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海棠山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第一次来到辽西阜新地区

高速公路路过费:沈阳宁官—阜新东下道80    阜新东上—大板、国华下道15。(去程)

回程:阜新大固本上高速—沈阳杨士下道60。一共155

阜新十家子玛瑙城,吃饭100。

买礼物

给朋友买礼物60

景区小交通费:电瓶车10*3=15

第1天

辽宁阜新海棠山

这一天是中国旅游日,正好赶上了阜新海棠山免票的活动,要不然门票要50毛。从沈阳到阜新大约3个小时车程就到了。我们早上5点半出发从沈阳宁官上的绕城高速,过了1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新鲁高速公路,6时25分到达新民服务区休息、吃早饭,6时40分新民服务区出发,在彰武互通离开,前往阜新。7时53分在阜新东下道的,这就是下错道了,不应该在阜新东下高速的,而是在大板国华下道的。我们只好从阜新东上高速直奔大板国华(注:从阜新东上高速后,在去往营口大连方向出口离开前往大板国华)大约过了20多分钟,来到了大板国华下道。在大板国华下道后,左拐就是阜新海棠山了。我们找了停车位后,直接进入海棠山,没想到人也多呀。进入景区后,我们乘坐电瓶车前往普安寺,没想到很冷呀,这地方。过了一会就到了,普安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具体请百度,我就不写了。这个普安寺外观和我当年去承德旅游的时候看到的小布达拉宫差不多。本来还想爬后山,结果下雨了,过了一会雨停了,后面的山实在太陡了。爬到一半就下来了。我们是走路下山的,往回走的时候,游客都不少。10点半左右,我们从海棠山离开前往阜新十家子玛瑙城,我们没有走高速,而是走省道到十家子玛瑙城的,有个路好走有个路不好走,不过这一带道路两旁景色还是不错的,在中午12时达到阜新十家子玛瑙城,我们先在一家饭店吃了午饭,一锅羊汤、一盘手扒羊肉、还有一个叫什么来的,3碗米饭。吃过午饭后,来到了后面的玛瑙大市场,顺便买了3个礼物。下午13时58分,在阜新大固本上高速公路返回沈阳,14时51分到达新民服务区休息,15时32分达到沈阳张士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