的铁锅焖面。一锅面,四个人就够吃了~面很劲道,很入味,就是咸了点。。。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湿地景区就在额尔古纳市旁边,很近。门票65,学生票30,观光车15,游览时间约1.5小时。因为一直都是楼梯,所以体力不好的我走了好久。

观光车从门口把游客拉到绿房子门前,然后游客们沿着这条路往上走。走到最高处就能看到这个湿地全貌,再沿着木栈道往下走,走到差不多半山腰的位置,还要爬楼梯回到绿房子那里坐观光车回大门口。所以很多人在最高的观景台看一看,拍完照片就从这条路回到绿房子那儿等车。当时以为走下去可以离湿地很近很近,或者还能看到一些高点看不到的景色呢,可我错了。。。无论怎么走看到的景色都是一样的。。。

在最高的观景台看湿地左边

在最高的观景台看湿地右边

在最高的观景台看湿地中间,手机全景拍的实在太黑了。。。无法入眼就不上传了吧

远处再烧地,好大的烟啊~

当天多云,好不容易等到云彩飘过去露出亮亮堂堂的湿地全貌。当天拍摄的大部分片子被云彩弄的都是阴阳脸,哎

这样的楼梯,走下去多少层走上来就多少层。。。

前往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离主道挺远的,最佳观测点也不是太好找,建议预留时间多一些。我们大约2点从湿地出来,奔赴莫日格勒河,找到观测点在准备回海拉尔的时候,已经晚上5点多了。

寻找路线大致如下:从主道先拐进鄂温克民族村,穿过村子继续沿着车印走,过了两座桥以后右拐下道,依旧顺着草原上的车印走,几公里以后就能看到河在右手边,左手边抬头能看到两个山头上分别有一个敖包,坡下有上坡的车印,登上坡顶看到的莫日格勒河超级超级赞。坡下是金帐汗景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已经撤走了。实在找不到就多打听打听吧,那里的村民很热心的~~

通往鄂温克民族村的道边,这边的牛群、羊群数量都特别多呢~~

这张拍的莫日格勒河就不怎么好看,也不清晰。因为我们一开始走错了,正好走了反方向。胡乱上去一个山头,看到的河就是这样。所以说观测点很重要啊,要不然拍不出效果的。

还是在走错的山头上,都没有车印。。。这座山的两侧都有河,而且都是及其弯曲的,我们当时还打电话问那位包车师傅,怎么会有两条莫日格勒河呢?orz

这才是最佳观测点拍出的效果~~

找到的时候已经5点了,太阳公公都准备下山了。。。

最爱这张,美到令人窒息。

看到车印了么?一定要沿着车印走,没有车印的地方肯定走错了。手机里面的片子不加任何修饰依旧那么美丽。

骑摩托车放牛~~

前面说的要过两座桥,就是大概这样的河,桥也都不大。

拉草垛子的车

鄂温克民族村,商业化不重。

离开村子,往主道上开

羊群怎么都往坡上跑?

沿途随手拍日落

美食/住宿

晚餐吃的诺敏塔拉奶茶(旗舰店),锅茶很膻喝不惯,风干牛肉还不错,其他难吃,花了287,最贵的一餐最难吃。虽然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但是真心不推荐,服务员态度也不好,一副爱吃不吃的臭脸。

锅里也不知道是什么,先炒一会儿再加入牛奶

因为真的很膻,我还问店员是不是羊奶orz。。。 不过一锅才36,价位倒是不贵。

左下是风干肠,左上角那点是风干牛肉,就这个味道还可以,但是巨咸。点菜的时候,称称不让看,必须拿到后厨称。上菜的时候也不告诉你几两,我问服务员,服务员才说这些肉4两,可怎么看也不像4两啊!!店员就不耐烦的说生肉熟算,这是什么道理啊???你制作的时候加一斤调料进去,我是不是还要多花一斤肉的钱?!

烤鲤鱼,78一只,几乎全扔了。。。

晚上住在之前推荐的丽嘉商务宾馆

第8天

前往哈尔滨

海拉尔--哈尔滨一大早老爸老妈就去找这家肉店“玛拉沁肉店”买牛羊肉,具体价格记不住了,跟大连的价差不多,可味道强几百倍!!

从酒店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友谊超市桥头店(超市早上9点开门),买了些水、奶片、奶酪之类的东西。风干牛肉我觉得还是淘宝买比较合适,反正都是真空包装嘛~去年来的时候买的食乐康手撕牛肉,味道不错,100/斤。

我们当时出门比较早,就去附近的俄罗斯商城转了转,买了一整块大羊皮才200~~~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这样一条老街,晚上是夜市,人很多特别热闹~~

沿着这条老街就能走到友谊超市

买好东西就准备启程去哈尔滨~

去哈尔滨的路上景色也不错,po几张手机里随手拍的照片。

一大群鸟儿~~~

高速上的日落

夜幕下的哈尔滨很美,城市建设的也不错,一眼就能让人爱上它。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是很大一片商业区,楼间还有音乐喷泉呢~~

第9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索菲亚大教堂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可惜的是,教堂门前的广场都是卖手机的临时摊位,周围高楼也很多,是教堂的神圣感瞬间降为0。

赶上一群白鸽绕着教堂飞翔~

穹顶

吉林春城服务区的得莫利鲤鱼很好吃,不过忘记拍照了。。。

九天的行程大致就是这样,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因为审核的关系,想要电话的可以私信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