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一个金秋的童话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丹麦,一个金秋的童话

• 出发日期/2007/10/09

• 玩法/赏秋 美食 购物

前言

2007年10月中旬,我随一个旅游团到北欧进行了一次短期的旅游,主要去了丹麦,顺便也在瑞典的哥德堡逗留了一天。

我们此次的行程主要是在哥本哈根,享受着日德兰半岛的温润气候,沐浴着西兰岛和煦的阳光,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完美自然的和谐与美好。人类热爱大自然,尊重保护大自然,就会得到大自然丰厚的回报和无私的眷顾。

先发一张我自己很喜欢的照片:这是我在哥本哈根的美人鱼海湾拍的,自从2007年10月自丹麦回来后,它就一直是我的电脑和笔记本的桌面,每次看到它,心情就会自动地回复平静。

腓特烈堡宫

腓特烈堡宫后面的湖水

所带的都是出门常备的行李:1.拉杆箱一个, 2.双肩背包一个, 3.两个小单肩挎包和两个购物袋, 4.塑料袋若干(主要是为了装垃圾和杂物。); 5.带适量的衣服:冲锋衣,牛仔裤;各二套长袖,二套短袖,旅游鞋+纯棉袜子若干; 6.火车票, 7.身份证, 8.结婚证, 9.银行卡(借记卡和信用卡各一张。), 10.现金; 11.纸类(卫生纸、纸巾、湿纸巾), 12.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浴液、洗发液、剃须刀), 13.化妆品(防晒霜,要30倍以上的); 14.雨伞(防雨外带遮阳), 15.太阳镜+遮阳帽; 16.水壶, 17.饮品(咖啡、奶茶), 18.零食(各带所爱), 19.手电筒(夜里游玩时必须带在身边), 20.平安药(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清凉油、风油精等); 21.手机, 22.相机, 23.相应的电池和充电器。

这次是随团旅游,团费加小费合计16000元左右。

北京飞到莫斯科转机到达哥本哈根,返程为原路返回。

四星级酒店

早餐为酒店自助餐,午餐和晚餐为中式的旅行团餐,非常一般!

糖果、巧克力、化妆品,琥珀等。

旅行社办理的。

第1天

北京飞往莫斯科转机到哥本哈根

从北京起飞的飞机时间很晚,或者说是很早:凌晨4:30。头天晚上绝大部分团友就都会集到了首都机场。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莫斯科,在莫斯科机场停留了4个小时左右等候转机。虽然不能离开机场,但却给了我们好好参观一下莫斯科机场的机会。继续飞行了三个多小时,到达了目的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此时天色已晚,直接入住酒店,倒头大睡,应对时差。

飞机上看到的黎明

日出

云海的波涛

转机时在莫斯科机场闲逛。

莫斯科机场里的施华洛世奇门店。

莫斯科机场

第2天

哥本哈根

一早起来,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早餐是西式的,最受欢迎的当然是曲奇饼干了,毕竟是原汁原味的原产地产品嘛!今天游览的重点是腓特烈堡宫。腓特烈堡宫坐落于赫尔辛格市往南约15公里的湖畔城以西,湖中的岛上,距离哥本哈根市区约半小时车程。据介绍:腓特烈堡宫是一座荷兰风格的文艺复兴建筑,唯美宏大。又被称为“水晶宫”。丹麦国王腓特烈二世(Frederik II)是首先将这座城堡纳入皇室行宫的国王,因而以他的名字命名此宫殿。其子克里斯蒂安四世即位后拆除了部分建筑,修建成文艺复兴式宫殿,形成现在的样式。从此以后,腓特烈堡成为丹麦皇室最受欢迎的行宫。

哥本哈根的天空湛蓝通透

空气清新

街道清静

悠然自得的骑车人

菲德烈堡宫正面

菲德烈堡宫喷泉

喷泉雕塑

菲德烈堡宫主体建筑

腓宫的主人——克里斯蒂安4世的徽章。

腓宫雕塑

腓宫看门的狮子

腓宫内部。 您知道这间屋子是干什么的吗?

护宫河上的廊桥

腓特烈堡宫后面的湖泊

绿树掩映的腓特烈堡宫

腓特烈堡宫后面的湖水,湛蓝如宝石般深沉。

湖畔遛弯儿人

第3天

哥本哈根跳蚤市场

在丹麦的第三天是周六,天气有些阴沉。我们游览了哥本哈根市区,那里的街道干净又安静,行人不多,空气清洁而温润,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早饭过后,热心的导游带领我们在大街小巷间穿行,街道两边的商店橱窗里的摆设风格各异,吸引得我们颇有目不暇接的仓促。我看着那一家家的小店铺,突然想起以前有朋友跟我提起过的欧洲的“跳蚤市场”。于是赶紧问导游先生,丹麦有没有“跳蚤市场”?导游说:“有啊,今天正好是休息日,上午就有‘跳蚤市场’,我带你们去看看吧。”于是大家上车,兵发“跳蚤市场”去也!

我们的大轿车东拐西转的走了不大一会儿就停在了一个不大的停车场里,导游先生发话了:“市场就在前面,大家只有20分钟时间,注意按时回到车上来,千万别迟到呀!”因为是临时加的一个“游览项目”,所以时间紧迫。我们赶紧跳下车,向前疾步走去。

所谓“跳蚤市场”真名副其实,面积不大,只是占用了街边的一块比篮球场大一点的空场,可里面的小摊位摆得密密麻麻的,一个紧挨着一个,柜台也是形态各异,有用桌子的,有用纸箱子的,有用衣架的,更多的使用一块“大布单子”往地上一铺就得啦,和咱们这儿摆地摊的差不了多少!摊主们男女老少都有,顾客们也是各色人等俱全,小市场里人满为患,摩肩接踵,好不热闹。再看出售的商品,大多是居家过日子的用品、饰物和摆件之类的,琳琅满目,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比如餐具类的厨房用品(刀叉盘子勺儿,但金属物上的雕刻和盘子上的图案都非常精致美观)、居室里的装饰品、烛台、瓷器、首饰、皮大衣、皮鞋(军靴)、望远镜、老手表、西洋画等等……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丹麦“潘家园”呀!我和我的室友一起立马就汇入了购物的人流中!有一个小遗憾是:我们光顾得看玩意儿了,也搭着时间紧迫,所以没有一个人记得拍照片啦,可惜可惜!

我们转了几个摊位后,在一张小桌子做成的摊位上,我看中了一个白瓷的小天鹅,瓷质细腻华润,造型生动逼真,形态娴静优雅。于是和摊主问价。摊主是一位满头银发的面相和善的老太太,衣着考究整洁,脸上的妆化得一丝不苟,仪态颇为优雅端庄的样子。她脸上始终洋溢着和蔼的笑容,从容地伸出三个手指,说:“Three。”我们知道北欧的物价是比较高的,但是就这么一只小白瓷天鹅,30元人民币(那会儿欧元对人民币还是1:10呢)?貌似有点贵了,难道是当古董卖的吗?!但我又挺喜欢的,有些爱不释手的不舍。于是就试探地伸出两个手指,问道:“Tow,ok?”老太太笑了笑,轻轻地耸了耸肩,我以为没戏了,没想到老太太说:“Ok!”成交啦!我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硬币(这是细心的导游先生前几天为我们换的零钱,欧元、丹麦克朗、瑞典克朗的都有。),一边用英语问她是2欧元吗?她笑答:“2克朗。”我大喜,这也太便宜啦,当时的丹麦克朗对人民币大约是1:1.2左右,我将一把大大小小的硬币摊在手掌上让她自己拿。没想到老太太拿了2个最小的瑞典克朗(这说明她是瑞典那边过来的。),合着那个可爱的小白天鹅才1.8元人民币左右呀,要是2丹麦克朗得2.4元人民币左右呢!临了,老太太还笑容可掬的对我们说:“Thank you very much!” 我们也赶紧道谢。这下我们心里有了谱了,原来这“跳蚤市场”是这么个行情呀,物美价廉,可不像咱们潘家园之类的地方那么“刀快水热,一秃噜一个”的快刀斩乱麻呢!北欧人实在,这里没准儿能捡着漏儿呢!(开个玩笑啦!)其实我们从心底里对北欧人的诚实充满了敬意和钦佩!

继续“淘宝”,还真有几个摊位是卖瓷器的,我们蹲下看了看,也拿起来摸了摸,有青花的,也有各色彩瓷;有盘子,也有罐子,还有瓶儿;有的显得古旧,有的还很崭新,有东方的,也有西式的。但瓷器这行我们不懂,而且买了也不好携带,所以还是看个热闹,空手走人啦。后来听说有人去欧洲旅游,买回了中国古瓷,捡了大漏啦!也许我们真的错过了买回一两件当年被八国联军带到欧洲的中国古瓷的机会了!

2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准时回到车上,心里却都有些意犹未尽的遗憾。相互交换着各自的“淘宝收获”,车里笑语喧扬,好不热闹,都觉得今天的“旅游加餐”不虚此行,很有意思!总体看来,大家或多或少地都有所斩获,大都是些欧洲制作的精巧的小玩意儿,而且都觉得价格非常合理,所获物品的性价比那是相当的高呀。比如我后来淘到的一套小巧的6件装的金属(银色的,勺柄上刻有徽章,不知是何材质,但雕工细腻精湛。)咖啡勺子,才20瑞典克朗,也就20元人民币左右。此外,我还淘到了一条挺粗的赤铜打造的项链,下面坠着一块刻着十字的铜牌牌儿,很粗旷的样子,就像电影里表现的在欧洲冷兵器时代很多战士佩戴的饰物,也许那个铜牌牌儿上刻的是某个家族的族徽?管它呢,反正挺好玩的,我相信那些喜欢摇滚的哥们一定会青睐它的!怎么样?短短的20分钟,俺的收获还不小吧?!

2瑞朗买来的小白天鹅

驮着我的小葫芦正合适

和绿箭口香糖一样长

20瑞朗买来的咖啡勺儿

打开外包装

比绿箭长一点点。

满雕刻的

勺里面的雕花

勺柄的雕刻

全景一个

特写一个

背面也特写一个

看外包装,纯瑞典货呀!我个人觉得:这要是在北京的任何一家“旧货”市场,就用20元能拿到一把就不错啦。于是在车上,就有据说“懂行的”团友开玩笑说:“那就是纯银制的,没准是王室的,或者是哪个贵族家的专用品呢。这回呀,你可是捡着大漏儿啦!”哈哈哈哈……好大的漏儿呀!东西是否值钱咱且不论,主要是买个纪念品,这样的有些年代的东西,总归是比商场里的纪念品有意思些吧,至少也是一种旅游经历的见证和记忆呀,您说呢?

赤铜的项链

十字的牌牌儿

我在“跳蚤市场”的收获。丹麦的这种市场叫“跳蚤市场”,是把各家不用的或者过时搁置的物品拿出来“贱价”出让,目的是为了节约资源,达到物尽其用的效果,所以这种半公益性质的市场就决定了货品的价格是十分便宜的!这和我们的旧货市场有着本质的区别。咱们的旧货市场现在叫“古玩市场”,那些旧货不叫“旧货”,而叫“古玩”或“古董”,于是立马就身价百倍,啊不,何止百倍呀,千倍的都有的是呢!所以,从这么小的一件事儿上,就能折射出东西方文化和理念的差异来!

第4天

坐滚装船前往瑞典哥德堡

在丹麦的第四天,天气有些阴沉,乌云遮住了整个的天空,气温一下就低了下来。导游告诉我们早点要尽量多吃一点,以抵御天气的寒冷。吃饱之后,我们全体上车,出发前往下一站:瑞典的哥德堡。

我们从丹麦的赫尔辛堡(或者是赫尔辛格?)乘滚装轮去了瑞典的哥德堡。在那里只呆了一天,那一天还一直下着小雨,景物不太好看,就不发照片了。幸好第二天天晴了,就发一张从宾馆的窗户拍的“日出”作为唯一代表吧!把瑞典作为一个悬念留给游友们啦!迎着这灿烂的朝霞,我们又回到了丹麦。

在瑞典的经历很一般,就是通常意义游览,参观了据说是北欧最大的商场——北方市场(名字有点像我们的农贸市场的意思),一座巨大的市场,有六七层楼高,占地面积巨大,里面商户巨多,商品巨齐全,就像北京的“天意市场”似的,只不过档次要高许多,购物环境也要好很多。这里是女士们的天堂。如果没有时间的制约的话,我相信她们可以在这里一直呆到商场关门才算完,因为这里面的商品确实太诱人啦!随后,我们还冒雨去观看了一艘最古老的还能出航的四桅帆船,瑞典的歌剧院等。在这次往返于丹麦和瑞典之间的时光里,有一件事挺有意思的,不妨说来让大家听听:

我们乘坐的摆渡轮船是“HH”号,两个“H”分别代表海峡两边的各一个城市,一个叫“赫尔辛格”,另一个叫“赫尔辛堡”,一个是丹麦的,一个是瑞典的,直到离开我们也没有分清楚哪个是哪国的!反正她们俩隔海峡相望。

去往瑞典的时候,我们的大巴车开进了轮船的“肚子”里之后,导游就告诉我们可以下车,到甲板上去看风景啦。于是我们沿着窄窄的舷梯径直走到了3楼的甲板上。路过舷梯2楼的转弯处,我发现立着一个小书报架似的架子,里面放着一打子花花绿绿的印刷品,我顺手取了一份,边走边看,全是丹麦文,看不懂。但也不能随地乱扔垃圾呀,毕竟我们是有素质的中国人,我们出门在外就代表了我们的祖国,一想到这些,我就赶紧把这些彩纸“折吧折吧”给塞进了口袋里。上到甲板,细细的雨丝被冷风吹打到我们脸上,感觉像小鞭子不断轻轻地在抽打似的,很冷很冷的。毕竟是北欧呀,没有了阳光的照射,确实体会到了初冬的寒意,这才真是凄风苦雨呀!匆匆地四下张望了一圈,灰蒙蒙的天穹下,原本应该是碧蓝的海水也被天空映得有些灰突突的,不那么可人啦。赶紧跑回船舱,坐回我们的大巴车里。

在哥德堡的游览结束了,我们回到宾馆,换衣服时,我摸到了口袋里的彩页,打开仔细看看,和咱们的大超市里发的那些促销海报颇为相似,一幅幅商品照片,下面还有不同的价格。找到导游先生一问,原来就是一张渡轮上的超市的彩页海报。洗过一个热水澡,舒坦地倚坐在温暖的被窝里,我开始研究这份海报。哈哈,这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看图询价订货,选定了几件货品,主要是糖果。同屋的室友看到我的研究成果,也颇感兴趣。

次日,天气晴朗,我们又乘坐“HH”号渡轮返回丹麦。在大巴车上,团友们知道了我昨晚的“研究成果”了,都说:“今天就跟着他走啦!”车进船肚后,我们一行人鱼贯而出,沿舷梯上到二楼,走过一个小酒吧,很快就看见了一个小超市,面积不大,货物品种不算太多,大都是食品和小日用品。我们走进去,在货架上找到了我昨天选好的几款胶姆糖,巧克力。刚刚拿了两袋,同伴们一拥而上,立刻把货架里的这几款糖果抢了个精光。

超市的售货员是一位体态雍容的“洋大婶”,一开始看到这么多顾客涌进她的小超市,很是惊讶和好奇地看着我们。等看到货架里空空如也,这才反应过来赶紧上货。等到大家在出口处结账时,她的脸上笑开了花啦,估计这是她近些日子来生意最好的一天了。游客里有两个小朋友,“洋大婶”和蔼地为他们的父母结完帐后,还送给孩子一个小玩具——一辆印着“HH”标志的卡车模型,把孩子乐得不行。我最后一个走到出口,结完帐,刚要走,没想到“洋大婶”笑容可掬的也拿出一个卡车模型,放进我的提袋里,并连道:“Thank you !” 我想,她一定是把我当成了导游啦,这是给我的带游客来消费的“回扣”?反正是一个挺好的纪念品,我就高兴地收下了,也边道谢边离开了。

回到车上,看见大家都在相互谈论着新买的东东,一个个笑容满面的,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过了不久,船抵彼岸,我们的大巴又欢快地奔驰在了丹麦的土地上。这时才有人突然想起,刚才在船上,只顾得购物啦,大家都忘记上甲板拍摄晴朗天空下的海峡啦!唉,真是“有一得必有一失”呀,这个遗憾只有等以后找机会再弥补啦!

跨海大桥。过了此桥,直奔码头,去往瑞典。

您看那云像什么?

哥德堡的早晨

我们乘坐的“HH”渡轮

航线示意图

我在“HH”渡轮上拿的海报

开始以为都是丹麦文的呢,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有英文呀。

我当晚做的“功课”,画了钩钩的。

还有这些,那个1Kg装的糖最先被买光!

最先被我们抢购一空的商品——1KG装的胶姆糖

本页上半幅的产品大都被我划了钩钩儿了,也被我们抢购殆尽!我们的购买力还是相当可以的!

他们的啤酒挺贵的

快餐1

快餐2

点心1

点心2

普通手表也不太贵

香水不便宜

"HH"的卡车模型,外罩被我不小心给摔裂了。

打开外罩看看

不错吧?!

第5天

哥本哈根:逛街,哥本哈根大学

回到了哥本哈根,入住了宾馆后,吃午饭,借着就是“半自由”的活动。所谓半自由,就是大家一起随导游先到达市中心,然后定好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大家自己组成小组在街道里游逛,主要是商业区。这可是女士们最喜欢的活动啦,集合回到车上时,每一位女士都没有空手而归。有两位只提了一个口袋的大姐却是花钱最多的大户,她们买的东西是丹麦最负盛名的宝贝:琥珀。当时我们还没有买琥珀的意识,觉得她们乱花钱。如今看来,她们才是真正有长远眼光的高人呀,现在的琥珀价格比当时至少上涨了将近十倍吧?比买房子都划算吧!算啦,不去羡慕别人了,还是先来看看我拍的一组街景吧:

这是去往哥德堡之前我们参观哈姆雷特宫时拍的门前的护城河。

哥本哈根街道。

彩绘的楼房。

现代化风格的建筑。

街头一红楼。

欧式风格的街角。

哥本哈根有一条宽阔的河流,河的两岸布满了精致典雅的建筑:

这样的雕塑作品在街道旁经常可以看到。

河边的长椅供游人休息,坐着看风景感觉会更安逸。

河畔风光。

造型独特的建筑

哥本哈根 街景。忘记了这是哪里,但应该是一处不凡的建筑。

雕塑(好像是位学者)

博物馆

哥本哈根大学

第6天

哥本哈根:小美人鱼海湾,腓特列教堂,

哥本哈根的天气有点阴晴不定,昨天还是乌云滚滚,今天又变得响晴白日的了。今天的游览地点是一个我们一直都期待的所在:哥本哈根朗格宁海湾的海滨公园。之所以让我们期待,是因为丹麦国宝小美人鱼雕像就坐落在那里的海滩上。朗格宁海湾念起来比较别扭,我们就都称这里为“小美人鱼海湾”。早晨的“小美人鱼海湾”非常宁静,海湾里停泊着许多帆船和游艇,一支支桅杆直指蓝天,就像一支支待发的箭杆,这里的人们的富裕程度可见一斑。沿着海岸我们漫步前行,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小美人鱼雕像,她蜷曲着双腿,优雅地静坐在一块礁石上,眼睛望向遥远的大海尽头,不知道她在期盼着什么,但从身姿和神态里透出一抹淡淡的忧愁,让人看了不免心酸。大家开始和小美人鱼合影,安静的海滩漾起了欢快的笑声,希望我们的欢笑能够感染到忧郁的小美人鱼,使她的心底也荡起一片欢愉的涟漪。合影完毕,继续前行,在湛蓝的海水中,一群海鸥和几只白天鹅在清闲地游弋,看到有人到来,它们不但一点也不害怕,还快速地向我们游了过来,看来这里的人们喜爱动物的好习惯把这些精灵们的胆子养得足够大了。幸亏我们听导游的指点,在早餐时多少都带了一些面包出来,否则,就会让这些精灵们失望了。你想,我们不远万里来到“小美人鱼海湾”,要是没有给这些精灵们带来一些“小吃”,显得多失礼呀:哦,泱泱大国,礼仪之邦的来宾们居然会空着手来到这里看精灵,说出去岂不让人笑话呀!把所有的面包都喂给了天鹅和海鸥们,它们倒是不把自己当外人,照单全收,还跟着我们游了一段,看来是没吃饱呀。离开海边,我们来到海滨公园游玩,大片的树林,精美的雕塑,清新的空气,让我们觉得十分舒畅。

下午。我们还参观了哥本哈根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里面有一架据说(导游说的)是当时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管风琴,一年后这个记录被我们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给打破了。现在最大的管风琴就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里面,我去看过,比丹麦的那架大得不是一点半点的,好像大多啦!

小美人鱼海湾的泊船

湛蓝的海水波影涟涟。

丹麦国宝小美人鱼雕像静静地坐在海边,满怀心事地凝视着大海的方向。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与她合影。

小美人鱼海湾景色宜人,也宜动物。海鸥和天鹅是这里的精灵。

一边饲喂天鹅,一边也用相机记录下了她们婀娜的倩影。来一组给您看看吧:

隔海相望的歌剧院。

海滨公园的雕塑。

威风凛凛的雕塑。

腓特列教堂/大理石教堂 (Frederiks Kirke)

皇宫广场

皇宫广场的卫兵

皇宫侧门的岗亭

大教堂

讲台

金盆(洗礼用的)

当时最大的管风琴。

第7天

哥本哈根:阿美琳堡宫,哥本哈根市政厅

今天的天气有些阴,天空中浓云滚滚。主要游览地是丹麦阿美琳堡宫、哥本哈根市政厅以及街景。阿美琳堡宫是现任君主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常住的宫殿之一,据说如果主楼顶端的国旗升起,说明女王在宫殿里,否则就不在此宫中。在这里有一个传统项目不容错过:就是宫廷卫队的换岗仪式。我们等了将近一刻钟就等到了换岗的队伍从院子里走出来,看来我们的运气颇佳呀。下午天气转晴,我们到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游玩,并逛了周边的商业街区。

哥本哈根王宫之一——阿美琳堡宫。

阿美琳堡宫卫队。观看王宫卫队换岗是这里的传统节目。

看,警戒用的铁链子是带尖刺的!

阿美琳堡宫后面的花园,小径深深,绿树成荫。

街心花园

英勇的领袖

哥本哈根市政厅

构思中的童话巨匠——安徒生

市政广场的雕塑

市政广场

金色的雕塑(大主教)

市政广场吹号的雕像(据说,只要有处女从他们脚下经过,号角就会响起。可几百年来,他们的号角一次也没有响过!)

哥本哈根街头的商店

眼镜商店橱窗里的广告画。这创意不错吧。

第8天

哥本哈根飞往莫斯科转机回北京。

结束了前后近十天的欧洲之行,我们心满意足又略带疲惫地回到了北京。身在北京,心里还想着丹麦和瑞典的有趣经历。吃着家里正宗的中餐,一边感叹着欧洲的中餐太难吃了,一边由衷地怀念酒店里的丰盛早餐,想起来还真的要偷咽几口口水呢。我一直觉得:旅游离不开吃美食,由于没吃到什么北欧正宗的大餐,所以犹豫了好久,终于还是痛下决心,把唯一的美食亮点亮出来,和大家小小的分享一下,这可是独家的秘密呦!

Tips:最后,给准备去欧洲的游友们几个小小的提示(在德国的游记里我也曾提到过):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我建议在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安排一个2-3小时的特别行程,就是到当地的大型超市去一下(我们去的是“麦德龙”),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也看看他们日常生活都买些什么。当然,我们也可以在超市买点欧洲的食品,我比较喜欢的是:巧克力和胶姆糖,回来送人那是太受欢迎啦!其他的东东就要仔细看看啦,别大老远的扛一大堆“made in China”的东东回去,岂不是累得有点冤? !!

当然也不尽然,我们的一位团友出境时只带了一个小旅行箱,本意是不打算买什么东西的,来一次“纯玩”。可进了“麦德龙”后,看到那么多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整齐货架,以及大家都踊跃购物的热烈场面,他的初衷也动摇啦!立刻到箱包区去挑一个巨大的旅行箱,挑了好半天,最后挑中了一款外观和容积都合适的,一看产地:Made in China。可是质量和做工都特别优良,简直是无懈可击呀!看来,我们的产品也是相当过硬的!随后,他就愉快地加入了我们疯狂购物的队伍,直到把新箱子装满了,还显得有些意犹未尽的遗憾呢!这位仁兄的经历,我觉得以后可以借鉴一下。如果您家里恰好没有比较大的旅行箱,或者要更换旅行箱,那么您在参加“欧美出国游”的时候可以轻装简行地出境,到了目的地后,就可以在当地找一家大型超市,先到箱包区,挑一个好看的旅行箱,一定要找“Made in China”的,一来是出口产品的质量都是有保障的,二来也支持了国货嘛!然后就可以愉快地满载而归啦!

还有一点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丹麦的琥珀是举世闻名的饰品,到了丹麦可以买一块适合自己的琥珀留作纪念。最近,北京的琥珀售价已经被炒上了天啦,在丹麦买一块,不仅价格合理,更主要是买得放心,那里的“制假售假”还没有发展起来呢。我们当时购买琥珀的地点是在运河街的河畔的一家据说是最大的琥珀专营店——“琥珀宫”,那里有中文服务的;另外,还有一个更便捷的地点就是哥本哈根机场。过了海关后,在机场的免税店里也有琥珀卖,还免去了退税的麻烦,只不过可供挑选的品种可能会少一些!

北欧的美食1  (最斯文的一餐,烤香肠,饼干,曲奇,火腿片,酸黄瓜+鲜榨橙汁。因为第一天到,还没有放开!)

美食2  (渐入佳境。烤香肠,肉丸子,三种火腿片,鹅肝酱,曲奇+苹果汁。量比昨天多了,因为知道了午餐和晚餐是什么样了!)

美食3 (最巨量的一顿,因为那天下雨,我们都很需要热量!! 肉丸子3个,烤香肠3个,鹅肝酱,火腿,熏肉,炒鸡蛋【不好吃】,4种口味的曲奇,酸黄瓜配鲜奶油,2个李子【酸】,鲜牛奶。)

美食4  (今天丹麦阳光灿烂,所以恢复正常的食量。都是丹麦的特产:曲奇饼干,丹麦酥面包,草莓酸奶——好像不应该浇在水果沙拉上的,但实际上那是相当的好吃呀!! 再配上鲜榨的橙汁,非常丰富的早餐。)

美食5 (最后的一顿北欧早餐,是丹麦人的日常配备【只有近前的两盘是我的,鸡蛋那盘是别人的】:一盘鲜牛奶泡的燕麦片,2个夹了鲜奶油的起酥面包【我擅自给加了个倍】,一杯鲜榨杏汁。)

先声明一点:以上这些可不是我一顿吃的呀,其实都是每天的早餐而已,怎么样?够馋人的吧?!哈哈哈…………您看我的早餐饭量是不是有点忒大了呀,而且越来越大?这里面有个原因,就是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团餐”,在当地的中餐馆吃的,那里的“中国菜”也就蒙蒙外国人还可以,咱们去吃的话,也就是图个果腹而已,所以就不上照片啦,也给我们那些在当地艰难谋生的同胞们留点面子吧!我们都是厚道人也!!

另外提醒一下随团去欧洲玩的游友们:早餐一般都是自助餐,一定要吃饱,因为午安和晚餐一般都不理想!除非您自己单独去吃。

哥本哈根的麦德龙,进去后光顾得购物了,内部的景象都忘记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