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北,寻那迷人秋色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去东北,寻那迷人秋色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赏秋 摄影

前言

这次行程始于朋友要去红海滩,经过了整理,完善最终成为了游记现在的模样,我们的第一次远途自驾,就这么上路了。行程的路程相关情况没有写在游记里,一是觉得现在导航软件很发达,基本自驾按照导航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二是如果大家有相关问题,可以直接留言问我,表述会更加准确,好了开始吧!

再说一句,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hotobyforever,自己刚弄的工作室,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

先放几张片子,毒毒大家

十一上路不可谓不辛苦,不过对于中国广大劳动人民7天的长假只有国庆和春节才能实现,况且现在又可以免去一笔过路费的开销。之前计划的行程是下面这样的:

景点的人多、拥堵是可以预计的,即便是这样的冷门线路周边的住宿价格也是2、3倍的往上翻,没办法保险起见还是把能定的住宿都定了下来,以防露宿街头。

人员

我、我媳妇、layman、她媳妇 4人一车(RAV4)

服装

由于出发前一天北京冷的要命,我们把秋衣、秋裤、冲锋衣、轻质羽绒服都招呼上了,结果事实证明这一路基本冲锋衣就够用了(开车回来的时候我就一件短袖)

摄影装备

我:5D3+17-40F4L+24-70F4L IS+70-200F4L IS

layman:5D2+17-40F4L+24-105F4L IS+70-200F4L IS

多说一句,因为出发前做功课知道这条路上应该会有不少水景,所以临时购置了ND1000,事实证明ND1000基本可以是用在光线充足的环境减光;而光线本身较弱的条件下,1000的系数有些大了。

其他

担心路上在遇到什么大拥堵,所以干粮、零食、水都要备足,于是各种购物后,准备踏上此次旅程!

第1天

前往红海滩

北京-盘锦红海滩风景廊道,宿:大洼县农家院某

由于担心白天堵车,我们不到4点就从三元桥出发了,一路上还算顺利,除了遇到了几次事故短时间拥堵外,基本上都保持在限速行驶,一路上遭遇了多云,大雾、多云、小雨、阴天的天气,我们还开玩笑说,我们是在向东追1号晚上北京下雨的那片云。

进入河北,天气转晴,太阳升起

途中遭遇大雾

雾过天气

山海关收费站对面上头犹如仙境

大概中午12点多一点,我们顺利的达到了我们要住宿的农家院,房间还可以,先填饱肚子再做安排

全国闻名的盘锦河蟹必须不能少

• 地址: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镇鹤吉街28号
  • 简介:金秋时节走在栈桥上可见大片大片颜色鲜红的碱蓬草形成的海洋。 可与鲜红色的海洋合影留念,也可以乘船徜徉在芦苇荡中。

红海滩风景廊道:2013年9月13日隆重开园,不同于位于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的红海滩。

国家风景廊道座落于辽宁省盘锦市红海滩湿地度假区,总长度约为18公里。这里被称为“世界红色海岸线”、“中国最精彩的休闲廊道”、“中国最浪漫的户外游憩海岸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路线即在此。

国家风景廊道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为特色;以全球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与数以万计的水鸟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成为一条生态风景廊道。

红海滩四月初为嫩红,渐次转深,十月由红变紫,最佳观赏时间为五月至十月。在本景区内您不仅可以体验浪漫的爱情红海、动感的苇海冒险和欢乐的自行车漫游等项目,还可以观赏鸟儿的飞翔,感受盘锦石油的“燃情岁月”。

我们看到太阳又从忽浓忽淡的云层中钻出来时,我们开始向红海滩风景廊道进发,住的地方距离它还有10公里,从距离大门3公里的地方就开始堵车排队进门了,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驶入了景区,这时天空从云层中间有几缕漏光又很快消失,没有光线对于摄影来说是多么痛苦。

顺光条件下,红色还是挺鲜艳的

慢慢天气转好,云层慢慢淡去,太阳也露出了完整的脸庞,一场意外的美丽日落正在悄然而至

因为是海边,风一直不小,我媳妇@甄小粒 出镜!

不知道是谁的小兰伞,恰到好处的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由于感觉日落应该不错,我们向其中一个栈道进发

作者本人出境!在此说明下,本文中我和媳妇的合影都是我自己照的,架子+快门线引来了无数围观,哈哈

日落时分,惊艳,虽然没有看到那连成片儿的红海滩,也值得了!

一切无需更多文字描述,快门记录下了一切

本想第二天再来红海滩景区拍日出,太阳下山后云层又浓密起来,星轨是拍不了了,我们从南到北一路也没有看到大片的磕头机作为日出前景,于是放弃了这个计划,准备第二天起床直奔蒲石河。

第2天

前往蒲石河森林公园

红海滩风景廊道-本溪小市 宿:本溪小市某快捷宾馆

景点:蒲石河森林公园

早上起床,光线很好,拿起相机在住宿的农家院门口随意拍了几张,此时正好的阳光让我们心情都不错!

V

逆光下的景致是如此迷人,晨露中的狗尾草

24-70F4L IS的微距模式还是相当给力的!

下面是磕头机工作照

虽然不曾感受过丰收的喜悦,金黄色的麦田还是可以给人带来好心情

• 地址:丹东市凤城市赛马镇东甸村
  • 简介:辽宁省级森林公园,秋季的蒲石河最美,景区内云蒸霞蔚,层林尽染。

蒲石河森林公园位于凤城市赛马镇,距凤城115公里,距本溪120公里,距丹东165公里。丹东、凤城有班车直达。凤城市第一高峰海拔1208米的和尚帽子山就位于公园内,园内石怪水清,瀑布较多,是凤城市唯一保存下来的原始森林所在地,森林面积3300多公顷,林木蓄积量2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蒲石河森林公园是东北“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的产地和许多珍稀生物的故乡。

沿着百度地图的导航,并不难找到,本来双向单车道的马路,因为游客众多,一条车道成为了停车道,于是又经历了漫长等待,我们进入了令我们心醉的色彩世界。

由于进入公园时间较晚,且又遭遇堵车,没有来得及去到蒲石河里面最大的瀑布

ND1000开始发挥它的作用

红色总是最令人陶醉的颜色

逆光下的红色更加鲜艳

layman大师出镜,就是有点小,细看看还是可以看得到的

水中的美丽倒影,折射出的绚烂颜色

在这个拐弯处有3名“画家”,绘画和摄影其实是有很多互通的东西,多看一眼高水平的绘画作品,对于构图是很有帮助的

这位是最晚画完的,他的画风,更为写实,画的真的很棒!

基本拍完这张,天已经黑下来了,收工,走人!

到达本溪

从蒲石河到本溪小市的距离也不算近,路上停车看到了漫天的繁星,由于赶着和当地的同学吃饭,就想等饭后再出来拍吧,酒力不行的我,饭后只能休息了。。。

到达小市已经8点多,由于距离本溪水洞很近,这个承载力有限的城镇变得异常拥堵,导航说的五分钟的路我们开了半个小时,朋友带着我们来到羊汤一条街,在这个略有寒意的秋天,喝一碗暖和的羊汤还是比较惬意的

大锅羊汤

第3天

前往大石湖森林公园

本溪小市-五女山 宿:五女山庄(木屋)

景点:大石湖森林公园

原本计划DAY3游览的蒲石河昨日去过了,于是我们决定选择最美的枫叶之路-本桓公路上的景点,由于听说老边沟人满为患,担心堵车出来,我们选择了离他很近且人相对少一些的大石湖景区,其实本桓线的景区可能都是大同小异,基本以溪水为游览路线,再加上围绕溪水的彩叶,不过每个景点还是各有不同,赏枫ING!

大石湖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东部山区——东营坊乡境内,东邻桓仁、宽甸;南接赛马、凤城;西通田师付、草河掌;北连碱厂、新宾,位于东经124°26′38″—124°32′15″,北纬41°03′42″—41°07′31″之间,风景区总面积49.42平方公里。大石湖风景区是中华枫叶之路、辽东走廊、本溪旅游大环线上的一个重点旅游区。

风景区距县城小市60公里,距沈丹高速公路本溪出口92公里,距桃仙机场140公里,距沈阳火车站160公里。

从小市向去往大石湖路上的景致,吸引我们下车拍摄。今天又有蓝天白云相伴,心情大好!

路上苞米杆堆成一堆堆的,不知道“学名”叫什么,哈哈

JUMP!!!!

layman大师和老婆,横空出镜!

路过的一条小溪,上游的水应该就是老边沟或者大石湖的水吧,很清澈,里面有很多小鱼

天蓝水清

• 电话:400-024-1177;024-43318888
  • 地址:本溪市本溪县东营坊乡南营坊村

进入了大石湖公园,人确实并不是很多,也是这两天最好停车的地方了

老婆很开心

侧逆光的色彩,美得让人心动

长曝光,树叶与水流在转圈

逆光逆光

还是我照的合影

四人合影也是我照的,我太扭曲了……

在这儿成了公用摄影师,无数人要我帮忙照相,我应该立个牌子,5元一张,哈哈

火之秋

回来的时候又拍了几张,感觉色彩和元素太丰富了,太难构图了

彩叶组成了各种多彩的画面,美不胜收

从大石湖赶往五女山你的路上(手机拍摄)

从大石湖公园出来已经5点多了,在五女山下定的农家院打来电话问还去不去了,说临近五女山有世纪公里的山路,说如果我们要过去一定要慢点,layman同学是老司机了,什么都不怵,于是我们到达五女山农家院的时候老板很是惊讶,说你们也太快了

由于两位女童鞋不是很方便,我们又辗转选择了条件更好一些的五女山庄的树屋,那里的蛾子超级大,有图为证。。。简单吃了些东西后想去外面拍流云,结果不一会就开始下雨,天气预报显示的小雨还挺准,如果半夜雨过天晴,明天一定会有很美的日出云海,想想就很兴奋,上好了3:30的闹钟,很快就睡去了

第4天

静谧的五女山

桓仁五女山-葫芦岛 宿:葫芦岛速8火车站店

景点:五女山 沈阳烧烤景区

醒来听着外面急促的雨滴声声,今天日出估计是看不成了,6点多醒来,雨已停,窗外的云层很厚,经过了一夜秋雨过,空气清新,远处的山峦云雾缭绕,近处的山峦则是层林浸染,没有日出的湖边是另一种静谧的美

• 门票价格:五女山大门票50元,包含进山和从山脚下到半山腰的往返客车费用。五女山山城无需另外购票。
  • 电话:024-48237888;024-48237999
  • 地址: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北侧8公里处浑江西北岸

山水间都有一层薄雾,恍如仙境

刚才修完这张照片我想说,对于数码摄影来说,好的天气靠前期器材和画质的差别都不会很大;如果天气和光线不好的情况,后期处理的空间更大,也更重要,风光摄影中的后期我觉得只要不是刻意增加或者减少什么,都应该是被允许的,想看看下图原片的童鞋可以留言给我,哈哈

吃过早饭,我们驾车到南门从十八盘开始攀登五女山,没过多久感觉自己就置身于云雾中了,五女山的云海日出,其实也是我此行惦记的重要景观之一,还没拍摄过云海的我在此行中又难以如愿了,一夜的大雨带来了“仙境”般云雾缭绕的五女山,云和雾气已经交织在一起,也许旅途总会有遗憾,不必在意,云雾中的枫叶又是另一种美

黑白片的质感

山上的雾很大,能见度不足50米

拾起一片秋色

水墨秋色

ISXXB登场,长焦的压缩感,由于大雾画面质感很一般

我们没有再往点将台上走,想必白城一片的云海不看也罢,留给下一次吧,于是我们就此下山了,大门时回望五女山,开到旁边的村子的小路上,来几张证件照吧

本桓线返回

延来时的本桓线返回,走到一半左右天空放晴了,一会就看了蓝天白云,现在五女山上是什么情景呢,太着急下山了吧,哈哈,旅程没有遗憾就是不完美的,在这样的天空下,本桓线比昨天路过时要好看很多,每座山都是五彩斑斓,当之无愧的中华枫叶之路,由于时间安排,放弃了之前选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绿江村,决定今天再葫芦岛过夜,明天回京,选择葫芦岛是因为距离合适,两天都不会太赶,二是可以看看是否能够拍摄到星轨或者日出

到达沈阳

下午3点左右到达沈阳,找了家烧烤店,开撸!

上面的图是鳕鱼,下面的是茄子,哈哈

9:30左右到达葫芦岛,找了个快捷酒店住下,今天大家都很累了,就决定不出去了,明天去找个海边拍日出,在网上搜索了一番,选择了兴城的三礁揽胜,前景比较丰富,还是3:30起床,别再让我们失望!

第5天

最后一站:三礁揽胜

葫芦岛速8火车站店-北京(家)

景点 :三礁揽胜

早上按起床收拾妥当,向兴城进发,抬头可见的星星,让我有点后悔昨天没有拍星轨,一路几乎没有遇到任何车辆就到达了海边,虽然天边已经泛起了微微的红色但上空的星星依然可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城海滨风景区内

等待日出。慢门让水面如冰面

没有抓到渔船和太阳的最佳角度,那时候正在换镜头-。-

太阳出来了

往上走了几公里就到了龙抬头,的亏没在这里等着日出,哈哈,前景不给力呀

第一次自驾游就以这里为终点吧,十一出游,一路向东,路上的艰辛、欢愉,我们经历的一切都会是我们无价宝藏,只有走在路上的人才能体会吧……

下次,我们约好,台湾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