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的6天华东之旅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我和闺蜜的6天华东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19

• 玩法/古镇

前言

此时的旅行,此时的欢乐,此时的我们,都会深深铭记在心,等我们慢慢变老时,翻开看这些照片还是满满的回忆,2013年厦门鼓浪屿,2015年华东,说好2年一次的旅行,不知是否能坚持下去,或许会以后有机会带着孩子一起出游时,和他们说说我们当年旅行的点点滴滴。我也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旅行!

苏绣

先说说这次旅行的机票是提前20天左右订的,个人感觉还是提前大概一个月订国内的机票比较划算,一定要提前关注,发现价低时就拿下,不要犹豫,越临近出发机票越贵。住宿呢都是我用手机在去哪网上提前订好的,多数可以到店现金支付,只有乌镇的那晚是要网上付全款的,请大家完全放心老板是会给预留房间的,不用担心房间全满,如果不能按时到达酒店,记得打个电话说明情况,要不然房间就会被其他人订走的,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房间很好订,选择的空间比较大。总的说来这几晚住的都很满意,无论是卫生还是地理位置,有的宾馆还有返现红包,能直接打到银行卡里,可以省下一些银子呢,各位亲一定要找酒店评分高的,90%不会失望哦!

第一天-上海-锦江之星外滩滨江路店-地铁南京东路站下车,步行5分钟,话说周围宾馆真心多啊,100米就能有一个。

第二天-苏州-锦江之星观前店-从火车站坐4路公交车,大约4站,下车后就能看到店门口。

第三天-乌镇-章叔叔的店-到了汽车站后只要打个电话老板会亲自接送站哦,老板人特别好,我也是看评价才订的房间,去了就知道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第四天-绍兴-台门人家酒店-当地有名的咸丰酒店斜对面,地里位置真的没话说,出门对面就是鲁迅故里景点,直接刷身份证进去不用花门票,旅店价格真是太太太便 宜,双人床独立卫浴,在2楼,古香古色的建筑,但是房间感觉挺好的,不是旧旧的,关键在去哪网预订还有有红包返现,一晚只需76元,感觉自己赚到了似的,也可能绍兴本来住宿就不贵吧。

第五天-上海-奥特莱斯附近的公寓式酒店,一室一厅,装修完全是宜家风格,台灯桌椅啥的都是宜家的,有个小厨房,好像能煮个面之类的。

第1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第一天的中午我们两分别从沈阳、长春出发,最终在上海浦东机场汇合,前后2个飞机差了一个小时吧,然后坐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下车,按照手机的百度地图提示找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就已经黑天了,随后就出来觅食啦!先是打车去了城隍庙(起步价14就到了,公交车2站),人还真的很多啊都是游客,打车的司机说上海本地人是不会去吃的。矿泉水5块一瓶,鱿鱼20一串,啤酒15一瓶,臭豆腐一份10块,我们吃了15块一个传说中的蟹黄包,汤汁很烫嘴,里面的馅只能说一般,皮也比较厚。话说这里吃的东西普遍较贵也不太好吃,建议大家随便吃点尝尝就好了,想要吃饱吃好还是不要在这吃了。然后就步行去了外滩,大约要走15分钟的路程,这时不巧的是天开始下起了小雨,还有点冷,但是并没有影响东方明珠的美丽,后来起雾了,就看不清对面最高的三个建筑了,我俩沿着江边走了一会,拍了照片,就打车去了南京路步行街,要是走路也要15分钟左右。下车发现虽然9点多了还下着雨,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逛街,商场也在营业。在回去的路上还买了份凉皮,被我们顺利的消灭了!

东方明珠

城隍庙

南京路

第2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8点出门退房,在宾馆旁边的小店吃了一碗小馄饨5块,一碗拌面6块,哇,还是很划算的,还以为上海的物价高的离谱。饱餐后还是乘地铁赶往火车站,没有提前订票,到了就能买到,因为上海到苏州的动车真的很多,1小时能有2趟。我们按照计划要去下一站苏州,苏州我们来了!找到宾馆办理好入住,我们就抓紧时间出来了,在马路对面有家面馆,用餐的当地人很多,点了一个辣子鸡面12块,好大一碗,不知是不是饿了的原因,我们两感觉特点好吃,还说好明天再来吃别的面。下午主要去了2个景点,拙政园和狮子林,然后就到步行街了,还买了件打折的短裤,步行街的一个岔路就是小吃一条街,昨天在上海没有吃好,今天在苏州真的发挥吃货的本性了,臭豆腐、鸡柳、辣蚬子、梅花糕、麻辣鸭脖。今天一整天我们都在步行,晚上回到宾馆才感觉腿已经不听使唤了。

火车站

拙政园一景

杜鹃花

苏绣

狮子林里的石狮子。

步行街+小吃街,真心吃了特别多的小吃,最后还买了2杯奶茶和鸭脖带回了宾馆。

逛吃逛吃的一天结束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昨天在苏州住了一晚,早上收拾好行李,坐大巴车到了乌镇。给老板打电话来接的我们,还是先到宾馆放下行李再出发去玩。白天南栅3小时+东栅2小时,晚上西栅2-3小时,夜景真心美丽,相机已经表达不出那种美了,只有用眼睛看到才是最美的。说说南栅吧,有的人还没听说多,其实呢南栅就是一条老街,不算长,两旁是店铺,游客不多,我们花了1块钱去了张家老宅看了看,门口看门的阿姨实在是热情,各种为我们讲解。我们因为各种买东西啊、试衣服、吃饭啊,就花了很长时间,要是单独逛的话1小时肯定走完,东西价格比东西栅确实便宜,建议大家吃饭选择去南栅。东栅里参观的地方较多,百床馆、酒坊、印染坊、当铺等等,还有一些当地居民在里面居住,不知他们每天被这样多的游客打扰,是不是很无奈的,这里面确实保留了很多古朴的味道,青石路,木板门,老爷爷的摇摇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里面的桥特别多,而且每座桥不算长,应该叫小桥,样子都是各异的。说到西栅呢,建议一定一定要留到晚上去,它的夜景是最美的,白天去就可惜了,会觉得和东栅差不多,就是比东栅要大,都说这里是后来为了开发旅游,而规划建立的,所以就没有东栅感觉那么古老了,商业气息很浓。不过里面的小吃挺多样的,尤其是萝卜丝饼,足足排了半个小时队,味道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特别推荐大家去吃,我俩的原则是每样小吃都买一个,尝尝味道。

章叔叔家旅馆,真心推荐给大家,性价比很高,不信的话可以看网上他家的评价。

少有人去的南栅,我也是看攻略上有人去,我们才去的。

香干马兰头+白水鱼(特别鲜美)+菊花茶和米饭无限量续杯哦。一共50块钱,二者绝美的搭配,大家都去尝尝,在南栅。

织布机-东栅

印染坊-东栅

百床馆-东栅

西栅-排队的人很多,大约15分钟能排到,但是值得去吃,3块钱一个,外酥里嫩,超级推荐!

终于逛到黑天了,相机不是很给力,但是西栅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到处都像画一般。

这次我们选择住在了栅外,希望下次来在西栅里住上一晚,感受一下文艺的气息。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从乌镇出发坐大巴车到了杭州,因为没有打算住在杭州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去了灵隐寺,先坐地铁,然后倒公交车花费了近40分钟到的。在里面买了一根玉米7块,有点小贵哦,逛了大概2个小时吧,步行速度不快。接着是去了西湖,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晚上还要赶着去绍兴,所以西湖呢只是去了苏堤,游客还是挺多的,远远的看见了雷峰塔,别的地方都没有去,以后有机会再来杭州一定要好好看看西湖的景色。下午实在是又饿又累,去了外婆家饱餐一顿,2个人130块,好吃到哭啊,点了5个菜,貌似有点多,旁边桌的都没有我俩菜多,我想真的是只有东北女孩才能做出来,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玩耍。随后我们又回到火车站,客运站就在火车站旁边,我们做选择客车,每个小时都有车去绍兴,特别方便,也无需提前买票,可以随买随走。晚上7点多到了绍兴。做公交车到了旅店,真的离鲁迅故里超级超级近啊,对面就是了,旁边还有鼎鼎大名的咸亨酒店。

第5天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鲁迅故里的建筑大多都是重新修整过的了,那个百草园也真就是个原子,除了草没啥了,基本1个小时肯定能逛完了。随后我们又去了沈园,有陆游和唐婉题诗,著名的钗头凤就是在这个园子里诞生的,和鲁迅故里隔了一条马路,问问路人都知道地方。园子不大,门票20块,1个小时也能逛完了,有随团的导游介绍典故,顺便可以了解一下了,满是伤感的地方,就连音乐都是悲凉的,好一段凄美的爱情,终究抵不住家里的反对而失败了。下午我们拿好东西去了高铁站,谁知到上海的高铁只有晚上6点以后才有票,我们立刻决定去客车站看看,真是万幸啊,距离发车还有15分钟的时候,我们买到了票,不到5点就能到上海了,大约2.5h的车程,人也不多,大概是多数人都选择了高铁吧。晚上到了上海折腾到了奥特莱斯,9点就关门了,我们到了都快8点了,关键特别远我们是坐地铁然后公交话费了1个小时才找到。最终我们用1个小时的时间逛街,逛的一点都不尽兴,我是什么收获都没有,好朋友买了小熊的宝宝和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