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巴丹沙漠,邂逅胡杨林

攻略   >  阿拉善盟旅游攻略   >  穿越巴丹沙漠,邂逅胡杨林

• 出发日期/2012/09/28

前言

年年都盼着节假日出去!!这次选择了西部!不挤,风景又独特

这次旅行全程除了沙漠都是包的19座的中巴车,3天行程每人500加司机住宿伙食平摊每人50,总共550一个人!

沙漠是越野车,第一天下午进沙漠,第二天中午出沙漠,500一个人~~

9.28晚出发

常州-银川

火车票:常州-银川 K2068(19:20-03:25)

费用合计:1、火车票:常州-银川(K2068硬卧下)259元

2、旅游险,淘宝买的平安户外旅游险20元

9.30

包车(银川-右旗巴丹沙漠入口)+越野车(穿越巴丹沙漠) 约570公里8小时

1、凌晨3点25到达银川,在火车站集合。7:00出发前往右旗(银川-巴丹吉林入口,约8H),3点半左右到沙漠入口,换越野车进巴丹沙漠(沙漠颠簸需要4个小时)。其实只要3个小时的越野就能到营地,不过中间很多插曲!!

2、玩转巴丹沙漠,晚上8点半扎营,篝火晚会。要住宿的话也有蒙古包

3、费用合计:01、景点门票:巴丹沙漠(80)学生票40元

02、包车费用:越野车500元一个人

03、午饭自己干粮解决,晚饭50一人自助(超级难吃,坑爹)

10.1

越野车(出巴丹吉林沙漠)+包车(右旗沙漠入口-额济纳) 约500公里6.5小时

早晨6点半出发越野车看日出玩沙漠,中午12点出了沙漠,然后包车前往额济纳(右旗-额济纳需要6.5个小时),晚上9点多到额济纳(途中又遇突发状况),晚上宿额济纳!

费用合计:1、包车费用:前一天已经交清

2、午饭:12一人(路边小饭店自己下厨弄的,实在没什么吃的)

3、悲催的我们在车上窝了一晚,预知详情往下看,哈哈~~

4、晚饭镇上烧烤炒菜,平均40元一人,两个字难吃,我不吃辣,所以吃什么都觉得难吃,亏~~

10.2

包车(居延海日出-黑水古城-大同城-红树林-怪树林) 约200公里

1、早晨5点半出发前往居延海(7点左右日出,约1.5H到达)玩2小时,可以骑骆驼或马!

2、黑水古城、怪树林(还有另外两个景点联票80),

费用合计:1、景点门票:居延海(车上有个人有导游证所以便宜点,26一个人)

黑水古城,怪树林买的学生票40元,还有两个景点没高兴去!!

2、午饭都是自己带的干粮解决的,一路没吃的地方

3、本地人家里打地铺 20元一人,是蹭的团队人定的住宿,他们住房间,我们在空的地方睡睡袋。

10.3

包车(胡杨林日出) 约100公里+包车(额济纳-银川) 约750公里,9个小时

1、早晨六点出发前往胡杨林(一道桥、二道桥、四道桥景色最美)

2、下午1点出发前往银川,凌晨3点半抵达银川进火车站候车室睡了几小时。

费用合计:1、景点门票:胡杨林(150),景区里有免费旅游车搭,因为一道桥、二道桥和四道桥、八道桥之间距离都很长。有10来公里!!

2、午饭又被坑了,相当憎恨那做生意的人,没素质!40一人

3、午饭20一人,N个人一起吃平摊的

4、晚饭干粮

10.4

银川一日游

晚上火车到西安,银川-西安(K1086/K1087)18:25—08:48

1、西部影视城游玩

2、银川市区溜达,南关清真寺,买特产

费用合计:1、西部影视城门票:

2、南关清真寺10元

3、火车票:硬卧中,191元

4、特产:130元

10.5

西安市内一日,晚上宿市郊

1、钟楼、鼓楼

2、回民街午饭

3、西安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喷泉

费用合计:1、公交车费约10元

2、回民街20元

3、住宿25,和一起的女的拼房,她定的48的特价房,值得推荐,晚点荣重介绍

10.6西安

1、兵马俑,秦始皇帝陵

2、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晚饭

费用合计:1、兵马俑,秦始皇帝陵150买的学生票75元

2、来回兵马俑车费约18元

3、回民街60元

这是我在火车上认识的小女孩,年纪小小的却跟着爸妈去了好多地方玩过了,超级会摆POSE,我本想和火车来张独照,她还非凑过来一起,哈哈,挺讨喜欢的一小女孩!!

不的不说一下这绿皮车,估计是绿皮中的绿皮了,真对得起它那低价,整辆车没充电的地方,我就差没从车头走到车尾了,软卧也不能充电!!车上餐厅烧菜师傅四川的,什么都是辣的,苦了我!车上自来水少的可怜,稀稀拉拉的,洗脸都有点费劲!开水更别说了,还是锅炉烧的,一会这边有水,一会那边有水,跑个几趟才能倒到~~~

第1天

到达银川

凌晨3点多我们到了,那个激动的心情啊!!火车站前就是各种的拍!!哈哈

我们包的19座中巴车的司机,两个回族汉子~~也许他们那的人比较显的沧桑,右边那个只有30岁,真没看出来!!

一路上这样的厕所算是五星级的了,没风还行,起码是个封闭的环境。可是有一天风超级大,这种厕所就是盖个棚子,里面是两个大坑,可以一泻千里,大风天就完蛋了,整个通风的,撒下去的尿都被风抬上来了!!记得那会我说的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上个厕所上的我满屁股都是尿,哈哈哈~~真的要有足够的餐巾纸擦~~

空旷的路上看到这样一辆邮政车,顿时觉得好亲切啊!!!

从银川到沙漠一路很荒凉,路上景色永远是这样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 简介:乘坐越野车,穿行在高高低低的山丘间,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

下午3点多我们到了巴丹吉林沙漠!!这是我们的越野车!!合影合影,大爱这亮黄色~~~从没发现我还能这么酷,有前途的~~~

我们16个人包了四辆越野车!

越野车在沙漠开得超级几次,就跟坐过山车一样!!!才进去一会大家就喊着先拍点照!!这不 我又登场了!!!

这兄弟也很High,直接往沙上面一趟,面朝蓝天!!!

路上还见到这么一群人,太强悍了,居然在沙漠徒步!!我是相当的佩服啊!!要知道这样从早走到晚满眼看到的都是沙漠,都没什么变化的景色啊!!是需要毅力的!!!膜拜~~~~

骆驼骆驼~~~由于进沙漠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海市蜃楼都没看到,骆驼也就看到这么几只!!不过后来在别的地方见到好多次,算弥补了~~~

其实师傅也带我们看了好几个湖的,至于名字我也没问,师傅也没说,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看到的湖叫什么名字,我统称海子吧,说蒙语就是湖的意思~~~

看到中间那一小块白的了吗?那就是我们晚上住的地方!!!

见到庐山真面目了,这就是营地了,好些个蒙古包,师傅说这是专门给来这旅游的人建的!一个蒙古包里4张床,150元一个人!!我进去看了下!挺干净的,就是感觉除了床没别的了!!我和一个女的是宿营的!其实以前从没宿营过,这次特意尝试下,还不错!!

晚上睡的还算舒服就是有那么两个小时觉得有点冷,带的暖宝宝也没用~~那的天气真是温差大,早晨晚上拼命的穿衣服穿裤子,中午就拼命的脱衣服脱裤子!一般早晚温度能降到两三度,中午又能热到二十多度~~哈哈!也挺折腾人的~~~

第2天

起早看日出

其实也没多早,因为日出时间比较晚,差不多要7点过了才慢慢开始日出的!!

当第一缕阳光照来,我整个人都变的金灿灿的,是多么幸福的颜色啊!!就是还差那个他!!!哈哈哈之后就是各种拍照了,大家都懂的~~偷笑

继续沙漠行程

来到了另一个湖泊边,这次是近距离的接触~~~

实在忍不住要和它来点合影!!!

看到很多人在滑沙~~~~~~~

这是处沙漠前经过的最后一个景点了,那景色真的相当漂亮!!!居然是在沙漠里出现的啊~~~我真的被陶醉了!!

这个貌似是还没完成的沙雕,挺壮观的~~远远的看了一眼!!!

终于在中午我们出了沙漠~~~要知道进沙漠的那靠4个小时大家是这么过来的啊!!从一开的兴奋到后来的N个人吐~~主要是坐了七八个小时的中巴车又接着那么刺激的越野,很多人都受不了晕车了!!一共16个人10个人不舒服了,所以一路经常停下来让他们缓缓,还好我很真气,一点没反应,一个劲的High!不过第二天就一个人都没反应了,所以肯定是前一天太辛苦了~~~

前往额济纳旗

接下来就是要去额济纳了!!这可是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一直盼着早点看到胡杨林呢~~~~嘿嘿!!

不过悲剧的是,路上遇到了堵车,原因是在修路!我就在想,你什么时候修路不好啊,偏偏选国庆的时候!!无奈,一群里只好原地等待了~~

有些人都耐不住寂寞下车溜达了~~偶给大家来了张合影!!偷拍的~~~~嘘!!!

看看!!都是大货车!!!想想他们在这么一望无际、荒无人烟的地方一开就是好几天,真心觉得他们很辛苦~~~~

哈哈!!镜头里的是我,实在找不到东西拍,就拍拍汽车镜子了~~~

司机师傅还在沙地里捉到了小蜥蜴,我们咔嚓了几下又放生了~~~~

终于等了大半个小时车慢慢前行了~~继续我们的旅程了~~~

额济纳旗
  • 简介:黄沙中最美的胡杨林,黑水城叮咚作响的驼铃,居延海夕阳的晚霞染红了的绿洲,一同构成了北疆古镇的古老记忆。

晚上8点多我们到了额济纳,住在镇上的居民家,因为国庆期间宾馆很贵,价格都在600多到800多,所以很多当地居民把自己家也弄了床铺提供给游客!我们中间一部分住宿的就提前订了一家

这就是他们住的地方,通铺!!120一个人!!!真的有点抢钱的感觉啊!!洗澡问题什么的还得自己想办法解决!!我们本来打算在这个人家打地铺睡!!可是那个老板··········不是想说他坏话,但是真的憋不住!坐地起价,第二天还叫他们住的人搬隔壁去睡!结果搞的有些人很不满这次定的住宿,队里人自己闹起了矛盾!!悲剧啊!!我们也苦逼的在车里窝了一晚,感觉我就打了几个盹,根本没办法睡着!!都是那个老板,用我们这的话说,就是个了色(垃圾)!!

不提不开心的事了!!

第3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我们5点起来,5点半过了点就到车上集合了,出发~~去居延海看日出~~一路黑乎乎的,就别想在那样的地方还有路灯,因为有一条好好的路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事情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从天黑开到了天蒙蒙亮!!一路我还一直在想怎么路上车不多么,等回头才发现,原来在我们后面的车很多很多,我们的来的早的啊!!!

进去才发现,原来居延海里也有很多人在宿营,不管人家,找个好位置等日出!!不过绝佳的位置早被一些长枪短炮的人给占了,将就找个!!7点多太阳慢慢升起来了~~~

居延海的一大特色就是芦苇荡了,所以跑芦苇荡里去欢腾一个是必须的~~~值得提醒的是,当心脚下!!因为那里有很多骆驼,所以你懂的,到处都是骆驼粪,还好是干干的一粒一粒的(我是不是有点恶心了,哈哈)!!以至于后来离开那上车了我还一直觉得我闻到很多驼粪的味道,不知道是我真的鞋子上踩了臭还是我的心里作用,不过一起的一直说她闻不到~~~

骆驼和它的主人,有木有觉得这个主人很上照很有喜感啊!!!做他的骆驼都是幸福啊!!骆驼骑一圈是50元!!

我本想先和骆驼亲近下的,谁知道它居然用口水喷我,恶心死了~~还好后来对我很友好~~~

怪树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 简介:苍凉的“怪树林”,实际是大片胡杨树枯死形成的,树干不腐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日落余晖中,极具魅力。

接着就是不远的怪树林,黑水城了!!那有好几个景点在一起,所以是联票80!!不过我们只玩了其中2个,怪树林要傍晚出片才美,所以我们先去的黑水城!!开始不知道,人家都是自驾来的,直接开去黑水城,后来才知道居然要往里靠20公里才到,我们傻眼了,不会是自己走进去吧~~貌似看到有公交车不过不确定,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很伟大的决定,在马路上拦车,哈哈!!以前一直想着搭车旅行的,真那么做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厚着脸皮拦了好几辆,不是人满的就是不搭理我们的!!我就在想,身上又没背什么装备,人家会不会以为我们是神经病啊!!不过还好,在N辆车过去后终于有辆停在了边上愿意带我和另一个女的!!啦啦啦!是三个还算年轻的男的,和他们说好回来继续蹭他们的车,他们也答应了,还留了电话号码出来时联系~~

黑水城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 简介:黑水城,蒙古语称为哈拉浩特,又称黑城,位于干涸的额济纳河(黑水)下游北岸的荒漠上,是居延文化的一部分。

问同行的人借了条大红的围巾,很抢眼,看来我自己也得买条去,大漠风光配个大红的围巾真的挺好看的~~~异域风情啊~~~~

在出去的路上看到这个标志,说真的,我不知道它指的是哪个!!象征性的来了一张,更重要的是纪念一下看不见脸的我!!哈哈~~

人家说我手里要配个武器就是美少女战士了,真的逗死了~~不过这剪影我很喜欢~~~

我爬的还蛮高的,天生不是淑女!!你就是把我当男的看也没问题~~哈哈

看着这树干就觉得各种纠结~~~类似的还有好多好多,只是没有拍到落日余晖下的怪树林是个小小的遗憾,只怪那里日出和日落都太晚了,比我们这晚两个多小时的,到6点多走的时候太阳还高高的挂在空中呢~~~~

像是在干农活的我,哈哈哈~~~~

本想在怪树林里好好做点怪动作的,凹个S型也不错,怎奈年纪大,骨头硬,实在能力有限,这都是极限了,实在S不起来了~~~我是不是该练练韧性了啊~~~

这是我的宝座~~~~哈哈!!!!

回去打地铺

回程路上有人提议去拍一下落日下的胡杨林,应为可以走另一条道经过的,无语的是司机居然不采纳我们的意见,直接把我们送回住的地方,火大~~~差点和司机吵起来,司机也太不厚道了,要知道我们来主要就是为了看胡杨林的啊~~~

这一晚的住宿是在当地重新找的了,因为之前那个老板台气人,大家都走了~~这次是人家小区的2室一厅的房间~~队里几个人定了,我们就在空的地方打地铺,算是占人家便宜了~~~

左边是厨房里的地铺,右上是房间里的狼藉,右下是客厅里的地铺~~本来很多房东都不同意打地铺的,因为他多收不到钱,我们自己又帮着平摊了!!每个人开销就少~~不过这个主人很好,同意的,当然,她也不知道会有这么多人打地铺,哈哈哈~~~~~~~~房子装修还很好,都是木地板,,貌似还是新家!!据说那的房价很便宜很便宜,有些人有好几套房子也很正常,说是只要2000多一平方,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除了国庆有人来看胡杨林,平时他们也没什么外快赚,房子都空着的~~~

第4天

早起看胡杨林

又是早起看胡杨林,可悲的是,本来要拍胡杨林日出的,等了半天没有,人么冷的要死!!居然是阴天!!哎!!前一天的晚霞下的胡杨林也没拍到,真是亏大了!!随便拍拍了~~~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反正觉得很大个,还蛮好看的~~~

看到那个小小的人影没,是我,是我,哈哈!!故意跑去破坏风景的,跑了我好远啊~~~

因为去的还是有点早的,正常到10月中旬胡杨林就黄的彻底了!!所以一道桥二道桥的还不错,基本都黄了,可是四道桥的差不多一半还是绿色的,要知道四道桥的胡杨树可都是枝粗叶茂的啊,要黄了绝对壮观的~~一二道桥的属于秀气型的,傍着水~~~至于八道桥,说是有沙雕,进去还要买票就没去了~~~说真的150的门票真心贵~~~还是逃票划算,进去了才知道,几道桥之间的距离都相隔很远,要坐景区里的免费旅游车,原来以为坐那车要查票的,结果根本不查,早知道我也爬围栏逃票进去了~~~谁叫我胆子小,脸皮薄呢!!哈哈~~~

回银川

中午我们吃了饭就起程回银川了,1点左右出发一直到凌晨3点才到银川,屁股啊坐烂了!!

接下来的银川一日游和西安的2日游就先不写了,等我晚点重新开篇写,要不篇幅太长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