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座城

攻略   >  爱上这座城

• 出发日期/2015/05/29

前言

鼓浪屿是一个让人挖掘记忆的地方。它现代而时髦,它的空气中却脱不掉那淡淡旧纸的味道。时光在这一处流逝,便在那一处凝结。每一扇窗都有一个久远而深沉的故事。一组鼓浪屿的图片集。

鼓浪屿,要做的事很多,找猫、找路、找风景、找历史、找美食,其实是在找一个自己为自己编织的梦境。寻觅中你会发现通往幸福其实很简单。喜欢漫步在沙滩上的感觉,欣赏那些老旧的别墅建筑,走在高高低低的街道上。在暴走了一家又一家小店之后,只为寻找那个最最心仪的小物件。

号外奶茶

太多人走进“号外奶茶”是被窗口那些手绘瓶子吸引,太多人买“号外奶茶”是因为要那个手绘的瓶子,太多人记住“号外奶茶”是因为看到那只属于鼓浪屿,却名叫“号外”的瓶子,那只胖胖的笨猫,紧紧抱着一个阔口瓶子,可爱的令人过目不忘。

号外奶茶”的特色就是买奶茶,送漂亮的奶茶瓶。奶茶也不贵,30元,瓶子赠送。起初的奶茶瓶子是白色,店里有彩色笔,可以任你把属于自己的瓶子画成任何模样,前提是“只要你喜欢”。一边喝奶茶,一边把鼓浪屿的记忆画出来,是件多有趣的事啊。

“号外奶茶”楼上也有一家小店,卖各种有趣的创意生活用品,有很多漂亮的明信片。千万记得要上去看看。

花与爱丽诗

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富有童趣的人,那么你一定会深深的爱上花与爱丽诗这个店铺,店铺的精品很精致,林林总总的商品让你看花眼,如果你是天秤座的,你一定会纠结到半死,商品实在多的数不来,其实我是说我自己啦,典型纠结症的人,本来是想买凯蒂猫的,结果呢发现肥猫仔也好可爱啊,还有蜡笔小新,让人充满幻想可以飞上天空的热气球。总之爱不释手啊。

流浪,我喜欢这个词,走在鼓浪屿的街头,终于有了很久以来的那种小激动,猎奇的眼光,好奇的盯着整个不曾来过的世界,发现,这里如果没有轮渡,没有快艇,几乎是一个世外桃源,处处如此精致。

三角梅,几乎在岛上民居的墙角随处可见,我留恋这样一大簇一大簇的倒垂下来,仿佛我的世界也被拥簇着,感觉无比的荣耀。每次见到一处特别之处,我总会浮想联翩,我是个浪漫主义的人,喜欢各种创意,喜欢自己也能生活在创意之中,于是总在惦念着如何打扮未来的家。我决心,还是要去学墙绘。当我看到我们居住的家庭旅馆时,这个念头,更加坚定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