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各种小插曲的青岛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充满各种小插曲的青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2/10/18

前言

国庆节过了不久,心是一直在旅行中完全没法回到现实来,好不容易扭了老总一个星期用口水加泪水换来了两天的公休假,加上周末四天,向青岛进发!

之前在网上做了好多功课,看了好多青岛游记,感觉青岛已经熟悉得像住了很久一样了,出发前还拿了个小本子自己写了每日行程,甚至自己画了张青岛地图,事后觉得,好好做功课确实有用啊!

这次机票实在太贵了,飞去的机票是周四早上8:30的,票价1280,回来是周日晚上9:10的,票价1550,光是机票两人就用掉5660.。。心碎ing酒店我订的是奥帆中心旁边的昆仑凯莱海景度假酒店,准4星,淘宝上订的,价格248一晚,当时觉得超级划算,听说位置很好设施也不错,之后发现,这个酒店位置确实十分黄金,就在奥帆中心旁边,周围有三大购物广场,吃饭购物很方便,酒店外的景色也超级好,酒店设施的确不错,有个标准游泳池可以免费畅游,还有桑拿可以蒸,另外送的自助早餐也不错,还算比较丰富。不过,价格248的房间实在是。。太小了,并且有个位置奇怪的窗户并且不通风,空调又不能开,还有床也不算太软,结果就是第一晚热得我一晚没睡好!然后愤怒的换了价格348的房型,房型其实和248的是一样的,就是多了一个阳台,景色很不错,并且通风啦!!(图片后面上!)

面面和呱呱的图文流水账随后跟来!!

第1天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啤酒博物馆(第一节)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啤酒博物馆(第一节)图片

清晨坐飞机开始了面面和呱呱的青岛旅程!虽然重庆天气不太好,但是飞到云层之上就是阳光明媚了!心情大好!

昆仑凯莱海景度假酒店

花了一百块打车到位于奥帆中心的酒店,废话不多说上酒店图,下面就是房间价格为248的房型!!

(这把吊扇很有感觉的说,并且不只是装饰,在当晚热得睡不着的时候,是它带给了我丝丝凉意!)

呱呱一到就激动的开始上网了。。(网速白天很快,晚上比较苦逼)话说桌子后面窗帘的地方就是窗户,位置超级奇怪。。而且超级不通风!!

这个衣柜只有一半是能用的,另一半打不开,是装饰。。尼玛!

这个喷头不能移动,而且水很小!!各种抱怨ing!!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放好东西马上出来觅食了,酒店外景色不错!远处就是奥帆中心了!(当时还不知道呢)

某呱开心的跳起了舞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
  • 简介:青岛的新兴商业街区,坐落着众多主打时尚路线的购物中心。

当时还不知道酒店旁边有三个大型广场,我和呱呱还打算打车去香港中路吃饭(看游记那里好像很繁华),后来没开两步就路过一家大的商场就在那里停了下来,冲进去填肚子啦!

这个图片对两个饿死鬼来说,是多么的诱人啊!!

这家店也有这种吊扇

开吃啦!!

就是这家商场,中文名不记得了!

商场外眺望远处的高楼

• 电话:400-665-8658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17号
  • 简介:汇聚了全球高端品牌,是买奢侈品的首选之地。

这是离酒店不远的三大广场之一--海信广场!奢侈品之家!!

阳光太刺眼了,我和呱呱都戴上了墨镜!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我和呱呱沿着路牌一路走来,5分钟就远远的可以看见奥帆中心啦!

好多好多游艇。。都是我的!我的!!!

北方的海啊。。

远处是五四广场,离奥帆中心不远,一个海岸线上滴!

这艘游艇我看上了!某呱,听见没?别装睡!!

吃个冰欺凌,照照相,吹吹海风。。人生乐事啊!某呱,你在摆神马造型,别以为我没看到!!

下午三点的太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沿着海岸线望五四广场行进,天气真好,海风吹得头发都乱啦!

好多卖风筝的!

天上飞着好多风筝,这应该是重庆看不到的情景吧,都秋天啦,还能看到那么多风筝!!

从五四广场眺望奥帆中心

鲜亮的五四广场标志性建筑物!!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逛完五四广场,向啤酒博物馆进发,本想坐个公交车,结果等半天都没等到,只好又腐败的打车啦。。

这就是著名的啤酒一条街。。全部都是海鲜大排档,打着的旗帜都是原浆啤酒!

到啦。。门票60一个人,再过几天就是淡季了,门票就可以少很多了。。可惜啊

进去参观咯

这是A馆,发现木有人查票

然后到B馆,终于有人检票了。。惊觉A馆好像是免费的。。

看到这个家伙的时候吓我一大跳!!!

青岛好多景点都喜欢弄这种假人。。

这应该是真的啤酒,好大一股啤酒的味道,我应该立即拿出水壶接点走!!

B馆参观到一半,到了一个酒吧,每人可领两杯原浆啤酒加两袋啤酒伴侣(就是花生,蛮好吃的,呱呱一吃就爱上了!)

这个醉酒小屋相当有趣,里面的地板是倾斜的,一走进去就失重了,真的感觉像喝醉了一样。。外面还有个屏幕可以看到里面的一举一动!

参观完毕,又赠送两杯过滤了的啤酒!(这才是门票的真正意义,60块送两杯酒!!)

我这个样子好像已经喝醉啦。。。

返回

走出来已经天黑了,青岛晚上来临得特别早,五点过天就大黑啦!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我们决定去著名的台东步行街看看,于是走了差不多15分钟,终于大汗淋漓的到了。。结果有点小失误,还不如重庆的杨家坪,左边这个万达广场是重庆万达广场的三分之一大,里面的牌子也不多(感觉有点像女人街。。青岛人民勿喷!)

海哈蜊
  • 类型:烧烤
  • 地址:市北区登州路77号(近青岛啤酒厂)
  • 简介:看得出店家在装修上“下了一番功夫”,环境看着挺“小资”的。能吃烧烤也能点菜,烤蛤蜊“很嫩”、“很鲜”,上来一盘“马上”就被“消灭光”。

逛了十分钟就没兴趣了,又走了15分钟回到啤酒一条街,各个大排档的门口都站满了拉客的人,犹豫了半天,去了一家比较大的店,叫海哈蜊!!

开吃啦!

这里有点失策了,点了这个圣子王,一口下去很不爽,每只圣子王的肚子里都鼓鼓的,很多好似内脏的东西在里面,后来回来看微博才知道,10月份的圣子王吃不得啊。。好像是说它是雌雄同体,每年10月准备要产卵还是怎么的,开始肚子里就全部是。。。是。。。不说了,有点想吐了。。。

插曲

这里还有另一段插曲,我和呱呱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点太多了),酒也只喝了一半,然后买单走人,出店的时候有个中年男人急冲冲的从我身边跑进去还狠狠的挤了我一下,我还以为他喝醉了,没怎么在意,结果一回头,发现他坐在我们刚才吃饭的位置上开始大吃大喝我们剩下的。。介个。。好吧,我应该多剩一点给他!!

夜景

回到我们住的地方,吃得太胀了出来逛逛,夜晚的奥帆中心也是那么美丽

还是我爱的游艇。。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

这是挨着我们酒店的心海广场

这里有几个人在放孔明灯,可是风太大啦,几个人都拉不住,放了好久终于放上天啦!!

第2天

栈桥--电视塔

其实今天的安排本不是这样。。本来应该是栈桥-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小青岛的,为什么变成这种行程了,听我慢慢给你道来。。

一晚上没睡好。。早上清晨起来先吃个自助早餐!!

愤怒的去前台要求换房间,终于换了这间价格348的房间,房型一样,不过有个阳台!!

风景还不错的说!

整理完行李又快中午了,天开始下毛毛雨了,今天天气不好,心情也不太好了。。

行走至公交站

今天决定不腐败了,一定要坐公车去栈桥,找了个老爷爷问了下,说走5分钟能到神马眼科医院,那里有公交车去,然后就一路走啊走啊走啊走啊。。尼玛,走了15分钟还不到。。。

边走还不忘臭美

青岛的红绿灯特别特别大!!适合眼神不太好的司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终于找到了眼科医院,等到了去栈桥的公车,结果。。居然是环城车,开了足足大半个钟头。。。终于到栈桥了!!(看来想节约点确实不太容易!)

远远的看到栈桥啦,雨却越下越大了!

闪光灯把我照得。。好像PS上去的一样!

快看,军舰耶!!

远远可以看到小青岛啦!!

这风浪大得。。。

栈桥一半的地方聚集了好多鸟!

大水冲垮了龙王庙。。(不知为什么突然想到这句)

• 地址:大沽路6号(靠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青岛家常风味的老店,当红明星也曾光顾过。

风浪太大了导致我们的伞拿不住了,屡次被吹翻,只有离去了,准备去之前很多人推荐过的九龙餐厅吃海鲜,打开GPS,迎着风雨走了半个多小时,脚都走麻了,终于找到了。。泪奔啊!!(确实不好找,不过找到了一次之后,发现那里其实很繁华,而且。。。而且。。朋友们,你们如果来青岛,请一定来九龙餐厅试试,绝对不虚此行啊!!让我找两个钟头我都愿意!!)

上菜啦!!香辣鱿鱼条,辣炒哈蜊,韭菜炒蛋,耗油扇贝。。。

必须必须必须隆重推荐这道香辣鱿鱼条。。。无法形容的好吃,好似。。糖醋里脊加点辣椒并且不油腻,差不多就是这个味,但是确实太好吃了!(第三天晚上我吃完饭都还来打包了一份回去下酒!)

青岛司机

为什么要分界呢,因为接下来。。我们遇到了可恨的可恶的青岛出租车司机,开始了我们可悲的可怜的旅程!!!!!

吃完中饭,就在附近好不容易打到一个出租车,告诉他去鲁迅公园,他问去鲁迅公园哪个门?我当时有点蒙了,就回去哪个门都可以,我是去参观的,然后。。。就开始了我悲惨的旅程!!(悔不该啊!!!)

他听到我是去旅游的,马上开始义正言辞的说“妹子,鲁迅公园在修路,已经封路啦,进不去啦,别去那里!”我一听吓一跳,问“小青岛呢?”他说:“小青岛,早就封了,国庆一过就封了,上不去了!那里也没什么好看的!”我当时有点奇怪,去之前看大家游记还去那里来着,怎么就封得这么的不凑巧啊。。好吧,那去八大关吧!

他不动声色的往八大关开,边开边介绍有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能看见八大关的全貌,来青岛一定要去那里,不然就白来了,把那儿形容得是。。各种靓丽,然后又说八大关就一个公园,完全没什么看头。又怎么怎么地。。

好吧,我有点经不住他的攻击了,终于答应了他去看看这个人间仙境。。于是。。我们华丽的上山啦。。。

• 地址:青岛市中心榉林公园内的太平山上

门票50,80,100都有,出租车师傅介绍说,必须买100的才有看头。。好吧,我来跟大家介绍下,50的可以居高看到青岛全貌(其实天气好的时候确实可以推荐),80的再往高上点,有个类似重庆科技馆的地方,有很多益智类玩具可以玩。。我忍,勉强推荐,100的。。再往高一点,有个鬼屋。。就是一个鬼屋。。只是一个鬼屋。。没有鬼的鬼屋。。无聊透顶的鬼屋!!尼玛!

好吧,光是这个塔其实我没有什么意见,刚买完100块钱的门票,师傅又跟我们说,这座山没有车下去,要下去,必须坐索道。。。然后开始华丽的介绍这个索道,买索道票还送各大景点门票,(看了一眼,都是不要钱的景点)我们已经骑虎难下,然后,呱呱就被那个师傅领着去买索道票了!!(注意:是领着去的,肯定是去认个脸,等下好拿回扣呐!)

关键是,旁边又来了一辆出租车,又一个可怜的小伙子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被另一个出租车司机领着去买索道票了,他下车时望了一眼这边还坐在出租车上等呱呱和师傅的我,我们一起的无奈笑了!!

这得有多坑爹呢,为什么坐个索道我们那么不痛快呢,因为索道票80一个人。。尼玛。。你以为是神马索道啊,是个敞篷的。。尼玛没看到下那么大的雨啊。。让我们坐敞篷的索道下山,这不玩我们嘛!!

看到吗,原来这个风景靓丽的地方就是我之前山下路过看到的好似东方明珠的地方,就是青岛的电视塔!!

现在确实骑虎难下啦,师傅高兴的收了车费,然后去领回扣咯!我们悲催的上塔啦!!

其实塔顶风景的确很漂亮,可是今天风雨交加,雾太大了。。

不过瞬息之间雾散去了,风景来了!

再往上一层,就是类似科技馆的有很多益智玩具的地方了,我和呱呱暂时忘记了不痛快,开心的玩起来了!

你看呱呱弹琴多陶醉!!

再去了那个无聊透顶的鬼屋,我们在塔顶还是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然后。。要面对的就是迎着风雨坐敞篷索道啦。。。

这个索道分两条,一条坐完还下不了山,我全身已经湿透了,还让我们免费参观这个藏酒室。。尼玛我有心情吗??

就是个破山洞,里面有几瓶酒。。

是的,参观完因为下不了山,所以我们又坐回去了,湿得更厉害了。。。然后又坐另一边。。终于。。。终于。。。下山啦!!妈妈啊,我遇到坏人啦!!

下山后已经天黑了,山下就是中山公园,其实风景不错,不过我已经很愤怒了,完全没有心情了!!!

插曲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在中山公园出门口的地方遇到一只湿透的小猫,看见我们不但不躲避,反而迎上来蹭我的腿,闻我的包,然后紧紧的靠着我取暖!我心都碎了,好想给它点吃的,平时上班时都会带猫粮在身上,因为我们小区附近很多流浪猫,可是这次出来玩,没有带。。周围又漆黑一片没个小卖部什么的。。猫猫啊。。我真是帮不了你啊!!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如果你们去青岛旅游,又正好有去中山公园的话。。带点猫粮在身吧!!

日本料理

在中山公园对面坐上公交车回酒店,原来很近的,就几个站。。可惜。。这几个站坐了大半个钟头,因为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各种堵车啊!

今天的晚饭在酒店旁边的心海广场解决,日本料理,便宜又丰盛,算是安抚下我们今天受伤的情绪了!!

第3天

德国监狱--鲁迅公园--海底世界

清晨起床吃个早饭,今天天气很不错,换上一件很炫的衣服,先臭美下!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今天去了德国监狱(昨天那个不负责任的出租车司机说这里变酒店了,看不了了!!尼玛)

虽然旁边确实是酒店,但是别人德国监狱旧址还好好的在这里呢!!

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啦,门票25块!!

一进去就看见这俩又吓我一跳!

还有刑具呢!

我说这张叫小孔成像!!

铁窗泪啊。。。

这个是模拟场景,有的门上面有像望远镜一样的东西,望进去就是这种电影

大爱的旋转楼梯来了!!兴奋ing!

看看这些刑具。。想着都疼呢!

终于重见阳光咯!!

呱呱是小哨兵!!

旁边酒店的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参观完监狱,准备步行去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到了,风景也不错啊!(不是在修么,封了么,封你妹啊!!各种气愤!)

远远的看见了第一海水浴场,那个人叫一个多啊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从鲁迅公园出来向海底世界行进!!

门票120,本来看到网上有团购的,团购价90,但是好像要提前一天去哪里取票还是怎么的,觉得有点麻烦。。哎。。让我腐败吧,我太懒了,省钱神马的确实不适合我

这些水母可爱吧

出来透个气,继续参观

这张叫做“愤怒的龟龟”

在路上碰到一只晒太阳的猫。。青岛的猫真的不怕人的,看来人对它们是很友善的(我们小区的流浪猫怕极了人的)

好多大螃蟹大龙虾啊。。我饿了。。。

呱呱也馋了吧

鲨口逃生!

大爱尼莫

• 地址:曲阜路14号
  • 简介:这是一家有年头的餐厅,其貌不扬,但口味很棒,百吃不厌。

参观完海底世界已经下午四点过了,还没有吃中饭呢,准备中饭晚饭一起解决了,打车去了离九龙餐厅不远的无名小吃,好像也是很出名的,味道也是相当好吃呢,特别是这个红烧大虾!!回味ing

吃完饭后又想起了香辣鱿鱼条,于是又去九龙餐厅打了个包,然后去便利店买了瓶酒回酒店继续大吃大喝。。。真是没有营养的夜晚,就这么过去啦。。心里各种不舍,明天就要离开了,青岛。。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今天继续好天气,继续好心情

穿上我的花衣服,哇咔咔!

八大关各种美。。

师傅来了,必须好好感谢这位姓曲的师傅,车牌号大家看到了吧!!挽回经济损失若干(挽回了一个肾!!)

继续照

这时小插曲又来了,呱呱惊觉手机落在了刚才的出租车上,急忙打电话,出租车司机接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让我们走到东海大酒店这里来等他。。好人啊,大老远的又给我们送来。。

等师傅的时候顺便照下这里的风景(我照的,呱呱已经焦急得四处张望师傅的踪影了)

劈柴院菜馆
  • 类型:鲁菜
  • 地址:市南区河北路16号劈柴院内(近中山路)

刚逛完八大关,相机很不幸的木有电了,好在照得差不多了,中饭加晚饭决定在劈柴院解决,打了个出租车,这个出租车司机又妄图带我们去其他地方!哼,这次我没那么好骗了,一口咬定和人约在劈柴院等,然后再也不理他了。。他态度也不那么好了!!

这不是我心心念念的可丽饼么!!

国足臭豆腐确实不错,然后买了几串王姐烧烤(味道一般,完全比不上重庆的烧烤),然后吃了高家锅贴。。不错不错

这几天呱呱最爱喝的崂山可乐!!味道真心有点怪!

广场游逛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去逛了下奥帆中心的附近的广场(名字记不得了)下面正在搞smart的促销活动,好可爱哦。。。

smart也被鸟叔攻陷了。。

走累了,吃个DQ

再见,青岛

不知不觉已经快晚上了,我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和呱呱找了个地方洗脚(就在眼科医院对面的富桥)洗完去赶晚上的夜航回重庆了!!

青岛,各种不舍。。这风景美如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