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兴隆

• 出发日期/2015/05/15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我把每一次的出游,都定义为“小型逃走” ,就是所谓的偷得浮生半日闲,静静的喝个下午茶或是短途旅游,也是减压的方法,找出适合自己的小型逃走方式,别在梦中不断的描画大型逃亡路线图,才是真正的「活在当下」!

这次,去兴隆,就是一个很好小型逃走方式。我对兴隆诱人的美食垂涎已久,对兴隆闲适的生活充满向往,这次正好有假,于是果断决定,去兴隆。

东南亚糕点、咖喱美食、海南东山羊、港北对虾

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

第1天

在兴隆的第一顿是晚餐,是在我下榻的忆云华美达酒店。

港北对虾是野生的,个头不小,虾色与味皆独具其美,肉鲜红,皮有光泽,颈部有淡黄色。忆云山水养生餐厅做的港北对虾堪称一绝!皮脆而肉嫩,味鲜而不腥。

第2天

兴隆是个兴隆是海南闻名遐迩的侨乡,这里除了有热情的异域文化,还有,色彩斑斓的异域美食。行走在兴隆的大街小巷,都可能会遭遇各种异域美食惊喜。

这是在亚洲风情园看到的美食,每一块都有细密齐楚的孔眼,泛着金黄色的光。店家说,这个叫千孔糕。是印尼的小吃,在兴隆很受欢迎。经不住诱惑,我尝了一口,果然,香甜滑爽,令人回味无穷!

在兴隆,咖啡是最具标志性的饮品。说到兴隆咖啡,就不得不提“咖啡糕”,这是印尼七层糕,又叫九层糕

这种被称为咖啡糕的甜点随着兴隆咖啡的兴起而大受市场欢迎。咖啡糕有绿颜色和深棕色两种,深棕色,闻起来有咖啡和椰子的香味;而绿颜色,闻起来是淡淡的绿色的草香味。 咖啡糕粘性十足,吃时务必使出周身的劲,甚至于起身,把一块七八厘米厚的咖啡糕用小叉“拎”起。一口咬下去,嚼一嚼,立刻满口香气浓厚。

在兴隆喝咖啡,可以很小资,也可以很市井。你可以选择在咖啡馆里搭配精致的糕点慢慢品尝,也可以在大排档里就着面包大口喝下。

第3天

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

除了咖啡,糕点,地道的东南亚咖喱美食也是不可错过的。晚上,回到酒店,特地点了一些咖喱美食

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的大厨们在咖喱的调配上,一般采用椰浆以及香茅、辣椒干、花生酱、黄姜等共同调制。为了适应海南当地口味清淡的特点,制作的咖喱菜肴口味会相对平和温柔,不会太过辛辣和浓厚。

大厨们巧妙地将咖喱融合而绽放出似是冲突又彼此协调的多层次与口感,令我为这些异国美食迷醉倾倒。品着精致东南亚美食,耳畔响起极具东南亚风情的音乐,我当真是沉醉了,只愿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