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天津    你不吵闹  却热闹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印象·天津 你不吵闹 却热闹

印象·天津 你不吵闹 却热闹

花月正春风。

----李煜《忘江南》

POLARIS说

POLARIS说。。。 其实很不好意思的去说,为什么要去吉林长春,还有天津。去年参加了一个好朋友的婚礼,去了黑龙江哈尔滨然后五一的时候是准备第一次带妈妈出门玩儿。因为三天的时间非常短,所以不想在路上浪费太长的时间,于是选择了坐高铁,同时也选择了一个票价相对便宜点的地方,黑龙江去过了而我人又在辽宁最后选择了去吉林,这样东三省也算是走全了。第一次带妈妈出门玩儿的旅行,让我俩都感觉到非常愉快,所以计划着端午节的三天时间,再选择一个城市。做攻略前的好几天,每天都打开中国地图看辽宁距离哪些城市最近。北京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曾经去很多次所以不在考虑的范围内,山东一直没有提起来兴趣游玩儿,所以最后选择了天津,然后用12306网上订票的方式查询辽宁到天津的票价只有200多一点,这就是我这次为什么选择天津。哈哈,一点儿也不高大上,就是一个很俗气的想法~ 可是我想说,来这儿我真的不后悔,提前在马蜂窝上看游记做攻略,让我感觉到这个城市真心很不错,既融合了大城市的繁华也融入了小城市的安静,她像一个混血儿,融合外国的风格,又体现出中国本土的特色。什么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还有看起来非常有食欲的煎饼果子。。。最后毫不犹豫的选择这儿了,天津,我要去你那里!

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没有选择去爬山没有选择去游游乐园,选择了利用两天的时间都在天津市区内各个景点游玩,用一天的时间在塘沽,因为那是我真的想去一次的地方。

我喜欢天津人用他们独特的口音说“嘛呢”,还有说“多少钱”这三个字的时候,急了拐弯儿的发音。我喜欢去古文化街,看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这儿看看那儿看看,还可以试穿衣服,还可以去砍价。我喜欢去劝业场去逛商场,东西有很多的折扣,而且还可以去辽宁路小吃街,吃各种美食。天津,真的很热,也很热闹,除了购物和问路,说实话和当地的人的交流并不多,但是却完完全全不影响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天津呢,很热闹,却完完全全都不吵闹。听到各种卖东西的声音,吆喝声,有人一起聊天的声音我完全却不感觉到心里在烦躁,即使天气炎热得让人浮躁,但是却让我更爱上了这座城市。

我去过北京好几次,可是我却无法避免的,对北京这座大城市产生一丝丝的恐惧,可能是我以前去北京的时候年纪都太小了,自己根本找不着路,也不知道怎么去,都是有好朋友或者是家人的带领下才能顺利的到达目的地,所以北京这座大城市一直给我的印象就是太大,深不可测,找不到北。 可是天津却完全不会给我这样的感觉,作为一个在皇城根脚下的城市,它有着首都的热闹繁华,可是在热闹中却让我感觉到一种安静,它就是那样的一个城市,即使在皇城根儿脚下,却依然那样的,不卑不亢,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拥有着自己的特色。

我喜欢出去玩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看游记,然后自己总结出自己一份独特的出行计划。看蚂蜂窝上有人说,只喜欢做简单的攻略,然后出门玩儿,让沿途的未知来带给自己各种惊奇和快乐。可能是我自己性格的原因,我就是喜欢有条不紊一点,我喜欢做好准备再出发,我也希望用最便宜最实惠的方式来完成一次旅行,因为口袋里的RMB不多,不希望因为多花钱,或者找不到路,或者多坐了很多车程,让一些细小的因素影响自己旅行时的心情,不管是酒店高铁,包括一些特产的价格都会在淘宝上查询一下了解一个大概的范围,让自己心中有数防止被宰。每个人的想法都会不同,我的游记不仅仅是游记,同时也是攻略,我愿意在我自己的游记里面展现出这次最详细的旅行把我看到的听到的,以及各类东西的价格都呈现上来,也方便大家在出门之前做好自己的预算同时对这个城市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行程路线

游玩路线DAY1:中午到达天津、意大利风情街、天津古文化街、新世界百货、乐天百货

DAY2:塘沽外滩公园、洋货市场、新洋市场、河滨公园、火车站周边超市

DAY3:南市食品街、劝业场、辽宁路小吃一条街、晚上打道回府

百度旅游下载的推荐天津路线图,非常有用!!!!

说一下我和妈妈这次去天津的花问题 之前的预算就是1800元,最后的算了一下,花的钱正好就是这个数字(除去在商场上的购物)。从小我就一个本事,计算出多少钱就能花多少钱,一分不剩也不会多花。我和妈妈都在减肥期,吃的东西都不多,并且一直以来在吃饭方面都不是很讲究。天津最有名的【狗不理包子】,我们觉得太贵也没吃,所以如果大家想利用三天的假期按照我的路线去游玩,在食物方面的预算根据个人不同情况,需要多加几百元。我们去的主要都是天津市区内的景点,所有的景点都实现了零门票,也就是在门票方面没有花一分钱。这些地方,唯一有可能会花门票的,就是塘沽外滩公园,如果去那个外滩公园坐船的话需要花60元钱一个人,但是实际上你也可以利用团购网上去团购一张船票会节省很多钱。我们住的地方就是在火车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去所有的景点都是利用地铁和公交车,没有打车,所以,交通费方面也花不了多少钱。天津的地铁是两元起价,这三天里,我们利用地铁去的旅游景点都是两元钱。天津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两元,有的是1.5元。

第一天主要花费情况:在古文化街买的酸梅汤是五元一小杯,十元一大杯。在古文化街买的手机链儿是十元钱四个,也就是小泥人的那款。当天中午高铁到达天津,没有去饭店吃,吃的是先在淘宝网上买的自热米饭,11元钱一份儿。

第二天主要花费情况:早餐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店里吃的,两个人才花了九元钱,其中锅巴菜是五元钱一碗,馒头是一元钱两个,茶蛋是一元钱一个,小米粥是一元钱。到达塘沽站吃的手抓饼是五元。从天津到塘沽,我们坐的事先在12306网上定的城际列车,10.5元。在塘沽外滩公园吃的臭豆腐是十元钱,老北京冰棍儿是一元钱,中午在外滩公园对面的小吃一条街吃的西安小吃两个人花了总共25元,其中米皮七元,凉粉七元,肉夹馍纯瘦肉的6元钱,半肥半瘦的5元钱。洋货市场里卖的耳朵眼儿炸糕店炸糕是三元钱一个,虾酱,一瓶是十元。煎饼果子六元钱,买了一份儿渤海早报报纸一元钱。

第三天主要花费情况:早餐30元,其中包子十五元茶蛋两元钱粥五元钱。在南市食品街吃的凉粉是十元钱,熟梨糕是10元。石头门坎包子是十元钱四个。在劝业场旁边的辽宁路小吃街吃的小吃,蚵仔煎是15元一个,鸡排是五元钱一个。

经验

主要和大家说一说,这次去天津玩儿,给我积攒的一些出去旅游的经验1。【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这样才能够玩儿的尽兴,同时也能省下不少钱。

2。【出门去景点玩儿的时候,如果想问路,一定不要只问一个人。】之前在去吉林长春的时候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刚从长春的伪皇宫博物馆到重庆路小吃街的路线,手机地图给我显示的是一种答案,街边卖饮料的是一种答案,公交车司机给出的又是另外一个,让人很迷糊,最后我选择相信了手机地图为我导航找到了重庆路小吃一条街。出门游玩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累的事,如果不是自驾游还想省钱不打车,想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基本上你需要多走路一些,所以为了让自己少走一点路,一定要多问问两个路人,让自己少走弯路。

3。【出门游玩之前,将你乘坐的火车的车次,时间,还有你事先订好的酒店的电话和具体的地址,还有去各个景点的,主要公交车,一定要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很多人的手机上都下了12306或者是携程或者艺龙这些能够订酒店的软件,但是这些东西这些信息完全依赖于你的手机,一旦你的手机出现问题没有电或者出现故障或者手机突然卡掉,你就没有更好的获得这些有效信息的方式。本人是一个手非常勤快的人,这特点也给了我不少的好处,当我不能马上用手机查看信息的时候我就可以看我这个小本子,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希望大家出门的时候也可以养成。

4。【出门游玩乘火车,一定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车站。】本人的家乡是辽宁沈阳,作为辽宁的省会,沈阳已经不算是一个小城市了,不管是沈阳站还是沈阳北站,建设得都越来越好!虽然家乡的车站建设的还不错,场地也很大,但是和天津北京这样城市的车站比真的是小蚂蚁。五一期间和妈妈游玩儿在长春的时候,说实话在车站里都迷路过,因为大城市的车站实在是太大了!!天津的车站也非常大,而且天津的车站出口非常多,我见到的至少要有六个。所以如果你着急坐坐车赶回家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再提前,你从这个入口进入到候车室,可能要很长的时间!因为各种出入口多!因为车站真的很大!为了防止坐不上车很麻烦,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车站等候,一个小时的时间真的不算长!5。【买东西吃东西前一定要问价格,不管你觉得这个东西按理应该很便宜!】来天津之前在网上做了大量的攻略,了解到这个城市食物上的物价并不是很高。第二天游玩儿在一个小吃店,两个人吃饭才花了九元钱,让我觉得划算划算真划算。但是第三天,我和妈妈同样是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吃店里吃包子,上来都没有问价格,吃饭的人也真的很多,两个人还不算多点吃的,一屉包子,三个茶蛋,两碗粥,结果就要了30元钱!!听起来30元钱,并不多,不就是30元吗?可是一碗粥,他要五元钱,一屉包子虽然是肉的却要十五元,这可是火车站附近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小吃店!我估计在那里吃饭的人一结账的时候都会觉得被宰,因为大家都会觉得包子才能多少钱粥才多少钱。我和妈妈吃的也就是一顿早饭,钱多也多不到哪儿去,蜂友们出去玩儿的时候不管是吃什么还是买什么一定要问好价格,然后再进行选择。

6。【游玩的三天前给预定好的酒店打电话。】一是为了确认住宿信息,防止酒店出现错误导致自己没有地方住。二是,这点很重要!【为了能下火车站的时候最快最短找到酒店位置】!!!我预定的汇源丰酒店,艺龙网显示的地址位置是火车站后广场60米,后来我给酒店打电话前台说从5号口出门就到。事实证明这个电话打得多明智,因为天津火车站太大了,出口很多,如果不是告诉我从5号出口出去就能到,估计我要走很多冤枉路!!!

游玩路线

再说一下,在天津的游玩路线

事先在蚂蜂窝里看了大量的游记和攻略,了解到天津的一些主要景点:天津之眼,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街,南市食品街,辽宁路小吃街,劝业场,五大道,小白楼,瓷房子等等。但是因为不太了解这些景点具体是在天津的哪个位置,所以一直苦于没有找到一个最佳的路线会尽量少的减少乘车时间还能游览更多的景点。最后还是百度旅游,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在我没有思绪的时候,百度上打天津旅游攻略,最后在一张图片上找到了一条最适合我旅游的方案,大家可以看这个文字的时候,同时参考一下下面我做攻略时候的路线图:如果你是住在天津火车站附近,先乘坐公交车去【意大利风情街】,因为意大利风情街,距离火车站很近,直接坐二号地铁一站就可以到。去意大利风情街大概是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浏览完直接步行到【古文化街】,这段路程是1000多米,走路十多分钟再问问路人,就能很轻松的到,古文化街。浏览完古文化街,如果这个时候你想去天津的【天津之眼】,你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天津之眼,当然,如果当时已经是晚上就更好了,听说天津之眼夜色很美。因为浏览这几个地方是在我第一天旅游的路线,下午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天津之眼我就直接放弃。到达天津之眼可以拍一拍风景照片,再花几十元钱坐一下摩天轮。【天津之眼】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它是亚洲最大的坐落在桥上的摩天轮,这个游览时间大概是需要2.5个小时以内,然后再乘坐公交车到达【南市食品街】,品尝各种天津美食,如果这个时候还有时间的话,可以步行几百米去【鼓楼】,最后在鼓楼附近,乘坐地铁二号线,回到天津站。

如果是去天津的【五大道】和【瓷房子】,建议是用单独的一天来行走。因为刚才我设计的路线,走路已经需要很久的时间,腿脚会非常累。并且五大道和瓷房子,不同于刚才的几个景点,不是商业街也没有很多卖食品的地方。看到攻略上说,也没有凳子可供休息,五大道是各种房子有着意大利西班牙等外国国家风格的建筑,而且全是靠步行(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愿意走的话也可以坐马车,或者租自行车)。从火车站到五大道,包括走路和乘坐公交车,大概是需要30分钟,五条路走完基本上就已经比较累了再乘坐公交车到瓷房子(这房子是有门票的,成人票35元,学生票20元),然后再去劝业场,逛商店吃吃喝喝买点衣服,因为【劝业场】距离瓷房子很近,最后游玩儿结束,打道回府直接从坐地铁两站就能到达天津站。

去【塘沽】是我坚持要去的,起初塘沽并没有在出行的计划内,可能是曾经因为有人跟我说过他曾去过塘沽,让我对塘沽突然多了一份好奇。去塘沽,在百度地图上找的路线是乘坐轻轨,但是后来查找到的方案是,直接坐城际列车22分钟就可以到,不贵还方便。买的是八点多到塘沽的票,回程的时候本来想买下午早一点的票可是没有抢到所以最后买的是五点多的票,这就需要用一天的时间来逛整个塘沽。(注:去塘沽一定要提前在12306买票,要不然容易买不到城际列车票,就只能坐轻轨啦。)【洋货市场】是塘沽很有名的景点,里边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可以在多逛逛,多问问,多看看,这样可以kill不少的时间。塘沽的攻略我做的并不是很多,因为原本计划去塘沽就只去这两个地方是没有门票的,最后用事实证明,时间还是恰到好处。

btw

出门之前不得不提的就是这款【露得清轻透防晒喷雾SPF30】,长效清爽无油配方,在整个去天津的游玩过程中让我完全没有被晒伤,也没有被晒到。价格也很亲民,179元,141g,可以用不短的时间。

出发前半个月就做好了的攻略,形成是三天包括路程,大体都按照DIY的攻略路线走的,这张图片是DAY1和DAY3的攻略。

这张是DAY2在塘沽游玩一天的攻略。

在这里还是不得不墨迹一下,我在前面攻略里所提到的,预定酒店的时间一定早,因为现在在携程网或者是艺龙网预定酒店的时候都不需要预付房费,如果你最后的旅程安排有变,也可以随时在网上将你所订的酒店取消。尤其是在五一啊,十一黄金周这样的节日,住宿的价格会比平日高很多,所以提前预定,总是好的。还有就是预定好酒店,在出发前的两三天给酒店打一个电话确认一下住宿信息,不要因为酒店的失误或者自己订房间信息错误,导致出去玩没有房间,而让自己陷入困境。问一下酒店如何用最快捷的方法到达住的酒店,毕竟网上说的地址或者路线都是很官方的说法。比如这次事先打电话酒店前台告诉我你直接走5号出口就可以了,让我少走不少路。

为出门入手的旅行双肩背包和单肩斜挎包,真的很能“装”~

单肩斜挎包,非常方便,相机遮阳伞钱包小本子统统能放里面。上次出门玩儿的时候因为拎包的问题和妈妈争执了不少,当时用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非常小的斜挎包。到达目的地后,大部分的行李都是放在酒店,具体去哪个景点都是随身背一个小包,我还是觉得斜跨包非常方便,身份证,车票,现金,银行卡还有防晒霜,雨伞都可以用一个包包搞定。

高铁的座地下还有插座可以充电,果断利用起来。不过从天津返回的高铁并没有插座,搞不明白为什么有的有有的没有。

给我的两个包包来张大合影~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2号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天津火车站】我想说一句,大城市的火车站怎么都那么大,很容易蒙圈。岁数大的老太太千万别自己出来溜达,会找不到北的。

火车站后身的【7-11】。家乡沈阳没有这个连锁超市,对这个超市有很深的印象全缘于高中时代看的那本小说《一杯热奶茶的等待》。女主人公喜欢喝奶茶,常常在7·11里面买一杯。

【天津火车站】后广场 从长春之旅到天津之旅,每每酒店都是住在火车站后身,是不是很巧呢~

• 地址:天津河东区东站后广场新兆路裕阳花园19号楼
  • 简介:布丁酒店(天津火车站北广场北一出站口店)位于天津站后广场,与北出站口一步之遥,地铁2、3、9号线三个出站口环绕,与津滨轻轨融会贯通。院内有神州租车,方便您租车自驾出行。同时周边购物环境优越,邻近沃尔玛超

【天津汇源丰商务酒店】在火车站后广场5号出口斜对面,很近,真的很近。。。

我预定的价位是169元,后来发现节日前网上价位上涨到209元,门市价是239元,所以,,,提前制定计划,提前上网预定酒店,尤其在黄金周,是多么明智的一件事情啦。

淘宝买的【自热米饭】盒饭里面有个加热包,打开放入一定量的水,按照我的摆放位置,安静等七八分钟,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米饭了。出门之前麻麻从家里带了咸鸭蛋,就饭吃很香~

自热米饭,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虽然米饭和菜不是最新鲜,可是味道并不是那么差。我大家想看一下更多关于自热米饭的图片,可以看这篇游记的末尾找到去长春游玩的网址,长春的游记里用了很多张照片拍这个自热米饭。用法非常方便,这个橘黄色的盒饭,里面还有一个专门小盒子是用来装米饭的,还有一个加热包使用的时候把加热包的外表撕开,然后住一定量的水,把米饭放上去菜放在下面特长,袋子等七八分钟就可以。酒店提供免费wifi并且信号很不错,每个房间的有贴一张纸

第一站:【意大利风情旅游街】

住的酒店距离地铁是相当的近啊,除了酒店门口我还用手机导航呢,结果发现酒店出来右手边直走几十米就能看到了。地铁是二号线,三号线,五号线,去意大利风情旅游区需要 乘坐二号线【曹庄方向】,坐一站在【建国道】下车即可,距离火车站属于很近的。

之前看网友们的游记就提到了天津的地铁卡很不同,是一个比一元硬币稍大一点的圆片。天津的地铁起价是2元,这几天我们坐地铁去玩儿,票价都没有超过2元的

去【意大利风情街】二号地铁乘坐完记得从B出口走。

【意大利风情街】导览图。实际上不用看这个,没什么大用,自己走完全都能走明白,除非你要去制定的某个餐厅,要不然就自己溜达逛逛就好了。

里面到处都是意大利风格的欧式建筑,基本山都是酒吧咖啡厅西餐厅。

一些在景区里休息的游客。

发现这个长凳上有很多年轻人坐下来休息,很好奇,往左边看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原来这个饭店里面传出来的歌声不是音响放出来的,而是一个美女现场演唱。说实话,唱得真好,加上不错的音响效果,之前听了半天我都不知道是在唱现场。

某个餐厅的招牌,如果想穷游就不建议在这里吃饭了,意大利意大利,听这名字就知道不能便宜。两个人吃饭我估计怎么也要按照150或者以上的标准吧。

允许我白痴下,我不记得这张壁画,是普罗米修斯还是米开朗基罗了。。

路过一家小店,里面有各种精美的摆件和饰品,天津的泥人很有名吧。

卡套,还有哆啦a梦的小摆件。

哈哈,看到这张图必须有话说。这小玩意太坑爹了吧,明明就是个婴儿的袜子,袜子上面弄个可以闭合打开的开关,摇身一变变成了零钱包!

天津的温度很高,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气温达到了三十多度!卖帽子,买帽子的人很多,各种防晒的帽子很洋气,价格不知。

这个卡通人物见过很多次,不过一直不知道名字,,有热心的告诉我一下么?

娇滴滴的花朵美美地盛开。

全景照片。

抬起头,上面用灯线做的星星雨伞的造型在这里也算是别树一帜。

• 电话:022-27356128;022-27339666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除了意大利风情街,第二站就是【天津古文化街】啦,由于两个景点距离不远只有一千多公里,所以百度地图导航建议我们是步行。

其实意大利风情旅游街,我和妈妈给打的分数并不是很高,和之前在网上看的图片想象的情景有点差距。这个意大利风情街给人的都是一种很商业街的感觉,主要就是购物和吃饭,想体验一点儿其他的意大利风情东西,但是没有感受得到,看在没有门票还可以逛商品的份上,还不错。

在意大利风情街那里一直很热很口渴,但是一问一杯果汁的价格是18元,实在没舍得,出来意大利景区看到有个超市,果断买了一瓶柠檬水。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建国道西端与水阁大街之间的海河上

去【天津古文化街】必经的一座桥,叫做【金汤桥】。早在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了解到天津的桥很多,也非常有特点,没有机会都在所有桥上走上一走,其实人家一直想在赵薇在《情深深雨蒙蒙》里跳的那个桥里走一走啦。

风情很好,左边是欧式风格的建筑,右边是高楼大厦。

【金汤桥】

我从桥下看风情

马上就从桥上下来了,马上抓紧拍摄了一张,从这个角度看可以看到欧式建筑还有【金汤桥】几个大字。

一下桥就能看到【古文化街】的门脸。

【津门故里】,有这四个字的牌子的大门是【天津古文化街】的标志,一进去就能看到【桂发祥】麻花,门脸很有古典。

这是我看到的麻花套餐,照片拍下来过后对比下。

天津麻花

关于 天津麻花不得不提的,还有天津的麻花,天津麻花到处都有卖的,不管是在火车站附近还是在商业街里面随处都可以看到各种写着天津特产麻花字样的小商店。我想说的是买天津麻花,一定要买【桂发祥】品牌的,这才是天津最经典的老字号,老品牌。很多卖麻花的小商店里面也卖桂发祥倒是还卖其他不知名的天津麻花,盒装的也有散装的也有,尤其是散装的,咱们也不知道它的生产日期到底是哪天,所以我建议还是别买杂品牌,要买就买桂发祥的盒装的就比较好。如果是送人的话看你想送什么价位的。散装的桂发祥都是25元一斤(以下我提到的天津麻花都指的是桂发祥的,其他杂品牌的我不在这里研究)散装的是25元一斤,盒包装的最便宜的是28元大概是500克,里面有四只原味大麻花。还有一个35元的,里面有十个小麻花五种口味。如果是送给老人吃或者是给血糖高的人吃,还有一种是28元,有八根小麻花,四种口味400克。我刚才说的这几个二三十元的价位麻花都是用普通的纸盒包装,如果你买两盒或者以上就会给你一个桂发祥的礼盒袋子里待着,看起来也是比较有胆子的。贵点的就是铁盒装的,价位基本上都是在60元以上。我建议大家买麻花的话,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不要在火车站附近买。如果想在火车站附近买麻花,一定要看清楚【桂发祥】三个字的,有一些滥竽充数的天津麻花,包装盒和桂发祥很像但是却没有桂发祥三个字,所以买麻花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我去的这些景点中,劝业场,还有南市食品街,古文化街都有非常大的桂发祥麻花的直营店,价格都是统一的,日期很新,所以不用担心会被宰。在桂发祥麻花的直营店里面也同时卖崩豆张果仁张等天津特色品牌的食品,价格也都是一样的,可以顺便买。买麻花,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

崩豆张

天津的【崩豆张】,也是天津的特产之一。说实话,在天津真不发愁吃什么,因为好吃的太多了!!!

这种三十五元一盒子的麻花是木糖醇的,里面八根四种口味。

泥人

一家泥人店,不过不是【泥人张】,等我们走到泥人张那里,已经关门了。

陶瓷花瓶,非常好看,150元一个,等过后我看到这张照片才看到里面有个标志,拍照收费。。

【天津古文化街】街景。

一位女士各种吆喝,传统酸梅汤,小杯是五元一杯,,,我想说,真难喝。想喝酸梅汤自己买算每逢冲吧,这里的酸梅汤味道太淡了,很难喝。

一家丝巾店,这里的丝巾都是百元以内,还有二十多三十多的,很平价的价位大家都能接受。【天津古文化街】里面的东西没有意大利风情街的欧式外衣,都是一些小东西,很便宜,还能砍价。

小泥人钥匙链,10元四个。后来在南市食品街也看到了,卖三元一个。

有名的天津特产【茶汤】,因为之前吃的比较饱,还喝了一杯酸梅汁,茶汤的东西虽然叫茶汤不过看之前别人游记的照片这东西像油茶面,喝完估计更加饱腹了,所以只是拍了张照片就走人了。

茶汤的旁边电梯上去就是【名流茶馆】。

我看了这种店不是正宗的天津麻花,买麻花就要买【桂发祥】!

古文化街走到头,有一个景点不过已经关门,很小的门脸。如果想去景点参观就打开这张图片看看具体的开放时间。

新世界

去【新世界】完全是计划范围外的事情,按照导航的路线从【古文化街】乘坐公交车准备去【南市食品街】,结果在公交车站点等了很长时间发现方向不对,和麻麻走得实在太累还想去wc最后在决定先去新世界逛了下。不管是天津的新世界还是辽宁大连的新世界,我发现这个商场的折扣总是很多,衣服也都挺好看的,很多款式都五折,比我后来去的商场价格都便宜不少。

放弃了南市食品街,决定打道回府好好休息休息,去地铁二号线站点路上经过的商场。

【乐天百货】真的是乐天,我能说我这从村里进来人只是知道乐天百货是韩国的却不知道在中国也有,一直很想去Korea各种条件不允许,进去看了下乐天百货也算是让我心里平衡了一点点,,基本都韩国品牌,不认识。

站在一楼拍的一个全景,不过没太拍好。

橱窗下的【MCM】,最近超级流行的牌子,价格都四五千以上。

新世界

go back~

第2天

任记包子铺
  • 地址:新开路美福园底商(近华捷道)

第二天,按照导航寻觅一家早餐店,但是半途而废看到这家包子铺就直接买点吃了,也是在这里吃的【锅巴菜】也叫做ge ba cai。有点咸,必须就馒头吃才可以。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永久街和上海道交口
  • 简介:公园内有全国最大的河中喷泉,国庆期间还举办国际龙舟大赛。

【城际列车】真是个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天津到塘沽只有22分钟的时间。

先坐公交车到了【塘沽外滩公园】,外滩公园在天津有两个,一个是天津市区内的【海河外滩公园】,一个是塘沽的【塘沽外滩公园】,来玩的并且依靠导航的朋友不要弄错了。

有点像恐龙的颈椎骨。

这张是想拍楼梯可惜拍不出来效果,你来玩就知道了,有点特点。

昨天在古文化街买的小泥人手机链。

我能说这女孩衣服的图案是淘宝热款了么,我也想买一件来的,卖家迟迟不发货我就退款了,样式还是不错的。

吆喝并且很有效果的【湖南臭豆腐】,不好吃,不臭,千万别买!!!

小盆友们在沙滩上玩耍得不亦乐乎!

就是这家的臭豆腐不要买。

有海边还有一部分区域是儿童的乐园,今天可是六一儿童节啊,祝福小朋友们快快乐乐,无忧无虑。

中午本来是要吃顿大餐的,结果没找到具有天津特色的饭店,最后在这家西安凉皮停下来了。吃的时候都想哭,这肉夹馍就是和我在西安吃的一个味道!!!东北的肉夹馍都放青菜,面饼都软,里面还有葱花。正宗的西安肉夹馍面饼硬,纯肉或者半肥半肉,还不贵!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永久街和上海道交口

【塘沽外滩公园】对面都是各种卖吃的,还有小店卖衣服,你不怕找不到地方吃饭的。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抚顺道
  • 简介:以进口洋货为特色的商业街,值得一逛。

儿童节的第二站:【洋货步行街】。

听说假货很多,而且我和麻麻也没有购物的计划,只是随便看看。基本上外国产品卖包包手表比较多,市场里面打火机手表丝巾琳琅满目。

• 地址:和滨江道155号康乐1楼与辽宁路交口

【洋货市场】走到头的时候看到的【耳朵眼炸糕店】。说实话如果不是看蚂蜂窝里大家的介绍,我都不会知道这是天津的特色,在这里谢谢蚂蜂窝!

三元一个,右边的很好吃。

左边就比较像普通的油炸糕但是卖相很好只是拍出来效果一般我也不会调色,右边那个叫不出来名字里面有大枣很甜很好吃。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抚顺道
  • 简介:以进口洋货为特色的商业街,值得一逛。

【老北塘虾酱】这因为海产品多,虾酱也很多,各种品牌最后选择了一个带塑封包装的。

像国际象棋

帽子都很好看!

【渤海早报】一元一份。

• 地址:天津市塘沽区中心路南端,背靠海河

逛完洋货市场距离回天津还有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坐公交车回塘沽站的时候麻麻看到了这个公园,果断下车逛了逛,所以这个景点完全是计划范围外的。

可能是一直习惯于做计划,按照计划走,临时改变一下并且变动不是很大,觉得有点小惊喜。

走路都累坏了,公园里面找到个长凳子就立马休息。

公园是免费的,而且还很大, 还有一处儿童乐园,由于是六一节,孩子们很多。

不认识这个。

很喜欢这处景色,如果再调色下估计会有下江南的赶脚。

回程

天津的街道旁随处能看到【政府爱心早餐工程】,卖的早餐价位又很便宜,种类很多。

最后在塘沽站吃到的不靠谱的【煎饼果子】!!!为嘛说它不靠谱呢,因为我抱着极大的期望去天津吃煎饼果子,基本就是一听到煎饼果子就有点口水出来。这家摊位上来就用黑米做的饼,然后说别的面卖完了,后来又说刚出来卖东西,并且手法很不成熟,,很失望。。。但是我知道天津的煎饼果子一定是好吃的,只是这个摊位不靠谱而已!

【塘沽站】

回酒店好好休息对得起自己的脚丫,晚上就去了火车站周边的大超市,研究了一下麻花的价格进行下比对。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第三天,火车站周边的早餐店。知道这顿饭多钱么,30元。虽然听30元感觉不多,但是粥一碗酒5元,包子一屉15元,茶蛋2元!小贵啊就是个小破店!!所以以后去哪先问价格吧!!!

【鼓楼】下了地铁二号线导航的错误本来要去南市食品街结果走到了鼓楼,就在这拍了几张照片。

• 类型:景区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南市食品街】

一开始觉得【南市食品街】这么多长凳能让游客休息真的很人性化,后来才明白是为了大家买完吃的有地方坐着直接吃。

【凉粉】十元一份,不好吃,料太少。

【锅巴菜】不要在这里吃,外面小摊都五元,这里是十元钱。

【熟梨糕】也叫做shou(二声) li(轻声) 糕,十元一份。之前看攻略说这东西味道一般,但是,,嘻嘻,不吃怎么知道多一般呢,吃了才知道!我描述下味道吧,,,基本就是,,馒头片切开一片片上面放上了果酱。。

• 类型:包子
  • 地址:和平区慎益大街南市食品街1区12号1-2楼
  • 简介:御赐的店名,百年的招牌。素包相当有名,皮儿软,馅儿香,配着粥吃清淡可口。

也是看攻略才知道【石头门坎】素馅包子外卖,十元四个,,,我能说真心不觉得好吃么。

包子上面点上不同颜色的小点代表不同的陷。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南市店)
  • 类型:津味小吃
  • 地址:和平区南市食品街一区17号1-3楼(近清和大街)
  • 简介:天津“三绝之一”,名头可是“响当当”的。麻花口味“很多”,每一根都“很大只”,而且“重油重糖”,吃起来“香喷喷”、“脆生生”。店家贴心地准备了“散装”、“礼盒”供挑选,

在【南市食品街】门口买的正宗桂发祥十八街麻花。

果仁张,不同口味,五元一袋,很好吃,里面是花生仁。

桂发祥里卖的小泥人,价格小贵。

买两盒麻花就给一个袋子,瞬间看起来高大上。

• 地址:天津南开区南门外大街2-6号
  • 简介:以“时尚、年轻”为特色的购物中心,是青年人喜爱的购物场所。

【大悦城】商场很长很大很气派,有点像去长春时候的【万达广场】

下一站【劝业场】。麻麻年轻的时候曾经到过天津出差,没有去过什么景点,但是就记住了有一个商场叫做劝业场,所以重游劝业场也是此次天津之行必须的景点。说是景点,其实也是天津的商业中心,这里聚集了很多商场。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劝业场附近的【辽宁路小吃街】

台湾小吃【轰炸大鱿鱼】,20元一个。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蚵仔煎】

(闽南话为ǒu ā jīan,普通话译作“海蛎煎”)

【蚵仔煎】半生不熟的赶脚里面还有海蛎子,太好吃了!!!!!

五元一个的大鸡排。

蚵仔煎旁边的那家重庆酸辣粉非常会吆喝,吸引很多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