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自驾】丰宁坝上草原&沽源闪电湖

攻略   >  沽源旅游攻略   >  【带狗自驾】丰宁坝上草原&沽源闪电湖

• 出发日期/2013/09/14

• 玩法/自驾

前言

今年还没有去草原呢,一直说去,一直都没有做好老公的思想工作。一拖再拖,就拖到了九月中下旬

。其实一直挺想去多伦或者锡盟,但是进入内蒙境内,周末两天有点赶。稍近的克什克腾去过两次了,所以我也一直没怎么下定决心上草原。

这个时间的草原景色是最不好看的,既没有夏天一望无际的碧绿,也没有秋天漫山遍野的金黄,冬天好歹还有雪,现在这个季节,草黄了、秃了,可树叶没黄,正是青黄不接的时间。但好处是,人少。

对于坝上,没有什么需要提示的。早晚温差大是真的。夏天还好,9月中旬开始,夜晚温度就下降至5度以下,非常冷。白天虽然晒,但是气温也并不高,所以9月来的话,还是要带厚衣服。我就带少了。

照片速览

本人微博 @CYMIE是三元的老娘:http://weibo.com/cymie

【东非猛兽元】

【白桦端坐元】

【闪电鬼祟元】

【湖畔夕阳元】

行程

2013.09.13 下班后走京藏高速,途经赤城-沽源到达大滩元山子村。

2013.09.14 坝上草原-白桦林-沽源闪电湖。

2013.09.15 大滩-丰宁-怀柔喇叭沟门-京承高速回京。

9月13日周五下班后直接出发,周日上午睡个自然醒就往回开。就两天,也没往远了去,就在丰宁大滩附近了。选择的路线是走京藏高速从赤城-沽源方向进,然后从丰宁县城走京承高速出。这样的好处是,虽然赤城沽源方向距离远,但几乎无山路,夜晚行车比较安全。而从丰宁出,可以欣赏山景,也挺好看的。

元山子村老刘农家院。80一晚,早饭10元一位。

第1天

早起,出门

9月14日,周六,天气晴,有风大约三四级,很冷。

由于周五,哦不对,是周六凌晨1点多才到预定的农家院,所以赶紧就睡了。

这一早醒来,吃过早饭后,就出门了。

没有目的地,就是为了在空旷的环境下换换心情、放放狗。

周六一早醒来,床边上就有一张渴望、期盼过后苦大仇深的脸。。。

农家院还挺干净的,80一天,觉得不贵也没砍价。

我住的村子叫元山子村,位于大滩镇西侧几公里,行政区划上虽属于承德丰宁县大滩镇,但事实上距离张家口市沽源县更近。

此时夜晚的温度在5度以下,白天天气预报说20多度。于是我又轻敌了,我想20多度也不冷啊~还带了短袖,结果短袖都没从包里拿出来。还好带了这件棉衣,当时准备行李时还自嘲自己是个事儿B,结果幸亏事儿了一下,不然非冻死。

但是裤子就带薄了,这裤子是九分啊,帆布鞋也不保暖啊,一整天脚都没暖和过来。

周六天气不错,很晴朗,但就是有风。风一大,就更冷。

给三元穿衣服真不是为了美观,绝对是为了防止苍耳。。。

我被风吹得梅超风一样的造型。

辽阔的草原,三元变成了那么一点点。

成天生活在城市里,狗狗们都快忘记了什么叫做自由。

在时隔两个月之后,我又一次来到了东非大草原,看到了草原之王——大狮纸。

此时,大狮纸穿了世界名牌——阿迪王,站在“荣耀石”之上,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呐喊声——汪!

这个就是从三元身上摘下来的,很扎手。

幸好给它穿了衣服,今年沾上的和上次比起来,那就是没有啊!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景区内部分景点需另外收费。
  • 地址: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榆树沟
  • 简介:紧邻北京市区,适合夏天游玩的避暑胜地。

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就是想来一个开阔的地方散散心。

整天憋在石头森林里,是很烦的。

来看看9月的坝上吧。

其实我是想拍鸟儿的,但貌似那头牛更抢眼啊

三元在坝上。

看到三元在阳光下快乐地奔跑,觉得自己虽然可以给它衣食无忧的生活,却无法给它自由。

不知道在它心里,自由和麻麻,哪个更能令它快乐?

爷俩都疯了。。。

• 门票价格:东岸免费,西岸30元/人(含钓鱼、快艇、游船等项目)
  • 开放时间:7:00-20:00(旺季6月26日-8月25日) 9:00-18:00(淡季5月1日-6月25日、8月26日-10月7日)
  • 地址:张家口市沽源县275乡道附近
  • 简介:闪电湖风景如画,在繁花遍野的茫茫碧野中,湖边还可以骑马,看日落。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从承德启程去了张家口。。。其实就开了十分钟。。。

来到了属于沽源境内的闪电湖。

之前做攻略,说这里西岸比较美,但收费,还有钓鱼的;东岸无任何娱乐设施,但免费。

咱养狗,肯定去东岸啊。

结果到了之后发现,也收费了,30!

湖边还有神马电子旋转木马的之类的娱乐设施,太土豪了!

河北省的景点开发似乎一直是这样,记得塞罕坝和乌兰布统就是,属于河北省的塞罕坝,各种电子设施,而属于内蒙的乌兰布统,虽与河北仅一河之隔,但明显安静了许多。

看着这种情景,真心不想掏这30,于是我们就不道德地逃了票。。。。。

先看看湖边景色吧,比想象得好,关键是人不多。

爷俩向着湖边飞奔~~

三元又能畅游了。很多人问我它冷不冷啊~~我也不知道啊~~反正我是特别冷!

忘记带球球了,于是地上的一个垃圾瓶子,成了三元在湖里巡回的玩具。。。

这个鸥鸟,看着像不像欧美的景色啊~~~~~~~~~~

同去的朋友爱摄影,就是那种大半夜在外面冻好几个小时拍星空的类型。

跟他一起拍了一会,觉得自己幸好不是摄影师,不然满脑子想着如何利用光线,如何拍摄最美的照片,该错过多少欣赏美景的机会啊~~~~~

日月同辉~

看我的脸,冻得像冬天一样~~~

第2天

返回

9月15日是周日,天气更好,都没有风,所以感觉暖和了不少。

我起得早,在农家院里陪元晒太阳。

可恶的元,一开始还和院里的两个月小黑狗玩的很好,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打起来了,眼看着元叼着人家,把小黑狗吓得直哭,嗷嗷着跑回了屋。。。心疼死我了。。。

三元爹也很生气。三元看出我们生气了,默默地趴在门口不敢进屋。后来还冲同去的朋友晾肚皮,意思是让他替它求情。。。。唉,不省心的元元,唯一的朋友就是胡小帅了。

三元就像是个心里受过伤害的小孩,不相信狗社会,对人类却是百分之百的信赖。它绝对不会伤害人,却无法接受任何一只狗,可怜的孩子。

三元看出我们生气了,默默地趴在门口不敢进屋。

差不多中午,我们启程回京。

途中,我家的车里程达到了三万。买车21个月,平时上下班几乎不开,平均每个月开1500,都是为了带它玩啊!!

途中看到了运送风车翼的,竟然这么大!那风车得多大啊!

经过坝头的时候,发现薯片君高反了,看了眼手机海拔高度表,1800,才1800不至于吧!

经过七拐八拐的山路后

终于看到了北京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