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浮山

攻略   >  枞阳旅游攻略   >  安徽枞阳浮山

• 出发日期/2015/05/29

第1天

7月8日

昨晚在同程网预订了浮山风景区的门票,90元,原价是120。闹钟定在6点,结果我5点就醒了,5点半起床,然后打的去车站,公交车没那么早。到售票窗我问售票员有没有去浮山的直达车,她说要9点10分才有。我便决定先去枞阳,十分钟一班车。到了枞阳后,在一个路口下车,司机让我在拐角处等去浮山的车。坐上车后,到了浮山镇,又转到一辆小面包车,司机要加30元,我砍到25元,让他直接送我到景区大门口。8点一刻,面的在一个牌坊前停了下来,上面写着“浮山”,令我纳闷的是,路面很窄,也没有一眼就看到售票窗。司机让我先给钱,下车后,我问哪里是售票窗。他们让我往前走。到了一问才知道是浮山后门,而同程网取票点在正门。后门的保安告诉我这里离前门还有好几公里路。面的早已不知去向。

没法,我走到附近浮山中学的路口,看有其它车不。一个当地男面的司机问我去哪,我说去浮山正大门。他说要20块,我不肯,说15块还差不多。我说我刚才上当了,被人带到了后门。这时,一直站在一辆三轮车后面的大姐马上给予了同情,她问我是不是去浮山玩,我说是的,进一步赌气说我现在不想去了。她问我为什么不想去了,里面很好玩。我说太贵了。她说那我告诉你一个省钱的办法。然后她说她让开这辆三轮车的阿姨送我去一个村口,那里有块牌子写着“游客止步”,她让我偏不止步,然后到村里,沿着小路上山,不用买门票,只收我15元路费。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可行,如果进不去再回大门领取订的票。于是,我上了三轮车,开三轮车的阿姨果真把我送到了正门,然后拐弯进入旁边一条新铺的路。在一个“游客止步”的大牌子下停下来,让我进去。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走进了村子。首先走错了,走到了一家农户前,然后折回,碰上一个从田里摘菜回来的大叔,我含笑问大叔怎么上山。大叔说:“要么你去大门买票进去,要么你就从前面那个池塘边的路口,往左走,那可以进去。”根据大叔的指示,我找到了一条乡间小泥径。没走一百米,眼前就出现一块大岩石,平躺着。上面一截被绿色的丝网围了起来。附近还有一块石碑,写着“烂柯石”。恰好我的前面走着一位村民,他提着一袋鞭炮。我看到他从围栏下一处破网里钻了进去。嘿,原来真可以上山。我为即将省掉90元门票感到兴奋,同时又有些忐忑不安。我也从破网里钻了过去,然后顺着指示牌一路游逛,发现天池就在附近,于是经过洗墨池、百步云梯,直达天池。洗墨池、百步云梯都不怎么稀罕,跟天柱山的百步云梯比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倒是天池值得一说。据说这是古火山口,为火山熔岩地貌。不过上去后我有些失望,比想象中要小得多。面积相当于一个小池塘,里面水草丰茂。附近岩石上有很多气坑,当初火山爆发时应该很壮观。

抵达天池之前,我通过手机取消了同程网的订票。

浮山海拔不高,因为石头多,起伏落差大,加之毒日当头,所以一路汗水不绝。在浮山镇买的黄瓜和水,不到中午就吃完喝光。最有印象的是滴水洞,颇惊奇。其它如摩崖石刻之类,在通天岩已经饱览一遍。通天岩不但有石刻,还有造像,门票只收50,浮山却要收120。下山后,看到景区大门外一大片精致而冷落的仿古建筑,就明白为什么把票价定这么高了。盲目投资的恶性循环,本来人就不多,还投资搞这么多建筑,很明显是打肿脸充胖子。在景区大门对面还有一座未完工的大型建筑,据说预备建五星级酒店,估计因为游客稀少而成了烂尾楼。门票一贵,游客更少了。论自然景观,大大不及潜山的天柱山,浮山低矮,虽有奇石,多埋没在杂木间。我主要是对它的火山地貌感兴趣,只是囿于自己地质知识有限,不得其门。火山岩洞是浮山的一大亮点,除了滴水洞,还有紫霞关、仙人桥有些奇特。

拗不过山上的奇热,中午就下山了,依旧沿旧路,从那个破网处钻出来。然后沿大路一路慢走,希望能遇上什么车辆。先后有人跟我问路,问浮山中学怎么走,我早上才知道浮山中学在后门那边,于是给他们指路。一个刚来浮山的外地人两次给本地人指路,不禁有些得意。还没得意完,就听到身后汽车响,急忙转身,是庐江到安庆的车,正合我意也。于是招手停车,赶回安庆。途中售票员说春季游浮山最佳。

浮山之行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