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丫头威海行

• 出发日期/2014/08/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每一次旅程,我们从来说不出它真正的意义,或许是为了某一张令自己心动的照片,或许是因为一段文字,或许是一部电影中某一瞬间的惊艳,于是我们就出发了。人有时需要的东西很少,满眼青山、走在路上即可,所以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享受着每一次的旅程~~

(此次旅程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在同程上看到威海验客的召集,心痒痒的我就报名了并且把之前写的游记搬了好多过来,我就这样被选中了,于是有了这三天两晚的威海之行,超级Happy啊~)

好啦~~~

终于在各种拖拉中开始我的游记了,不容易啊~~阿弥陀佛

行程概要

时间:8.25-8.27

人物:同程验客一行,我们B组线路,5个人

费用:常州往返威海大巴,到威海后所有吃住玩费用同程全包(好幸福啊)

第一天 抵达威海—豪华晚宴

第二天 定远舰—刘公岛环岛

第三天 刘公岛出岛—乳山福如东海—乳山银滩—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第四天 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威海海上公园—回家

第1天

汽车去威海

在我知道被选中做为威海验客后是各种激动啊,请假、买票,整理行李,那个带劲啊~本来看着从常州到威海都没火车还要转还挺郁闷的,机票又太贵买不起,好在最后发现有长途卧铺大巴可以直达。8.23号本应5点下班,可是长途车票是5:30的,于是我只好提前一小时就偷偷从公司溜了(原谅我吧,我不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孩子)。真要感谢这次威海行让我见识了长途大巴内部构造,那么大个车居然可以并排放三个铺位,上下两层,要有多挤就有多挤,胖子根本没法躺舒服的好么~庆幸自己没长胖,但也是一夜没睡好。一路颠簸,车在路上坏了三次,熄火修车被热醒啊~折磨了一晚上终于在第二天早上10点多到了威海汽车站~和事先约好的一个江阴的小伙伴在汽车站碰头了,他也是这次的验客,从江阴过来也和我一样受了一晚的磨难啊!

上一张汽车站全貌

• 地址:威海环翠区海港路82号
  • 简介:威海卫大厦位于威海市海港路,地处市区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北靠威海市政府,南连威高广场及大型百货商店四家,东望甲午海战纪念地——刘公岛,西有环翠楼公园。酒店东临经营多年的韩国商城若干,另向东行百米即可至刘

但是即便如此依然难掩我心中的激动和喜悦,我们火速赶往了酒店—威海卫大厦,一个四星级的酒店~不得不说这次同程和威海旅游局安排的食宿相当给力,后文也会提到~抵达酒店把自己一晚的疲惫都用一个澡给洗掉了,酒店环境还是很好的啦~~而且我们组是3个女生两个男生,他们都是两个人一间,我单独一个房间,哈哈哈~

稍微休息了下我就自己出去溜达了,虽然外面还下着雨,我都佩服我自己的精力~一直逛到了差不多晚饭时间我才回来~这是到威海的第一顿大餐,话不多说上图才是王道

大家这一顿吃的很饱,举杯同饮,大家能以这种方式聚在一起也是缘分。其实8月到威海玩并不能吃到很多的海鲜,因为6、7、8三个月是禁海期,渔民都不能去远海捕捞顶多只能近海稍微作业一下,所以想尽情吃海鲜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正确的时间过来哦~~~饭后有些小伙伴还去海边看夜景了,我一晚没睡再加一下午在外面转已经扛不住了,就先回去睡觉了,我只待第二天的威海之行啦~~~

第2天

• 电话:0631-5207806,0631-5232718,0631-5280718
  • 地址:威海市海滨北路101-2刘公岛码头客运中心西侧定远舰景区
  • 简介:参观真实还原的“定远”号铁甲舰,感受甲午海战的硝烟弥漫。

今个一早,我们的领队小祥童鞋就在酒店大厅等我们了~~8点半准时从酒店出发,有专车接送去景点啊~这待遇真是高大上,一直以来都穷游的我瞬间觉得很奢侈了~但是天公不作美啊,阴雨天~时不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让我怎么拍照么~还好第一站是定远舰

门票:75元 在威海汽车站、火车站坐1路公交车,到海港大厦站下车,右手即是。

定远舰景区主体景观为按原貌复制再现的清末北洋海军旗舰“定远”号,这次出游还正好碰上了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这意义很大呀~要知道这艘军舰正是因为在甲午海战中的不屈表现,赢得了“永不沉没的‘定远’”之称~定远舰主要由岸上与舰上两大部分组成,军舰本身,完全依据历史资料按1:1比例进行复制建造,最大程度再现了历史原舰的风采,其实远远看过去并没有觉得这舰有多大,但是包括夹板那层居然有三层,内部海军生活娱乐都全的,太牛叉了~

额,天空是假的,我加了个蓝天上去,实在灰蒙蒙的看不过去了,哈哈哈

上配备的逃生船,一边各一搜,就这么架在半空中,据说也能载好几十人的!而定远舰本身是可以有三四百人的海员和军官在上面的~说真的,真看不出能容纳那么多人~后来才知道,只有海军军官才有床睡觉,别的海员都是睡的吊床,就是我们野炊时找两棵树一系,中间一块布的那种,海上船还要晃,真觉得那会的海员功夫真高~不过话说回来海员生活条件虽然不怎么样,但是那会的工资超级高的,讲解的说他们一个月的工资相当于普通人家一家一年的总收入的~

船舱内光线暗,我拍照技术实在让人捉急,就没拍到几张像样的,只能够简单展示给大家看了

逛完军舰外面还有个展厅,是一些关于甲午风云的,还有之前的电影,就是在这定远舰上取景拍摄的,还是想当壮观的和感人的~~~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全看完了,接下来就是去刘公岛了

威海-刘公岛

1、乘坐公交1、24路至海港客运站,下车向南步行500米左右,至刘公岛旅游码头,买票坐船前往刘公岛。

2、乘坐公交103、104、105、106、107、111、112、114、115路到华联商厦站,下车向东步行700米左右,至刘公岛旅游码头,买票坐船到刘公岛。

船票:138元,含景点门票。

岛上交通

1、观光索道

索道全程约40-50分钟,票价60元。

2、游览车

乘坐景区内的游览车可游览主干道邓公路、锈蚀斑驳的清朝古炮、北洋海军的主要军事设施、古朴幽雅的英式建筑群、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全程20分钟左右,票价20元。

3、观光游轮

刘公码头9-10号售票口可购买船票,票价60元,全程约40-60分钟。

环岛路线:码头出发-远观日岛-仙鲸礁-东泓炮台-龙宫通道-五花檐石-神龟石-贝草嘴-黄岛炮台-铁码头

刘公岛,是5A级风景区。据说是以前岛上有个叫刘公的老者经常救济一些船员啊什么的而得名的,至于这个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岛上景点还是比较多的,包括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龙王庙、丁汝昌纪念馆、威海水师学堂、 铁码头、炮台、博览园区、森林公园~

我们并没有和一般游客一样当天来当天走,而是在岛上留宿了一晚,所以景点算的逛的比较全的了~当天一到岛上吃过午饭我就自己先一个人溜达了~因为此行A组的小伙伴也有这个景点,说好等他们来了一起玩耍的,我当然按耐不住,所以自己先跑出去了,哈哈~虽然天依然阴沉,但我精力还是很充沛的

岛上很多建筑还是以前的一些遗址,被用作了别的~这个游客服务中心就曾经是个遗址来着

这是 岛上一个部队,我对着拍了照片,门口警卫亭的小兄弟还走出来制止我了~~~~

这是一条小路走到头就能看到的海滩,海上拍着些许船只,还有这被水流冲击出来的痕迹,就是水像是岛上出来的废水,哈哈~这算是排污么~~嘘~~

大概下午三点的样子,A组小伙伴终于到了,于是汇合了就坐上景区缆车开始环岛了刘公岛后面是个森林公园,据说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野生的梅花鹿,我没那么好的运气啊~~~但是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

从上面一处无遮挡的地方看下去,那个气势宏伟啊,可惜我拍不出那感脚,尤其当时乌云密布,超带感啊~~再往前不远,有一处可以下去的台阶,我们往下走了点就看到了下图的小木屋,有点与世隔绝的样子哈~~

趴在围栏上就能看到悬崖峭壁和大海啦,这还是个面朝大海的小木屋啊,哈哈~瞬间觉得高大上了,火速拍照留念后下到了海边的乱石堆边~~

看着茫茫大海觉得自己好渺小啊~~,小伙伴还在边上找到了很多的螺蛳,比我们普通吃的都小,说这个也能吃的

吹了会海风拍了点矫情的照片就继续出发了

接下来一路看看风景就到了北洋水师学堂了~~

海边随便走走

因为接下来的一些景点都基本连在一起,所以小伙伴们都下来边走边玩了,把游览车抛弃了~说白了,其实大家也都是在走马光花了,景点都是充满了浓厚的历史氛围的~对于我这个天生记性不好的人来说,看历史性的建筑基本记不住它的过去,权当是看个外在了~也算是被文化沐浴了下心灵吧~

走走就到了海边,有个什么景点的,我没高兴进去所以连名字都忘记了,其实那会大家走走已经走散了,我们就只有3个人走到了海边,于是拍了点照片就回去找他们了

丁汝昌的寓所还是很有小情调的,泛着一股小清新的味道,这些个植被都郁郁葱葱的,很有生机啊~但是有蚊虫,哈哈~尤其是有超大个头的蚂蚁,吓屎我了,我还真没见过如此之大的蚂蚁

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了一些不知名的建筑,看到了高大的数木,其实我很喜欢景区的景观,尤其那树,感觉跟东南亚的植物有点像~还经过了一个动物园,可惜进去就看到两只熟睡中的熊猫胖子,一动不动,别的动物因为时间已经晚了也已经不接待游客了~~

从海军公所出来已接近黄昏了,大家似乎都已经很累了,坐在了海边休息,不甘心这鬼天气的小伙伴还期待着有日落,终于太阳在最后那会冒出来了几秒钟,可惜我实在没能力拍出那么美的落日了~~~

6点左右我们回去吃大餐啦~~哈哈!!又来馋大家了,还忘记上我们住宿的环境了,说是以前海军军官疗养的地方,现在被打造成宾馆了,很有特色的~淡季费用在一两百,旺季在三四百~

开饭咯~~吃的山东特色,地锅鱼~很大一口锅子,一条海鱼,豆腐等做配料,边上再加上师傅现在贴的玉米面,周围还有很多道小菜搭配,那味道好极了~尤其是豆腐,超级的鲜美啊~~口水啊

吃完回去睡觉觉~~第二天好多小伙伴早起去看日出了,我是个懒鬼~没爬的起来,所以舒舒服服的睡到了7点多~~~

第3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刘公岛丁公路

早起和拍日出回来的小伙伴在餐厅集合了,吃完丰盛的早饭去逛完了昨天还没到过的两个景点,甲午战争博物馆和博览园~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刘公岛丁公路

刘公岛还是满适合大人带着小孩来的,边旅游边了解历史~一举两得啊~~看完

列馆出来就到了博览园,博览园还是很大的!有个海坛,还有个类似雕塑馆一样的室内场景还原,更惊喜的是居然还有个鲸管~~~

上船出岛

终于在上午10点左右我们看完了景点,可以出岛咯~~本来计划是在一大早就要出去的,因为还要赶去乳山市,相距几十公里~但是出门在外总有这样那样的意外,所以小祥当时已经挺着急的了~

上船出岛咯!!呀~~被偷拍了额~~~

想拍说一声么,姐很配合的好不好~~~~~

福如东海
  • 地址:山东威海荣成成山镇西霞口村
  • 简介:福如东海风景区是沿中国海岸线上最东端的一颗明珠,“天无尽头”海有疆,两处天下奇观南北呼应、翘首相望!

威海市区到乳山市大约一个半小时多点~~话说这一天确定有点赶啊~~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先是到了一个叫福如东海的文化园,园内还在建一个五星级的酒店,还有很多的复古建筑,有的一个院子可以住5户人家,对于好朋友集体出游的人来说很划算,一晚平均下来一个房间也就五六百,但住的确跟别墅一样~~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虽然也拍了很多图片,但是介于我写游记这会还饿着肚子,所以就不发美食来折磨自己了~~~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这里景色太美我不敢看啊~~~接下来就是去边上的银滩了,银滩全线很长,海边几十公里都属于银滩,景色那是杠杠的,最主要的还是免费的~~对于生长在江南的我来说真的羡慕嫉妒恨啊~~我也想这么无拘束的想玩大海就玩大海啊~~银滩那搭帐篷的,下海的,出海捕海鲜了在边上卖的,还有一些海边娱乐设施~这生活看着就惬意啊~~

因为时间紧我们也没下海就在海边淌水过过瘾了~~~

看到我身后的小船没~~都是一些在近海出海作业的小船,虽然捕不到什么大海鲜,但对于禁海期想吃海鲜的人来说,他们这样的捕捞还是必要的~~陪同我们的旅游局的人说在这要出海只要自己和渔民说好~~一个来回只要10块钱,捕到的东西还全归你~对,你没有听错,就是10块钱啊~~要不要这么便宜啊,要知道浙江舟山那一片可是80一个人的啊~~这价格在威海足足可以一船人出海啦~~~走都银滩边上的标志性建筑——大拇指那我们就回头了.

• 电话:4006581339,0631-6797188
  • 地址:威海市乳山市海阳所镇大乳山景区
  • 简介:在大乳山下的海滩度个假,享受优美的风景和清净的环境。 去泓兴寺礼佛,在青山碧海间的漂亮建筑和雕塑前取景留影。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那就是大乳山滨海旅游渡假区~~这里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地方了,因为景区领导太给力了,给我们准备海景房不说还是每个人一间啊~~这待遇我还能说什么啊~~幸福到死掉了啊~哈哈哈哈哈

这海景房全是木结构的欧式别住,全松木打造,房间内的木床还是从上海空运过来的,一晚的费用在五六百,相比三亚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入住好后楼下集合,坐上景区车出发咯~~至于景点名称我都不记得了,哈哈~~就看看呢景色吧

登高看大乳山景区有木有千岛湖的感觉啊~~很美啊,就算有再多烦恼看到如此美景也变的开心了呀~右边红房子区域是当地是老百姓家,他们本身就在景区内的~当时建景区时征用了他们的土地,所以给了他们补贴,并给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景区还是相当大的,不坐游览车要想把所以地方都玩到还是有点难度的~~

哈哈~~席地而坐~~景区里的建筑都气势恢宏啊~~~还有个日月的宝塔~说是供奉的什么菩萨来着,一时想不起来了,悲剧~~反正是保佑人们的~~

乳山景区是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所以园区内的雕塑也表达着这种文化,包括路两边还有当地很多的长寿老人的照片画像,有些都已经靠110岁了,实在太厉害了~~~

玩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转眼又到黄昏,今天天气还是满给力的,有夕阳,这在海边可是个好事啊~~小伙伴们都在海滩边等日落了~~各种凹造型~

第4天

最后一天啦~~

早起发现又是阴天了,就给了我们昨天一天的好天气啊~~~管不了那么多了,不下雨就是万幸了,吃了个丰盛的早餐,一个咱餐居然有虾等大菜,合起来有十多样,太腻害了!!

早饭完毕就自由活动了!!天阴随便走走拍拍,海滩边还有很多人在捡海产品!!我也去凑了个热闹,哈哈~

小伙伴抓到了一只超级小的螃蟹,沙滩上也都是一些孔,应该就是它们的杰作吧~~~忽略那只有点丑的手吧!

我从来就是女汉子啊,即使穿了长裙看着有点淑女,骨子里的东西还是改不了的,哈哈!没有哪个淑女裙子会撩那么上的,难怪被黑枪啊!!!就差走光了~

稍作溜达我们就要离开大乳山了 ,离开海景房了,我舍不得了,叫小伙帮我阳台上去拍了几张,就是天气不好!再见了大乳山!

继续回威海~~本来11点半到威海吃个饭还能赶上12点半的侨乡号游轮的,可是我们晚了,到吃饭地方都12点了来不及了!!我好伤心啊!!!我的游轮啊!!!!更可恶的是A组去玩了游轮,还要等他们一起回来去温泉,他们回来差不多2点了,温泉结束到汽车站就要6点了,而我又是5点半的汽车票!一天还只有这一班,也就是我温泉我也只能放弃了,我的心在滴血啊!!好吧,我只好自己去海上公园溜达了一圈,哎~~~哎~~~不过还是不错的,有海滩还有娱乐设施,是免费开放的~~~

• 地址: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大道(皇冠小区东侧)
  • 简介:海上公园内设游乐园、人工湖、奇石园、海水浴场等,兼具中日韩欧独特风格。

好啦~~至此我的行程也就圆满结束了,去汽车站窝一晚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