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19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全家一个让心放松的旅行,走走玩玩,玩玩吃吃,一路遇到了各色美景,也让我们有了新的感悟、心的感悟。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对时间没有过多的要求,前提一定要把路线安排好。带了一些必备的药品,食物、水等生活用品。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地图,觉得想去的地方,即便没有出现在行程安排,也可以拐弯下高速,直奔去。

全程大概五千多公里,一路高速,在高速的费用大概1.2元/KM,所以全程来回花在高速上的费用大概5500元。剩下的是景点门票和住宿吃饭的钱,景点门票因为父母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所以省掉了很大一部分开销。住宿都是预定的快捷酒店,所以价格一般都在200元左右。有时候会有三人间所以会省下一间住宿费用。我们吃饭是不会简单对付的,既然出来了,玩好还要吃好,要透彻的体会到当地的美食!一路行程下来,我们一家总的花销在12000左右。

第1天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起了大早,为了赶路,因为此次出行最大也是最主要的就是要去普陀山朝拜观音菩萨,所以,第一站就是从青岛直奔普陀山,一路没有什么稀罕物,走到哪里高速公路都是一个样。在当天下午天黑前到了舟山蜈蚣峙码头,并在当晚坐船进了普陀,入住了在普陀山的酒店。当玩早早的睡下,为了第二天早早的进香。

第2天

• 电话:0580-3191919

到了舟山有好几个码头可供选择,朱家尖、蜈蚣峙等码头。都很方便,有不同时间的班次可供选择。码头大厅有服务台,可预订在岛上的旅店,并会有旅店的车来接站。

进了普济寺山门,庭院很庄严,香火也很旺。为了道场的庄严,所以没有过多的拍照。只留下了几张代表性的照片。

出了普济寺后,外面的景色。天气不是很好,开始下雨了~~

墙上是观音圣号,并刻有《心经》

在普陀山梅岭峰梅福庵西行不远处,一片开阔的山顶平台上,有一对看似摇摇欲坠,实则稳如磐石的巨石——磐陀石,相传这里就是观音大士的说法处。

二龟听经,你看到了吗?

观世音菩萨庄严像。朝拜的人很多,香火也很旺。又赶上小雨,让人想起观音菩萨洒甘露度众生。

下午一点半出了普陀山,蜈蚣峙码头的建筑,是不是很有布达拉宫的赶脚呢?!

从普陀出来后到了宁波市。

可惜来的时候没开门。远处看了看。

都是些小商品,不感兴趣就没进去。

找了个小吃大排档,点了点儿想吃的东西,我对面食情有独钟。其实味道一般,不够正宗。

第3天

• 开放时间:8:10—16:40
  • 电话:400-181-7718
  • 地址:宁波市奉化市溪口镇溪口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雪窦山中的溪流飞瀑,去山下的雪窦寺“抱佛脚”求平安。

到了溪口风景区,确实很漂亮,可惜的是天公依然不作美,还是下雨下雾。景区内是弥勒菩萨的道场,道场内也是庄严无比。大大的布袋和尚笑得无比和蔼,笑迎天下客!下午看完了雪窦山又赶往了绍兴。

临时抱了个佛脚!哈哈~

道场全貌。

笑迎天下客。

溪口的小吃,千层饼~好吃极了!

下午逛完了雪窦山就赶往绍兴了。晚上在绍兴住下,吃了有名的咸亨酒店。

说真的,味道很不错,

臭豆腐,酒糟鸡,丸子和糟鱼。都是当地特色,当然,还有绍兴的酒!很不错!五星好评!

第4天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到绍兴,一定要来鲁迅故里,对他的记忆只有小学课本里那点模糊的记忆。

大门口的石墙。

一下子感觉回到了从前。

这身行头让我想到了站满鱼鹰的渔船,一个老渔翁划着小船。

厨房,说实话,用现代的话讲,鲁迅先生的家境在当时真的算土豪了。

以前的交通工具。除了马车,这也算游艇了吧?!哈哈

小时候的记忆,好家伙,还记得背这篇课文费老劲了呢!照片左下角的那张桌子就是当年鲁迅先生学习的桌子。上面刻的字你们还能记得起码?

传说中的百草园。

• 门票价格:景区白天40元 沈园之夜C票80元
  • 电话:0575-85132080,0575-88330562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318号
  • 简介:陆游与唐婉邂逅的浪漫园林,沈园之夜的绍兴堂会表演不容错过。

沈园,又名“沈氏园”,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春波弄,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陆游曾在此留下著名诗篇《钗头凤》。

沈园分为古迹区、东苑和南苑三大部分,有孤鹤亭、半壁亭、双桂堂、八咏楼、宋井、射圃、问梅槛、琴台和广耜斋等景观。

整个园区都是绿色,呼吸都是清新的感觉。

有山有水,配着清幽的古筝乐曲,整个园区在现在被规划的更有一种旧时的感觉。

据说这亭子很多文豪在这写下诗句。陆游、郭沫若等

想想古人在这喝茶叙事,写诗作对,甚是惬意。

公元1151年,陆游与唐婉在沈园重逢,并作《钗头凤》。

• 电话:0575-85145000,0575-85129863,0575-85138191,0575-85133368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劳动路369号
  • 简介:漫步周恩来生活过的砖瓦房,参观关于总理生平、家族的陈列。

周恩来纪念馆。展馆内大部分都是旧照片和文字介绍周总理的一生。也没过多的拍照。敬礼!

黎阳水街

屯溪新开发出来个黎阳水街,在黄山算是同时尚小清新的地方。整体街区实在一些有年岁的老房子上加盖起来的,但整体的风格还是老样子,但又不失现代的时尚气息。

有古老的印记,也有时尚的风格。整体搭配的让人很舒服。

有年头了吧~~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晚上在屯溪老街逛了逛,吃了传说中的名店。

天色渐黑,真正的繁华才刚开始。

同聚楼。老店,客流量很大,整条街能吃饭的地方不少,他家最火爆。

街边摊的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国有介绍哦。

狮子头

毛豆腐,看着好像不咋的,吃起来味道好极了,和臭豆腐截然不同的感觉。

毛豆腐。

腊肉炒蒜薹,虽然不是什么新鲜花样了,但是腊肉是这里的特色,味道纯正。

徽味鱼

一家三口,没敢多点菜,怕浪费。这家店的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对得起老店的名声,菜量、味道都很不错,最主要的,虽然吃饭的人很多,但是上菜速度还是很快的。五星好评。

第5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一到早开车到黄山,天气还算不错,晴。谁知上了山又是雨又是风的。黄山天晴的时候很少,所以,不要抱着太大的希望能看到迎客松。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偶尔天气晴一下,会看到松树在云海里。仙境的感觉,难怪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对黄山的诗句总是让人向往。

《山中问答》

唐·李白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山泉,味道不错有点甜~~哈哈

奇石。

由于天气不好,风雨交加,所以选择了索道上山。

是不是有种小清新的感觉?!

一面长的松树,黄山的特色。几乎黄山的松树都是这个样子。这和地理和气候有关。

没有缘分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照一张宣传画的景色留个念想,还会再来的。

连理松,大概是这么个名字,两棵树长在一起,永远不分开,人们给他留下了很好的故事。很多小情侣,老两口都在这留影。

都是参天大树,很巍峨!

满山的松树,就一定要有松鼠,哥们在那啃得那个嗨森啊~~

上山风雨交加,山下无风无雨。真是山上山下两重天啊!

山上买的猕猴桃,说是山上野生的,味道还不错。

第6天

• 地址:景德镇市昌江区麻石下弄
  • 简介:古代的瓷器街位于市区麻石下弄,是明末清初景德镇名闻遐尔最为热闹繁华的一条街。

前一天从黄山下来,直接赶到了景德镇入住。逛了逛夜间的景德镇,大街小巷都是瓷器。不愧是瓷器之都。有很多小店里自家就有窑,不定期的会出瓷器,不论是小玩意、茶具、还是大件,做工都很精细。

买了几个小玩意作纪念,很有中国风格。

饭店的名字是“58号私房菜”!萝卜!很软很糯,入口即化!

类似面片的一道菜~

黄豆猪手

山椒炒鸡蛋

没办法~我就是这么爱吃肉!没想到这么肥,只把瘦肉吃了~~

特色蒸饺--饺子粑,分辣的和不辣的!很好吃!

• 地址:景德镇市东北43公里处
  • 简介:在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看看古窑口、古矿坑等当年繁华的印记。 漫步欣赏瓷茶古镇的老徽派建筑,尝尝当地特色的碱水粑。

整个行程让我们一家最难忘的就要说这个瑶里古镇了,在瑶里古镇再往山上走一走,是汪胡自然生态区。山是自然的,水是自然的,树木也是自然生长的,没有其他景区那种人工造作的痕迹。方圆上百公里的范围内没有工厂,使得空气格外清新,环境格外雅静,漫步其中,确有回归自然之感。在瀑布顶上,还有高山,名曰五华,据说是赣东北最高峰,海拨达1618米。

在都市紧张而昏暗的生活节奏中,我们有多久没有看到那片蓝天。大自然本该有的那一抹蓝色,却被我们的生活泯灭了。

在都市的生活,我们体会不到这小山村的人们生活是怎样。我想他们的生活和心灵就和这里的天空一样清澈、自然。也许他们也不会理解我们的生活里为什么充满了那么多的尔虞我诈。

一条古道。。。

这里的景色不是用美丽可以表达的。

到了汪胡自然生态区。

山上有很多这种古道,因为是用木头搭建,所以年数长了会有损坏。

抬起头,在树荫下透过树叶看天空,突然感到一种懒散的感觉,但这种懒散确又有一种让人精进的感觉。总之这种矛盾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

山上都是上千年的酸枣树,经历了千年的岁月洗礼,它见证了许许多多,相比之下,我们显得是那么渺小。

古道。

一棵树横倒在了路中间,要过去必须弯腰。这也许是大自然的创作,作为人的我们,也许是站在食物链的顶端,但是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依然渺小,还是要谦卑而恭敬的,所以,要敬畏、要爱护这仅有的绿色。

蓝天白云绿树,山涧流淌的河水哗哗作响,山林中只闻鸟鸣而不见身影。这一片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一个茶室,因为山上的游人不多,所以一直闲置。偶遇山林巡查员,一个年纪在60岁左右的老人,我们聊了起来,他说这山上有很多村子,因为年轻人都出山打拼,基本老年人居多,他们基本靠挖山货、卖山货作为经济来源。因为自然环境保护的好,是个天然氧吧,所以每个村子的老人都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而且在这里百岁老人很常见,而且身体都很好。

古老的农作工具。

南山瀑布的牌坊,挺久没修的了,很旧。

山顶的瀑布,其实在它的上面还有泉水和瀑布,景区只开放到这里的山路,所以,我们也就只能走到这里了。

大下山的路由两条,来的时候是各种高达的树,而另一条就都是竹林,风格迥然不同。

竹林很高大,很茂盛。

下来我们走进了有千年历史的古镇,一个小村落。这里甚至还保留着最原始的农作习惯。

一条延伸了千年的道路,我们走在时间的长河里,能体会到什么?

浮梁古县衙

古县衙里景德镇市区不算远,不到十公里。古县衙的建筑具有徽派与赣派相结合的特点,最具特点的是县署里面的楹联,其丰富的内涵,涵盖了封建社会地方官处事方法和原则。

牌坊。

以贴地瓷砖建设的历史文化长廊,长312米,由216块青花瓷板铺就而成,综述了浮梁的概况以及源远流长的官文化、瓷文化和茶文化,记载了浮梁一千三百多年要事珍闻和浮梁作为瓷都之源的发展历程。

有事情敲鼓!

监狱!

仿佛听到了:升~~~~堂~~~~~~~威~~~~~武~~~~~~~

高堂的后院,包含了书房,主客卧室等建筑。

这算是个小的后花园,也是县衙大人接待客人和休息散步的地方。

处处充满瓷都的味道。

自从大黄鸭火了之后,见过充气的,见过毛绒的,这次见着瓷器的了!

历代做官的都讲究清廉,就好像这晴天白云一样!

透过阳光,我们继续赶路。

在路上,下一站会有什么样的景色?

南昌

下午由景德镇赶到了南昌。车程180KM

赶到住下的酒店天已经快黑了,所以从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饭店吃饭,经济实惠,味道还是可以的。

鹌鹑蛋做的松花蛋,想起拍照的时候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哈哈~

桂花年糕~老妈喜欢吃年糕,虽不是此地特产,但是味道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我最爱的炒面~~

山蘑菇。

肥肠粉~~

第7天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中段380号
  • 简介:通过馆内的大型多媒体展览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事隔多年依然能让人心潮澎湃。

值得看一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的了解那一段历史,才会更好的生活。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滕王阁景区咨询电话),0791-86752652(寻梦滕王阁咨询电话),0791-86819001(滕王阁游轮咨询电话)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汉族建筑史上无与伦比的的杰作。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

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且于滕州筑一阁楼名以“滕王阁”(已被毁),后滕王李元婴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整体建筑从里到外的建筑都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滕王阁的后面是赣江。遥望远处的城市,这一古一今的时差仅有一江之隔。

等到滕王阁顶俯瞰广场。

黄冈市黄冈宾馆
  • 地址:黄冈市东坡大道68号

中午从滕王阁出来,吃了饭便一路北上想湖北黄冈出发。一路300多公里,下午天黑前到达了黄冈市。

第8天

黄冈市黄冈宾馆
  • 地址:黄冈市东坡大道68号

一大早,路边有小吃早早的营业,来来往往上班的人们驻足,一碗热干面,就是一顿早餐。当然,早就听闻热干面闻名天下,必须要整啊!哈哈

• 门票价格:40元(一票制)
  • 开放时间:春夏秋季(4.1-10.31):07:00-18:00 冬季(11.1-3.31):07:30-17:30
  • 地址:黄冈市赤壁管理处(公园路11号)

吃过早饭,便赶往了东坡赤壁,因为时间很早,所以晨练的人们也刚刚散去,景点刚刚开门,所以很清静。本人是很喜欢清静的游玩景点的,除去喧嚣的杂乱,静静的体会历史留给我们的点点滴滴。

东坡赤壁,又名黄州赤壁,文赤壁,俗称赤壁公园,位于古城黄州的西北边,湖北省黄冈市公园路。因为有岩石突出像城壁一般,颜色呈赭红色,所以称之为赤壁。因苏轼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前赤壁赋》、《后赤壁赋》闻名。

东坡肉的发明者!哈哈

山门还没开,但是锁已经打开,轻轻的推开山门,吱吱的声音仿佛是历史的声音,带我们回到过去。

有年头的老古董了~~

时间磨去了石雕的棱角,留下的故事却让人回味无穷。

木雕。

处处都有历史的痕迹。

出了东坡赤壁!下一个地点,出发!

洛阳

因为黄冈只作为休息站,所以没有在湖北境内做过多的停留。所以,在逛完东坡赤壁以后,我们想河南出发。

到了洛阳,找了个传说中的小吃街,河南特色是流水席,本以为很有地方特色,结果一看菜单!我只剩下呵呵了!各位看官要问怎么了,一个字---好贵啊!!这个地方,作为游客,我很失望,不推荐!

也就玉米肠的价格我还能接受。

咬了一口,还是那样---呵呵!零分!

回到了住的地方,找了个小餐馆,点了两个菜,简单的吃了点,这是拌羊肉。

风味茄子!好像全国各地都有这个菜,哈哈~~

胡辣汤,味道不错。

第9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远眺石窟。

龙门石窟景区内的规划很规整。

因为是一大早,所以大批的游客还没有来,我们有时前几名!真好!也建议各位看官,如果是自驾游的话,这种大的景点最好是一早就来看,不然大批游客一到,各位恐怕就看不到景色了,你懂得!

早晨的阳光,虽然有点小雾,但也不影响这小美丽。

石窟。

古时候的雕刻真是牛!大大小小的佛像雕刻的那么精致。

洛阳的奇石---牡丹石。天然的花纹就是牡丹!很漂亮!可惜搬不动!哈哈

正面墙壁都是小佛像!

这是最经典的了,不论中外各种纪录片,都会出现这个画面。

相机就能拉这么远了~

来个全景!

玄奘法师,一个伟大的旅行家,佛学家。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一上午游完了龙门石窟,下午来到了白马寺。这是佛教在中国弘扬的祖庭。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白马寺内没有过多的留影。

白马寺内增加了泰国和印度佛教的区域,这也算是三国佛教的交流。这是泰国。

印度佛教区域。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从白马寺出来50公里左右,我们赶到了少林寺。少林寺,不来还想来,来了就再也不想来了!到处是跟着要钱求布施的僧人。商业气息太重太重。

少林寺~~没啥好介绍的,地球人都知道,天下武功出少林。

电影里武僧练一指神功戳大树,那些窟窿就是~~

就这样了。

第10天

•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自由路西段36号
  • 简介:这里是当年北宋都城内的皇家寺院,寺内有众多文物陈列。

大相国寺,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北宋时期,相国寺深得皇家尊崇,多次扩建,是京城最大的寺院和全国佛教活动中心。后因战乱水患而损毁。清康熙十年(1671年)重修。现保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1992年8月恢复佛事活动,复建钟、鼓楼等建筑。整座寺院布局严谨,巍峨壮观。

鲁智深。相国寺内也没有留下过多的影像。都是佛菩萨,照相不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开放时间:7:00—19:00
  • 地址: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
  • 简介:了解北宋时期历任开封府尹的生平事迹,每天还有精彩的仿古表演。

开封府,大家都知道!开封有个~~包青天~~~~

铡刀!!

大人们在开会!

正好赶上有实景演出。《铡美案》

秦香莲~~~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
  • 简介:逛逛园中的仿宋古建筑群,体验北宋时期的都市生活。

现代的景点,一座大型宋代文化实景主题公园,坐落在开封市龙亭湖西岸。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清明上河园作为集历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趣味娱乐旅游和生态环境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突出体现了观赏性、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和情趣性等特点。

仿宋时的建筑

不敢进去,怕看到不该看的场景!哈哈

由于下雨,景区内的一些常规活动和演出无法进行,所以很清静。

通缉令~~刚才好像在湖边~~也许是我看错了!

这里会有演出,骑马打仗!据介绍还会有爆破和威压,场面挺大~可惜下雨,啥也没法演!

• 电话:0371-22890559,0371-22890553,0371-22891929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北路14号
  • 简介:府内有以杨家将为主题的群雕和塑像,以及杨家将使用的兵器。

天波杨府是北宋抗辽英雄杨业的府邸,原位于北宋首都东京(今开封)城内西北偶、天波门的金水河旁,故名“天波杨府”。新址建成于1994年,位于开封市龙亭湖风景区,是一处集湖光山色,历史文化和宋代建筑群于一体的大型私家园林。

就和我的评价一样:一般,没什么特别。

曲阜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简介:这里是东方的耶路撒冷,中华儒家文化的起源,一台孔子舞剧里演绎着讲不完的城事。

在河南地界看完几个必看的景点后就驱车往山东赶了,300公里左右赶到了曲阜,入住。

第11天

• 地址:济宁市曲阜市鼓楼西街(近阙里街)
  • 简介:规模仅次于明清皇宫的贵族府第,是官衙与住宅合体的建筑。

曲阜孔庙,是祭祀中国春秋时期的著名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本庙,位于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城内,又称“阙里至圣庙”,始建于鲁哀公十七年(公元前478年),历代增修扩建,经两千四百余年而祭祀不绝,是中国渊源最古、历史最长的一组建筑物,也是海内外数千座孔庙的先河与范本,与相邻的孔府、城北的孔林合称“三孔”。

曲阜孔庙以其规模之宏大、气魄之雄伟、年代之久远、保存之完整,被建筑学家梁思成称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孤例”,现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北京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并列为中国三大古建筑群。

孔庙是我国历代封建王朝祭祀春秋时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 ,位于曲阜城中央。它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古代建筑群。

当天有活动,所以园区内到处是身着汉服的人。

历史的见证。

老树!

很像一条大蛇!!

青岛

回家了!一路虽有疲惫,但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和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