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华山险道——大上方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真正的华山险道——大上方

• 出发日期/2014/10/16

前言

经历了呼伦贝尔18天环线,到家后发现自己体重不降反升,长了两斤,大怒,遂邀约最近也在发福的损友爬华山减肥。

原本打算只走走常规线路,挑战下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不料在网上了解华山路线时,偶然看到了大上方的游记。刚开始只是围观凑热闹,没想到越看心越痒,忍不住找到损友商量,强调了此行的危险。损友听后,不在乎的摸了摸肚子上的赘肉“线路你定,我不管,只是华山下来必须带我在西安吃一天”“成交”。

其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挺胆小的人,平时大多出行也是腐败的自助游,知道大上方实属偶然,下决心去走走的原因,除了减肥之外,更是希望自己在面对困难时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再不疯狂就老了,大半个月后的今天我依然对走下大上方那一刻信心爆棚的美妙感觉记忆犹新。

特别提醒:大上方是华山未开放的景点,禁止游客进入,个人不建议大家盲目前往,不要轻易做没有把握的事,不然信心没找到,反而丢了小命。

关于大上方:“上方”是道教术语,意为“天界”,大上方是华山道士焦道广隐居之处,其路好似挂在悬崖峭壁上,近看,只能靠攀藤附葛、足蹬石窝才能上去,如此艰险的路只有神仙才能去得……

据说丹阳洞还可以往上走,我找了一圈没发现路在哪,对于我们这样的凡人来说丹阳洞就是终点,必须原路返回。

第1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简单介绍行程:

重庆硬卧到华山(21:40----08:30)

华山火车站门左边,班车到华山游客中心(3元)

游客中心购票后,乘坐景区免费客车到玉泉院(华山登山道入口)

步行约1小时到达上方桥,桥头立有“禁止通行”的警示牌,过桥拐弯来到大上方入口。

大上方入口

一路上有三个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擅入

有大也有小,上图是小上方,离大上方不远,拍照这个位置附近有景区工作人员,不然我也上去了

绝对的90度,看来神仙也不好当啊

抽空说说装备,过上方桥之前,找了位大姐,存了我们带的一个包。大上方全程我背了一个包,带了5瓶水和一些吃的,2件外衣、手电等。损友体力差点,他负责拿单反,挂了个24-105的头。照片有很多是我手机拍的,不能期望太高。

征途开始,爬吧

爬到一半,手下面的牌子写着禁止攀爬,做贼心虚的看看后面跟着人没

进入西元门,升天之途正式开始,向上不就,看到一座小石桥,石桥上方不远就是卫星地图上的瑶池宫了。经历全程后我个人总结,大上方的危险在于绝大多数路段都是陡坡(70度以上),容不得片刻分神。

图上方的房子就是瑶池宫

这是全程最好走的路

接下来是漫长的向上陡坡,累,真累,不是两张照片所能言说

从这洞口出来,连续陡坡告一段落

向前走不久,能看到一条山间小道,人站在跟前感觉挺吓人,我称它为飞龙横空

近看更具体

有些照片是返程是拍的,所以我一会在前一会在后

百忙之中来一张

从上往下更精彩

腿软了

换个角度

恐怖的是我发现铁链是90年立的,因为这道走的人极少,所以没在维护,铁链兄你可千万要稳住。

接下来是一小段下坡山路,拐过一道弯,正当纳闷前方无路之时,陡然发现雷神洞就在上方

通往雷神洞的小道陡且窄,姑且称为雷神道

旅行结束

下山走走歇歇,总算是安全到达大上方入口,大上方往返用时3个半小时,如果少照相+身体未出现异样,3个小时应该是正常用时。关于大上方,最后我要说的是,它的位置非常奇妙,想挑战它的人必须面临两难选择,要么经历华山攀爬之苦后,紧接着“享受”它,要么先“享受”完它后,继续徒步华山的征程。再次强调不建议大家去,至于我上面这句听不大明白的话,你做足攻略便能了解。

大家以为这就结束了,那就错了,按照目标接下来是到达西峰住宿,第二天遍游华山(五峰加各大险道),第三天兑现诺言带吃货“大嘴咥西安”。

至于到家体重减了几斤?我负责的告诉大家——又重了,无所谓了,有句名言说得好“再不吃肉就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