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24

前言

对自己说:“即使再忙,也要坚持每个月去另一个城市行走。”

有的人觉得上了班就没有时间,有的人觉得旅行需要很多钱。其实一旦做起来,你会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

上学党们,珍惜自己大学那大把的空闲时间,来旅行吧。

上班族们,空出你宅在家里那无效时间,来旅行吧。

决定去杭州在三月份就定了下来,提前2周定好了往返的火车票和2晚的青旅。

青旅:菲奥娜青年旅社

微博:杭州菲奥娜青年旅舍

地址:西湖区下满觉陇12号

订房方式:淘宝预定(最好提前预定,不然很容易订不到哟)

房间类型:双人间B

房费:200元/间

【费用】:人均1000(包括往返车费和房费)

行程安排

DAY1:火车站—(地铁1号线,转乘504公交)—动物园站—(步行)—奥菲那青年旅社

DAY2:奥菲那青年旅社—(Y3公交)—苏堤站—(步行)—【西湖】—(渡船)—【三潭印月】—(渡船)—淞沪战役亡士纪念碑—(步行)—东坡路平海路口站—(60路)高银街东口站—(步行)—【清河坊】—(步行)—【南宋御街】—(步行)—鼓楼—(步行)—鼓楼站—(315公交)—动物园站—(步行)—奥菲那青年旅社

DAY3:奥菲那青年旅社—(步行)—动物园站—(504公交)—宋城站—(步行)—【宋城】—(步行)—宋城站—(504公交)—虎跑站—(步行)—菲奥娜青年旅社—(步行)—虎跑站—(出租车)—火车站—南京

总结下来就是。。。。游杭州2天根本不够。。。还有基本靠走。。。。TAT

第1天

前往杭州

把工作安排好后,和小伙伴Han请了1个半小时的假,灰常灰常嗨森的出发鸟。

正儿八经讨厌到南站坐车,搭了顺风车再转地铁才能到,实在太远,还好顺利到达了。

考虑到杭州得8点多,火车站到青旅需要1个小时左右,于是买了些吃的当晚饭解决了。

1个多小时的车程,时间过的无比的快,愉悦的心情一直保持着,我和Han已经迫不及待了。

前往青旅

从【杭州东站】到【奥菲娜青年旅社】需要先【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再转【504公交】到【动物园站】下车。

杭州的地铁购票与南京的不同,铁马围成的通道,人们都有序的遵循着。

四元的票价,南京是硬币状车票,杭州是卡状。

即使是火车站,地铁任然空旷。我不禁感慨起南京的地铁,南京的地铁真的是各种拥挤啊。

乘坐504路公车,公车在漆黑的夜中行驶着,周边的灯火越来越稀,仿佛要把我们带往深远处。

杭州菲奥娜青年旅舍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路12号
  • 简介:步行至西湖也只需20分钟。

跟着百度地图指示,和Han一边步行一边聊天,我们对于明日充满了期待。大约10分钟左右,终于远远的看到了青旅的发光字门牌。

中式的建筑,掺杂着欧式的摆设和装饰风格,昏黄的灯光,温馨的小摆件,这就是【奥菲娜青年旅社】。

这些油画,喜欢的话可以把他们带回家哟。

好喜欢这沙发,五六十年代的味道,却摆放着史莱克,混搭的好可爱。

忍不住让Han来文艺一下~老板也忍不住调侃起来~说装文艺就得脸皮厚~哈哈哈哈

菲奥娜家有2只可爱的咪,大黑粘人,大黄活泼。

( ⊙ o ⊙ )啊!你,,,,,你,,,你是在鄙视寡人么!!!

好吧好吧,虽然车上次了点儿,但是还是饿的不行,点了份匹萨~38元一份~颜色好看~味道也不错。

贪吃的大黄~~~真是淘气呢~~~~~

吃饱后的大黄还是很黏人呢~~~任寡人揉捏啊~~~好满足~~~

该到了休息的时刻了,蓝色调小清新的墙壁,狭窄的走道,我们的房间在二楼。

好温馨的房间,色调很舒服,有种家的感觉

友情提醒,木有牙刷牙膏毛巾哟~需要自备哈。店内还有吹风机可以借用,洗衣机需要收费。

于是。。。窝们在房间里嗨森的玩起了自拍,,,,( ⊙ o ⊙ ) 寡人貌似很有鬼的潜质啊。。。聊天看芒果台的【我们都爱笑】~哗啦啦弄到了凌晨2点才睡。。。女人真是麻烦,,,

第2天

闲逛青旅

定了9点的闹钟,想着昨晚没有好好看看这片风景,闹铃一响,我就从床上弹坐起来。

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细雨中的菲奥娜,细雨中无比美丽的杭州城。

细雨中,绿的更鲜亮,空气更新鲜。

忍不住调戏了一只小正太,他在雨中不停的擦拭着秋千,他是和麻麻一起来旅行的,他说他想见爸爸。

这样美丽的风景,不让Han来文艺一下,怎么能满足我拍摄的欲望呢~~

店内有店主自产手工亲炒的西湖龙井哟~~爱茶的奥伙伴可以带走~~~

出了店,终于看清了菲奥娜店招的全貌。错落的花枝,爬满青苔的岩石,质朴的木板,还有让我惊喜的随意古老的路灯。真心好喜欢。

从【菲奥娜青旅】出来就会看到【花开声音】,小资的建筑小资的装饰小资的情调。

完全是文艺范儿拍摄好地方啊~~~

在马路上远远的就看到了这片,名为【秀尔花艺】走进去,感受着花的气息。

炒鸡喜欢那绿色木椅~~炒鸡喜欢~~

前往西湖

走5分钟左右到达【石屋洞站】,乘坐【Y3路】,可达到【苏堤站】。

旅行真的是会让人心情变好的东西,看到这样美丽的风景,不由自主的就欢愉起来。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小景旁边就是西湖,细雨中的西湖别有一番滋味。

木有次早饭的女汉子伤不起啊TAT~~~~和小伙伴来到了景区小卖铺~然后瞬间就。。。惊呆了(#°Д°)

要不要这么贵啊!!!!!!木有办法,咬咬牙,20元一碗面,买了!!

咋样~看起来还挺不错的样子吧~还有肉呢~~呵呵。。。其实就是一块泡面。。。嗯。。。煮熟。。放进几片生菜咸菜干切牛肉。。。撒上葱花~~~一碗20元的杭州西湖景区特色面就完成啦~~~

大概是雨越下越大的缘故,亭子里面坐满了人。

即便如此,我和Han还是次的不亦乐乎啊~~~~

呼啦啦全部次光啦~~~~~~~实在太饿了/(ㄒoㄒ)/~~ 景区里面的食物真的特么太贵了!!!高贵的茶叶蛋3.5一颗!!╮( ̄▽ ̄")╭ 平时超市2块5的面包要10块钱!!!友情提醒小伙伴们~~~西湖要游览大半天~~请务必次饱饱的再去~~或者自备干粮和水(^ω^)↗

西湖有十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苏堤貌似在整个西湖景区的中间部分,景区真的灰常大啊!!需要根据指示牌走,不然会走冤枉路哟。

这样的如画风景,这样的绵长细雨,作为约会地点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青山碧水,垂莲独舟。

细雨中西湖畔。。。作为逗比的我跳了十几次。。。嗯,,,好累。。终于拍出了这2张。。。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雨中的人儿,撑着伞,悠闲的走在湿漉漉的小道上,真是种享受啊。

风景如画神马的~说的就是这样吧~ o(* ̄▽ ̄*)o

牡丹亭

春雨落花有情,远远望去,牡丹亭。

庆幸是周五,庆幸是下雨,游客并不是很多,只是偶尔会有几只旅游团。

亭子部分还有雨滴下落的轨迹,看到了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红鱼池观鱼。

2只鲤鱼一直贴的很近,仿佛亲密恋人。

【花港观鱼】是西湖十景之一,观鱼拍照的人真的超级多。很多人都纷纷购买鱼食喂鱼,最开心的除了鱼儿们外,大概就是出售鱼食的店主吧。

这时的雨有些停了,真的是随处都是美丽风景,下面要去的是【蒋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10号花港观鱼内

青苔爬满园墙,形态各异的假山石。

还有那茂密的竹林,处处透着文人的气息。

蒋庄内的2棵老广玉兰树,树根盘根错杂,蔓延纠缠,与大地极其美妙和谐的融在了一起,需要好几个人才能抱住它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10号花港观鱼蒋庄内

【马一浮纪念馆】在【蒋庄】内,蒋庄曾经是马先生的住所。

从【蒋庄】出来,一路闲逛,真的是漫无目的的闲逛啊,木有地图还真是不好办。

小桥望西湖,绝壁美。(友情提醒,这座小桥木有出口TAT)

西湖边林徽因纪念铜像。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从花港观鱼的这道门出去,就到达了西湖边的【花港观鱼渡口】,从这可以乘船去【日月潭】。

渡口有各式各样的船只,有游轮,有木筏,有园区的游客船,也有个人的私人游船。

坐上这样的木筏,在西湖中轻轻摇曳,是不是很有一番滋味呢。

虽然极力想拍木有人的场景照片,可是真的好难啊。渡口边的真相其实是这样的,满满的人。。好想哭TAT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乘船的渡口由木头建造而成。

这座游船将带领我们去【三潭印月】。

工作人员趁着闲暇时刻,玩着手机。

游客坐满后, 不一会,船就开了起来。我怎么会想唱起“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o(╯□╰)o

那三颗小钉子一样的东西就是【三潭印月】。

湖边的游客好多都拿出纸币一元钱,和三潭合影。

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都有这样的画摊。

唔~~摄像头~~~你在拍窝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远远望去,雷峰塔。

一开始本以为会坐很久的船,还想象会有种文艺的赶脚,还没好好感受呢,就到了,其实也就十分钟左右的事儿。

前往清河坊

这次坐的船稍微高上大了些。

座椅也是雕花式样,看起来也是红木的材质。

不用多久,就可以到达市区。杭州真心绿化做的很好啊!!美死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湖滨路学士路
  • 简介:民国时期在今学士路口曾建有此碑。这座纪念碑的雕塑是刘开渠先生原作,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价值。2003年按原址原貌重新复建。这是我国第一座表现抗日战争的纪念碑。

随处可见的可以租赁的自行车,五颜六色的,很是好看。还有文艺范儿的,前面篮子是木质的。

到达清河坊

从湖滨路步行到【东坡路平海路口站】,乘坐【60路】到达【高银街东口站】,就到达了【清河坊】。每个古城都会有这样的一个地方,街道古色古香,卖着各种特色美食和特产。南京的是【夫子庙】,上海的是【城隍庙】,扬州的是【东关街】,杭州的就是【清河坊】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这条小巷子两边都是美食,真特么挤死个人!!!可是还真是有人愿意挤进去,譬如我和Han。

美食来袭!!!!!!高能预警!!!!!!!!

好次!10块钱5个~可以和人很好的老板娘商量下~5块钱3个哟~~~

啊啊啊~看起来很美味啊!!可是好肥好肥 TAT

牛蛙不错~~就是。。。下面都是洋葱。。。就上面几块牛蛙。。。。

次了油腻的,再次双皮奶,解腻啊!!!左边红豆的甜,右边芒果的挺好。

木有错。。。这就是窝和Han2个人次的。。。恩。。。2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