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昆士兰

攻略   >  美在昆士兰

• 出发日期/2013/10/21

前言

昆士兰州号称澳大利亚的阳光州。阳光,总是我们路上最渴望的;阳光照耀的地方,永远是诱惑我们的地方。阳光、沙滩、海浪、椰林、港湾充斥着的澳洲昆士兰理所当然就是我们向往的地方。十月二十一日起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热门的旅游度假胜地度过了五天的阳光行。昆士兰不愧是澳洲最富有的旅游地,从东部拥有珊瑚礁区的海岸线到北面遍布热带雨林的“世上最古老的世界”,从西边牛羊成群的盆地平原到南方河道纵横的丘陵地带,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大堡礁......一个个充满诱惑的名字无不深深地吸引着你。

昆士兰(Queensland),女皇之地,是澳大利亚六个州中的第二大州,这里不仅自然景色美丽,物产也非常丰富。澳洲蔗糖的95%都出自这里,牛肉产量全澳之冠,同时还盛产葡萄酒,最副盛名的还是它众多的旅游名号,什么礁石王国、冲浪者天堂、主题公园之都...,其中最响亮的还是阳光之州。一年中有超过300天的太阳天,这恐怕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这里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为它提供了这种阳光普照、空气湿润的好条件,真是个得到上帝特别眷顾的地方。但这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那随处可见、无边无际的桉树林。说到桉树这个澳洲特产,生命力顽强,能够深入到地底三十多米吸水,具有很强的排他性,所以在澳洲似乎只有桉树成林,其他树木都被它排斥得少之又少。不知什么时侯我们国家一些地方把它当宝引了进来,现在已是泛滥成灾,把地都毁了。澳洲有“三灾”其中两个就与它有关。一灾是控制不了的火灾。桉树脂所散发的气体是祸根之一,使得这里的火灾一年到头都不断,我们这次就赶上两次只得放弃了几个景点。二灾是控制不了的苍蝇。桉树脂把苍蝇都赶到了城市,不夸张的说,多得连说话都得担心吃了苍蝇。三灾是控制不了的袋鼠。现在澳洲袋鼠已经超过了六千万,几乎两倍于澳洲人口,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当然,这些小灾现在还影响不了这里旅游业的发达,因为这里的美景实在太多了。在如此众多美景的阳光地旅游,我们的行程就不免行色匆匆了。连续几天,我们起早贪黑在这个旅游王国里畅游,从黄金海岸到大堡礁,从布里斯班到凯恩斯,每一个景点无不给我们意外的惊喜,每一个城镇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有着冲浪者天堂的黄金海岸和拥有世界上最大珊瑚礁群的大堡礁。

第1天

初到昆士兰

一来到就看到了一个大香蕉

我们行程中的首个景点名字很直白:大香蕉

连通道都是大香蕉造型。就是印度移民的一个香蕉种植园,里面有很多香蕉产品

种植园景色不错

来到伍德伯恩小镇的河边公园

公园河边跳水的小伙们

• 地址:3032 Surfers Paradise Blvd, Gold Coast
  • 简介:这家世外桃源般的酒店处于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心脏地带,提供五星级现代化住宿,配备2个温水游泳池、日间spa、健身中心、2间餐厅和2个酒吧。每间开放式普通客房和套房均采用了石材、实木和透明玻璃装饰,

到达黄金海岸市的水印(Watermark)酒店

水印俱乐部酒店(Club Watermark Hotel)图片

酒店房间

这不是展览,而是正好赶上赛车黄金站之一的黄金海岸站

第2天

冲浪者天堂海滩
  • 地址:Main 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 Queensland, Australia
  • 简介: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位置,是澳大利亚旅游宣传片里必拍之处

先说黄金海岸。世界上叫黄金海岸的很多,国内都有好多个。但我觉得这里才是真正当得起这个名字的地方,那沿着海岸线绵延42公里长的金色沙滩每天都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度假旅游休闲。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冲浪者天堂海边,这个现在的市中心就是是黄金海岸的起源。以前这里只是荒芜的海滩,直到有人在这里开了个“冲浪者天堂”的小旅馆才吸引人们前来,随着人来得越来越多,沿着海边陆陆续续盖起了不少宾馆、酒楼、商场和旅游服务设施,到后来又有了什么电影世界、梦幻世界、海洋世界等主题公园,并逐渐发展成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站在海边,一面是摩天大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一面则是宽阔漫长的诱人沙滩,让人感觉到城市与自然在这里的那种巧妙结合。走到沙滩,遍布海滩的太阳伞下躺满悠闲的游人,白浪翻滚的海中闪现着冲浪者的身影,使人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装加入到弄潮儿的潮流中去。一连几天我们都迷恋在这金色海滩,这里的日出别样辉煌,这里的晚霞格外灿烂,就连夜色的和风细浪都是那样诱人,吸引着对对情侣来这里浪漫。黄金海岸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天亮前的黄金海岸

海滩边的人行道就是个娱乐场

黄金海岸的比基尼诞生于1958年

这家店的招徕很特别

市内有很多小公园,这是其中的一个公园

内河一景

黄金海岸的海洋世界主题公园

这里海滩众多,这是其中一个

晚霞中的城市

这是黄金海岸最大的赌场

第3天

• 门票价格:49澳元
  • 简介: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和考拉拍照的纪念馆。

来到保护区

桉树林

• 门票价格:成人34.99美元
  • 电话:+61 133386
  • 地址:Production Dr, Oxenford QLD 4210, Australia
  • 简介:互动性很强的农场,在此可以挤牛奶,抱考拉,观看各种表演。

看看农场

天堂农场

里面都是牛羊

澳大利亚的马都是穿衣的

• 门票价格:成人89.99美元,3-13岁儿童39.99美元
  • 电话:+61-133386,+61-800-123386
  • 简介:华纳电影世界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娱乐项目和表演节目闻名于世。

来到华纳电影世界

华纳电影世界

游乐场

城市有不少大商场(澳洲人统称Fair),这是其中一个

布里斯班市一角

布里斯班的唐人街

布里斯班是昆士兰州府所在地,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

第4天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再看大堡礁。如果说黄金海岸给了我们充分享受,那大堡礁则是让我们得到最大的惊喜。有人说它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也有人称之为世界第七奇迹,毫无疑问它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区,是澳洲人最引以自豪的自然景区。大堡礁实在太大,沿着东海岸延绵达两千多公里,有2900个独立礁石和900个大小岛屿,有名的景点都有几十个。这么大的景区是无法游完的,我们也懊悔没有多作功课多安排时间,所以只能选择就近的看看。当我们乘坐游览船进入到B景区的一个环形礁时,这里的海域顿时风平浪静,灿烂的阳光照射着海面,船下的景色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完全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彩色世界,五光十色的热带鱼在多姿多彩的珊瑚中自由的穿行,色彩缤纷的珊瑚树和奇形怪状的礁石群给我们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海底奇观。我们随着浮潜的人群进入到这个海中生物王国,与热带鱼群来了个亲密接触,尽情享受着这个奇妙世界带给我们的欢乐。尔后我们乘坐小舢板登上了其中一个圆形的由细沙环绕的原始小岛,小岛上的原始雨林是东南亚水椎鸟的繁殖地,成群栖息在此的海鸟翩翩起舞,顿时,一个生机勃勃的大堡礁呈现在我们眼前:飞翔的海鸟,游弋的鱼群,鲜艳的珊瑚,迷人的岛礁,加上浪花点点的碧海和白云朵朵的蓝天,真是气象万千。遗憾的是,这么好的地方目前正在受到温室效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大量珊瑚白化,据说已有700座礁石成危险区了。这应该算我们大堡礁惊喜旅程中看到的惊心一幕吧。

海湾景色

珊瑚

沙滩环绕的小岛

沙滩都是海鸟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55美元;小孩36美元
  • 电话:+61-7 5599 9972
  • 地址:Birds Bay Dr, Tweed Heads West NSW 2485 Australia
  • 简介:捕蟹之旅是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澳洲当地著名旅游项目,荣获澳大利亚优质旅遊产品生态旅遊认证,是老少皆宜的旅游活动。在早上九点即可出发,顺着黄金海岸平静的水流,开启你的捕蟹之旅,享受众多充满野趣的项目:抽

我们有选择的还游览了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布里斯班的其他一些景点,最多的是不同海湾的不同沙滩,多了连名字都记不得了。其次是主题公园,如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动物园、植物园、鸟园等,除了主题不同,也没有什么能够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倒是天堂农场的牧羊犬表演和动物园的彩虹鹦鹉有些特色。另外游船河也不错,我们乘坐了两次。一次是坐水陆两用车从黄金海岸内河的豪宅区到海洋世界,一次是坐游船去水陆洲抓螃蟹和看塘鹅。除了欣赏美景,前者让我们看到了现代豪宅,后者则让我们体验了乡村生活。我们的五天行程就在这种美景交替、惊喜不断的游览中一瞬而过,留下了美好,留下了遗憾,留下了澳大利亚旅游之都的这个难忘印象,可以说昆士兰就是澳大利亚最美的地方。美在昆士兰。

海湾浅滩魅力

远处的小镇

塘鹅群

乘坐水陆两用车

乘坐水陆两用车看黄金海岸内河美景。

乘坐的水陆两用车

游览市景

成龙的豪宅,据说拍摄了“十二生肖”等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