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挑逗味蕾之旅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挑逗味蕾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08

• 玩法/美食 踏春

前言

每天在学校上课下课,日子太过于平淡啦,就应该有时间出去走走,玩玩,吃吃~五一人多,所以就8号和好基友一起出行啦~

到达了长沙南站~✌

在长沙的话基本就是地铁和出租了,长沙只有一条地铁线,基本景点都贯穿了,交通方便。

住在starry星盏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就在马路对面,是芙蓉广场站,坐一站就到五一广场,什么坡子街,小吃啊,都在附近~

长沙好吃的很多,尤其小吃,坡子街,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街,大学城都是有名的有好多吃的东西。

第1天

酒店——starry星盏

装修很现代化出门过了马路就是地铁站,交通也很方便。

酒店门口

枫多士(长沙店)
  • 地址:芙蓉区人民西路186号新青年公寓1楼(融融美容美发旁)

到达长沙第一间店就是这里啦——枫多士,超级推荐~店面装修好漂亮~吃冰淇淋土司就是会幸福感爆棚哒~。点了一个黑森林金砖,培根斜管面,一个阿华田(喝起来有小时候巧克力高乐高的味道)一个黑芝麻糊?忘记了名字但是是黑芝麻糊的味道喝到杯底还有黑芝麻,很香醇~

吃完啦,好满足~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216号
  • 简介:不但是长沙年轻人最爱聚集的地方,更是吃喝玩乐的好去处。

主要就逛街啦,陪基友看裙子,然后自己也在试衣间试起来和拍起来~

悦方ID MALL图片

自拍中...

坡子街开吃

到了晚上啦,吃货们逛街都累了所以要安慰一下自己的胃啦,吃了黑色经典臭豆腐 ,杜四喜烤冷面,鸡蛋卷,炒小土豆,炸香蕉...然后就很饱了,关键烤冷面好大一份啊~

拍的有点丑,但是很好吃,里面加了辣白菜和肉~要下去外焦里糯还有辣白菜的辣辣的感觉,和肉肉,超好吃~作为正宗东北银儿,也不禁点赞啊👍

鸡蛋卷就是鸡蛋卷而已...

黑色经典,一般般啦~

返回酒店

第2天

早餐

就是酒店解决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早上出来打了个的到了湖大,湖大不是我们的重点。所以就酱 。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原谅我人太多所以没有拍照片,就是一个小书院有些历史,以前的学生都是在这里读书的~环境真的挺好的😃,清清凉凉的,夏天感觉都不怕热~但是岳麓书院要门票,全价50,有学生证,老年证或者乱七八糟那些证就是半价,那天我忘了带学生证,有一个陌生美女主动把学生证借我,所以也买了半价票~再次谢谢她~

大学城的小吃街

从岳麓书院下来基本接近中午,又要吃饭啦,开心😄。走回湖南大学毛爷爷雕像那里往和书院相反的地方过去就是那条街了,真的好多吃的,湖大的孩子好幸福~过去先买了个白色精品臭豆腐和糖油粑粑,总算吃了个糖油粑粑,问了我身后排队的当地姐姐,她说这里糖油粑粑还算正宗。的确味道不错,外面是脆的里面是糯的,甜甜的,就适合我这种嗜甜如命的人。然后看到了传说中的向群锅饺,进去点了一份锅饺,一份甜酒冲蛋,锅饺成功征服了基友,外面的皮焦焦的,里面是肉馅,好吃!甜酒冲蛋也是棒棒哒,从锅饺店出来,对面好多的小摊啊,好多小吃呀~看见了卖锅盔的,因为没吃过所以就买了一个,个人感觉不好吃,还买了煎饼果子,里面加了酸角还有海带,豆皮,什么鬼→_→完全吃不惯,吃了一个什么什么粑粑,是脆的,外面裹了一层那种麦芽糖,还不错,好吃~

锅饺,好次~

糖油粑粑

黑白混合臭豆腐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中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边吃就边往爱晚亭那边走,然后就到了爱晚亭,然后拍了游客照,照片如下:

天马学生公寓一条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岳麓区天马公寓街道

这里也是美食一条街,直接从爱晚亭下来走过来,因为中午吃的比较多,就也不觉得累,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两个人说说话就走过来了。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玉蜀黍~是脆皮玉米来的,是玉米外面裹了面糊然后下去炸,外酥里内啊~~只想说真是太好吃啦~我要了芝士甘梅味道的,基友是芝士味道的都好吃,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第二次来了,天气好,所以都还可以,我们是从大学城那边打车到地铁站,然后坐了一站地铁就到了,因为是星期六所以橘子洲那里是不通出租车和私家车的,过去只有公共交通,我们到了之后看了毛爷爷青年雕像,然后就在旁边的草地上睡了一下午,因为当时环境太催眠了啊,阳光好,草地舒服,微风阵阵,然后就惬意的睡了一下午~然后启程回市里,注意,因为每周六橘子洲会有烟花表演,所以地铁六点就关了,乘地铁是回不去的,只能是公交车,旁边就有好多车,十几辆吧都开往市里,车的路线一致,车上人很多,但是也挺快的,我们站了有5分钟吧就到了五一广场下车了。

天气超棒!

昏昏欲睡了

太子椰

晚上要次饭啦~吴昕开的饭店~泰国菜,第二次去,东西还行,因为中午吃的多,所以晚上吃的少,但是点的不少,没吃完~(还有一份咖喱牛腩,忘了拍照)造片如下

椰汁西米糕

青木瓜沙拉,超大一份~清凉爽口。

冬阴功汤

什锦蔬菜,味道一般般~

菠萝炒饭,爱腰果和肉松

回酒店

第3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早餐依旧酒店解决,今天决定买特产,就来到了太平街,一条人很多的步行街,买了特产,逛了一上午

一个饼干~

水晶盒子异国创意料理
  • 地址:天心区五一大道635号锦绣大厦7up购物美学中心2楼

到了午餐时间,去了7up,三楼吧算是,全是好吃的,好多好多,我们去了水晶盒子,味道很好,服务超级棒!感觉好像点了三个人的量~

吃的要撑死~~

海鲜茄汁焗饭

土豆芋头沙拉前菜,南瓜汤,柠檬蜂蜜茶

水晶盒子特色土司

香肠pizza

猪扒意面

友阿春天 平和堂 王府井

下午通过逛街消食,逛了五个小时,直到店铺关门,因为中午吃的多,所以晚上没吃...

第4天

• 地址:黄兴中路柴火旁
  • 简介:糖油粑粑软糯香甜,散发着动人的桂花香。

在李公庙街那里,小巷子的入口处,就在马里奥那里左转,因为很小,很有可能错过。据说最好吃的糖油粑粑,前两天也过来了,可是都没有开😭,今天本打算去万达广场,路过这里碰一下运气,没想到真的开了,二话不说来两份,太好吃了吧😃,桂花糖的甜味~外酥里糯~吃了就是幸福感噌噌涨啊~

• 地址:湘江中路589号开福万达广场4层

最后一顿了,来了好几天也没有吃一次湘菜,就最后一顿来这里吃吧。这里是把传统湘菜和铁板烧相结合,还是很有创意的,但是我觉得有点咸,不知道是我们这个厨师的问题,还是他们家就这样...除了照片里的,还点了芝士土豆,火焰玻璃片,这两个不错~

制作铜锣烧

完成的四不像铜锣烧...还忘记放进去红豆馅...😓

火焰冰淇淋,有汽油味道,没有吃完

奥巴马最爱的中国菜,因为名字点了,然后发现被奥巴马坑了,而且超级咸啊~

长沙炒饭,也很咸

千页豆腐,没什么好说的,一般般

长沙南站

然后就带着特产和满满的肚子回大珠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