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地道南京,品味六朝旧事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寻味地道南京,品味六朝旧事

• 出发日期/2015/05/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前段时间广东一直上新闻不是因为GDP再创新高,而是暴雨不停!新闻每日不是今天淹,就是明儿别的淹了。不为别的,只是纯粹地想出去走走,看看别处不一样的风景。我这是要逃离广东“看海”的节奏!hahaha...

2015年重新出发,希望在路上遇见最真的自己!

1.南京:古称金陵,与北京、西安、洛阳并称为“中国四大古都”。自东吴孙权迁都南京以来,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南唐、明、太平天国以及国民党政府也建都于此,故称“十朝都会”。东吴、东晋和宋、齐、梁、陈六个汉族政权在南京建都,史家也称其为“六朝古都”。这个曾经繁华曾经颓败的城市,这个曾经姹紫嫣红、曾经凄风苦雨的城市,必将会带给你一段不一样的记忆。

2.由于南京那会春末夏初,带上舒适的换洗衣服就好啦。

3.图片比较多,美食美景都有!!!!!!大家别错过忘记点开“展开剩余XX张图片”了!嘻嘻~

4.吃货的世界你们懂的: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带上一个“吃货肚皮”去胡吃海喝,尽情品尝当地美食!!!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你们继续准备舔屏吧...嘎嘎嘎,我这次找到好多地道的!好吃的!

5.这次旅行还得谢谢【南京—汤汤】给了我很多南京的旅游信息,真是莫大的帮助!要给她100个赞噢!

1.原本是想5.10就出发的,后面看到微博江苏地区有景点免费开放日,好多景点都免费开放呢。这自然逃不过我的法眼,直接把日期押后。不为别的,因为我!要!蹭!免!费!的!

2.PS:江苏地区景点门票相对其他省份较高,每年5.18、5.19都是国际博物馆日,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各位小伙伴可以这个时间去,能省一笔费用噢。

3.但凡事有利必有弊,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会跟大家说说(“免费的都不好蹭!”——这话真的一点都没错!!!)大伙也要慎重呀!!!!!!囧

1.一直以来我都不大建议穷游,不是说土豪不想省,而是好不容易出去一趟,可真别委屈了自己!!无论吃、住、行,个人觉得最重要是安全、干净,才到舒服。大伙可别吐槽我豪不豪,我只在吃方面比较舍得花钱罢了。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吃货,你们懂的!嘿嘿...

2.交通我会考虑时间和性价比,路途远的,高铁和机票差不多当然选飞机,还可以有点积分。

3.回程就是火车,超过一宿的不大能接受,太花时间在路上了。哈哈哈...主要我有一点点洁癖,见谅见谅!

4.本来这次旅行是想把江苏省都转一遍的,时间也预算好了,但在南京那会脚弄伤了,不得不在南京中止行程,其他的城市、美景、美食,等着我吧,我会再来的!!!!在金钱与经济效益的权衡之下我是:飞机去,火车回。

每次出远门,我总会拍一张“棉花糖”!这习惯戒不掉!嘻嘻...广州下大雨,还延误起飞了,今天的棉花糖没那么美噢)

上次说好的:“带上骆驼去旅行!”我来兑现承诺啦!Yeah!很高兴我也终于成为了聪明旅行家了!Yeah!Yeah!Yeah!我是骆驼粉!!!

1.还是那句:个人觉得最重要是安全、干净,才到舒服。

2.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住的青旅,之前好多朋友一直推荐青旅,性价比高又能认识不少旅行中有趣的可爱的人儿。所以我这次改变了以往住酒店,好好去感受一下青旅带给驴友们的魅力!

3.本来是想选“瞻园国际青旅”的,据说那的气氛很棒,能认识很多形形色色在旅途中的游人,能听到很多旅途中有趣的故事和见识。这些都是我最想感受青旅魅力所在的,但最后我还是舍弃了前者,选择了“时光机”,不为别的,只因为我做了功课:这附近有好多好吃的!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嘎嘎嘎....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我要逃离广东“看海”的节奏!!!前几天好多航班因为暴雨不能起飞,航站楼内好多滞留的旅客,托运、登机安检反正每一处都是排起长长的队伍,人潮涌动呀~还好提早去,不然要误机了。

PS:在此要提醒每一位出行的小伙伴们得留意天气状况,提早做好准备噢!晚点了1.5小时起飞!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镇空港路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1.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工具连接:机场大巴,出租车,地铁。行李不多,时间充足,我选择的当然是地铁。

南京的地铁目前有6条线路,(S1线是机场专线,到市中心需要在“南京南站”下车再换成其他线路。)

2.在机场取好行李后,从S1线“禄口机场”站到南京时光机国际青年旅舍(“新街口”站下)需时1.5小时左右,晚机的小伙伴记得自己看看航班到达时间,自行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前往市区咯!

3.PS:南京地铁机场线(S1)首末班车时间:南京南站6:00-22:00|禄口机场6:40-22:00。BTW:市区线路收车比较晚,一般到23:00左右,不会太赶。就是机场那里需要自行留意一下!

4.南京禄口机场内的交通指示相当清晰,不用担心找不到,在到达大厅一出来左边抬头看就是大大的灯光指示牌。小件行李的旅客可以转左直行乘坐2次手扶电梯进入地铁站口,携带大件行李的可以在左转尽头处乘坐电梯。指示相当清晰!简单明了!还有S1线路的相关具体信息,在这里我给南京禄口机场32个赞噢!!!

S1线路的各种相关信息涵盖很全面!很清晰!赞!

• 地址:南京秦淮区王府大街63号中泰大厦北楼401室
  • 简介:南京时光机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南京白下区王府大街,近秣陵路,地处南京市市中心新街口繁华地带,可便捷前往地铁1、2号线新街口站,交通十分便利,社区环境优雅。 南京时光机国际青年旅舍是一家专门为来南京求职、考试

先说好的:

1.【新街口】地铁站21号出口才是最近!最容易找的!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方便!【新街口】又是整个南京的城区中心,从这里去南京各个景点都非常便利,基本坐地铁都能直达,而且单程都只需要2块钱,时间一般在15分钟之内。

2.房间是木制的上下铺(6人间居多),不像铁架床那样有响声,每个床位墙上有2个插座(这点,32个赞!),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插座旁边是一个小台灯,方便自己的同时也照顾舍友的感受,房间配有密码式储物柜,连锁都不用自己带了,贵重物品可放在里面。

3.大厅墙上还有城东、城南、城中路线推荐,给说走就走没计划太多的小伙伴提供一定指引。电脑是公用的,但用的人不多。

4.每天的早餐都可以在去地铁口的路程中解决,下楼斜对面就是芳婆糕团点,好吃不贵!简单的美味!附近的明瓦廊有鸭德堡鸭血粉丝汤,易记皮肚面、洪泽湖小鱼锅贴、香酥煎蛋灌饼、项记面馆等等,全都不贵!而且好吃!地道!(这也是我选择住这里的最大原因!!!)他们家还有一只超热情的狗狗【图图,man】!

说说改进:

1.注意PS:大厅每晚12点就要清场,不允许人逗留在内,大门会上锁,必须回房了。外出太晚的回来要打电话喊老板开门,吃宵夜或者玩得比较晚的自己记得先跟老板打个招呼。驴友交流氛围不浓,我来了那么多天(大概22:00左右回到)坐在那交流、分享的很少,爱热闹、爱分享的估计会大失所望!

2.男女浴室一墙之隔,都在洗漱区旁边,浴室内有5个冲洗位置,但是左边放衣物的架子只有4个位置,这个有点想不通老板怎么布置的。=_=!PS:浴室和晾晒区卫生保洁都做得不是太好,这点得注意一下,对于我这个有点小洁癖的不大适应。晾晒区的空间也不是很充足,这个问题在周末尤其凸显!!!浴室也要时间等待,但是一般11.pm以后都很少人,建议大家错峰!

总的来说:

对于睡眠环境要求安静的,选这家就对了!不会选错!休息在旅途中很重要!但如果喜欢交流、分享的,还是建议换别家,毕竟这家没有注册yha!提一下入住的小伙伴,这个帐篷不是摆设,是其中一个老板的窝!!!所以早起出去的,请放轻脚步和降低声量!!!3个老板各有所长,人其实都蛮好相处的,其他2个女的都蛮好聊蛮热情,但是男的那个有点闷骚型haha...(老板看到这里别打我噢,嘎嘎...普通话不标准的广东人,下次还会再来!)

忽略一下右边→_→那堆要拿走清洗的被单吧

可爱的图图困了,直接睡在沙发上。

图图说:让我来告诉你们,什么叫做真皮!....嘿嘿,请大家忽略我的鼻涕吧!

• 地址:秦淮区王府大街47号(近石鼓路)

1.【全国小龙虾年产60万吨 江苏就要吃掉1/3】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最新发布称,江苏是我国最大的小龙虾消费市场,而南京又是全省小龙虾消费量最大的地级市。每年江苏自产的小龙虾都不够吃,还得靠其他省份“支援”。目前,全国小龙虾年总产量约60万吨,江苏人一年就要吃掉约20万吨,相当于全国总产量的1/3。

2.进入5月后小龙虾大量上市,最受欢迎的美食是什么呢?小龙虾当之无愧!不光南京市民喜欢,外地游客也都纷纷尝鲜。作为吃货的我,怎会缺席这场美食盛宴的席卷呢?!南京人最爱的小龙虾口味:十三香、蒜香、其次就是麻辣。

3.南京的小龙虾和长沙的口味虾不同之处:少了辣味,相对而言偏甜(特别是蒜泥味),但是我自己个人偏好蒜泥味!

PS:判断一只虾干不干净,得看虾鳃够不够白。因为鳃是小龙虾的呼吸器官,水里的杂质都要经过鳃的过滤。养在浅水区的虾因为水中杂质比较多,鳃都会发黑。而只有在深水湖中养殖的虾才会拥有干净的鳃。好品质的虾鳃是白白的,就算是网传的洗虾粉什么的也不能洗白虾腮,因为是在里面。这点肉眼完全能分辨出来!

1.由于飞机晚点起飞,地铁出站口又出错了,找了好久才找到青旅放好东西出来已经14:30了!肚子太饿,未免伤胃只能将就着:就近选择了这家有小龙虾吃。结果太让我失望了!!!必须吐槽!!!

2.首先:盐水鸭是放在冰箱多久了?!而且没肉味!肉质的口感吃起来明显不是上等的好鸭子!饲料鸭!其次:十三香小龙虾没一个新鲜的,虾肉明显很霉的口感,虾鳃剥开一看全部黑黑的,明显不是养殖环境好的出品!品质可以看得出比较差!!!

PS:价钱还一样的贵!这顿要¥121元!我再也不随便乱进店吃了!!!(小抓狂!!!)

98元一份的分量!,个头不大,一般。

来个近距离的特写!

虾的个头也不算大,算小虾。看来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小龙虾”呀!坑......囧!

由于白天抓紧时间去景点忘记拍门面了,晚上回青旅补拍。就是这家!!!没有下次!!!差评!!!

就算没有后面找好最好吃又新鲜的来对比,我也觉得这家真的不好吃!贵!还浪费钱!浪费吃货宝贵的肚子空间!!!还好我后面找到好吃又新鲜的南京盱眙小龙虾!!嘎嘎嘎...无论肉质!味道!鲜度!价钱!虾的干净度!都没法比!!!

乔当家脆皮火烧(升州路店)
  • 地址:秦淮区升州路42-1号

问地铁站工作员哪个站最近,结果指了【夫子庙站】,绕了瞻园那边,好远啊!!!一路走去,过了瞻园不远就能找到。

我选的是招牌传统【驴肉火烧味】满满的肉馅还挺实惠的,味道还行不是特别出众,新鲜出炉皮好脆,不错!这个盛惠¥10元/个,现在还送一杯酸梅汤。阳光厨房,现场制作!

好喜欢南京的道路,全都是种满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我相信秋天的南京会更美!南京,等我,秋天我还要再来!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1.“浆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画船萧鼓,昼夜不绝”,描写的就是当时秦淮河上的繁华景象。 经过修复的秦淮河风光带,以夫子庙为中心,包括瞻园、夫子庙、白鹭洲、中华门,以及从桃叶渡至镇淮桥一带的秦淮水上游船和沿河楼阁景观,集古迹、园林、画舫、市街、楼阁和民俗民风于一体,还有诱人的秦淮夜市和金陵灯会、民俗名胜、地方风味小吃等。

2.秦淮河最佳的游览时间是在傍晚的时候来,这样可以既看到白天的秀美又能看到迷人夜色。附近的瞻园和江南贡院都是这个时间段的最佳选择!

3.时间紧凑的小伙伴建议看夜景,秦淮河这一带的夜景真的挺赞的。但是夜游船的话看个人选择吧,秦淮河夜游船的游览距离好短,但是价格却不便宜。(白天:60元/人,晚间:80元/人)个人认为一般没必要坐,除非你想近距离拍拍很美的夜景吧。我这个摄影菜鸟的话还是省点钱花在吃的上面更来得实际点,嘎嘎嘎.....

4.白天的秦淮河也是很赞的噢,有时间的千万别错过了!地铁【三山街】站出,最近!最好找!

PS:19号夫子庙观光带这边好多景点都免费开放(夫子庙、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王导谢安纪念馆等等都会免费开放。我的钱包兄可是会省一笔噢!^_^!)但估计到时候全是人头都拍不到景色的,囧,所以我还是今天是先来欣赏一番美景好了。

对面的双龙戏珠,晚上灯光不错,可惜相机不给力,这里就卖个关子留给大家自己去细细品味吧。周末在双龙戏珠底下还会搭建平台,还有演出,唱的不知道是不是昆曲呢?!

浆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

这里说一下,这个游客中心什么也没有,景区的资料没几张,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极差,一问三不知,三问九不答,只会回一句,自己往那边看看找找吧。吐槽一下!!!华仔(刘德华)说:今时今日咁的服务点得嘎?!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贡院街152号南京夫子庙内
  • 简介:中国名巷之一,刘禹锡著名诗词“乌衣巷口夕阳斜”说的正是这里。

唐刘禹锡《乌衣巷》:“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名诗使乌衣巷声誉日隆、驰名遐迩。

乌衣巷,位于夫子庙南,三国时是吴国戍守石头城的部队营房所在地。当时军士都穿着黑色制服,故以“乌衣”为巷名。东晋初,大臣王导住在这里,后来便成为王、谢等豪门大族的住宅区。

PS:这附近有几个小吃城的,样式还是蛮多的,我给大家拍了一下,但都只能看,至于吃嘛...好吃的肯定就不在此,大家先看看就好....嘻嘻,好吃在后面噢,记得看清楚别看错咯。

跟着我走,美景美食一样都会少!....嘿嘿

傍晚的晚霞一样很赞!天气好,心情会跟着一起变得更好。

hahaha.....什么时候厦门的豪享来也干起了副业,多了个小吃城了?!

蟹黄汤包

蜜汁莲藕,这个就别尝了,后面还是让我带你去真正好吃的南京第一蜜汁莲藕吧!

狮子头

好少虾肉的虾饼

这个不用解释,大家懂的!

炸芋泥丸

嘿嘿....猪仔包

鸭血粉丝汤

生煎包

香酥鸡块

分量好少的盐水鸭,果然无奸不商,用摆盘来充当视觉。

hahaha...里面的厨房小师傅见我一直拍,还不忘来2张俏皮的。棒棒的欢乐....这次旅行中我还和其他店面的老板收获了俏皮的一面!好开心!Yeah!最大的收获!!!

秦淮礼物

夫子庙这一带商业发展成熟,手信店自然少不了。想买明信片和礼物的可以进这里看看,有些小摆设可以看看噢!

人生最重要的2样东西:健康和开心,就是我们最大的人生财富!

祝每一位路途中的旅行者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去寻找最美的风景,收获最开心的回忆!

哈哈哈····还蛮逼真的摆设

在这里祝各位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哈哈哈....考上自己心仪的高中和大学!

长这么大,至今有一种奶始终断不了——酸奶。

总喜欢走到哪都要尝尝当地的酸奶,这是一种情结?还是一种"病"?

这对猫头鹰也是笛子噢~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80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秦淮河风景带的夜景最美的一段就在夫子庙这块!棒棒哒!来南京必到的景点!

1.夫子庙原是指的江南贡院和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北岸庙前有聚星亭、思乐亭;中轴线上建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另外庙东还有魁星阁。历史上的夫子庙曾四毁五建,最后一次毁于1937年日军侵略的炮火。

2.其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其实夫子庙并不大,只是刚好挨着秦淮河风光景区一带,后来形成了一个街市,这里也就聚集了景点、文化、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一个古老的街道了,现在这里已经成了南京非常繁华的一个地方。夫子庙门票:30元,开放时间是8:30.am到10.pm,建议在里面逛半小时差不多了。相比之下,隔壁的瞻园更有看头,更值得一看!

夫子庙对出的楼牌,看到后面的双龙戏珠了吗?!夜景真的不错噢,晚上比白天更美更精彩!

正门,不乏游人驻步停留,拍照留念。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石坝街48号
  • 电话:025-68216777,4001877177
  • 简介:复古的茶楼风貌,可一站式吃遍南京名点。

噔噔噔.....逛完一轮之后,肚子咕咕叫,饥肠辘辘的我好幸运啊!在夫子庙前面碰到了也是下午刚到的同寝室的四川妹纸,我们就结伴去尝尝有名的“南京大排档”了!这点让我实在太高兴了,终于有伴一起吃饭了,可以尝到更多好吃的了!Yeah!

1.“南京大排档”可算是一张南京的名片,来过南京的人必定都来这里尝过,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啦!我来之前可是做足了功课:招牌盐水鸭,天王烤鸭包,古法糖芋苗,酒酿赤豆元宵,民国美龄粥,虾黄豆腐,大拌干丝....等等。肚皮空间有限,2人能尝到的不多。

2.为了迎合游客的需要,还特别推出了一些套餐,每个套餐里面有好几种都是南京大排档的招牌出品,满足游客的美食需要。不用再烦恼点什么吃的了,这点还是不错的,站在顾客的角度出发!

3.这里还得赞一个,其营销手法多样化,与时俱进,现在连排号都用微信就可以实时查询,不用担心过号。其他媒介(微博等都会及时回复,我吃完就发了一条微博,回复还是超快的,还能进行多方营销宣传,值得赞扬!赢得成功的经营果然不可小觑!)

4.除了这家以外,南京大排档已经是一个南京有名的饮食品牌,还有其他分店的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到以下几家地址进行品尝。(狮子桥店、德基广场店、中山陵店、国际广场店、龙江店、夫子庙平江府店、江宁万达店、夫子庙水平方店,其中德基广场店就在青旅附近,不行10分钟就到,非常方便噢!)

5.如果不想吃这个可以去夫子庙的蒋有记虽然简陋,价格也小贵但是依然不能否认他们家的牛肉锅贴实在是好吃。至于小吃城那些嘛,大家懂的,真的不怎么好吃,建议大家还是别浪费钱了。

不得不说一下,南京大排档的装修古色古香真的蛮吸引人的,就连店内的前台都是一位穿着打扮古色古香的大叔小二领进去。每到一个号,这位小二就会大声吆喝:“甲桌47号,里面请!~”句末声调还故意提高提亮,hahaha.....真的好有趣噢!我喜欢!

与时俱进,赞一个!

贴心的套餐,我们选的是乙套餐。个人比较推荐:盐水鸭(但最好吃的还是后面的章云板鸭)、虾黄豆腐、绿豆百合汁(夏天来上一杯,超赞,必点!)、天王烤鸭包(这个我觉得最好吃了!!!必点!)其他的就一般般。价格嘛也一般,反正分量我们两个妹纸吃不完。

【香干马兰头】,南京的汤汤说这个是南京的特色菜之一,是一种野菜,南京人很爱吃,但是我怎么吃起来觉得就有点像生腌的大头菜,一般般也许是我们不懂欣赏它的美,剩下蛮多的。

【绿豆百合汁】,天热来一杯,真心舒爽!!!赞!必点噢!

南京有名的菜品之一:【盐水鸭】!这里的才像样,如果你没吃过的话,来这里南京大排档这里品尝的话也不会错,蛮好吃的。不要以为鸭肉经过处理后会失去原有的鲜肉味,盐水的做法不仅保留了鸭肉的鲜味还增加其肉质的口感和甜味的对比,这个还真的有点妙。不错噢,但最最最最最好吃的南京盐水鸭不在这里,在升州路的章云板鸭,我后面有找到噢!(章云板鸭是南京人最喜爱!最认同!的南京味道,很正宗!更好吃!你不去找找的话,真的会后悔!)

肉质、口感、味道、还有本身原材料一吃一对比,下午的真的掉渣!掉渣!再掉渣!我还要再吐槽多一次!

【鸭血粉丝汤】也不错,但最鲜最好吃的在青旅附近的丰富路的鸭德堡粉丝汤噢!

【天王烤鸭包】,好好吃!真的很赞!鸭肉经过烘烤外加调味再蒸,不仅汁多肉嫩,轻轻咬一口真的是妙不可言!就是吃了口,吸了一点汤汁会立马想再来一口!就是分量少了点,才3个!这么好吃的包子老板怎么能只给3个,我真的还没吃够吃爽呢!555555.....下次去南京必须最少来2份!嘎嘎嘎.....必点!

要开一口,慢慢的肉汁,味道好香!好好吃啊!现在看着都咽口水~

【一桶鲜】:无功无过,平平无奇,不必特意去尝

【虾黄豆腐】,入口嫩滑,但是感觉胡椒粉的味道略重,虾黄的鲜香味似乎不足,不知道是不是名气大了,用料没以前足噢,不过口感清新、入口嫩滑,还是可以试试的。

我俩太饿了,人比较多上菜有点慢,一边上菜一边吃,只能拍到这样的画面了,请各位体谅一下咯....嘻嘻。这里的赤豆元宵一点都不好吃,也不用点,想吃最好的,去夫子庙附近的莲湖糕团店的才是最好吃,最正宗,最地道的!

【大拌干丝】

我们吃完已经是8点了,还是高朋满座,建议不想浪费时间等位的可以提早错峰去吃。吃完了再逛晚上的秦淮河风光带就刚刚好了。

第2天

泸溪河桃酥
  • 地址:鼓楼区中山北路103号(近军人俱乐部)

休息了一晚,今天开始去蹭免费的咯!嘎嘎嘎....大家跟我来吧!我的第一站是甘熙宅第,同样选择坐地铁到最近的【三山街】站下,为什么不坐公交去?!首选是麻烦,地铁比较方便、快捷!其次,我要尽量多吃好吃的噢,谁叫我是个有追求的吃货呢hahaha.....不然就对不住“寻味地道南京”这个标题了。

早餐嘛,我们先不急着吃芳婆的,我们要尽量在游览景点的同时,沿路寻找最地道最正宗的美味。今天的早餐就是性价比超高的:泸溪河桃酥!不仅价格不贵还好吃,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每样都得按最少2两起称,对于一个人旅行的似乎不大公平。55555毕竟肚皮的空间很宝贵啊,但是无论性价比还是味道都是扛扛的噢!结伴的一定不能错过!这家最最最最最划算的当数招牌核桃酥,9.8元一斤送半斤,每人限买2斤,可见南京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好吃美味还不贵的美食怎能错过呢?!

这里也是阳光厨房看得见,这点赞!而且它家还承诺:【绝不销售过夜产品!】卫生、健康当前,赞一个噢!重点主要还是好吃呢!!!嘎嘎嘎.....地址:山西路军人俱乐部门口。

这个必买必点,但是我一个人战斗力实在有限,我只挑了下面几样,每样都来2两,已经都把我给吃撑了!

看着打包好的就知道平常销量有多好了,可惜我一个人吃不完,这个拳头产品只能忍痛割爱,舍弃品尝了!

牛角包,一般,没有很浓的黄油味道,不推荐。

肉松卷,里面全是塞得满满的肉松,好满足!好好吃!必点!16元/斤

牛奶切片,奶味香浓,口感松脆,这几样里面我最爱吃这个了,你也不能错过噢~!好吃!必点!24.8元/斤

招牌榴莲酥,馅香皮酥,一口要下去,满满的榴莲香味充斥着你的味蕾。唯一的缺点:5个起卖,15元/盒

嘻嘻....我最爱的牛奶切片,酥脆的口感,一口咬下去,浓浓的奶香~太好吃了!

还有金丝肉松饼,同样是满满的肉松好好吃啊!与肉松卷不同的是,这个皮脆,肉松卷相对口感比较湿润,大家可以选其中一样试吃也行,馅的味道都差不多。好吃!必点!15元/斤

• 开放时间:全年 周二至周日 09:00-17:30,周一 不开放;17:00停止验网络票。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南路400号熙南里街区南捕厅15号(升州路口)
  • 简介:俗称“九十九间半”,是中国最大的私人民宅。

出了地铁,买好了早餐就可以边走边吃去甘熙宅第了!值得说明一下,今天免费开放,想拍美照一定得早去,不然像后面一样,拍哪都是人头呢。个人觉得这里比瞻园还更美更舒服,建议有条件的不要省这门票,选个少人的日子来好好欣赏这的园林噢!

1.甘熙故居并非徽派建筑,也不是完全的苏式建筑,而是和南京高淳、六合等地一样,有着南京自己的建筑风格,整个建筑反映了金陵大家仕绅阶层的文化品位和伦理观念。建筑的布局严格按照封建社会的宗法观念及家族制度而布置,讲究子孙满堂、数代同堂,致使宅第的规模庞大、等级森严,各类用房的位置、装修、面积、造型都具有统一的等级规定。

2.其位于南京城南一条小巷里,是全国大中城市中保存较为完整、规模较大的一座清代古民居,总占地21000余平方米。现有建筑左、右两组各五进,号称“九十九间半”,是南京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名人宅第。内有南京最大的一所私家藏书楼“津逮楼”。这著名的"九十九间半"--清代中国最大的平民住宅、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的甘熙宅第,在南京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上,亲历了中国近现代几乎所有战乱和硝烟,目睹了人世间无数次的悲欢和离合,如今依旧静静得卧在这里,安详地如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缓缓地摇着蒲扇,娓娓道来过去的故事。 门票:20元。开放时间:9:00-18:00 ,游览约2小时。地铁: 地铁1号线 三山街站。公交:游2线、游4线、2、4、7、16、26、33、37、40、47、49、62、101、102路。

门口维持秩序的大哥满脸笑容,给人一天的好心情!谢谢您!赞!

不同于别处的建筑风格,既不是徽派建筑,也不是完全的苏式建筑。乍眼一看真的会分不清是哪个派别。

花儿正美~~~

小荷才露尖尖角.....春末初夏的南京真美真舒服!

照片虽然拍得一般,但是我挺喜欢鱼儿这种自由自在的状态,慢悠悠的~~所以想拍下来与大家分享....

危险示范!!!请家长还是看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不可戏水呢!!!

开花结果,庭院里的桃树结满了桃子。你发现了吗?!

调皮的小蚂蚁如果为我能转个身,让我拍一张正面的话就更perfect了!

这个好像是叫山草莓吧,据说可以吃,酸酸甜甜的,不知道有没有认错?!

碧桃

海棠,雨后别有一番滋味

发现树疤也是另一种美,岁月的痕迹........不曾磨灭,留下的却是另一番景色,正如我们的人生...

有人知道这种是什么吗?!看着好吸引!好诱人!好好吃的样子!感觉吃下去会不会像蓝莓那个好吃呢?!能吃么?!麻烦各位知道的话给我留言,帮忙科普一下噢~

十五号是南京传统民居厅堂展示,游客可参观门厅、大厅、内厅、主人房、佛堂、洞房、闺房、书斋等,体会清末民居的居宅理念。

十七号展示南京地区民俗技艺,展示现场有老艺师表演皮影戏、泥人、魔术、九连环、剪纸等,游客可当场学艺。

由于是博物馆开放日,在小园这里还有一些民间艺术家自愿者,亲自演示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很多南京市民和游人纷纷停步驻留,也有很多家长趁此机会带上小孩来看看他们的南京文化。这点很棒,希望全国各地都继续开展,给我们的下一代提供一个更好的文化传播氛围。

宜兴陶瓷博物馆陶文化志愿者——李学芬

宜兴陶瓷博物馆陶文化志愿者——张亮

在此番美景的庭院中创作也是一件赏心悦事!

十九号的南京传统民居图片展,有秦淮河的河房河厅建筑、多进穿堂建筑及精美的木雕、砖雕、石雕等建筑构件,是研究南京地区明清民居的宝库。砖雕:【陶渊明赏菊】

砖雕:【八仙人物】

• 类型:清真老字号
  • 地址:打钉巷1号(近建邺路)
  • 简介:南京最有代表性的小吃,招牌的牛肉锅贴色泽金黄、香脆鲜甜。

这家人气真不是盖的!出品也不是盖的!真正的好吃!实惠!超超超超超便宜!牛肉锅贴、牛肉馄饨、牛肉汤,好吃不贵!真正的七家湾锅贴,色泽金黄,体态丰满,香气扑鼻而来,视觉和嗅觉大感满足,香脆的外皮柔和鲜甜的汁馅,强烈刺激味蕾,令人惊叹简单的食材竟能做出如此的美味。再搭配一碗牛肉馄饨或者牛肉汤,真是快活赛神仙。就算让我吃足一个月都不会腻!!!!

5元/份的牛肉馄饨(单是这一碗的分量就够我吃饱了,而且只卖5元噢!!!分量多得超乎你想象!这样的分量在广州最起码卖15元一份!)这里的锅贴和我在广东吃的不一样,我们那边的是类似饺子之类的,一般只是讲求皮脆,这里的牛肉锅贴真的好好吃!!!这个绝对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锅贴,并且重新定义了我印象中的锅贴!!!大家千万不能错过呀!!!除了皮脆,里面的肉汁出奇多,甚至比昨晚吃的烤鸭包的汁还多还鲜还浓!真的把昨晚的烤鸭包都要甩一边去了!难怪没到11点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强烈建议大家错峰来品尝,真的不是你能想象中的那么多人!而且堂食的话还得自己找位置,几乎没有一刻是空位的,必须错峰但绝不能错过!!!!!!

PS:

1.先到前台点菜付钱,凭票去!锅贴,排一次队!面或者牛肉馄饨,再排一次队!大家可要记住咯!

2.不懂路的也不必怕,你只要到那附近之后,上至老下至小随便抓一个人来问,都知道七家湾牛肉锅贴在哪!【酒香不怕巷子深】就是这个道理,这附近到处都是破破烂烂的小巷子旧民房。真正的平民美食,人间美味,就是如此的简单!

3.地址:秦淮区评事街打钉巷1号(近建业路)。

价格都很实惠!分量更是超级厚道!太接地气!太有良心的商家了!楼主已泪流满面,羡慕南京的市民真幸福!!!

每次满满的一锅新鲜出炉都会被秒杀!!!!立马卖完!根本忙不过来!大家还是得耐心排队等等吧!因为每个人来这都是半斤、一斤、两斤这样的打包走的!囧....如果我住南京这里的话,我也会打包一两斤家或者回公司吃呢!

看,一整锅刚出炉的就被一个人就买走了那么多空白的.......

除了菜牌上的店内还有凉菜和卤味可供选择噢~人多的话可以都来点尝尝,真的好讨厌一个人旅行看到好吃的都不能每样都尝尝....555555让我伤心一会儿去吧

看!满满的一大锅牛肉馄饨迫不及待的即将出锅,一排排的碗整齐的端放着,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多忙,人气多足了!它或者牛肉汤都是和锅贴绝妙的搭配噢!!!

牛肉面

噔噔噔.....这就是5元一份的牛肉馄饨!个头和馅都比广州那边的大,实在太多了!!!

外焦里嫩,肉汁饱满,说的就是这个牛肉锅贴!赞!赞!赞!赞!赞!由于一个人拍,肉汁太多太鲜美了,不能浪费,忍不住吸了口,没能拍到那种多汁的程度,真的超乎你想象!绝不同于广州这边的饺子版锅贴。我敢说:【你不来吃的话,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还有生煎包,不过这个是借隔壁桌拍的,我可吃不完那么多。真可惜肚皮不够大呀!!!,来这里,最好结伴同行,不仅美味实惠,还尽可能尝到更多好吃的。

这么多一共11元,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得太撑,体力还没完全消化完毕,我真吃不完=_=!但是真的好好吃!!!锅贴全部吃完,牛肉馄饨省了大概5、6个吧!

这样的搭配来一份,真的快活似神仙!!!南京人民,我好羡慕你们啊!!!!!!

【里外三层人】【看不到人潮的尽头】说的就是这里!....囧,大家真的要记得错峰啊!

吃完出来寻找【舌尖上的中国的七家湾牛肉锅贴】的路上发现一朵盛开的玫瑰。我们身边并不缺乏美,缺乏的是我们用心发现。

草桥清真牛肉锅贴扁食店
  • 类型:江浙小吃
  • 地址:秦淮区评事街七家湾甘雨巷33号(省航道局对面)
  • 简介:不熟悉的人觉得“难找”,其实就开在“航道局对面的巷子里”

南京的牛肉锅贴以“七家湾” 为代表,而李记锅贴就是其中之一,这家可以说是在本地人中最受欢迎的清真锅贴店之一了,老字号,锅贴外焦里嫩,个大料足,一口咬下去,满口的牛肉汁。啥时候去都是满满排队的人,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味道一直不变。

和李记同一条路的隔壁是草桥清真牛肉锅贴扁食店,地址:秦淮区评事街七家湾甘雨巷33号(省航道局对面)。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锅贴!!!不过这家环境稍微差一点,但是两家不分上下,南京人各有所爱吧。肚皮空间足够大的或者有结伴的可以两家一起品尝对比一下,给我留个言。55555一个人旅行最最最最最不好的就是这样,不能吃到太多的美食,身为吃货的我,我讨厌!我恨!已经快哭晕了~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00——18:00(17:0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电话:025-84466460,025-84200177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王府大街朝天宫4号
  • 简介:看红墙黄瓦的清代文庙建筑,赏镇馆之宝青花梅瓶。

明太祖朱元璋下诏赐名为“朝天宫”,取“朝拜上天”,“朝见天子”之意。清末,朝天宫改为江宁府学和文庙,是江南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一组古建筑群,建筑本身就是展出的一部分。朝天宫现为南京市博物馆。展示品中最具影响的是:93年在汤山溶洞发现的南京猿人头鼻化石,距今约35万年,是迄今发现最早的南京人的祖先,这是我国继北京人、元谋人、蓝田人之后本世纪末的一次重大发现,举世为之瞩目。

博物馆分4个展厅,主展厅里详细介绍了南京城的发展历史,从最早的原始部落到初建城邑再到成为郡县等等,非常清晰。坐48路到朝天宫站,下车就是。博物馆是要票的,20元/人。

PS:经多日游览几处收费景点相比,个人觉得朝天宫(即南京市博物馆)和南京市博物院2个地方最为值得参观。虽然一字之差:前者收费,后者免费!大家可别搞错了!但都很值得一去!比夫子庙更值得参观,看到的文物也丰富多了,喜欢文化、古迹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咯。

5.18今天免费开放,凭票进去,今天的参观劵是回收多次使用的,环保!赞一个!

从这棵古树侧面可以看出这里的历史悠久,这树不知道已经看过了多少风起云涌,更朝换代了。

整个行程中看到过的就数最喜欢这件饰品了,好美好精致,真美!好喜欢!

出口处还有一个小公园,还有清代留下的大炮呢。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123号(总统府对面)
  • 简介:在这里可以了解不一样的“红楼梦”,还能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江南云锦。

《红楼梦》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广为人知,说起其作者曹雪芹就不能不提到南京的江宁织造府。清朝康熙皇帝6次下江南,有5次就驻于江宁织造府内,可见当年江宁织造府的地位之高。其丝绸产品专供皇帝和亲王大臣使用。

博物馆整体建筑为江南园林的风貌,再造的江宁织造府除了力求还原原貌外,更多的细节将体现《红楼梦》的精髓。里面最高的建筑是西北角上的“楝亭”,它是整个“江宁织造府”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整体建筑的最高处,高20余米。现今地下两层新建博物馆:展示了一府《织造》、一馆《云锦》、一楼《红楼梦》、一园《园林》。开放时间:9:00-16:30。地址:从地铁2号线大行宫1出口出去,走到长江路,左手边是江宁织造博物馆,右手边是总统府,后面是南京图书馆,三个景点挨得很近。

【元妃省亲】

【史太君两宴大观园】

87电视剧版【红楼梦】成为不可逾越的经典之作之一。

苏绣,真的好美!(不过我们的广绣也是很赞的噢~)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302号
  • 简介:展示六朝文物最全面的遗址博物馆,也是反映六朝文化最系统的博物馆。

六朝博物馆是一个全面反映六朝历史文明,也是全国唯一以研究六朝历史文化为己任的专题博物馆。它填补了素有“六朝古都”之誉的南京没有六朝专题馆的缺憾,成为中外人士了解公元3~6世纪以南京为中心的南中国地区历史文化精彩的重要场馆。馆内展出距今近千年的六朝时期瓷器和陶俑等珍贵文物,其中,还有镇馆之宝“釉下彩羽人纹盘口壶”和“青瓷莲花尊”。

该馆毗邻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长江路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子----贝建中先生领衔的贝氏资深设计团队担纲设计,体系化地将贝氏建筑模数、贝式建筑几何、贝氏建筑光影运用于此。该建筑本身更是贝氏建筑设计的神来之笔。

门票也是匠心独运的设计!

哪六朝?!一进馆就能尽收眼底,历史不好的小伙伴都能及时补补课!

与时俱进,即便是非营利组织的博物馆也做到多方面的媒介传播文化。

除了有WiFi以外,还有更人性化的另一面设计,看累了可以坐坐插上耳机听听.....这一点,和其他博物馆相比更胜一筹。赞!

镇馆之宝之一:【釉下彩羽人纹盘口壶】

镇馆之宝之一:【青瓷莲花尊】

【青瓷莲花壶】

【青瓷点彩盘口壶】

【陶牛车及陶俑群】

【六朝铜钱】

• 类型:秦淮八绝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贡院西街26号(近夫子庙景区步行街)
  • 简介:夫子庙最古老的店面,以苏式甜点出名。

别看这里环境很一般,却是知名度很高的一家老字号,就在夫子庙牌坊往后走4、500米左右。它以苏式甜点出名,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糕团还曾被南京秦淮区风味小吃研究会评为小吃“秦淮八绝”!经本人亲自品尝考察后:到这,你只尝【招牌莲子赤豆元宵】就好了,其他的感觉都是浪费钱,中看不中吃,撑坏肚皮、吃坏胃口。

莲子赤豆元宵,真的挺好吃的,一口吃下去就能尝到,用料足、火候够!甜而不腻,这里的莲子赤豆元宵是我在南京至今吃过最好吃的。但这家仅限品尝赤豆元宵,其他的建议还是别了!如果老板看到这里,会不会很恨我?!......hahaha

这个好吃!!!真的值得一尝,记住,仅限这款,别的就别怪我没告诉你噢~

汤包一般,特别是冷了以后能很明显感受得到皮用料不是很好。

各式糕点,看看就好,而且感觉有放色素吧。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剪子巷63-2号
  • 简介:体现南京老城南民居街巷、市井传统风貌的历史街区。

老门东,位于南京夫子庙南侧,是南京的老城南地块,东到江宁路,西到中华门城堡段的内秦淮河,北到马道街,南到明城墙。这里没有夫子庙那边那么商业化,相对比较恬静一点,但是商业化气息的步伐在不断加快。景区里面和周边一直没停的重建、修葺,估计是要打造一片新景区联合夫子庙景区等老城区整合发展。这里的夜景也是蛮不错的,而且少了夫子庙那边的吵杂,但是游览时间得稍加安排,一般9.pm左右就开始关门了,10.pm基本全部都关了。想逛的小伙伴记得提早噢~~

老东门这里还专门规划出了一片美食区,一些老字号都搬了进来(黄勤记、闽忠贡丸馄饨、瞻园面馆、蓝老大糖粥藕、蒋有记、韩复兴、沈记臭豆腐、鸡鸣汤包、小郑酥饼、六凤居、徐家鸭子店、候记砂锅小屋、悦华大酒店金陵小笼包、司记豆腐花等等......),不少店铺门前还会出现排队的场景,很多都是很不错的老店,味道也是扛扛的!!!老板经营的宗旨也是令人敬佩,坚持出品把关,不为销量而做坏招牌。

公交信息:14路,23路,33路,43路,46路,63路,81路,87路,88路,103路,106路,301路,317路,812路到琵琶巷站,下车就是沃尔玛超市,旁边20米即为箍桶巷口,往巷内一直走即是门东。

老门东不像夫子庙那么商业化,而且又被我发现了几家地道!有名的好吃小店!真正的老字号就是好酒不怕巷子深!谢谢汤汤今晚带我去寻找地道美味,有当地人就是不一样!

途中遇到的萨摩噢~

郭德纲开的【德云社】,不过汤汤说,好像建好了都没怎么听说有举办过演出,纯粹是个显摆。本人不是太好这个,也不得而知。

好几家出品有保证的老字号都在这边的美食区开店了,对于吃货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喜讯,再也不怕迷路找不到了!棒棒哒!

• 地址:三条营49-3号
  • 简介:南京知名清真老店,店里最大的特色是牛肉锅贴,号称“秦淮八绝之一”。

秦虹小区蒋有记锅贴店的分店,锅贴7元/两,推荐牛肉锅贴、牛肉馄饨、牛肉面、牛肉汤,纯天然制作不加香料,自然的就是最好的。下次来南京我再尝!

这家一共来了2次,第一晚来得比较晚,看到的时候只剩下【糖藕粥,我觉得比糖粥藕要来得顺口】了。还是蛮好吃的,不过这家最好吃的还是【糖芋苗】!那种浓稠、香糯,但又不是单纯熬制得很烂没有口感的那种。老板在烹制上面一定是有独家秘方的!!!

这边有个小插曲,第一晚来的时候吃不到招牌糖芋苗,就和老板聊起来。老板做生意的原则和经营理念还是蛮值得敬佩的,至少在这个物质的社会,不为追求经济而依然坚持把好关出品质量。觉得感动之余,或许也因为他的想法有点和爸爸以前教我做人的道理相像吧。

哈哈.....反正和老板聊得挺开心的!我那晚还跟老板说:”我在离开南京之前一定会再来一次,吃上你家的招牌糖芋苗的!而且记住不管再多人也有给我插队噢!因为我很有诚意来寻味南京的!“老板也很幽默的说:“一定一定,到时候排队,谁说你插队的话,我就说你再就预约好了,你们羡慕不来!”哈哈哈....老板在正经板着脸的背后原来也有可爱的一面噢。

在别人看来这没什么,也许我在老板的身上看到了一些过往的影子吧。谢谢您,可爱的老板!

【糖藕粥】也是一级棒,夏天来一碗,消暑神器之一呀!推荐!必点!

每天限量供应,不是“饥饿营销”,而是为了保证顾客能吃到最好吃的出品,老板每天4点就要起床开始熬制,真的只能做那么多。【每一份出品除了要对顾客负责以外,还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出品。】嗯····就是这样的信念才能做出真正好吃的味道!

PS:每天限量供应,卖完即止,一般下午5点多糖芋苗就卖完了。白天的游客也是很多的,逛完晚上都到逛夫子庙那边了。所以想吃到好吃的!地道的!记得要提早噢!

我真的兑现承诺,找一天特地坐地铁去吃了这个辗转几次才吃到的【糖芋苗】,老板看见我来也是收起了本来一脸的严肃,显得格外亲切。推荐!必点!

这是我这次旅行中,收获最细小,最微不足道、最窝心的笑容!谢谢您,老板!

第3天

• 类型:南京老字号
  • 地址:王府大街50号(正山堂对面)
  • 电话:025-84204310
  • 简介:南京人从小吃到大,寄托了独特的味觉记忆。

【不吃一次芳婆算白来南京了!!!】这里的乌饭可是招牌!吃过你就知道不枉此行!尽管几个阿姨现场包饭团显然不能满足广大吃货的需求,每天7点开始就已经开始排着长队,想吃到好吃的必须得有耐心等等噢~【PS:乌饭每天只卖到9:30.pm左右,一般限量供应,卖完即止,想尝尝的吃货们记得提早!记得错峰:7:30.pm至8:30这段时间最多人,队伍都超过20个以上,赶时间的得注意了!】其主要的出品:乌饭、老卤蛋、糖芋苗、赤豆元宵、肉粽、赤豆酒酿元宵、辣汤、茶糕等等....

乌饭(有2两、4两可供选择)和卤蛋最好吃!!!也许是我以前没吃过这样的吧,真的好好吃噢!乌饭你可以选普通油条or老油条(一般南京人会喜欢放老油条多一点,但是我不大喜欢,口感个人觉得没那么好吃。)卤蛋完全是惊喜中的惊喜,非常非常入味,真的是早餐一个大好绝配!

肉粽、糖芋苗、赤豆酒酿元宵、绿豆海带粥这几样的话平平无奇、无功无过,要求不是太高的话也是早餐的不错选择噢~

公交:乘坐43、306、312路,【秣陵路站】下车,或者乘坐306、312路【王府大街站】下车。地铁:【新街口站】21号出口,前行约600米。

【地址】: 鼓楼区 王府大街50号(近石鼓路)。

满满的一锅,每天不到10点就卖完了!!!供不应求!过时不候!

定量把关!每一个都得上磅,有2两、4两可供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食量选择。没说的话一般阿姨都按小份的给噢~

每一个乌饭都是现场包,热腾腾好好吃,我连续吃了几天。(可以带走,但是冷了的话就没有那种软糯的口感,记得要趁热吃噢~~~)看着都留口水,如果我上班的地方有芳婆就好了,真心是的简单平民美食!

好多油条噢,哈哈哈....我还是喜欢吃嫩一点的油条,老油条吃不习惯(因为我也不是老油条......嘎嘎嘎)

酒酿元宵

糖芋苗,感觉一般,当你吃过老门东的蓝老太就觉得这些都不是一个等级的了,蓝老太的真的好吃好多。(不过这的也不错,南京大排档的最不好吃!)

肉粽,一般

嘎嘎嘎嘎.....我最喜欢的乌饭!!!!走过路过,真的千万不要错过!!!!不然真的好后悔啊!

我吃了几天都感觉没吃够呢。如果它全天都有得卖的话就好了,宵夜我一定来一个!!!

10:00还有人在排队!

这是每天早上7:30都这样排着长长的队伍!!!!想吃到好吃的也是不容易啊,真心醉了!不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芳婆:好多南京本地人上班早餐的不二选择!!!】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钞库街38号

提起十里秦淮,不能不说说秦淮八艳。明末清初之际,秦淮河的绝响,应在八名玲珑剔透的风尘女子身上。没必要讳言她们的身份,她们都是秦淮河上出售美色才艺的女孩儿,现在被叫做“性工作者”或被叫做“失足人群”的。 然而,历史赋予她们的却是另一幅面孔。 马湘兰的工笔画《兰花长卷》被故宫博物院收藏。董小宛的《蝴蝶图》被无锡博物馆收藏。

柳如是嫁钱谦益,清兵入关,小女人如是邀大男人谦益赴水报国,被钱谦益以“水凉”拒绝。李香君心甘情愿追随侯方域,不惜血溅桃花扇,留下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陈圆圆,明媚可人,惹得李自成、吴三桂大动干戈,明末江山为之变色。顾横波我行我素,不以世俗礼教为意。卞玉京痴痴苦等吴梅村一句话,这句话等了一生也没有等到~~。寇白门嫁与保国公朱国弼,日后,降了满清的朱老爷欲售卖家中歌姬侍妾时,白门自赎其身~~

其在夫子庙景区内,位于王导谢安故居西100米。门票:16元/人。

秦淮河上风光真惬意~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为你弹奏一曲琵琶.....

古代的【三寸金莲】束缚了多少女人的自由......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乌衣巷1号

坐落在乌衣巷内的王谢古居坐北朝南,形制优美,呈现一派“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格调,古朴典雅,溢彩流光。东晋初,大臣王导住在这里,后来便成为王、谢等豪门大族的住宅区。到了中唐,诗人刘禹锡以有“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感叹,足见王谢旧居早已荡然无存。

古居的主体建筑为来燕堂和鉴晋楼,另附有王、谢家族陈列、六朝历史和文化艺术陈列、淝水之战半景画室、东晋起居陈列室、六朝书画、雕塑厅、洛神赋壁画厅等。楼堂外的墙壁上,还有竹林七贤图、对狮图、行乐图等砖印壁画,有史料价值和观赏价值,庭中有建有仿兰亭的小品式水流觞流杯渠。门票:8元/人。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

• 门票价格:全票50元/位,半票25元/位(学生、60-70岁)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00-21:00;周五至周日:9:00-21:30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金陵路1号
  • 简介: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也是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

江南贡院是夫子庙地区主要建筑群之一,秦淮河畔也因贡院、夫子庙的存在而一度繁荣起来,是中国最大的科举考场。其四周建有两重围墙,上面布满荆棘,以防夹带作弊,故世人又称其为“棘围”。明远楼是江南贡院内楼宇之一,楼宇层出不穷,作四方形,飞檐出甍,四面皆窗。“明远”是“慎终追远,明德归原”的意思。楼下南面曾悬楹联,系清康熙年间名士李渔所撰并题:“矩令若霜严,看多士俯伏低徊,群器尽息;襟期同月朗,喜此地江山人物,一览无余。”从联中也可看出明远楼设置的目的和作用。大门上悬有横额“明远楼”三个金字,外墙嵌《金陵贡院遗迹碑》,记述了贡院的兴衰历史,碑文最后叹道:“今则娄百年文战之场,一时尽归商战,君子与此,可以观世变矣!”

在科举考试中,取得高第即称作“魁”,进士第一名称“状元”,也称作“魁甲”,举人第一名称“解元”,也称作“魁解”,均有“第一”的含义。唐伯虎、郑板桥、文天祥、吴敬梓、袁枚、林则徐、施耐庵、方苞、邓廷桢、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陈独秀等历史名人均为江南贡院的考生或考官。中国最后一个状元刘春霖也出于此。

交通:

【地铁】一号线至三山街下车,然后步行至夫子庙江南贡院。

【公交】4、7、40、44、49、62、304路到夫子庙(东)站,游2、1路到夫子庙(北)站。

小船摇曳,碧波荡漾。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夫子庙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历史上的夫子庙曾四毁五建,最后一次毁于1937年日军侵略的炮火。

夫子庙游船码头边灯火璀璨,对岸河中支起了巨大的水上舞台,古典音乐的烘托下,舞者身姿更显婀娜,这才是古人所说的歌舞升平的景象吧。夫子庙越是晚上越热闹,人也会相对较多 夫子庙除了秦淮河畔漫步,古建筑观赏外还是南京小吃的聚集地。

最佳的游览时间是在傍晚来到,既可以看到白天的秀美又可以看到醉人的夜景。里面不大,游览大约半小时左右,出来还以到正对面的码头,乘船夜游秦淮河。

【地铁】:1号线至【三山街站】,步行10min或者3号线至【夫子庙站】。

【公交】:1、乘坐4、7、40、44路到【夫子庙】站下车。2、乘坐游2、14、16、23路到【长乐路】站下车。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升州路236号(近中山南路三山街)
  • 电话:13222060355
  • 简介:人气老店,烤鸭和盐水鸭很赞,可以现场切好,再进行真空包装。

今天的免费景点都很集中,不用半天就能游览完毕,即使我下午还要去瞻园。但为了能【寻味地道南京味】我特意从夫子庙这边坐车到升州路去买南京人认为最好吃的【鸭】和【莲藕】。

名副其实的排队店,几年来真的天天都有人排。PS:最最最最最值得一说:南京人吃鸭子都爱吃前埔,因为肉多比较实惠。所以一般都是剩好多鸭腿的(在广东刚刚相反,鸭腿最贵,还得加钱。)来南京吃鸭子,简直吃货的就是大大的福利啊!!!不用加钱都可以吃到最好吃的鸭腿,真的是太感动了......

而且价钱好便宜!!!!无论要哪部分都是19元/斤!!!!!你没看错,就算是鸭腿也是19元/斤,真的是良心价呀.....楼主当时看到都快热泪盈眶了!(广东的起码45元/斤起步价)

【公交】乘坐23路、35路、37路、40路、4路、7路、804路、游4路到【评事街】下车步行32米。

【地址】:秦淮区升州路236号(评事街路口)。【仅此一家,绝无分店!】大家千万要认准了!!!

南京的鸭子比广东的鸡上桌子频率更高,桂花鸭、盐水鸭、烤鸭……各种做法用的都是鸭。(这边简直是鸡的天堂嘛!)

在南京,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发现【于工作于娱乐】。案板后的帅哥手起刀落,剁剁剁...快!狠!准!的节奏,从不粘刀地将每一块鸭子精确肢解完毕!那面容、那响声、那吆喝声....都充满了激情,也许帅哥真的找到了自己职业的乐趣。嘻嘻....看着他切都是一种享受噢~

来南京吃鸭子,简直吃货的就是大大的福利啊!!!不用加钱都可以吃到最好吃的鸭腿,真的是太感动了......鸭腿们静静在案板上等候我的光临,我迫不及待的都各来一个!

不得不承认,这是我在南京吃过最好吃的盐水鸭了!!!味道适中,那种咸中带甜的微甘感觉很微妙,而且用的原材料都是老鸭,很有鸭味!(选料是烹饪好坏的最大前提!)

烧鸭也是不错的,不过我们广东的烧鸭肯定更胜一筹,哈哈哈....南京的朋友看到的话别喷我

由于太饿了,我还要了2个卤鸭翅边走边啃,上公交去找【南京第一蜜汁莲藕】我就后悔了,真应该买上个1斤回去啃。很入味很好吃!!!我后悔买少了!!!

看!真的是良心价!!!这在广东根本就找不到这种价钱!南京人民怎么都这么幸福呀......

各位注意!!!旁边这家招牌极像的莲藕是冒牌的,大家别认错了!真正的南京第一蜜汁莲藕可不在这!(我能说一句,国人真的好多山寨,也好爱山寨吗?!....囧)

• 地址:瑞金路6号(近解放路)
  • 简介:配方秘传的蜜汁藕,软糯可口,现切现卖。

果然不负“南京第一”的名头,糖藕“绝对不逊于任何一家饭店出品”——藕“软而不烂”,“甜而不腻”。糯米塞得“结实”,吃口“香糯”;附赠的蜜汁“浓而不腻”(如果怕甜“最好不要放”)。人气“不是一般的旺”,想买得“趁早”。

尽管地段不是那么好,但是爱吃懂吃的南京人是不会错过这个【地道南京味】。冰糖调底,带着桂花香气,有一种说不出的特别的香味,久久在嘴里围绕,结果连蜜汁都吃的干干净净,绝对对得起南京第一的头衔!一般5.pm左右就会卖完,想吃的记得提早了!!!

【地址】:瑞金路6号(瑞金路菜场口)

• 门票价格:白天30元/位(不含讲解)、40元/位(含讲解),70元/位(晚上)
  • 电话:025-52201849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8号
  • 简介:南京现存最古老的园林,赏镇宅之宝虎字石碑,看太平天国文物。

南京瞻园、无锡寄畅园、苏州拙政园和留园并称为“江南四大名园”。 原来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和87版《红楼梦》、《金粉世家》都在这里取过景。就在夫子庙附近。夜景很漂亮,亭台楼阁和假山都会亮起灯来,而且还会有表演。在瞻园附近有一条美食街,可以傍晚吃完东西后过来买夜票,既可以看到瞻园白天的景色,也可以看到夜晚的景色。

开放时间:8:00-23:00。门票:白天40元(包括导游服务、听戏、喝茶、零食)晚上(17:00-23:00)70元。

地铁:搭乘1号线在三山街站下车,再步行约550米即到。

公交:1、乘坐2路、16路、26路、33路到【长乐路】站下车。2、乘坐301路到【新桥】站下车。

太平天国博物馆:就在瞻园里面,顺便参观了下,只是在课本上学了这段历史,但没有深入了解过。

门票在骆驼网上买还能便宜4元,但不知道为什么盖有同程网的章。囧.....

进入瞻园,迎面正门的就是【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

一番舟车劳顿后,终于买好今天的午饭了,太开心了!哈哈哈.....买好门票进来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先来一张大合照!拍完,先收好,看完【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然后在这个江南四大名园之一里面找个位置边看美景边尝美食!

有那么一瞬间,仿佛我就是这个园林的主人.....hahaha

可爱的小瓢虫

一个像春天,一个像秋天.....

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交融......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民国风格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走进总统府仿佛穿越了中国近百年历史的隧道之中,历史距离自己是如此之近,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无声的接受着后人们对历史的凭吊。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后,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处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制的国家政权——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解放战争时期,这里也见证了政府的兴衰荣辱,知道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以后,把五星红旗插在了总统府的房顶上,可以说,这里完整的经历了从中国近代的起点到结束的历史沧桑,总统府中珍藏的中国近代众多的文物古迹,也成为这百年历史不朽的物证。

园中亭台楼阁,古木叠障,是典型的徽派江南古典园林。 我们只看了中区和西区,重点参观了老蒋和孙中山先生的办公室,孙先生的办公室在西区,是一幢黄色西洋式楼房,比蒋多了些文人气质,整栋楼包括门廊全是木质地板,很喜欢这种感觉。整个景区规模很大,可看的景点也很多,我一个人边走边拍照边停下来,大概用了三个多小时。

PS:

1.自助讲解器有偿租凭2.5小时,之后继续收费。(16:00就停止租借,需要的小伙伴注意时间了!)

2.最好的游览时间是4.pm前到达租好讲解器!这时开始游览,旅行团大军都开始陆续退场,无论拍照还是参观都会更加惬意!即便是周一至周五,总统府和中山陵一样总是人山人海噢~游览后去隔壁的1912街区就是最好的行程安排,不走回头路。

开放时间:(每年3月1日-11月30日)07:30-18:00,17:00停止售票。 (12月1日-次年2月底)8:00-17:00,16:00停止售票。 3. 交通路线:地址,长江路292号,从南京火车站乘坐游1、游2、3、29、44、51、65、95、163、304路公交车均可到达总统府。

民国的电梯至今还能否使用吗?!(已停电,不知道重要人物到此参观的话会不会开放运行呢?!)

二楼楼梯间的窗外也是一番美景

总统府里面的花园真的好美!难怪民国政府都选址在这里办公。国事大事天下事,遇到烦心事到这里走走,思路都会变得豁然开朗......

喵~~~~偶遇了几只喵喵噢~

谁说卖萌可耻的?????就是要这样萌萌哒......

再拍几张再走吧.....

纯纯的眼神,略带惊奇和惶恐【喵:帅帅的我被发现了....】南京之行,拍到最爱的动物图,只有唯一没有之一!

临走前绕小路遇到第三只喵~不过这只眼睛有疾,长得也没前面2只萌...

总统府整个逛完下来,感受就是很棒,心里就是乐开花的感觉^_^....途中遇到的小萌货让我特开怀,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欢乐,期待秋天与你们再相遇。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189号
  • 简介:亚洲第四大图书馆,不单藏书量巨大,环境也十分幽静。

南京图书馆是江苏省省级公共图书馆,国家一级图书馆。现有馆藏867万册,藏书总量仅次于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位居全国第三,亚洲第四,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开放时间:全年365天。

一层综合阅览室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21:00,双休日及节假日9:00-17:30。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9:00-17:30。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189东门。交通方便,在总统府对面。

总统府出来,横过马路就是南京图书馆了。收获一抹余晖.....

南京多哩小馆

汤汤下班赶来欲望共进晚餐,哈哈哈····不是一个人的晚饭,总会很开心。谢谢汤汤!!!

汤汤带来的这家,就在南京图书馆附近,没走几步就到,也挺好找的。这家的味道一般,对于我来说不是特别的惊艳,也许是这家类似的味道在我们那边太多了,都习以为常。

不过这家推荐招牌菜之一的【酱油水小虾】鲜甜,入味,酱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更突出的小河虾的鲜味,赞!必定!【招牌玉米烙】每桌必点,但个人的话不大喜欢,外面裹着的面粉炸过后略带酥脆,但由于味道过淡,没有像东北菜的那样是用砂糖裹上,感觉强差人意。重点是味道不对劲,影响的味蕾上的享受。酸菜鱼一般般。

草草吃完,赶紧跑去1912街区看夜景、拍夜景咯~

新鲜的小河虾经过高温走一下油,锁住了鲜味,再配上调配的酱油汁快速翻炒,味道一级棒!小个的虾还能直接连壳一起吃掉,酥脆鲜香!必点!

玉米烙口感做得不错,就是味道跟不上,可惜了。不推荐!

酸菜鱼做得还算嫩滑,但味道没有特别的出众。可选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025-84511912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8号
  • 简介:典型文化意义的时尚休闲街区,也是南京夜生活的聚集地。

1912街区现在俨然已经成为南京酒吧的首选名片。逛完总统府,晚上来1912吃饭娱乐消遣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噢,里面集中了餐饮、美食、酒吧、娱乐于一体的时尚休闲街区。类似北京的三里屯、广州的沙面、成都的宽窄巷子等等之类的....约上三五知己在这里聚餐,吃完逛逛走走,找个地方坐下喝点也是不错的选择噢!

我最爱夜景和美食!!!南京之行我在1912街区收获了最美的夜景(脚有点受伤了,未能去鸡鸣寺和长江大桥看看夜景,真心遗憾,不过秋天之行,我会再来,我会补上,不会再错过的!南京,等我!)

【地铁】:乘坐2号线到【大行宫站】下

【公交】:1、乘坐2路; 3路; 31路; 44路; 65路; 68路; 80路; 95路; 201路; 304路; 313路; y2路夜间; 游1路,【大行宫北站】站下车,步行大约182米即可到达。2、乘坐6路, 52路, 68路, 80路, 91路, 140路, 313路, 806路, y6路夜间,【浮桥】站下车,步行大约246米即可到达。

为了拍到4组射灯齐亮交错,我站了好久时间啊.....

南京—汤汤......嘻嘻

【民都荟】很喜欢的一家店,里面的摆设都是充满浓浓的民国情调,很赞!很喜欢!下次我一定要来这家好好呆一下,Hea一下~因为实在太喜欢了!

第4天

• 地址:陆家巷13号(猛男的炒饭和陆家巷鸭子店中间,近丰富路)
  • 简介:店内面条都是手工擀制的,劲道有嚼劲。

项记面条是手擀的,很有咬劲;配料真不少,什么皮肚、火腿肠、肉丝、青菜,看着就有食欲;汤头热热的,泼上红红的辣椒油,真是太美味了。只是地方小,生意又好,一到饭点总要排队,想去尝尝鲜的建议错开高峰期。(网评)

PS:由于行程有计划,肚皮空间又有限,这家找到了但只是路过,秋天的时候再来尝尝吧哈哈。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陆家巷13号(近三元巷)。【公交】乘坐35路至【新街口南】下车,步行即可。

南京张记香酥鸡蛋灌饼

一般来习惯的熟客都直接喊:来个全套的!哈哈....看来真的是有不少的忠实fans呢。我刚到一会,嗖的一下后面就马上多了5、6个人。老板说每天最少能卖200多个,周六周日生意更好,根本忙不过来。

这个鸡蛋灌饼嘛其实说不上特别很好吃,但是一口咬下去,也许是用料足,满满的的鸡蛋香味充满了整个口腔。还是值得一试的噢!(本人不爱吃午餐肉,其余全要了,一般的熟客都喜欢点个【全套】)

PS:一般到了4.pm开始就会开始多人,不想排长队的话建议更我一样学会错峰噢!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陆家巷(近大洋百货)。

吃完最大的感觉就是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原味的鸡蛋灌饼,另加的肉类只是丰富了口感的层次,这个饼才是主角噢!还是值得品尝一下的!

哈哈哈.....我最讨厌的午餐肉,满满的一盘

价钱真的好便宜噢~

阿姨性格比较急,手脚很麻利,片刻后,金黄色的锅贴就炸好了,抹上小鱼做成的酱汁,再撒上一点香菜,刀子一举,麻利下几刀,就成若干块放在饭盒里,一份简单又超级好吃的锅贴就弄好了。一定要趁热吃——又香又脆,酱还挺鲜(冷了就变得软塌塌的,味道大打折扣)。可能是因为油炸,不能吃太多,不然会觉得有点腻。好吃的美味就是要点到即止!

【一定要趁热吃!】不过感觉脆脆的几口就要10元,感觉性价比不高,但是绝对的好吃!不吃,你会后悔的!如果是结伴来的话就更好,买上一份去隔壁的易记配上一碗皮肚面,就是最大的享受了!!!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115号(大洋百货对面巷子内)真的好好吃!【这个是我下次来必吃的店家其中之一!】

阿姨手脚麻利得很,幸好我手脚也不慢,咔嚓,还能捉拍到一张完整的。嘎嘎嘎.....怎么也要给个全貌嘛...看着就想起那脆脆的口感,太赞了!

被阿姨狠狠的咄咄两下,就成了这个不吸引的卖相了。还是原来的全貌好看点,诱人点

锅贴本身被炸得很酥脆,撒上芝麻更是香味浓郁,轻轻咬上一口,嘎吱一声脆响,沾有独家秘方的小鱼酱.......不得不说,我真的没时间跟你说太多了,因为太好吃了,好吃到不想停下嘴巴。但是不能多吃,一个人如果一份全吃下来的话,后面还是会觉得有点腻的。

【美食和快乐一样,最好的都需要分享!】可惜我是一个人的旅行,5555.....这点真心没法接受,我想在吃这个点上, 估计是一辈子都习惯不来,接受不了=_=!还是喜欢有人一起美滋滋的分享、品尝!

易记皮肚面(总店)
  • 类型:面馆
  •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101号(近大洋百货)
  • 简介:皮肚面,“吃来吃去”还是‘易记’的最好

南京人基本无人不晓【明瓦廊】这个小巷子,因为里面有2家出名的面馆【易记皮肚面】和【项记面馆】。

项记没去吃就是因为我要吃店面更老的【易记皮肚面】,南京人有一种很喜欢的特色面食就是皮肚面,汤料充盈,酷似于大杂烩,十几样配料。皮肚就大有讲究,只选择粗壮膘肥的猪。煎炸的火候非常讲究,必须炸得皮肚金黄脆香,松泡细软,咬起来入口即烂才算得上好吃的皮肚。

易记皮肚面的配料:皮肚、猪肉、腊肠、香肠、猪肝、猪腰、蛋包猪肉饺、榨菜、平菇、木耳、西红柿、青菜等等,十几种配料,真的是怎么捞都还是有!哈哈....吃的好满足,就是分量真的超级大,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有点浪费,这点不大好而已。(猪肝做得有点老,番茄估计是放了一整个,猪肉饺估计是自己店里做的,味道很鲜。汤的话也是很鲜,特别是第一口,超喜欢超好喝,但是一碗吃下来的话,后面会觉得略咸。)

【强烈建议】:易记皮肚面,必须结伴来吃!!!

公交:乘坐16路, 27路, 28路, 33路, 35路, 100路, 306路, 816路, 820路, y16路夜间, y20路夜间【新街口南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地址】: 秦淮区明瓦廊101号(近大洋百货)

这样的一份,单着看感觉不是很大?!错错错!!!快看筷子和调羹这2个参照物,当时阿姨给我送上来的时候我直接傻眼了!!!怎么会这么大份啊!!!一个人怎么吃得完!!!完全颠覆了我对一碗面的分量估算!!!搭配着锅贴吃,我把料全吃完了,剩了好多面,想想觉得好浪费啊!多少人吃不饱,我竟然这么奢侈。可是就算不吃锅贴也真的没法一个人吃得完!(感觉男生的食量也不一定能全吃完!分量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超多超多的料,真的是那种:你以为没了,可是再往里翻一翻,又找到配料了!囧....真的好多料!!!良心店家啊!

撕下几片,搭配着皮肚面吃,最爽不过了!!!

结伴来明瓦廊这里买上一份【洪泽湖小鱼锅贴】和一份【易记皮肚面】就是最好搭配!!!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好吃美味、价钱还不贵!(分量超超超超超大!我怎么也想不通,店内有些叔叔阿姨竟能每人各来一碗,太佩服他们的胃容量了!!!)

南京地铁图书馆

金陵图书馆的地铁图书馆,作为全国首个地铁图书馆。其位于南京地铁1号线站厅北端与2号线换乘处有个透明玻璃书屋。

每天下午1点以后,会有乘客到里面借阅或翻看书刊。每天服务时间:13:00—15:30,16:00—19:00。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夜间进出有时需要查看学生证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口路22号
  • 简介: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爬满绿藤的北大楼是一大标志。

南京大学是被喻作中国常青藤的九校联盟之一,曾被誉为“中国科学社的大本营”和“中国科学发展的主要基地”,被杨振宁称赞为“中国最顶尖的大学”,更赢得社会“中国最温和的大学”的美誉。南大的左边是河海大学,也是211工程的院校,右边是东南大学,另外从南京大学北门向西步行1公里就是颐和路民国风情区 。

南京大学在南京共有三个校区,老校区在鼓楼一带,其他两个校区分别位于浦口校区和仙林校区,都比较远,一般游客游览的都是鼓楼这边的老校区,绿化和人文都会比较好。值得一提的是老校区内的建筑都充满了民国时期风格,特别是校长办公楼和礼堂那里,都是拍照的宝地噢。学生一般现在借阅图书都要去仙林校区,那边才是主要的图书借阅区,借还都在那边。

地铁:地铁1号线到【珠江路】站下车。公交:乘坐33、35、28到【珠江路北】站下车。乘坐13到【五台山北】站下车。

久违的大学食堂

哈哈,还是有免费的汤水,但还是咱们厦大更好

原来南大没有独立浴室,大家都得去澡堂,对于有小洁癖的人来说这会令人抓狂

蔚蓝的天空给心灵宁静的感觉,遇上好天气就会有好心情,旅行真好!

恰逢遇上南大生日,百年老校噢!

南大正门

林荫大道,秋天的南大应该也很美!好喜欢南京这个地方,全是梧桐树(但南京的市树却是松树噢)

去每个大学我都会进进它的图书馆,象牙塔时光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嘿嘿....发现了厦大学报

这个是没有数字化查阅之前的唯一快速图书查阅工具啊,哈哈....真的好怀旧的感觉噢~

小鸟在天空飞过,却没留下一丝痕迹。你看见那只小鸟了吗?!

天气好就是喜欢拍拍拍,哪都喜欢拍

哈哈走过礼堂,大草坪这里就是拍摄南大标志性建筑的宝地了!

紫峰大厦远远地矗立在那边,夜景也是扛扛的。

南大的标志性建筑:校长办公楼!

来来来,给你摆拍几个

南大的游泳馆除了游泳馆之外,里面的健身馆、跆拳道馆、乒乓球馆、游泳池、都是对外开放。准确一点来说,南大整个校园都是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都可以自由出入,这点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无论是校园文化还是治安安全都堪忧。

• 地址:鼓楼区中央路1号紫峰大厦72楼(近中山北路)
  • 简介:从紫峰大厦观光层上可以360度俯瞰南京城全景,不仅可以看到南京城的美丽风景,而且可以品味到南京城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

南大校区走一遍下来,到处拍拍停停都到傍晚了,去往最近的地铁【鼓楼站】的路上看到了紫峰大厦,真高真美,据说在上面的观光层能将整个南京尽收眼底。可是今天的天气有点多云,灰蒙蒙的,当然明智地选择放弃高登。等下次我再来的时候再登高,一览无遗将南京尽收眼底!哈哈这样的美景要是有伴的话就更赞了,好期待!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给10:00——22:00
  • 地址:天津红桥区大丰路12-24号
  • 简介:地铁1号线旁的综合性购物中心,品牌众多,美食多样。

由于约了汤汤一起吃晚饭,我们又回来夫子庙这边咯,为的就是去吃【外婆家】!哈哈哈,这是我这次来南京吃过最爱吃的一家之一。

外婆家
  • 类型:江浙菜
  • 地址:朝阳区 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内

【外婆家】是一家从杭州起家扩大发展至全国的名牌餐饮集团,已在杭城开出20余家,江浙沪区域60余家,掀起排队吃饭的"杭儿风"16年之久!鄙人孤陋寡闻,第一次品尝,欣慰之极,更开心的是最近广州也有了,哈哈....可以一饱口福了。

餐厅的设计和摆设都充满了暖暖的感觉,还蛮温馨的,但用餐高峰期略显吵杂,或许这是中国人用餐陋习吧。等候区和其他餐馆相比很人性化,宽敞的等候空间,还配有书籍、电脑等供等候顾客渡过时间。这一顿我们点了【我爱鸡爪王】、【素鲍鱼】、【灵隐素烧鹅】、【青豆泥】、【青豆泥】、【外婆小炒】、【茶香鸡】基本全部都蛮推荐蛮好吃的!不过我有几个比较喜欢的,下面让我来给你说说吧。

蛮喜欢的餐具,给人暖暖的感觉

为了这一顿我们也是加入了排队大军

隔断设计的空间,感觉不错。→_→请忽略桌上的残羹剩菜

【我爱鸡爪王】无功无过,还行,没有特别入味也不糯

【青豆泥】,挺清爽的感觉,整顿饭吃下来,偶尔来一口清清味蕾还是不错的选择噢!

【素鲍鱼】推荐!必点!汤汤只吃了一口,她说沾的酱料里面因为放了芥末所以不大喜欢。我却恰恰相反,我觉得芥末更能突出素鲍鱼的爽嫩口感,汤汤只吃了一小块,其余全被我吃光光了,哈哈....我是真的觉得好好吃噢。这素鲍鱼吃着觉得像是杏鲍菇制作的,但是形状和工艺的话我不知道厨房是怎么弄?!

我很好奇这款到底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一直问了3个服务员竟然没有一个能回答我也没有一个到厨房帮我询问一下,在这点服务上,我给差评。这是对食客的不尊重,建议改善!不是我纠结,因为在别的地方不会出现这种服务问题。(作为吃货的我,有点好奇和强迫症。)

汤汤吃掉了一小块就再也不再举筷子了,但是我却把图中的全部吃光光!果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觉得这个沾上芥末酱油在味蕾上的享受更胜一筹。推荐!必点!

【灵隐素烧鹅】也是素菜,味道上还不错,不过豆皮里面包裹的韭菜黄、香菇丝、萝卜丝等等处理不到位,一口咬下去,略带一点韧,在咀嚼口感上不算太好。一般!可选!

【外婆小炒】推荐!必点!这道菜的火候很足,将几样素菜爆炒得恰到好处,完全不像素烧鹅的那种韧口感。这道菜的口感爽脆、味道咸鲜(估计是加了一点鱼露),有粤菜的感觉,一试就会爱上。汤汤对这道菜也是爱不释口哦....嘎嘎嘎

【茶香鸡】这个也是招牌菜之一,使用秘制配方令鸡肉发挥出特有的茶香味,肉质做的比较酥烂,轻轻用筷子一夹,即可撕下整片鸡肉。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嫩一点的,hahaha!虽然说“吃鸡吃不过广东人”,但是这个鸡的处理也是有它的独特之处,可选!

哈哈,“全景照”!美味的饱餐一顿,很满足,下次我还来噢!这顿才117元,很好吃!很饱!很划算!真的32个赞!

咱们桌到上菜的时候隔壁换桌来了一只贵宾,我给你拍张卖个萌吧....嘿嘿

青旅下楼,芳婆的隔壁就有一家吃小龙虾的,但是我怕怕了,不敢再乱进店了。

回到青旅图图又睡着了

第5天

宏光川菜馆
  • 类型:川菜
  • 地址:陆家巷1号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附近的明瓦廊看看,就看到门口有这么一大盘的小龙虾,我又进去被坑,又当小白鼠了。这家的虾不是新鲜的,都是这样一大盘先弄熟了,然后客人点的时候直接拿进厨房来一点,再煮。味道一般,不是特别的好吃。不推荐!!!!和第一顿吃的感觉没什么差,但是价格便宜一半!!!如果喜欢吃盱眙红大龙虾那家味道的朋友,可以换着来这家吃了,价钱便宜很多。但是我觉得不好吃!!!!不推荐!!!

我刚开始在外面问老板说,这样一盘多少钱,他说45元,我就觉得好便宜啊,不过当我真进去坐下点了吃的时候,上菜的量就货不对板了。是老板不老实,不是我没问清楚噢。坑啊~不过还好不贵。

45元是这样的分量,不是刚开始看见的那一大盘噢

来张特写看看就好,真不咋样,不推荐!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环湖路解放门8号

现存的南京城墙建于明代初年(1366-1386),是明太祖朱元璋听取朱升关于“高筑墙”的建议后而兴建的。南京城墙不同于我国其他城墙之处在于它的不规则形状。明代南京城的城门原有13座,现只存有几座,其中中华门是最大的城堡,上下有三层,也入选为了世界围墙之一。

为了确保建造南京京师城墙的城砖烧造质量,朝廷要求各地府、州、县地方官员,军队卫、所的士卒,以及县以下里、甲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总甲、甲首、小甲),直至造砖人夫、烧砖窑匠均需在砖上留下姓名,以便验收时对不合格的城砖追究制砖人的责任,甚至杀头。这种严酷的“责任制”,却保证了南京明城墙建造过程中的高质量。

在青旅睡到自然醒,吃个芳婆直接过来南京博物院。刚好下车的不远正对面就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是211高校,在航空科技领域居于领先地位。不过到的时间恰逢中午,太热了就没进去逛逛,不然还可以顺道给学子们来一个简单的校园体验。

正值中午,博物院中午时间是休息,不对外发放门票的,所以我就先来隔壁的【南京城墙(中山门)】转转,门票:10元。

今天的天气真好,蓝天白云,但是有点热。

大家到这边游览的时候注意了:【前护短属于军事禁区无法通行,下城墙需要折返。】

脚伤成这样竟然还爬许多人认为的破城墙,但大中午一个人走在充满岁月痕迹的城墙,却额外的恰意!或许现在的我想努力习惯一个人,想喜欢习惯一个人吧。破旧的城墙什么都没有,只有看似看不到尽头的远方。虽然正值中午,艳阳高照,但很大风很凉快!

当时脑海里曾有一瞬间的感觉:如果有另一半拖着手一起漫步,也许会挺开心的。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里的独行侠,这只小虫子也是噢.....

真正的蜘蛛侠来了,这可是活生生的,不是标本!!!因为我用手去动过它,它会跑,它真的是活的!

我自己蛮喜欢这张的,也许是有点斑驳的痕迹吧。说不出为什么喜欢,只是喜欢这张的感觉。

PS:我的不是单反相机噢~

南京城墙最大的不同之处:每一块都有刻上这块砖制造者的详细信息,以防追踪质量安全。

不同产地提供的墙砖撰写的信息形式甚至连文字都会有所不同,这点大家在游览的时候可以多去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这种责任制在当今社会真的很值得中国政府学习,不要老浪费纳税人的钱去搞一些豆腐渣工程。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 简介: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欣赏镇院之宝明鎏金藏式佛塔,来一场穿越之旅。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综合性的省级历史与艺术类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全国重点博物馆。改扩建后的南博,形成“一院六馆”的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

1948年,国民政府将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南京国立中央图书馆、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和国立中央博物院的文物精品运至台湾。(所以南京博物院和台湾还是有点渊源的噢)

特别是作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南京博物院开辟了国内由著名高等学府和一流博物馆相结合,共建大学生第二课堂的先例。同时,还与海军指挥学院、工程兵学院等部队院校进行军民共建,利用报刊、杂志、电视南京博物院、网络等普及文物知识,极大地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每人需凭身份证领票入内,游览大概4小时。门票:0元。开放时间:1、除非遗馆外的场馆9:00-17:00,16:00停止领票进入。 2、非遗馆9:00-21:00。 3、所有场馆周一下午闭馆维护,中午12:00闭馆,11:00停止领票进入。(这个景点如果碰上天气不好(阴天或下雨)的话也可以选择去,都在室内,不受影响。)

公交:乘坐5、9、34、36、55、游1、游2、游5【中山门】站下。地铁:乘地铁2号线【明故宫】站下,由一号出口向东300米处。

个人最喜欢:【艺术馆】和【民国馆】

南京博物院真的很赞!文化传承,薪火相传!而且免费对外开放,整个展馆指引清晰,管理完善!免费也能做到如此,值得嘉许![赞]100个赞!

每人需凭身份证领票入内,游览大概4小时。门票:0元。服务中心就在进门的左手边。当然也可以通过地下通道进入,但仍需要搭乘扶梯上一楼这里的取票。每个馆都是要凭票入内,而且需过安检!

好天气,处处也是美景,即使腿伤了也有好心情^_^

国宝级文物:错金银铜壶、郢爰、金兽、广陵王玺、错银饰青铜牛灯、鎏金镶嵌神兽铜砚盒、青瓷神兽尊、竹林七贤与荣启期模印砖画、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金蝉玉叶”(金枝玉叶)、银缕玉衣、透雕人鸟兽玉饰、人面兽面组合纹玉琮、金观音菩萨立像、鎏金喇嘛塔、《坤舆万国全图》、青花寿山福海纹炉、徐渭《杂花图卷》、沈寿绣品《耶稣像》。

【错银饰青铜牛灯】:东汉,邗江甘泉山东汉墓出土,国宝级文物。(这个是仿制品,可出售。)

博物院里面最喜欢的馆之一就是【民国馆】,里面重现了民国时期风格的建筑,好喜欢呀!里面还有不少的店铺开着噢!

还有咖啡馆,逛累了可以进来,点杯咖啡坐坐

南京的树木管理还是很仔细很到位的,路边的每一刻梧桐树树身上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方便园林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维护、管理!值得其他城市学习!

小郑酥饼

小小的一家档口,确排着长长的队伍!新鲜出炉,店员都忙不过来,基本上每个顾客都会买上十来二十个带走,也有很多是附近的居民前来购买。可见不仅人气足。味道肯定也是不错的!我买了一个红豆馅的吃,确实不错!推荐!

• 地址:双塘路双塘里60号-2(五福街与双塘路交叉口南50米)
  • 简介:当地老字号餐馆, 非常实惠的小面馆,种类多,价格亲民。

第一晚来的时候已经收摊了,今天是特意过来吃的。这里最人气的两款就数【小排面】和【爆鱼面】。

这里有爆鱼面、爆鱼+小排面、还有牛肉面,你们猜猜哪碗是我的?!

好大的一块爆鱼啊!!!

还是爆鱼面

噔噔噔......这碗爆鱼+小排的就是我的了!!!哈哈哈.....吃货很贪吃,没办法.....嘎嘎嘎

我本来是点一份小排面的,但是看到爆鱼又好想试试,但是我一个肯定吃不了2碗的。老板说,加多一样加10元,果断的加!!!

哈哈哈....不知道是我嘴巴甜还是人品好,本来加爆鱼的只加一块,老板见我一直拍拍怕一直问问问,嘴巴好奇得停不下来,给了2块爆鱼呢(别人的一般只有1块噢!哈哈....真的是又赚到了,貌似我经常在外吃饭都会遇到好老板....嘿嘿)

其实这里的面有点类似于奥灶面,红汤底,小排明显经过长时间的炖和熬制,里面放的是冰糖熬制才会做出这点甜而不焦的味道,还放了桂皮、八角等香料进行熬制,长时间的熬制使得排骨的肉味全部释放出来,加上红汤往上一浇,那个美味,还是等大家亲自来品尝吧。真的是好吃,难以形容的味觉享受噢!

这里经常排队,大家想吃到美味的记得错峰和提早噢!!!不然会白跑一趟!

爆鱼的话,味道也是一级棒!经过高温油炸,锁住鱼肉里面的鲜味,不过对于老广来说,这样的处理手法不大喜欢,毕竟肉质被做得太老了,影响了口感。但是味道是一级棒!推荐!必点!

嘎嘎嘎....给个超大的高清特写,不过这爆鱼真的是看着好吃,味道也好吃,就是鱼肉做得太老了,不适合老广的口味噢。不过很多非广东的游客应该都会蛮喜欢的!

强烈推荐【小排面】和【爆鱼面】,真的好好吃噢!!!2个都必点!!!

噔噔噔....别看这小排丑丑的,可是味道可是一级棒噢,真的好好吃啊,好想学会做这样的味道!

哈哈对了,忘记应该加快豆干,下次来一定要记得加才行!

这个红烧肉看着的话,说实话,真不吸引,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这些都是做梅花糕的全部配料噢~好多种啊~

看着也是放满了好多的料啊,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尝噢,不过价格有点小贵!

做好的梅花糕,不过我已经吃得饱饱的,肚皮真放不下了,下次有机会再尝吧,哈哈哈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210009)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由于脚受伤了,我的江苏之行得止步于南京,鸡鸣寺和中山陵那块都不爬了,不然脚更伤。

今天有空直接来火车站买好回程的火车票,顺道来玄武湖这边转转。湖边还是很多等待列车到站的旅客在这里歇息一下。

南京站的对面就是紫峰大厦噢,如果天气好,不是这样雾霾的话,这里的风景一定很棒!会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小船在湖面荡漾

我也在这里静静歇会,发呆一下。湖边微风迎面吹来,仿佛把不开心的琐事、烦事都一一吹散。

这些就是白天看到的湖面小船噢

南京,我将要离开了,有点不舍,有点不甘!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
  • 开放时间:08:30-20: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秦淮区中华路(中华门内)
  • 简介: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有“天下第一瓮城”之称。

由于天气不好,我就没花钱登楼看夜景拍夜景了!玄武湖,城楼夜景挺美,但湖的夜景就很差,只有路灯,吐槽一下!反倒远处的鸡鸣寺和南京站灯光很美,相机不给力只能用眼睛好好感受,记住这里的夜景!PS:鸡鸣寺灯光21:00就关了,想来看记得要早!幸好我能来得及看,哈哈小小的幸福!

还有广场舞大妈真的是无处不在,这里的每一寸地方都被大妈们占领完毕!

南京地铁文化真的是蛮棒的。

明瓦廊

明瓦廊那里的店铺消费都不是很贵,应该说真心便宜!还是蛮推荐大家去逛逛,找找几家好吃的去尝尝噢!

第6天

鸭德堡老鸭汤鸭血粉丝

南京最贵和最好吃的鸭血粉丝汤要数丰富路的这家【鸭德堡老鸭汤鸭血粉丝】!

24元的套餐还可以省2元噢,来上一份还是可以一饱口福的!推荐!套餐必点!汤真的好鲜!!!配料也多,主要是汤好鲜好喝,所以粉也觉得格外的好吃!而且里面还有WiFi噢,我发现南京好多餐馆WiFi的覆盖率好像不高。

【地址】:丰富路134-4号(中央大酒店旁)。

中午的时候记得要错峰,不然不可能有位置的!我就是错峰出行,省时省力吃好货!功课还是得做噢....嘎嘎嘎

24元的套餐,汤包是刚好新鲜出炉的,也是皮薄多汁,搭上粉丝汤一起吃,也是绝妙的搭配!套餐必点!!!

之前觉得南京大排档的还行也蛮好吃的,可是当我吃完鸭德堡的时候,我直接抛弃了南京大排档的!感觉那些怎么会说得上好吃?!这里的那个鲜才叫无敌嘛!!!真的好鲜!好好吃!一定要来这里尝尝南京最好吃的鸭血粉丝汤!

刚刚蒸好出锅的包子,皮薄多汁,轻轻咬下一口,汤汁直接四处飞溅,真的要小心,不然很容易烫到嘴巴!里面的肉馅很好吃,汤汁那个叫原汁原味呢!推荐!必点!(比莲湖糕团店的好吃几万倍!)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近云锦路)
  • 简介:通过史料文物再现南京大屠杀史实,看万人坑遗址,铭记悲痛历史。

在问路的时候,问的都是“大屠杀纪念馆“,但南京本地人回答的是”大屠杀受难同胞纪念馆“。当时觉得为什么会加上受难同胞这四个字,到了之后,看到的惨烈,悲壮,才领悟到这是中国的一场灾难,那种心情不到受难同胞纪念馆是无法体会的。

进馆后,整个大坪的地上都是鹅卵石,讲解员说每一个鹅卵石代表着一条鲜活的生命,上千平方的地上密密麻麻的铺满了鹅卵石,三十万条生命就这样尘埃落定了。在馆里(其次还有一个是每隔12秒滴一滴水的创意,一个令人心痛的创意,南京大屠杀之间,每隔12秒就有一个鲜活的生命的消失,令人悲恸。)

第一个纪念馆陈列的是各种历史资料,大屠杀的证据,最最让我震撼的是一堵墙,整个墙壁陈列着的是所有能收集得到的遇难同胞的生平资料,随意打开一册看,因为大多数都是平民百姓,资料里无非就是姓名,出生日期,家庭关系以及最后是如何惨遭杀害的。就这样寥寥几笔,几秒钟就看完了一个人的一生,于观看者而言短短的几句话,却是让受害者及其家人彻底改变命运的灾难。资料馆之后是万人坑,万人坑最可怕的莫过于那些坑的横截面,全都是断掉的尸骨。

你可以怀着轻松的心态进入纪念馆,但你不可能不怀着悲恸的心情从8号出口走出来。历史可以被原谅,但不能遗忘!

可以宽恕,但不可忘却!——约翰·贝拉

• 开放时间:全年9:00-17:00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茶亭东街240号
  • 简介:中国唯一的云锦专业博物馆,欣赏千年手工织造历史的南京云锦。

南京云锦因美如天上的云霞而得名,元明清三朝均为皇家御用贡品,被誉为东方瑰宝、中华一绝。其是我国历史、现代文明瑰宝,已申请世界遗产,按照传统工艺精织而成的云锦礼品,给人以高雅、华贵、庄重的感觉。

南京云锦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云锦专业博物馆,主要展示以南京云锦为代表的中国民族织锦艺术,是"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馆内一层是云锦生产工艺展示大厅,有13台多品种云锦大花楼木织机生产展示。二层是历代丝绸文物复制精品和云锦妆花各类花色品种的展示,时间跨度从战国到明清至现代。既有宫廷的,也有民间的;既有匹料,又有衣冠等实物。三层是中华织锦村,展示中国少数民族的各种织锦机具和实物,以及民族服饰、生活用品等。四层为云锦服饰及少数民族服饰展示大厅。

《红楼梦》中的服饰琳琅满目,这些服饰的原料,不离棉、皮毛、羽毛和丝绸等,其中丝绸品种(特别是云锦)的丰富多彩,是曹雪芹童年富贵生的留影,也给《红楼梦》的服饰描写烙上了世族大家印迹。

拉贝旧居

去往先锋书屋的路上以外发现了这里。因为我很记得那句:可以宽恕,但不可忘却!——约翰·贝拉

人全到饭店(南大店)
  • 类型:南京菜/家常菜
  • 地址:青岛路2号-16临(近南京大学)
  • 电话:025-83372086

去完遇难大屠杀馆感觉吸收了满满的负能量,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决定去书店好好呆一下,释放负能量吸收正能量才行!!!美食也是治愈之一,直接坐地铁到【先锋书店】,因为会呆很久,所以先到附近找吃的。没啥心情,走到哪就吃到哪吧。于是进了南大附近的青岛路(全是做学生党的店)随便找一家就进去吃了。

【鸭肫腌菜花烧排骨】、【素鸡红烧肉炖虎皮蛋】¥70元。

这个排骨烧得很入味,是下饭的最好搭档。推荐!

两个菜味道有点类同,也是很下饭,不过我更爱排骨那个,鸡蛋经过油炸后再炖更入味了。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五台山体育馆地下车库(近拉萨路)
  • 简介:南京文化的名片之一,也是中国最美的书店。

我要在知识的海洋寻找正能量,把早上的负能量通通赶走!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有邮戳可以盖!先锋书店以“好书总在先锋书店”的读书理念,被南京市民评为十二张文化名片之一,荣获"中国2009年度最美的书店奖"。营业时间:10:00-21:00。地铁:地铁1号线【珠江路站】。

公交:3、29、43、60、68、109、302【永庆巷站】;13、65、83、152【五台山北路站】。

嗯,回去应该买下这本好好看看!

选了几个特别一点的拍一下....嘿嘿我要蜘蛛侠和蝙蝠侠

还有免费的阅读专区噢,棒棒哒!给个赞!

上午不经意间吸收了太多的负能量,看到这些明信片,我有够“无聊”地将它们全部一张不漏地看遍了,选了一些感动到我的或者有趣的放上来了。

每一张留在这里的明信片背后都有一个心情、或者一个故事。

不同的主人有不一样的心情,其实里面还是有些蛮有趣、蛮感人、蛮伤感的留言!

我也将我这次南京之行的心情和感受留下了,你会发现它吗?!

哈哈....期待秋天再来看最美的风景!最美的明孝陵,秋天等我再来!

还有咖啡馆

出来已经天都黑遍了

张记精品纯青龙虾馆

静静地在书店里面带上一下午的感觉真好,忘记了旅行中匆忙的脚步,出来已是天黑,直接去以前去老门东的路上看的小龙虾馆解决晚饭!

因为执着的吃货一定要在南京找到好吃的小龙虾!!!!就是这么简单,不怕来回的折腾!!!

他家龙虾口味还真多,有十三香的,蒜泥的,干煸的,清水的,红烧的,冰镇的。就怕你肚皮不够大!!!(这是有热情粉丝看到了不辞辛苦找到了,全部口味都尝完给我发来的信息,哈哈真的很棒,好开心!自己能真的做到了与大家分享美味,我是吃货我骄傲!)——大家可以查看游记底下的评论噢....有吃货真实反馈噢!不卖广告,只为分享!

具体地址:马道街于木匠营路口交汇出~马道街119号!坐地铁3号线,【武定门】出口, 出站往右走300米路口~帅气可爱的老板电话:13675179116!!!找不到的直接狂call他就好....hahaha

这家店是今年五一才开的,但是每天的销量就达到800多斤,每天下午4点就开始人头涌动,食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很多自带大盘子来打包的附近居民!

店内的小龙虾有3种:大(68元/斤)、中(45元/斤)、小(30元/斤)!包加工好,不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可当食!可带走!

【一样的价钱,不变的服务!超赞的味道!回味的感觉!】这家超级无敌推荐!!!!!

因为这家的小龙虾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吃!!!不来吃的话!你会后悔的!!!

每一个虾都是新鲜看得见,要多少称多少,现在还有新张期间的优惠噢!不过下午4点就开始了!【买3斤送1斤!每天4点开始限买60斤,卖完即止!】好多附近住的居民都老早就来排队了可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早早就来排队,享受这份美味!

尽管我这次特意去得早,但是还是错过了优惠,卖完了。哭.......

可是吃货已经找到这么新鲜看得见的小龙虾怎么可能就此放过呢!必须尝尝!一探究竟!(优惠都被附近居民给买完了!)

饿了,直接来一个鸭头尝尝,这个还是蛮推荐的!好吃入味,有嚼劲!如果有伴喝上一小杯的话,也是不错的下酒菜噢~

话不多说!直接来2斤蒜香味的!!!真的好好吃噢(这里最少2斤起称,老板说太少了烧不好)我点的是45元/斤的中虾,个头还行。

2斤满满的大一铁盘!!!90元!比之前吃的98元/份的分量实在是足量很多啊!!!!

相比之下,先不说味道、口感,单是性价比就甩了前面几家的了!!!

看!张记的虾不但新鲜,而且品质很好!虾腮都是白白的!好干净!绝对放心吃!

味道更是一级棒!!真心太后悔没能早点找到它!!!!!!

秋天来南京啥地方都不去也必须来这里吃上几顿!!!真心超级无敌推荐这家!

小龙虾刚上市,虾黄有一点,但不算很多。好香,好好吃噢!请忽略我一直写一直擦口水吧...囧

一道美味菜肴,选料是关键!!!虾新鲜!肉质、口感、鲜味都是一级棒啊!

真的是【好吃看得见!!!】

我快吃完那2斤的时候感觉还不够尽兴也不够饱,叫老板直接再来2斤。(这是我的晚饭哦,别说我胃口大,其实我想静静当个女汉子的噢)

结果老板走过来悄悄和我说,大虾还剩一点点存货约4斤左右,便宜一点给我。原本68元/斤现在卖我50元/斤!

哈哈哈....这样的运气和好事,这样热情的老板叫我如何拒绝呢???当然立马下单!

看到这个太兴奋了!我忍不住亲自抓起一个冒着生命危险来给大家拍一个特写!!!现在看着也后怕了,幸好没被钳到!

每一个都是张牙舞爪的!专人经过训练,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看看老板的手都快抓不住它了,敌人实在太强大了!

大家快来围观!看看这些大家伙和筷子参照物的对比!!!!真的是好大的虾呀!肉肉的口感,好满足噢~~~

我特意在45元/斤的那盘留下一个来作对比!各位吃货看到的话,真的不用谢我,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尽责、全面、到位的吃货了!.......嘎嘎嘎

来个最直面的感官对比图!虾的大小依次是:大(68元/斤)、小(30元/斤)、中(45元/斤)!

看看这大虾的新鲜程度,要帮已经熟透的它做伸展运动,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嘿嘿,真的是【啖啖肉!满满的幸福口感!实在是太正!太好吃了!】

这次南京吃货之行终于完美了!太感动了!

我自己一个人总共点了6斤虾,大概吃了有4斤多吧。还打包了回青旅的舍友尝尝,不能浪费,更加不能浪费这样的美味!好东西,必须分享!

PS:判断一只虾新不新鲜,吃了吃下去的口感之外,还可以从掰开钳子来看。只有新鲜烧好的虾钳子才能掰得这么完整。如果是死虾是不可能整个掰出来的噢!......小贴士

老板的千金,萌萌哒~

带上骆驼去旅行,带上骆驼寻味地道南京味!.....嘿嘿

【吃货最开心、最爽的是:吃到好吃的,老板还给打折!】这是最爽不过的事情了!大家别太羡慕我了,你们也会遇到的,嘿嘿!

老板最后是折上折:优惠的50元/斤大虾,295的不收我零头,他说:没零钱,就收我280元好了!好幸运!好幸福!下次我一定再来!

等我吃完的时候,人还越来越多,都是来吃宵夜的,可见这家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哦!

厨房也是敞开着,卫生看得见!(厨房凉拌的小师傅说,拍了别放大,我怕大帅,太出名了。)嘿嘿.....好幽默的小师傅

可爱图图再见,下次再会。

【带着遗憾离开,带着期待再来。】

这次旅行始于南京,也止于南京。秋天,等我再来赏秋!

图图的眼神仿佛向我诉说:我也舍不得你!

感谢旅途中遇见的可爱的人儿,谢谢您们!嘿嘿....期待与你们再相遇!

旅行随想

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是需要用心发现、体会和经营的,而不是金钱能解决的,但凡金钱能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比如,旅行并不是到了那个地方,拍了一张照,到此一游,朋友圈已发,感觉很酷。

旅行真正的意义在于用心能体会当时的美景、人文和历史,而不仅仅是一张旅游照。

配图文字:别说话,吻我!^_^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能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总的宽阔。

这次南京之旅的感悟

吃货一枚!旅行者!天下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吃货一直在路上......

2015年重新出发,希望在路上遇见最真的自己!

其他游记:

重庆,幸运降临之旅!http://travel.qunar.com/youji/5210613

长沙,久违的闺蜜之旅!http://travel.qunar.com/youji/5353442

保利免费北京行http://t ravel.qunar.com/youji/5408310

新浪微博帐号,亲们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基本每天都上的。

sina:Memories_J

谢谢您的浏览!!!谢谢您的留言!!!期待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