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春光灿烂的那个5月——太湖

攻略   >  太湖旅游攻略   >  游走春光灿烂的那个5月——太湖

• 出发日期/2015/05/24

前言

苏州,中国地级城市,古称吴,现简称苏,拥有姑苏、吴都、吴中、东吴、吴门和平江等多个古称和别称。苏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被誉为“人间天堂”,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我印象中江南就是黑瓦白墙、小桥流水,一条乌篷船,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而有“东方威尼斯”美誉。

第1天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

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去过苏州无数次了,每一次都能体验不一样的感受,对它有不一样的情怀!

上次还是五一的时候才去过,正打算又一次苏州游。

接下来就开始游走春光灿烂的那个5月——在太湖。

第一天:整理好行囊,一早我们自驾去,由于是周日,第一次体验了上海高速空荡荡的出城行!哈哈,一路畅通飙车四十多分钟就到酒店。

酒店给我一个大大的惊讶!因为一开始并没有做酒店的功课的,酒店对面就是胡泊,很美很美!

清澈见底的湖水,水天相映让我们感觉置身于一幅画里,第一时间便拍摄了几组美照发布于朋友圈,顿时招来羡慕嫉妒恨!

太湖水~太湖美,整个酒店坐拥3.2公里太湖水岸线,置身客房即可饱览清新秀丽的湖光山色,酒店大堂也是以水为主,水声潺潺,动听悦耳。整个大堂别致典雅,由于是周日早上,许多客人还在休息,酒店并没有房间,所以只能先帮我们登记办理手续,后续第一时间再通知我们进行入住。当下前台拿出了一个信封,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帮我们准备了附近几个景区的门票,还帮我们做了简单的行程规划。

酒店是一家以乐活为主题打造的五星级酒店,所以配置的儿童设施会相对多些,大多数都是带宝宝而来!看着大朋友、小朋友们开心的笑脸,值得推荐来度假!另外还帮我们预约了DIY陶艺的一个活动。由于还不能入住我们直接去到DIY现场发现参与活动的都是小宝贝,就和我们两个唯一是大人参加的!哈哈,小盆友们多才多艺,想象力丰富,制作的作品也可爱!

(这个作品是我的哟,手艺还是不错的吧!)

和小宝贝们一起玩陶泥,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自己喜欢的作品还可以由他们专业的师傅进行上釉烘烤出来,这样就是一个完整的作品,也是一个可以使用的器具,整个过程也只是需要25天左右!

而后,中餐我们在大众点评找到的农家菜馆!典型的黑瓦白墙、古朴雅致的装修风格别具一格!进门不大的内堂接到了许许多多的游客,我们以为要等位的时候,老板介绍说院子里还有座位,让我们随之进去!

我们都惊叹了...........里面是一座非常大的庭院,特地走了一圈,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在这里用餐心情不是一般的爽!!!!当下决定晚餐也是这里。

都是当地的特色菜哟!确实值得推荐哟!食材新鲜,味美汤鲜,肥而不腻,值得一尝。

终于拿到房间了,家庭房配备了双人床1.5米1张和单人床1.2米,可入住三人。入眼既是地中海风情的浴缸背景墙应该是许多人的最爱!听着音乐,美美的泡个玫瑰浴。精致的洗漱用品,性感TOTO的洁具。柔软适中床垫、舒适透气的鸭绒被、软硬不同的多个枕头,将人舒适的包裹在睡梦之中。很贴心的为每一间卧室准备了一个室外阳台,花园景色为之一振,也是喝下午茶的好去处哦!

很贴心的还为宝宝们准备了卡通的洗漱用品和睡前读物《格林童话》。这个很赞哦!!

趁着烈日刚过山腰,我们去了万鸟园和穹窿山。穹窿山位于苏州太湖东畔,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是苏州最高的山,也是苏州最大的山。还是一个大氧吧,竹林遍布,绿树繁阴,建议大家不要开车上山而是步行登山,山并不是很高,稍稍坚持你们就能上山顶了!去感受这个原生态大氧吧。

登山结束,留了一身汗,那是一个爽。回到酒店发现餐桌上摆放着餐具和精心准备的精美小食和水果!很贴心值得称赞的服务呢!

酒店更是重点突出了娱乐设施的配备,室内外泳池、KTV、SPA、棋牌室、健身房、乒乓球、桌球室、儿童俱乐部KIDS CLUB等娱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 可惜我不会游泳........哭死。。。。。于是下定决心回到上海要学习游泳。不能浪费那么好的泳池!

夜幕下的酒店,“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虫鸣蛙声伴随着入夜而眠。

第二天:清晨的酒店宁静、安详的美!

洗漱之后来到一楼进行享用酒店自助早餐,中西式的餐点样样齐全,精致可口。露天的用餐环境更使人心情舒畅!

餐后大堂还可进行自行车租赁,进行消食运动,自由的骑行,漫步太湖边,独领风骚!

太湖山水好风光,太湖大桥来相伴。这座大桥真的很美,优雅的横跨于太湖之上。可惜由于开车没有办法拍下它柔美的线条。

时间邻近下午,也是到了我们 要离开的时候了,酒店贴心赠送了一份茶饮。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