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岛、杨梅坑鹿嘴山庄二日游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大鹏岛、杨梅坑鹿嘴山庄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3/22

前言

一直和朋友说好要徒步露营,在大城市中去寻找自然的亲近,却因种种琐事一直耽搁了大半年。帐篷睡袋也在一旁闲置很久了。周五晚打球回来,朋友跟我说他明天去宿营。一时兴起,不顾身体的劳累,决定同去。

1、因为要宿营,双人帐篷,睡袋防潮垫是必须的。如果只是穿越抑或找好海边旅舍大可减少这一负担。防潮垫我刚刚网购,买的是0度,有些热了。

2、一双好的徒步户外鞋,如果是高帮的更好。这个很重要,由于纯粹走的海岸线,路上全是高矮错愕的礁石,时不时的还要攀岩什么的,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崴脚。(当然不是绝对必须,我同行的女伴是穿着板鞋穿越的)

3、速干衣、运动裤,可以的话带一双简易手套(路上会有翻几个山头),穿越整个大概要3至4小时,如果在晴朗的天气去穿越最好备齐防晒措施:遮阳帽、遮阳镜等,女性朋友防晒霜什么的最好准备齐全。如果不露营准备一个建议背包,2~3瓶水(只少1200ml).以及一些补充热量的食品:巧克力、牛肉干、面包等,最好带一包咸菜,可以补充盐分。

4、垃圾袋,很重要,不过我想大家素质都很高,但还是要顺带说一下。

关于路线

既然是东西冲穿越就有两种方法:一是从东向西穿,一种是从西向东穿。我看网上有的攻略说是从西向东穿能逆光防晒什么的,在此我要说:一定要看你选择穿越的时间!如果你是上午穿越,那肯定是从东向西好一点了。如果是中午以后的,从西向东会好一点。(不过也分具体情况,我们是中午开始从东向西穿越的,为了去西冲看日落,有防晒措施的话没什么问题)。

1、自驾:可以走盐坝高速,但是周末的话我还是奉劝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慎重选择出行日期和景点,尤其是杨梅坑那边路堵的夸张,不要带着放松的心情却失落而回。周六还好一点,周日就还是别去了。。

2、公交 :做E11可以直接到南澳总站,10元。到南澳有公交车到杨梅坑和西冲的。也可以拼车,10/人。(岛上公交一般约半个小时一趟,各位小伙伴可以下载好公交的APP上路)

先上一张自己做的3D效果图:

第1天

结识新同伴

周六,我们晃晃悠悠到达南澳时,拼车结识了两个妹子,她们本来只是想到东冲海滩玩玩照照相,然后当天就回去的。结果被我们忽悠一起去穿越。这两位装备很简陋,有一个穿着板鞋,另外一个是东北妹子,竟然拿了两罐啤酒!!东北银果然豪爽!

同学的橙子,在海边玩不小心把鞋打湿了,不得已在礁石上晒鞋子

橙子和诗琪

海边垂钓者

由于背着三脚架和相机,于是选择了陪我走过川藏线的背包。即使我们平摊负重,每一个包也仍足有近三十斤。。通过这个徒步的经历我还是奉劝各位,最好要量力而行。因为途中要翻很多小山头。上山还好,一到下山,负重很高会严重影响你的平衡性!

到达露宿营地

露营一定要选好地方,一是要避风,二一定不能离海边过近,晚上海水涨潮。三一定要有针对的选择一起搭帐篷的群体。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觉得还是找个人多的地搭靠谱些,看到海边有一排帐篷已经搭好,我们想都没想就搭边上了。结果这排帐篷的主是一群精力充沛的中青年,一群人high的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其中一对的帐篷被海风吹到海里了都不知道,还是我们帮他们捞回来。。店主也是个激情四射而又有些叛逆的少年,一直嫌弃自己的音箱声音不够大,怕他那凤凰传奇的歌声蔓延不到每个人的耳朵里。这里只有我们是刚刚穿越完的,我去找店家商榷,说能不能把声音关掉或是调小些,店家很“听话”的就把声音关了。当我刚回到帐篷准备好好睡觉时,他就把音乐打开,再次调到最大。我又去谈判,他还是这样等我回到帐篷又开始了。难道是以为我帐篷隔音么?

没办法,人家的主场,我们也不能奢望太多了,于是在凌晨一点半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转移阵地。折腾到凌晨两点多才入睡。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橙子和诗琪没有帐篷和睡袋,打道回府了。我和朋友在西冲海滩择地宿营。

话说我们重新选择的地点很不错,在两个船体之间,有效的遮挡了海风。各位可以借鉴一下。。

本打算拍日出,六点多起来发现多云,又躺下睡了会儿。。太困了!!

少年的漂流幻想

第2天

前往鹿嘴山庄

第二日,坐车到杨梅坑,租自行车到鹿嘴山庄。租车因车子的好坏价格10~30不等,全天价。从杨梅坑到鹿嘴山庄骑车很近,大概两三公里。租如果不在路边玩的话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租车最好租有鹿嘴山庄停车牌的,否则到鹿嘴山庄放自行车还要存车费3元。

• 地址:深圳大鹏新区南澳杨梅坑风景区
  • 简介:深圳鹿嘴山庄位于大鹏半岛杨梅坑片区,深圳最东端,面朝大亚湾,背倚深圳第二高峰七娘山。充满诗情画意的月夜钓螃蟹;游艇出海捕鱼;快艇冲浪;海钓、露营、烧烤;骑行鹿嘴观海大道;外岛浮潜窥探五光十色海底世界;

无意中拍摄到的。不知道是什么水鸟,有哪位高人知道了告我一下噶!

鹿嘴山庄,很漂亮,也很贵,在节假日这里一晚要1000多。不过是拍摄婚纱的好去处。

屋子依山傍海

到海边,各种摆拍。这个石头下面就是悬崖,,很险。我们在这折腾了快一个小时。

路上遇到的侠女,穿着有些像桔梗啊!

天之涯,海之角,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