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深度游之文化艺术专线(详细)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马德里深度游之文化艺术专线(详细)

• 出发日期/2014/06/3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去马德里并不是纯旅游,是学校一个学习西班牙语项目。在西班牙度过了愉快的七月,期间除了在马德里生活学习游玩外,还去了巴塞罗那、托莱多、ibiza小岛,这三个地方我再单独写攻略。深觉在西班牙还是要学会一点西语,否则买东西吃饭都比较麻烦,西班牙人会讲英语的不太多。

另外,由于西班牙下午2点吃中饭、晚上8点吃晚饭,刚到那里可能会很饿。这意味着不到饭点很多餐馆都不营业,只能去咖啡厅吃些点心。西班牙人生活太舒服,一天要吃5顿饭,3顿正餐,2顿加餐吃tapas。

西班牙和德国用一样的时间,尽管他们并不在一个时区内。关于他们奇怪的吃饭时间,据说是因为二战时,被德国占领的欧洲国家强制使用德国时间,西班牙虽然没有被占领,也用了德国时间,即往后推迟两小时。战后很多国家都改回了自己国家所在时区的时间,而西班牙懒,不想改了,不想改了……

西班牙人很热情很友善,生活追求随意舒适,也跟中国人一样喜欢大声讲话,尤其是在餐厅吃饭时。总之,是一个不会让你感到拘束的地方。

感觉这张照片传达出很多西班牙人特点,皮肤黑(虽然这是个黑人也太黑了……),发色深,个子矮,喜欢背这种包,养两条以上的狗。

提前在中行换欧元。

夏天特别热特别干,带好防晒、保湿、补水的护肤品。

德标电源转换插头。

手机app:离线地图、谷歌地图、攻略app,翻译词典,gowex(推荐一个可以搜附近无线的app,不过如果办了当地的电话卡用处就不大了)

iphone针。

夏季昼夜温差大,还是要带一些厚衣服。

网站说的很清楚,不明白的地方直接打电话问就是了。

材料递交地址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写字楼/世茂百货北面)

乘坐豪华的Emirate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飞机上服务特别好,飞机餐好吃,而且阿拉伯空姐真美呀。往返机票7235元。马德里机场人不多,还挺漂亮的。

马德里机场

西班牙地铁票有点贵,待的时间长可以买10次的票12欧元。无人售票,全在售票机上买,准备好面值合适的纸币。保管好地铁卡,特别小,太容易丢了。

另外,西班牙地铁和国内不一样,不是到站就开门,停下来以后你得自己掰一下把手才开门。经常看到游客站在门口半天,车门也没打开,就坐过站了。

其实马德里公交也不错,比地铁便宜多了。可以试试。

地铁票。乘一次地铁机器盖一个戳。

马德里地铁

七月份是西班牙打折季,大街上到处都写着rebajas(打折),打折季物价还是很便宜的。

购物主要去英国公司:El Corte Ingles。这是西班牙最大的连锁商场,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东西非常全,还常常遇到华人导购。比较大的一个是nuevos ministerios附近的,一个是太阳门广场plaza puerta del sol的那个,好几栋大楼,每栋楼卖一个种类的商品。国外游客可凭护照去商场顶层办理会员卡(见下图),有中文服务,能享受10%的返现,返到卡里,就是这一次买了100欧的商品,会员卡里就有10欧元,下次购物可以用掉,很划算。不过并非所有商品都能用返现的钱支付,要问清楚。退税也是在商场顶层。英国公司所在的太阳门广场周围也有很多品牌商店,皇马专卖店也在这里。但是想买皇马的纪念品还是去伯纳乌体育场El Bernabéu门口买,那里更全。

另一个购物集中的地点就是Gran Via大道,整条街上有很多店铺,还有超大的ZARA旗舰店。

其余的比如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等广场周围的街道也可以逛逛。这些地方也都是地铁直达的热闹繁华地段。

西班牙郊区有个LasRozas Village购物村,不太大,也是卖打折奢侈品的集中购物区。马德里市区有大巴直接到购物村。

英国公司太阳宫店门前遮阳棚。一抬头感觉很漂亮,像给天空加了滤镜。

英国公司的会员卡

退税

如果在英国公司买东西,告诉他们要退税,都会给你填好Global Blue的退税单。如果在其他商店买东西,超过25欧问他们要tax free form,可能不全是Global Blue的退税单,但是也都可以在机场找到相应柜台退税。在机场退税要先去海关柜台盖章,然后再到Global Blue柜台领钱,直接退到信用卡里比较方便,海关那边有可能会抽查购买的商品。去年大概可以退12%-13%的税,但是,他们还要收手续费,所以拿到手并没有那么多。

通讯

先开国际漫游,曾经开通过不用再办。GPRS流量关闭,移动用户发送ZTSJLL到10086可以暂停当月数据流量。

西班牙运营商挺多,Orange、Vodafone、Movistar之类的,买卡只要提供护照就行,我在那里时间长,办了张电话卡,是yoigo的,具体资费不太记得,反正不贵。

从中国拨西班牙号码:0034+9位数电话号码,用西班牙号拨中国号码:0086+号码。

其他提示

邮局不太多而且下班早,邮票可以在烟店TABACO买,这俩是绑定的。跟老板说寄到中国,他会帮你拿相应的面值。贴好邮票丢进邮筒,黄色邮筒很显眼。

马德里的水据说是雪山上水,水质一流,水管里也都是直饮水。

写着lavabos的地方是厕所。

便利店推荐Día,比较便宜,主要卖食品。

高乐高是西班牙发明的。

UNO牌也是西班牙发明的,不过在西班牙买很贵,大概十欧。

马德里黄色的邮筒

我们住在马德里理工为我们安排的一所学生公寓,不用自己付费,但是听说在这里住很贵。地址在rios rosas地铁站附近。

好吃好喝的太多了……可惜我并不是吃货,吃过的地方有些都不记得……

食物:

1)Paella海鲜饭。太多了,种类也多,有鸡肉的海鲜的,说不上来哪家最好吃,反正贵的肯定好吃。

2)Tortilla土豆饼。土豆饼都差不多我觉得超市卖的也挺好吃。

3)jamon火腿。一般切成薄片包着奶酪吃。我很爱吃,但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欢。另外如果买回家的话,看到塑封包装里有白色点点,那不是长毛,越有白点说明品质越好。火腿保质期还挺长。

饮料:

estrella啤酒、kelala(音译,拼写错误)、mojito、sangria……看见就喝,大多数都好喝。

餐厅:

1)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西北角的museo del jamon,这家不错。

2)nihao中餐馆。在callao地铁站附近。点他家的什锦牛肉盖饭,好吃。

3)nihao附近还有一家东北菜。锅包肉很好吃。

Tortilla

Paella

jamon

cebeza

mojito

sangria

paella

paella差不多都是10欧多一份。

太阳门广场的这家冰激凌特好吃,碰见可以尝尝。我是要一个球,就给我这么多。这是我最喜欢的开心果味。

tapas

马约尔广场那家Museo del jamon

值得买的特产

橄榄油。我的西班牙语老师推荐carbonell橄榄油,超市里都有卖,一般玻璃瓶装是调菜用的,大塑料桶装是烹饪用的。

红酒。红酒如此便宜,超市里5-7欧就能买到很好的。产地Rioja的比较好,可惜红酒不能带上飞机。

伊比利亚火腿jamon。尽量买店里现场切片现场真空包装的,更新鲜,街边很多这样的店铺。如果实在来不及那就超市里买稍微贵一点的吧。另外如果买回家的话,看到塑封包装里有白色点点,那不是长毛,越有白点说明品质越好。火腿保质期还挺长。

吉他。虽然不是食物,但是吉他的确是西班牙的民族乐器,尤其是古典吉他。所以文艺青年可以在这里买吉他以及吉他弦,可以带上飞机的。我们中一个同学就带了把吉他回去。

扇子。西班牙民族特色的扇子很有特点,一般是布料的,比中国的扇子小一点。卡门舞剧里就有扇扇子的场景。我一个西班牙语女老师穿着白色裙子,深褐色的卷发,从包里掏出一个鲜红的小扇子,抬起头快速的扇动,看上去很美。

在这里买票看演出

1)一个全能音乐会门票网站:http://www.classictic.com/zh/。几乎世界各地演出信息在这里都能查到,可以在线订票。但有时会比剧院卖的贵一点。建议先在这里查演出,看看是在什么剧院,然后搜剧院的官网,在官网上买票。我已经使用这个网站很多年,好用,推荐。

2)马德里古典音乐演出http://www.madrid.org/clasicosenverano

3)马德里话剧舞剧等演出http://www.gruposmedia.com/

第1天

• 地址:Rios Rosas, 23, 28003 Madrid, Spain

一个地质博物馆,应该是某一所大学的博物馆,也对外开放。陈列各种各样的宝石、矿石、化石。里面很漂亮很安静,对石头不感兴趣可以去拍拍照也蛮好。学生票好像5、6欧。去这个博物馆参观一是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近,二是我们中有化学竞赛保送的同学可以给讲解讲解。

Museo Geominero图片

地质博物馆外面

楼梯窗户

博物馆里面

Museo Geominero图片

宝石。相机还是拍不出来闪耀的感觉,实物非常美。

俯瞰

一些街景

住所附近的街区随便走走,熟悉环境。

一家北欧风的家居装修店

cafeteria营业时间比较长,西班牙人特别喜欢吃那个Bocadillos,觉得就是赛百味,还没有赛百味好吃。

水果店。老板超好,看我想照相,赶紧躲开让我拍个够。

涂鸦很多,无节操的就不放了。

家家都有小阳台,开着红色花。

每天都是这种过曝的大晴天

严重过曝,故意的。

橱窗卖的舞蹈雕塑,这个我买了,送给妈妈。这种舞不是弗拉明戈哦,叫做塞维亚 Sevilla,和塞维利亚这个地名写法一致。

墙体涂鸦

随便走进一个小餐馆吃饭。正巧赶上世界杯,餐馆角落里有台tiny电视机,于是涌进来很多球迷不吃饭只看球。老板是阿根廷球迷。

聚精会神看球赛。当天是阿根廷对瑞士,最后阿根廷赢了,阿根廷人和阿根廷球迷满大街狂欢。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地铁2号线或5号线坐到Opera站下车。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外景白天和傍晚都很美,里面不让拍照,不过我也用手机偷拍了一张。王宫里面也是超级豪华,值得去看,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有一位国王热爱音乐,养了一支室内乐团,所以王宫里还陈列了几把名琴,斯特拉迪瓦力和瓜乃利琴都有。但是自从我看过维也纳的美泉宫以后,再看任何皇宫都曾经沧海难为水了。据说在重要的节日庆典,皇室依然在这里出席庆祝活动。

这是东方广场,往西就是皇宫了

门票

皇宫广场,矩形的广场,两个对边有建筑物

主宫殿

主宫殿对面的宫殿

王宫内部唯一的偷拍,chandelier,可见豪华程度

傍晚的广场

傍晚,王宫背面

王宫纪念品商店看到的堂吉诃德和桑丘手绘。

• 地址:Bailen, s/n Plaza Mayor, Opera & Sol, 28013 Madrid, Spain

sabatini花园在王宫以西,这片花园超级大,茂密的树木组成了一个小迷宫。这里经常会举办音乐会,尤其是六七月份,演出相当密集,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Jardines de Sabatini图片

演出信息

花园入口。手机拍的像素不高,实景特别美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Plaza de España, 28008 Madrid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走过sabatini花园,再向北走十分钟,就到了西班牙广场,这里有塞万提斯的雕像,他面前还有堂吉诃德和桑丘的铜像。这个广场景色挺好,雕像前有一篇长方形水池,周围绿草茵茵,可以在草地上坐一坐。塞万提斯是西班牙人民非常看重的国宝级作家,感兴趣的可以前来瞻望。

西班牙广场就有一站地铁plaza de espana,正好乘地铁去下一站。这一站地铁是个大站,工作人员看守不严,我们有时一个人刷卡过五六个人,当然这样不好……

• 电话:+34 913 66 74 15
  • 地址:Calle Ferraz, 1, 28008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埃及庙(Templo de Debod)是一所在马德里异地重建的古埃及庙宇。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15千米的地方,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

德波神庙templo de debod,是埃及送给西班牙的神庙,历史很悠久。白天没什么好看,但是傍晚这里是看落日的最佳地点,到了晚上也有种神秘的美感。

第3天

• 电话:34-91-330-2900; 91-420-3768
  • 地址:Paseo del Prado s/n, 28014 Madrid, Spain

museo del prado我们去的时候是学校提前给我们预定了票,其实每天下午6点到8点都是免费参观的,猜可能是为了方便学美术的学生。

普拉多美术馆是当地最大的美术馆了,主要收藏十四到十九世纪的绘画雕塑作品,更现代一点的作品要去索菲亚,后面会讲到。看点一个是戈雅一个是委拉斯贵支一个是鲁本斯的作品,主要奔着这三位的原画去的。美术馆的纪念品商店也值得逛,可以买很多美丽的日常用品,就是价格很贵。

故意再过曝一张,来感受下马德里周末早上明媚热烈的阳光

抄小路走去prado美术馆

街上花花绿绿的游览车

普拉多门前的戈雅雕像

每张门票都不一样,我拿到的是委拉斯贵支的小公主

没有拍画的习惯,好像不让拍照?忘记了。这是观赏结束,通往纪念品商店的通道。

从普拉多出来,步行至马德里市政厅。

白色的市政厅,浅蓝色的天空,搭配门前火红的花和红黄相间的国旗,又清爽又热烈的感觉。

一定要来这拍个照

幸福的西班牙人在午休,吃tapas

街上的店铺都为明天的同性恋大游行做好了准备,详情见下一天的游记!

市政厅附近的小巷子到处都是彩虹旗

第4天

Gay Pride Parade

传说中的同性恋大游行Gay Pride Parade,热闹非凡!各种异装癖!估计很多人会超兴奋吧。

其实这一天是7月6日,模板无法改日期╮(╯_╰)╭

游行规定了出发时间地点,起点在Atocha火车站,终点就在市政厅。从下午三点一直到傍晚七点。

游行分好几个梯队,都敲着鼓有秩序的前进,警车开道,周围也有警察维持秩序。所有人都可以加入游行的队伍。街上还有好多人发免费的标语,一些支持同性恋的口号。其实我们只是去看看长见识,听不懂他们的在争取什么诉求是什么。倒是很佩服这么多人的大游行,组织的井井有条,一点都不混乱。不过结束之后街上也有好多垃圾,跟我们差不多。

Gay Pride Parade图片

起点

变装皇后

人超多

Gay Pride Parade图片

唉,大毛腿……

敲锣打鼓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电话:+34-91-7741000
  • 地址:Calle de Santa Isabel, 52, 28012 Madrid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Reina Sofia主要收藏西班牙的现代艺术家作品,看到了毕加索、达利的画,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等等自己看不太明白,导游讲了之后才觉得有意思。

大家都会去看大名鼎鼎的格尔尼卡,比想象中大很多,周围还有毕加索创作过程中的照片,以及格尔尼卡逐渐从草稿到最终样子的素描图。看画的过程也是了解西班牙内战的历史,推荐来看看。

这个美术馆以前是一家医院,因此不同于其他西班牙建筑,里面装饰非常简单朴素。大楼外有透明的观光电梯。周末去参观凭学生证免费。里面超大,逛了一上午都没全部看完。同样推荐到纪念品商店买点东西。国外的纪念品商店都让人有强烈的购买欲,现在故宫也开始推出有创意且质量高的纪念品了,希望各大景点都能重视纪念品的开发。

乘观光梯上顶层

艺术中心大堂

拿到了安迪沃霍尔的门票

走廊

这幅画很有意思,希特勒的眼泪

买了安迪沃霍尔的语录

给贝贝买的格尔尼卡冰箱贴

回去的路上,在地摊买的5欧山寨ray ban墨镜。西班牙大街上尤其是火车站附近有好多黑大哥在卖山寨墨镜,砍砍价就能很便宜拿下。

第6天

Las tables nuevo

这是一个可以学习弗拉门戈舞的小酒馆,全名叫Las Tablas Nuevo Espacio Escénico Tablao Flamenco,既是一个酒吧,也是一个学舞的场所,在西班牙广场西南角。去体验了一个小时的弗拉门戈舞,舞蹈老师先教我们几种弗拉门戈节奏型和简单的手脚动作,然后编了一小段舞蹈,每个人都要上台跳一遍,最后老师会跟着音乐跳一遍完整的给我们看。这种近距离的体验很有意思,建议时间充足的游客可以去那里玩一玩。每天晚上这里会有弗拉门戈活动,有表演的也有学习的,只要交酒吧入门酒水费就可以参加。

Las tables nuevo图片

老师在示范

酒吧里挂的画

西班牙骑警

白马警察。骑着白马巡逻的西班牙警察,感觉还是很帅的。他们也很乐意游客拍照。

• 电话:+34-91-5160660,+34-902-244848,+34-91-5160600
  • 地址:Plaza Isabel II, s/n,28013 Madrid
  • 简介:内部装潢非常奢华,园廊楼层更展示有许多国家和普拉多博物馆的收藏。

Teatro real。本来打算去看场演出,结果售票窗口上午不上班。西班牙也真是,上班时间感觉很奇怪。只好进去简单参观一下,然后在周围走走。皇家歌剧院周围的小巷子全是卖西班牙纪念品的,临走的时候来逛一下不错。

理想电影院

歌剧没看成,暴走一段路,打算去看个电影。这家电影院叫Cines Ideal,到那发现电影院也不上班!问了路人大叔,大叔告诉我们,下午3点到5点西班牙人要午休,不上班,5点以后再来。于是我和小伙伴在路边买了一杯mojito,喝到电影院开门。电影票买正价票是有点贵,要8、9欧,但是拿学生证买就只要3欧。

开始打算看个西班牙电影,后来想了一下就凭我们的水平一定看不懂,还是看美国电影吧。因为之前在马路上总能见到《星运里的错》海报,感觉很小清新,这电影还不在国内上映,决定看它了。电影还不错,听着西班牙语,看着英语字幕,大概知道剧情。电影放映前还看到舒淇代言的kenzo广告,真不错。西班牙人泪点和笑点都好低,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哭成一片。

电影院位置

5欧一杯,小贵。但是超级好喝,里面大概放了一整只青柠檬。

舒淇代言的kenzo香水

The Fault in Our Stars//Bajo la misma estrella

第7天

费加罗剧院

Teatro Figaro。我在的那些天,每天都演两场卡门,票价20欧,还是前排,提前一两天去剧院买票即可,观众不多。乘一号线到Tirso de Molina下车,走几步就到。

这趟旅行对我来说最兴奋的就是在费加罗剧院看的那场弗拉门戈版的卡门。简直太震撼了!那么野性、奔放,美呆了。演卡门的女演员艳丽的红裙和野性的表情,让人看的如痴如醉,不能不爱上她。边撩裙子边摸大腿的动作性感妖娆至极。卡门头一直昂着,那个骄傲劲儿,让人怎么爱都爱不够啊。我看得热泪盈眶。

烟厂女工打架那段,被演绎成斗舞,脚步飞快,上身几乎不动,鞋子跺着地板震耳欲聋。冲着起冲突的女工大吼一声“Que!”帅呆了!简直就是发怒的野兽。

中间还穿插很多段吉普赛音乐,全是现场演奏,也很迷人。

还有一个双手突然从两侧画弧形绕到胸前一扣,同时右脚猛地跺一下地板。这个动作我之前在酒馆学过呢。

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我都看迷了,没拍照,也不忍心错过任何一眼。

剧院门口有卖西班牙那种小扇子,还有西班牙响板。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巧碰上刚从后台卸妆出来的“何塞”。他也很高兴我们能认出他来。

看完这场演出旅行就圆满了,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十分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