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观澜湖度假休闲三日游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海口观澜湖度假休闲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11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徒步

前言

国庆无聊没人约

只能待家看人堵高速,朋友圈晒旅游,晒幸福

回想起上周一时兴起的海口之旅

好像每次旅游回来,总是容易沉浸在上周此刻在做什么,看了什么的状态中

不自觉就会想想有啥没玩够,有啥遗憾

旅游,是一天当三天充分利用

忙碌而密集的行程,速度领略一个城市的美好

度假,是享受时间的流逝

三天当一天,本应一天的行程,三天慢慢玩耍

每年十月-次年四月是海南的旅游旺季

九月就成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9月26日-28日

三天二夜

这次不在计划中的旅行

只为度假,好好放松疲惫的大脑

趁国庆旅游大潮,人挤人的恐怖片来临前

享受一趟凭海听风,悠然之旅

海南岛与夏威夷处于同一纬度,拥有热带气候及天然壮丽的景致,有“东方夏威夷”之称

在海口的三天,气温基本在35℃-25℃,和福州温度差不多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有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场和第一大火山矿物水疗温泉

这两个项目是一定要体验个了

这度假区总占地18900亩,放眼望去,一大片绿地毯

这大小相当于180个福州五一广场,17.5个故宫

交通/花费

26号下午5点多飞机,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海口

28号晚上10点回来,往返都是特价票,总共也不到一千

中途还能欣赏香港高空的夜景

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到海口观澜湖酒店,车程也不到20分钟,机场有酒店的接送大巴,很方便

在酒店也有去海口市区的大巴,可以在酒店大堂预约,大概只要15分钟即可到市区

下面就按这三天的行程,梳理个

行程

DAY1:休整

DAY2:星光大道 天际线展厅 五大洲矿温泉 海南名菜 俗屋与电影公社

DAY3:古迹生态径 高尔夫球与香薰SPA 伴手礼

第1天

休整

大堂休息区还有雪茄,突然觉得很有气质

第2天

• 地址:海口龙华区观澜湖大道1号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
  • 简介: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坐落于一望无际的绿野之中——观澜湖大道,近冯小刚电影公社、澳洲狂野水世界、泰迪熊博物馆、观澜湖新城。 酒店拥有五百余间宽敞舒适的客房及套房,所有客套房均充满情调高雅的设计品味,设有观

海口观澜湖酒店,五星级酒店

在酒店里时刻点燃着香薰,垃圾桶也都是分为可循环与不可循环

环境是真心不错了

各国来度假的游客也是不少

在大堂check in,不少人都是全套高尔夫球装备,都不由期待行程中的高尔夫球体验

上几张房间照片

房间大概50多平

这一入门就是一片镜子走廊

床对面也有两面镜子

房间空间视觉上是扩张不少

但同行的小伙伴,是表示有点吓到了

房间内么有温泉引入

天际线展厅,五星级酒店寻探

酒店天际线展示厅挂满了中外明星在观澜湖的星光剪影

在展厅俯瞰观澜湖度假区

十个火山岩高尔夫球场、户外水上主题乐园以及矿物温泉水疗度假区

有点迫不及待想想去体验

星光大道,与各国名人击掌

在酒店四处闲逛

发了一个名人星光大道,有点像香港和好莱坞的星光大道

有世界著名高尔夫球球手、影视明星、体育明星的手印和签名

找找自己喜欢明星

和他们比比手印,看看哪个明星的手,和自己最合拍

兰桂坊的扛把子

听地陪说,来的第二天(27号)早上,冯小刚冯导就带着一大帮导演入住16楼,可惜没有偶遇到

不然说不定我就会得到冯导赏识、当上男主角、调戏女一号、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观澜湖温泉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观澜湖大道1号
  • 简介:观澜湖度假区里拥有亚洲最大的火山岩矿温泉,包括蕴含全球六大洲风格的火山岩矿温泉、设计独特的水疗中心和户外火山岩水上乐园三大板块。

泡五大洲火山岩矿温泉,看世界历史建筑

观澜湖·海口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世界第一大温泉水疗度假区。

有个设计,福建人一定超有代入感,

土楼,设计师以客家土楼为设计灵感。三层式设计概念,融入了火山岩矿物温泉水疗度假区

整个区域富有浓厚的中式禅意,从主楼外观的圆形建筑,到由人手搭建的翠竹圆顶

温泉水疗度假区通风透光,不用空调,全部自然风,绿色环保。

这是马来河瀑布群

整个火山岩矿温泉区,包括亚洲、大洋洲、美洲、欧洲和非洲等五大洲主题区,建筑风格也选当地标志特色建筑,有种来到世界之窗的感觉

泡温泉时候,有对法老看着你,有木有搅得自己是法老艳后了

罗马主题的室内温泉区,看大门是对文艺复兴风格的雕塑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罗马浴场、美轮美奂的圆拱形土耳其蒸汽浴室、历史遗迹吴哥窟、玛雅金字塔等建筑

在闲逛中就看到不少情侣在这拍婚纱照,这个景区倒是适合蜜月度假

温泉区还有海南苦丁茶、浴巾免费提供给泡温泉的游客,

吴哥窟主题区

人气很高的埃及银猫,很多妹子拍哟

长达500米的全竹结构的“龙脊长廊”连通着各个温泉主题区

火山岩温泉区共设有168个冷、热温泉池及99个流水景观,自然水温在15℃至43℃之间

亚洲区的豆蔻泉有防暑祛湿作用,豆蔻本身有行气温中,化湿消痞的功效,配合42摄氏度的火山矿温泉,达到药用的效果

温阳散寒功效的八角泉,38度的水温将和八角的辛香完美结合,最后融化在肌肤里,唤醒全身的细胞

泥浆广场,可自行选择不同功效的矿物泥,涂抹在身上,能净化身体杂质,令肌肤柔软嫩滑

还有咖啡豆泉、红酒泉、茴香泉、五颜六色灯光泉等等,好吧!稀奇古怪的温泉,真心是醉了

火山岩矿温泉区开放时间是下午13:00-凌晨01:00

住酒店可以免费泡温泉,玩户外水乐园,走客房宾客通道,报房间号就好了

此外还有一个户外水上乐园,不少小朋友在水中狂欢

而在欧洲区的造浪机,每小时都会开放,不少比基尼美女出没

路人就默默路过

推荐美食

海南鸡饭

海南四大名菜,椰香,味鲜,大饱口福

蛋清炒牛奶

海南四个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海口的海鲜也是鲜甜美味,不过对于福州小伙伴,海鲜是司空见惯了,还不如蛋清炒牛奶,有新鲜感

文昌鸡,因产地在海南文昌市而得名,其特点是身体不太、色油亮,味醇香,皮薄滑爽而且肉质肥美。

东山羊,是当地居民以“圈养”的方法饲养的山羊,产于万宁市东山岭而得名。皮嫩不腻不膻,肉质厚实。据传早在宋代,东山羊就列为皇室贡品

加积鸭,又称“番鸭”,脯大、皮薄白滑脆、骨软,皮肉之间更夹着一层薄脂肪,入口肥而不腻,和福州常吃的鸭肉比,不柴,肉嫩

和乐蟹,产于万宁市和乐镇淡水与海水交汇水域而得名,膏满肉肥,鲜香诱人,其脂膏金黄、油亮、香味扑鼻。

椰子,有叫“生命树”,一年四季都有,秋天更是收获旺季,海口椰子常见,海口菜以椰味见长,像椰奶鸡、椰子饭

椰子饭,是海南独特的食品,由海南优质糯米、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在海口没机会吃,后来在机场买了真空包装的椰子饭,按包装说明,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熟吃。一开锅,椰香四溢,饭糯椰味浓,椰肉还真可以吃!越嚼越有嚼劲

以前买椰子,也只是喝了椰清,椰汁就直接扔了,都没想过再用来做美食

俗屋

围观俗屋,穿越回民国卖切糕

一部《非诚勿扰》捧红了杭州西溪湿地

而度娘说了,观澜湖,是去年贺岁大片《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一座白色的贝壳式建筑在观澜湖特别抢眼,这座“成人帐篷礼”就是《私人订制》那一幕戏建的外景

观澜湖65号别墅,则是《私人订制》中李成儒扮演的“最俗导演”的“家”——俗屋,在这里,可以捧起东方最俗奖、终身最俗成就奖、奥斯卡最俗外语奖等各种电影大奖奖座

别野的泳池呀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羊山大道19号电影公社(西线高速往观澜湖温泉1.8公里处)
  • 简介:漫步大型影视基地,感受中国街区的百年变迁,还可欣赏传统表演。

在其附近的电影公社,是以冯小刚《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系列等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在酒店有接送大巴,可以方便游客前往

海口的九月还是很炎热的,作为热带地区,下午出门的人也比较少

既然来度假,自然不会让自己顶着烈日还东奔西跑,回酒店洗个澡,睡上一个午觉,到16点不热了才出发电影公社

电影公社是由观澜湖集团携手华谊兄弟公司、冯小刚导演,共同打造的独具中国特色的电影主题旅游胜地,2014年6月7日开业

小资文艺,追求高逼格,不得不来的好地方

电影公社包括1942民国街、南洋街、社会主义老北京街、教堂广场区、冯氏贺岁电影园林景观区、影人星光大道、大型摄影棚拍摄区七个主题区

古色古香的钟楼,耸立在“1942民国街”中央

在电影公社,旧时的万州钟楼、蒋家公馆、新华日报社、重庆国泰戏院、上海大戏院和兄弟烟草公司等代表性民国经典建筑映入眼帘

感觉就是一个民国主题的影视城,据说还有老北京街和南洋街还在修建中

修旧如旧的西式洋房,掩映在树荫里

三层的窄楼安静地矗立着

走在民国街的青砖小道上,身边来往的,都是民国服饰的人

听说每天都有街头演出,晚上还有美食一条街,这场雨,我们是没缘看到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得来见识下

徒步古迹生态径,体验“东方夏威夷”

最后一天,早上安排了一段徒步行程

我好像每次出去玩,都会给自己安排一段徒步,东张西望的行程,总觉得会发觉到一些好玩的东西

第3天

徒步海口

最后一天,早上安排了一段徒步行程

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有古迹生态径和自然生态径两条生态旅游观光线路

我选了在黑石球场的古迹生态径,徒步往返时间大概1.5小时左右

这里是旧时海南古村落的遗址,黑石球场古村落

大约一万年前,琼北火山群完成最后一次喷发,留下大片的火山熔岩地貌

这个村落是建立在火山熔岩上,名为扬儒村,建于300多年前,村民以王姓为主

现在还有旧时由村民种植的各种果树,像荔枝、龙眼、菠萝蜜、橙、柑、石榴、木瓜,应有尽有。

虽然昔日村落的建筑已变为残垣断壁,但这些见证了那段历史的树木依然生机盎然。

厚厚的藤蔓沿树枝垂下,还有植物缠绕树干向上而长,所有植物共同生存于此

火山石,遍地都是,有爱的小伙伴捡了几块回去做纪念品

个人觉得,各类宝石其实就是天然矿物石,因为稀缺,被人赋予很多含义才显得珍贵

火山石也是一种矿物石,如果你觉得珍贵,火山岩石也可以作为一种另类的首饰

体验高尔夫

贵族运动初体验,那第一次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

起源于15世纪的苏格兰。当时的牧羊人常用赶羊的棍子玩一种击石子的游戏,比比谁击得远击得准

作为屌丝级的路人,我是很少接触的运动

既然出来旅行,有机会尝试新鲜的东西,一定要试试

每个城市,也许一生也就来一次,不看不试多可惜

后悔总比遗憾好

虽然在福州也有地方可以打高尔夫球,但这次在海口是我第一次打高尔夫球

新手要练习三个月,才能上场打球

我也就只能在练习场过过瘾,专门的高尔夫球教练教了我们握杆姿势

把杆子从左手食指的第一指节斜着横贯上紧紧地靠着掌缘下端的厚肉垫,右手的生命线贴合杆子的一侧

两手握杆的时候,要联结在一起形成一体。右手的小指头在左手指和中指之间的夹缝里;左手的大拇指正好平稳地被藏在右掌拇指下的窝里。

不过新手果然是新手,每次挥杆,真是英(zhuan)明(ye)神(chan)武(di)

温泉水疗中心

香薰SPA,圆满的句号

SPA可以让自己疲劳身心得到放松、解压,是恢复体力和振作精神的最好方式。

虽然说SPA多数是女性在享受,但汉纸也是可以试试

在海口的最后一个下午,我特别来体验了一把SPA

在这世界第一大矿温泉水疗中心,空气中弥漫着薰衣草精油的味道

先上填上一份个人健康表格,

我选择了精油香薰SPA,大概600多,说白就是按摩啦

细节就不上图了

慢声细语的按摩技师,娴熟的技法,在身体上的穴位揉按,加上薰衣草精油的揉按,每一个细胞都迅速舒缓开来

按摩结束后还为我倒上一杯温热的养生茶,有无花果、红枣等很多养生药材

一般SPA结束后,还有对技师的服务表示感谢,也就是小费咯

关于海口特产

海口的特产有不少,胡椒粉、兴隆咖啡、椰子糕、椰子饭、椰糖、黄灯笼辣椒酱、椰子工艺品等等等

我选了椰子糕、椰子饭、兴隆咖啡

椰糖,是海南特产,南国、春光牌子最出名,可惜身边小伙伴不爱,就不在计划中了

椰子糕是椰子精华的浓缩,由葡萄糖浆、白砂糖、鲜椰子汁、糯米纸原料精制而成。口感有点像软糖,Q、软棉,入口清爽,身边小伙伴表示很喜欢椰子饭,上面有介绍过了,是海南独特的食品,有兴趣是可以带回来给家人尝尝。

兴隆咖啡,也是值得带回的伴手礼。在东南亚,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潮州粉条福建面,海南咖啡人人传”。海南兴隆是我国咖啡的主产地,兴隆咖啡保留了咖啡的原香原味,香浓滑口,风味独特

其实说来,这些东西淘宝也有,价格还便宜不少,但总觉得不带点有啥,有点可惜

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区,有海口免税店经营国家批准的十八类免税商品,涵盖120余项国际一线高端品牌,以香水、化妆品、糖果(巧克力)、配饰、太阳镜、装饰包和手表等产品为主。

主要经营品牌

阿玛尼、普拉达、古驰、雅诗兰黛、迪奥、兰蔻、碧欧泉、倩碧、娇韵诗、欧舒丹、雅顿、资生堂、SK-II、郝莲娜、植村秀、宝格丽、巴宝莉、古驰、CK、安娜苏、大卫杜夫、杜嘉班纳、巴莉、寇驰、登喜路、TUMI、TISSOT、盖尔斯、艾格纳、施华洛世奇、菲拉格慕、雷朋、费雷罗等。

上面资料是百度的,我交代

伴手礼,免税店,机场的SHOPPING

行程太过悠闲,到了临结束,才发现伴手礼没备

去市区买是来不及

就早点到机场,反正机场有土特产店,和免税店

同行的小伙伴直接机场扫荡了

好了,汇报完毕

欢乐的行程在不经意间就句点了

旅行没开始,是期待,是忐忑,是各种计划

中期,是开心,是新奇,是果然是这样

收摊了,就是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