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印象武夷,品美味红袍

攻略   >  南平旅游攻略   >  游印象武夷,品美味红袍

• 出发日期/2014/12/08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武夷山叠翠奇峰,九曲溪水蜿蜒盘旋"——武夷山,当我们感觉城市嘈杂,难寻一份宁静;当我们深受雾霾侵害,难得一抹清新,那武夷山你应该过来走走……

拍摄于碧水丹山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福建与江西交界之处,交通主要以火车和飞机为主,武夷山景区与火车站大概五十分钟的车程,景区与飞机场大约半个小时车程。我是从深圳出发,先从深圳北站早上的高铁到福州,再从福州到达武夷山。

友情提示:一般从火车站到景区的士费60元,一般不打表,一口价,我建议大家可以先跟预订的酒店联系,问清楚大概的时间和路线,这样心中大概有个数,可以避免被宰!我是提前联系的客栈,让老板过来火车站接的我,感觉很方便,又不会担心安全。

武夷山的酒店很多,从五星级到普通民宿一应俱全,主要分布在三姑度假区。我是从去哪儿订的客栈,搜索“武夷山”,在第一页就被“一缕阳光”四个字吸引了,于是点进去先是被房间的照片吸引了,老板很有心的把不同的房间做成了一个个主题,然后点开评论,被一大段一大段的评论震撼到了,于是一篇篇读了下去,更坚定了我的想法,于是毫不犹豫就预定了。

友情提示:武夷山酒店主要分布在三姑度假区和武夷山漫游小镇(南源岭),三姑虽然交通较为方便,但是较为吵杂,南源岭位置相较偏远,但是离景区南门,也就是正大门3分钟不到的车程。相较三姑周围景色漂亮,最重要的是安静,尤其是从大城市更希望享受一份宁静!

说说客栈,从网上预订成功后,我就给客栈前台打去了电话,一个美女接的电话,确认了下房间的行程,然后小妹热情的告诉我要注意些什么,例如:不要随便被火车站的人拉走啊,不要随便相信出租车司机的什么推荐啦什么的,然后挂完电话还贴心的发了详细的公交车路线。

因为武夷山和江西交接,所以口味偏咸辣,最出名的就属岚谷熏鹅和红眼鱼咯!熏鹅我只吃了一点,因为我不爱吃熏的东西,红眼鱼我很爱,鱼鳞也可以吃,脆脆的口感,还有武夷山的笋和菇类一定要吃,真心不错!

第1天

到达客栈

出发咯!由于到达的时间是晚上,就提前打电话让客栈安排车来接,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光头哥咯!很有趣的台湾人,一路上很有趣的聊天,到了客栈后,见到了传说中的黎叔,非常的热情,然后办理入住后,给我拿地图讲了武夷山的景点,还根据我的时间安排了一个行程,很详细也很贴心的行程,我后来就基本按这个行程走的,也不会累,晚上回到客栈在大厅黎叔泡茶给我们喝,跟一起住的客人闲聊,感觉很舒服,好久都没这样放松了。

• 地址:武夷山漫游小镇9号
  • 简介:武夷山一缕阳光别墅客栈与武夷山大红袍山庄(国宾馆)近邻相依,离武夷山主景区南门入口1公里,是往九曲竹筏码头的必经之路。 武夷山一缕阳光别墅客栈秉持“来客是友”的待友之道,客房种类多,配套设施齐全,为宾客

说说房间吧,我住的是禅舍和伊甸园(就是照片里的房间,嘻嘻,房间的照片偷客栈的,我拍的太丑了,实际的要不照片还温馨),都是很大的房间,我一个人住还真是奢侈了,不过偶尔一次也OK啦!

客栈在的位置还是很方便的,离景区很近,可以让客栈送也可以自己做公交车,体力好的走路过去也是OK的,我晚上感觉不累就自己走回来的,也就20分钟的样子咯!

一群可爱的人,一个温馨的地方,怎么说呢,不像客栈真的想家!

第2天

小小竹筏水中游,人在画中,画在心中……

从南门进入景区后,步行3分钟左右到观光车调度站,请看清指示牌(天游峰和竹筏码头两个方向)或者问工作人员到竹筏码头该乘坐什么车,到天游峰的是小火车,到竹筏码头的车是中巴车,上车后直达竹筏码头,大概5分钟车程,一般一个竹筏乘坐6人(如雨后涨水,会适当减少乘客数量),如果一人前往需等凑够人数才可登竹筏,工作人员会安排也可自行组队,我在那等了一下下就爬到了三个姐妹还有两个很洋气的阿姨,我们就一起组了队(组队我感觉挺重要的,因为毕竟要一起相伴1个多小时),因为我们都听说了要给小费的事,所以在过去码头的路上我们就商议好了(一般是20元的小费,我个人建议还是给下,一个是会划的时间久一些),一路上风景非常漂亮,总共九曲,最后的终点站是武夷宫,武夷宫会包含在门票里面,有一条仿古街,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好逛得,就是买东西的,武夷宫里面会有盆景什么的,终点叫止止庵,可惜去的时候在装修,不能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照。(不建议走到止止庵,时间太久,基本上走一小段就可以回头,不值得走太久)。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关于景区观光车

在武夷山景区内,如果自由行,要主动找调度员,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这样他就会给你安排,一般都需要出示观光车票,不要直接一句话不说直接等,是不会坐对车的,有些地方不能直接到达,还需要转车,不过好的是,不限次数,随便做!

观光车调度室

天游一游,看山峦叠秀看碧水悠悠……

天游峰是武夷山最主要的景点, 天游峰适合早晨游览,尤其是雨后的清晨,要拍云海的好位置。它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当有云海的时候,在天游峰,仿佛置身于仙境,遨游于天宫,故名“天游”。

下了小火车后,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天游的门票站,走的过程会经过一个桥,可以看到九曲溪和竹筏,往下看还能看到成群的红眼鱼。检票进去会有两条分岔路,不用担心走错,最后都会汇聚到一条路的,我建议走右边穿过石洞,这段路我感觉也很美,并且走的人少,路上有凉亭有石门,有鸟叫声,很舒服!到了天游脚下,便是茶洞,一般游客都会选择从此处往上爬,放眼望去就是爬天游的人群,看上去很陡,天游不是很高,一般大概40分钟左右就可以爬完,爬的过程往下看就是弯弯的九曲溪了,很像一副幽静的画,爬到顶上看到的便是天游阁,因为宋美龄曾在山顶举办过舞会,所以二楼设有其蜡像(拍照还要收10元哦!合影更贵,个人感觉就没必要了,蜡像做的很一般,太假)。攀顶后无需原路折返,然后绕到天游阁的后面便可以下山了,山后有数条道路皆可走,森林清幽,别有一番风味。沿路涧旁的石壁上,还有历代摩崖石刻多处。走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你会看到有一个指示牌写着下山和桃源洞两个方向,因为客栈老板的大力推进,我决定去桃源洞。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竹筏漂流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大王峰的南麓,前临九曲溪口)
  • 简介:武夷宫景区是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又称“武夷宫”。
桃源一洞别有洞天,禅寺悠悠心静然……

桃源洞,真切的感受了一番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中“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梦境,而且还能身临其境的感受桃源洞内深藏着的规模宏大的道观景观。

在去往桃源洞的路上,游客很少,甚至会担心自己走错路了,不过一定要坚持的走下去,因为指示牌都在石壁上刻着,由于时间久颜色不太鲜艳,很容易被忽略,但是不用担心,因为只有一条路,路上风景一般,但是走近了,就会不由感慨,真没想到这大山深处还有如此平坦的一块地方,还藏了这样一个道观。(大概走40分钟左右),先看到的便是巨大的老君石雕,走下去便是桃源洞了。(如果恰好中午用餐时间,师傅准备的斋饭有多,还可以吃一餐斋饭)。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内。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景区
  • 简介:桃源洞并不是山洞,而是道观。
岩谷花香漫游道,看茶品茶闻茶香……

大红袍让着武夷山多了一份茶意,母树大红袍生长在福建武夷山风景区北面九龙窠的半山岩壁上的三枞六株大红袍茶树。小小茶树更吸引了多少游客注目,更有着太多的传说故事,津津乐道。

从大红袍检票口进去,首先会经过一片片茶园,茶园会有介绍牌,介绍茶的品种和品种介绍,可谓这一段是茶的天然博物馆,我们能直观的看到大红袍,了解大红袍,增进茶的知识。走到母树下,你会看到有一商店写着“天下第一蛋”,(“天下第一蛋”就是用大红袍煮的茶叶蛋,味道还是不错的,也不贵,三元一个),这时仰头便能看到这几棵母树大红袍了。

母树大红袍处你会看到一个指示牌,一个指向卫生间,一个指向水帘洞方向,由于客栈的大力推荐我准备走到水帘洞,着条路便是—岩谷花香漫游道了。(如果不走,可看完母树后原路返回,乘车前往水帘洞)这条路真要慢慢走,随性的走,一路上有山相伴,有水相依,有晒太阳的蜥蜴,有欢快的鸟叫,更有溪中的小鱼,有陡峭的山壁,有静谧的慧苑禅寺,有谜团古崖居,有石桥有小瀑布。这条路我非常喜欢,慢悠悠花了一个多小时走完,这应该是武夷山我感觉最值得一走的地方了。走到路的尽头便是水帘洞脚下了,由于我听说水帘洞没什么看头,于是便没有上去了,走了15分钟左右便是调度室了。

一线天,只有一缕阳光照进来……

一线天,分为左右两边,右边是最重要的,距离最长,最窄处最窄,只有30厘米,如果游客多,就要排队,可能时间就会浪费的比较久。如果不排队的情况下,实际上15分钟就可走完。

友情提示: 1、一线天洞内非常黑,最好自己带手电筒。2、进洞前最好带上帽子,可能会有蝙蝠粪。3. 身材胖的人请量力而行咯。

•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区内
  • 简介: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最窄处只有30厘米宽。
上梅古村落
  • 开放时间:20:00-21:15;有时会有加演21:45-23:00
  • 电话:0599-5208888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姑度假区环岛南路16号(印象大红袍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