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骑行~重庆to成都

• 出发日期/2013/05/06

• 玩法/骑行

前言

把心爱的山地车仔仔细细的擦拭了一遍,回忆起这一路经历的种种,不由得感叹当初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生命,就是要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感悟,we are on the way~

2013.4.27,骑行三天,从重庆到成都,住过帐篷,遇过大雨,车也出过问题,有过艰难的爬坡,享受过连续几公里迎风下坡的自由与舒畅,见过黑夜中闪亮的星星,沐浴过雨后和煦的阳光,摘过路旁金黄的琵琶,看过沿途美丽的景色,三百多公里的路程,就这样在车轮一圈圈的滚动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我们一行7人,4个男生,3个女生,向着成都出发,一路的鼓励,陪伴,谈天说地,有笑有闹,这种相互鼓励的感觉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仿佛只消一个眼神的鼓舞,浑身就燃起了无尽的动力,那样温馨令人感动。

第一天,八点半出发,翻过璧山,经过几十公里的骑行,刚进铜梁就是连续5公里的下坡,时速最高53.1,就像风一般飞驰着,一路都是自由的味道。下午又是一路骑行到潼南,我从小在平原生长,不曾骑过山路,多亏前几次骑行锻炼了一下心脏的负荷,但是上坡还是蛮费力的,所以嘛一遇下坡我就特别兴奋,就像RDF说的”脱缰的野马,拉都拉不住“(可能也有惯性大的缘故),一下子就冲到最前面,等下一个上坡再看他们一个一个的超过去,这样就不会耽搁时间啦~不过不用担心哦,下坡虽然快,但我还是很小心的。途中买的枇杷真好吃,坐在路边边吃着甜甜的枇杷边开心的聊着天,好幸福。晚上在国道旁边一家住户的门前扎帐篷,那户人家好热情,给我们搬凳子,让我们把车放在大厅里,有热水洗澡,还拿来电吹风让我吹头发,骑行前真的是抱着几天不洗澡的打算出来的,谁知道遇到的人都这么好,so lucky!

人生中第一次住帐篷啊,愣是一晚上没睡,不过这次是冻得而不是激动的。。。骑行到安岳,柠檬之都当然要捎上些柠檬啦,中途爬坡到精疲力竭的时候剥两个柠檬尝尝,趁着那股酸劲的刺激体力瞬间就恢复了(很像游戏中的补给品~),一路滑到山下就到了乐至,看来是天意要留我们在这里住一晚啊。吃过火锅鱼,他们男生淋着大雨把车搬进旅馆,我们就这样安顿下来。对面的房间有着大大的落地窗,室内的装修像海景洋房一般,简单却静谧。朋友的一句话可是帮了大忙:好像有条路可以直接到成都。一查路线,果然,成简快速通道,从简阳直接到成都,省却了30多公里的行程,还不用爬龙泉山,这个消息着实令人兴奋,意味着明天就可以抵达成都了哦~第三天,和煦的阳光,中午到达简阳, 路上看到许多迎面而来的骑行者,有的问我们要去哪里,有的伸大拇指为我们加油鼓劲,感染的我也学着对他们致意大喊加油,这就是我所追寻的感动,一起加油!成简快速通道果然很快,连着4公里的下坡,穿过两个龙泉山隧道便进入成都境内。

去锦里,古色古香的街道,又有着一路的小吃,雨水顺着房檐滴下来,买双草编的凉鞋踏在雨中,清凉极了。第二天我们坐着成都老式的公交车来到熊猫基地,不愧是5A级景区,环境清幽的我都想住进来了。。。熊猫的样子憨厚可掬,有的在树上翻来覆去的打转,想要找个最舒服的睡姿,结果四仰八叉的挂在了树枝上;有的像山大王似的肚皮朝上往下一躺就开始不停的啃竹子,边啃边吃眼睛都不睁的(其实睁了也看不出来~),很有镜头感;有的就沉沉的睡着动都不动;还有大熊猫、熊猫仔、小熊猫,我才知道小熊猫原来不是熊猫是狸猫,而且剥起竹子手指特别灵活,爬起山来是真的身轻如燕啊(不过本来和熊猫也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天鹅湖里好多黑天鹅,第一次亲眼见到白天鹅,还有童话里讲到的”丑小鸭“(灰天鹅)。很多外国人也专程来这里看国宝,被它们那可爱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看过熊猫,这一趟成都之旅就更加圆满了。中午大家聚集起来便准备返程了,车的前轮一卸绑在旁边就坐上了动车,2个半小时的行程返回重庆,和来时的三天真不成正比啊,不过这感受可是迥乎不同的,车上也遇到了很好心的人

就这样短暂的五一假期就结束了,一转眼又过去了3天,时间总是在不停的流逝着,平淡的生活更需要找些不平淡的事情来做,这样的人生才更加精彩嘛。一路上同伴的鼓励和照顾让我学会了好多好多,友情,无微不至的关照,默默的关心,鼓励的话语,专注的神情,耐心的等待,是这些感动让我有勇气以积极的心态踏上每一段新的旅程,这趟成都之行很开心~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