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照旅游最新攻略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2015日照旅游最新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这次利用清明小假期去日照旅游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去之前也在窝里拜读了很多游记,发现十分详细完整的旅游攻略并不是很多。所以打算利用这几天去日照所收获的和从各处了解到的,写一篇比较全面的攻略,以此来纪念一下我这难忘的旅程 ,也希望能给窝里的驴友们带来一点帮助。小女不才,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海边旅游,我也去了好几次。大连,青岛,北戴河都去过。但是都不是特别合我的胃口,一直向往着那种“临海而落,依海而生”的原生态海边渔村生活,能体验一下那种乘坐着渔船出海捕鱼,海边捡贝壳捉螃蟹的快乐。在查了很多,看了很多之后,我发现日照的渔村特别符合我的要求,于是一场美好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1、  到达日照的方式,你可以选择自驾游,火车,汽车,这些都很方面的。关于飞机,现在日照的飞机场正在建设中,预计下半年才能投入使用。现在要是乘飞机的话,只能飞到青岛,再从青岛坐大巴就可以到日照,也是挺方便的。

我们是选择的坐火车,从北京到日照,K51列车,12个小时的行程。票价硬座124硬卧230软卧351,我果断的选择了硬卧,舒适又实惠。

2、  关于日照的市内交通。挺出乎我意料的是,日照这座小小的城市公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公交车大多数都很新,而且是电车,还是空调车,票价一元。听当地人说,这些公交车都是日照近几年才更换的。另外,在日照打车也很方便,的士收费很低,起步价6元,加1.5元燃油附加费。还有小的电三轮,收费一般比的士少两元左右,很推荐。

(总结一下在日照旅游常用的公交路线:

36路,起点站森林公园,终点站王家皂第三海水浴场。还会途径任家台,李家台,桃花岛风情园等旅游景点

8路,起点火车站,终点森林公园。从火车站出来就能找到,很方便

33路,起点王家皂,终点万平口风景区

10路,起点王家皂,终点日照长途汽车站。这个主要是去日照市里或者是坐长途汽车的不错选择)

关于住宿,你可以选择宾馆,连锁酒店或者渔家乐。 宾馆和连锁酒店住宿条件相对于渔家乐会强一些。森林公园中就有很多宾馆,一般都是海景房,但是价格也比较贵。而连锁酒店一般都是在市内,要不是自驾游的话,去海边会有点麻烦。而日照现在比较有名的就是渔家乐。主要是渔家乐一般都是离海比较近的渔村内,去海边玩耍比较方便。而且渔家乐价格实惠,渔家乐也比较方便,大多数老板的都是本地人,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但是现在日照出现了来租房的东北人,这种店一半宰客比较严重,亲们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我入住的就是吴家台金海岸渔家,因为这边沙滩比较好。80元一晚,还是二楼,嘿嘿,实惠吧。房间设施也很不错,空调、电、视独立卫浴、无线一应俱全。而且也比较干净。老板自己家有面包车,去的火车站接的我们,见面第一印象就是老板很淳朴热情。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家里游客不是很多,老板会经常跟我们聊天,讲他们出海捕鱼的故事,老板可是一位“船老大”哦。也是因为他的介绍,让我对日照更了解了一些。而且住渔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吃饭,这对于我们这种生活作息极其不规律的人来说真是一个大大的福利。 提醒亲们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去之前一定要定好房子。老板说这边到了旺季就真是一房难求,就算是有,价格也比正常的贵了很多。我是在艺龙网上定的房子,比较方便。

我们三天一天三顿都是在金海岸渔家解决的,因为价格比较实惠,而且老板娘做得也比较好吃。早饭一般都是稀饭,油饼,咸菜,一人十元,管饱,重点是老板娘烙的油饼那真是一绝,现在想起来还是口时哗哗直流。他们这边早晨都喝一种叫玉米糊糊的东西,就是把玉米磨成粉后煮熟,粘粘的,滑滑的,特别好喝。中午和晚上都是点菜。都有菜单明码标价,分量也挺足的而且还不贵。

很多人来日照都是为了美美的吃一顿海鲜,我这个十足的吃货当然也不例外。村子往海边走的路两侧有很多大排档,但是我不建议大家去吃。一是因为大排档里的海鲜不新鲜,而是大排档里的东西也比较贵。因为村子里面有很多海鲜超市,都是活海鲜,现买现做,买回去让老板加工一下也才收5—10元的加工费。(除了做鱼稍微贵一点,20).我们第一次就是这样做的,可是没想到回去一称,分量不够,一斤差不多能少个二三两。老板告诉我们,游客自己出去买一般会缺斤少两。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们之后几次都是让老板帮我们去买,或者跟老板一起去买的。因为老板是地道的老渔民,所以对海鲜比较懂,所以总是能挑到比较肥,比较好的。这样我们也放心了很多。老板娘做的红烧鱼、炒辣蛤蜊和蒜蓉扇贝那都是一绝,蛤蜊我几乎每顿饭都点,现在回来了,还是好怀念那个味道啊。

下面罗列一下我所知道的现在各种海鲜的价格。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淡季很多海鲜都不全。所以说的种类可能不是特别多,大家多多理解。

扇贝10元,我们两个人吃一般买二斤。可以清蒸或者蒜蓉,我比较喜欢吃蒜蓉。

皮皮虾50,也适合清蒸,还有一种做法叫椒盐,比较适合口味偏重一点的人。

母螃蟹120,现在这个季节都有黄,一只差不多半斤多。直接清蒸,特别鲜美。

鸦片鱼50,肉质比较嫩,一般比较适合清蒸,原汁原味。

黄花鱼35,比较实惠,这个鱼红烧好吃,能入味。

花蛤5元,蛏子20,这两样都比较适合炒着吃。

鲍鱼大的15一只,一般是蒸出来之后,浇上各种调味料调的汁。

这些都是跟老板娘学的哦,伦家以后也要做一个跟老板娘一样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烧得一手好菜的美铝子。

第1天

1、 森林公园

这是我最推荐大家去玩的地方,门票成人60,学生30.进去之后想玩多久玩多久。我觉得相对于其他景点最大的优势就是环境好,沙子细,特别符合宣传语“蓝天,碧海,金沙滩”。我第一天的行程就选择了这里。进去以后里面很大,有两条主干道,其中一条是沿着海边的,这里面的沙滩特别干净,因为有人专门打扫。除了海以外,还有大片大片的森林,主要的是笔直的水杉,被称为“天然氧吧”。坐在秋千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整个人都变好了。这里还有大片的荷花池,可惜去早了,荷花还没到开花的季节,估计开了又是一番美景吧。老板说,夏天的时候,里面还会有文艺表演和动物表演哦。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里面的东西比较贵,毕竟是景点。我的午饭是老板娘早晨烙的葱花油饼(力荐!!!),配着自己带的饮料,零食,坐在海边,吃着美食,人生足矣。

第2天

2、 海边日出+出海捕鱼+赶海拾贝

第二天早晨跟我对象起了个大早,这对于我们两个大懒虫可不容易哦,就为了见识一下传说中美死个人的海上日出。老板说早晨五点左右就能看到,我们起来也没洗漱直奔海边,到了之后等了一会就见到,当时我那叫一个激动啊,手机快门啪啪啪一连照了很多张,不过真的是很值得一看。

看完日出后步行回去,简单洗漱一下,在渔家吃了早饭。就让老板带着我们出海捕鱼了。由于出海捕鱼的地方在邻村,所以老板开车带我们过去,原价100一人的船票,让老板买才50,这就是本地人的面子啊。老板说由于渔船是禁止载客的,所以出海捕鱼的船是那种双层的观光游轮。二层是露天的,可以坐着看风景。船出发的时候,会将网撒下去,快抵港的时候再收回来,拉上的海鲜不多,主要是向游客展示撒网捕鱼的过程。海鲜可以让游客自己抢,我还不错哦,抢了几个皮皮虾。这整个过程来回也就40分钟左右。

完事以后老板又把我们拉回了家,回去以后美美的睡过午觉,到了两点多起来在老板家 吃了午饭就带着小桶去赶海喽。吴家台有一块免费的海滩,紧靠森林公园,只有一网之隔,南边还有一片大大的礁石群,落潮以后可以捡到很多小螃蟹和小贝壳。而且那边特别多拍婚纱照的,看得我那叫一个羡慕啊。

第3天

3、影视拍摄基地+万平口+灯塔风景区

可能是由于前一天玩的太疯,我们10点才起床,起来之后去了老板推荐的影视拍摄基地,这个在相邻的任家台村,沿着海边一直走就能到。听老板介绍,这里拍摄了《海岛怒潮2》,预计今年上映。我们现在去还是免费的,但估计到了旅游旺季就收费了,因为已经有被开发的痕迹。这边主要就是看看建造的抗日战争时期的炮楼等建筑。也挺值得一看的。

中午回来就在老板家解决了午餐,之后就坐公交去了万平口。因为这边名气比较大,所以就抱着既然来了就去看看的心理。那边万平口的沙子粗,有几段海滩太粗了!脱了鞋子走脚疼,这一点真是比不上森林公园。而且在那里你肯定是看不到渔船出海和海货归来的场景。另外这里游乐设施比较多,但都是收费的,而且这边人也比较多,比较商业化一点。不过晚上灯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很值得一看。这边还有著名的世帆赛基地,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

除了我去过的这些以外,日照还有很多地方能玩。桃花岛风情园,刘家湾赶海园口碑也都还不错。如果你喜欢爬山的话,日照的五莲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