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厦门

• 出发日期/2013/05/01

前言

我家在厦门隔壁的小城市漳州,去厦门溜达也就1小时的车程,交通妥妥的!厦门对于我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熟悉是因为真的去过好多次,陌生是因为那并不是我生活的地方。所以每次去都有新的东西。除了鼓浪屿和厦大,其实厦门还有好多其他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厦门。

小时候去厦门,都是跟家人去的,也不懂的拍照之类的是。第一次跟朋友去是在大二。以后每次去厦门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包括现在在福州读书也是一样。所以每次去,都没有很好的相机拍照,要不就是手机,要不就是被父亲母亲大人淘汰了的大龄傻瓜机,本来我的拍照技术又不好。相片质量实在不怎么样。大家凑活看,知道下厦门有这些地方就好啦~

(PS.从曾厝垵开始,我尽量去厦门都带上七宝宝。拍照技术还是有待提高,但是照片质量不会那么不堪入目啦!)

目录

大家好,我是目录君

station 1: 五缘湾

station 2: 铁路文化公园

station 3: 曾厝垵

station 4: 筼筜湖咖啡一条街

station 5: 园博苑

station 6:东坪山CIAO山茶花民宿+梅海岭公园

最后有吃货最爱的美食推荐哦。

to be continue。。。

第1天

• 电话:05925220888,05925511020,+818150083191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道
  • 简介:漫步木栈道,看水鸟在氤氲雾气中起落飞翔,享受城市绿肺的清新空气。

第一站,五缘湾

看到很多人对鼓浪屿和厦大白城海滩的海很失望,说实话,我觉得那些地方的海也真是不怎么样。灰蒙蒙的,一点都不带感!但是五缘湾的海是我在厦门看到的最美的海,完爆鼓浪屿和厦大白城海滩!

我每次去五缘湾看海都是948路到五缘湾商业街,下来走几步就能看到海。

说到厦门的公交,推荐一个软件,叫做无线城市掌上公交,在厦门等公交,用这个完全无压力,谁用谁知道!

去过五缘湾两次,第一次天晴,第二次下雨。看海什么的绝对要天空晴朗最好!

水是蓝的,不是鼓浪屿的黄色

远方是五缘湾大桥,这里的海可以看的更清楚是蓝色的

第二次去五缘湾,下了好大雨,但是顺便去了五缘湾湿地公园。还是948路,五缘湾商业街下一站就是五缘湾湿地公园。

有个天鹅湖,里面好多黑天鹅

可以买食物喂天鹅,天鹅都是哪里有食物往那里去,这个就是排队吃东西去的场面……

湖心岛,天鹅的住处

抢食空心菜……

后来,雨越下越大,朋友呆不住了,就只好回去了。也没好好探索这个湿地公园,不知道还有没有不一样的风景。

第2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第二站,铁路文化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是改造了一段废弃铁路形成的,这段铁路是鹰厦铁路的延伸线。全长4.5公里的带状公园。可以沿着铁道一路走下去。

按照文化架构分区,整条老铁路带状公园从北到南分为铁路文化区、民情生活区、风情体验区和都市休闲区四个区块。(度娘)

之前查的路线说金榜公园后面,算是这个铁路的开端,我走下来,感觉这边更像是铁路公园的终点。算了,还是按我走的顺序来。

金榜公园后面走一段看到一个阶梯,上去就是铁路了。

火车头可以爬上去的……

之所以感觉好像是终点,先是一开始好多人迎面走来

经过厦门一中,有人在踢足球~~

继续走,这是火车站台吗?老年站,有爷爷在坐着“等车”

弄成黑白照片,会不会比较有感觉?

中年站,时间往回倒,所以我觉得是走反了……不过时光倒流也不错

青年站,柱子颜色变成红色,红红火火的青春吗?

做在青年站,对面的墙上挂着吊兰,弄成复古的色调,看起来蛮有感觉的。

铁轨上有辆山地车,搞不懂主人在哪里。

童年站,有美女在那拍照,我偷拍

人生轨迹,如果时间真的能往回倒多好!那时候我一定好好读书!争取考个985、211,现在好多单位都要求985、211真心坑爹……

这段就走到万石植物园啦,算是中点了

万石植物园外的花花开的正艳

鸿山隧道,里面很凉快,其实是个小小的展览馆,隧道两边的墙上都有关于铁路公园的介绍。

拍了几张都是模糊的,只有这个勉强能看

前面骑车的小弟弟,这样看着他,有种奔向光明奔向未来的感觉。

防腐倡廉红绿灯!

思明南路,还有古老的火车交通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到了思明南路,离中山路很近了,一起的陈先森死活吵着要吃饭,只好半途而废转战中山路觅食

度娘说……思明南路至和平码头段为“都市休闲区”,这里结合铁轨,建咖啡屋、茶吧。

一路过来,没有看到,估计这就是我放弃的那段道路了吧。下次有空还要来看看。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这个很有名了,但都没有去过,今天跟着魏小P体验了一把,就是一堆堆的特色店铺、精品店。住宿的客栈很多,据说这边住宿比鼓浪屿便宜很多,具体便宜多少就不知道了。我们公车坐的29路,这个车有到轮渡、厦大。想去鼓浪屿和厦大都挺方便。

特色小店很适合文艺青年陪着小资女朋友各种逛,but,我是那种野生品种啊,去的地方都是野外,这种小资风情跟我格格不入的说~~~于是只得草草拍了几张

三年二班,以前小时候上课用的课桌……它是个食堂,有兴趣的可以去吃吃饭

教堂

墙上的彩绘

各种电线

我记得小时候,外婆家们有也有这样的石条和石臼

路边有很多大芒果,打一杯芒果沙冰,10元一杯,芒果不够甜,但是在芒果摊子认识了一个驴友。

筼筜路

第四站 筼筜湖的咖啡一条街

筼筜湖旁的筼筜路上好多小资咖啡店,绝对是比鼓浪屿更小资的地方了。好多高富帅白富美,还时不时的有模特在这拍照。各种好车排排停~这次来是想找兰博基尼的,没看到,倒是看到了法拉利和保时捷。啊,我好想冲上去抱住车主的大腿说:“土豪,请跟我做朋友吧!”。这里的咖啡店,消费都差不多,下午茶基本是人均50或以上。

保时捷

骚包的红色法拉利

古柏咖啡小坐。

Espresso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杏海堤66号
  • 简介:园林大观园,一次性参观多种园林风格,空气清新很适合漫步。

第五站 园博苑

园博苑,园林博览园,全国各地的园林建筑,还有别的国家的园林建筑。门票60。当初建起来的时候,宣传做的很大!这次去看了下,感觉里面有些许破败,也许是游客不多的缘故,收入不好,也就无心打理那么大一个园子了。至于这个门票是不是值得,这个真不好说,我是觉得还好,以前还见过更坑爹的景区。要是好好打理,园博苑值得一逛。绿化什么的都不错,好多新人都在园子里拍婚纱。早上11点入园,到下午4点出园,大概逛了个遍。配套设施不完全,还好有带干粮,要不都能饿死在路上。

入园,厦门市花三角梅,开得正艳!

虽然园子有些破败,但是这些花花草草倒是呵护的挺好。我最喜欢厦门的绿化,让人舒服。

正好园子里有个集美什么什么师生艺术画展,原谅我脑子不好记不住名字!

孔乙己,如此销魂的姿势啊!!

我就喜欢这种颜色鲜艳的画!

园子对面,可以远远的看见集美大学

江南园区的秦淮别院

里头一片荒凉,塘里的水都干了……

岭南园区的深圳园,请大家跟我一起唱,1979年,又是一个春天……

哎,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特别想敬个少先队礼

江南园区的江南人家,这地方还有蛮多地方可以拍照玩的

穿越时光与清朝老者对弈

江南四大才子

小啊小二郎,背着书包上学堂。喂喂,那个小朋友,你是在罚站吗?

陈先生,你要是敢对我不好,我把你当掉!换了钱买茶喝!

酱铺里的酱缸……看这架势,废弃好久了吧。

小二,给老子倒茶!我还真是人少,怎么凶残怎么来!

本次出行,最满意的照片之一,瞧瞧我的表情,那股杀气!陈先生,你要敢对我不好,我就废了你!

广西的园子……这个是个鼓楼,长得真有气质

颜色鲜艳的鼓槌,我喜欢!

兰州水车园。当时去兰州,还打算去来着。没去成。在厦门倒是补回来了。

南昌园

厦门山茶花民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东坪山路62号

第六站 东坪山CIAO山茶花民宿+梅海岭公园

跟几个好友荧光夜跑。晚上住在ciao山茶花。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山茶花位于东坪山水库旁,远离城市的喧嚣,超级具有小资调调的一家客栈。带点北欧的简约又带点日系的和风。有小情调的房间,有美丽的景色,有好吃的早餐还有一只可爱的狗狗大黑。

房间拍的是友人住的湖景房。来时已经很晚,快快休息。

第4天

清晨

清晨,风微凉,东坪山水库也是冷冷的。

门后,是属于ciao的世界

六人行的早餐

从山茶花到梅海岭公园,偶遇小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虎北路北50米

三角梅,厦门的市花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

梅海岭也在东坪山上,四季开满三角梅。

从门口的木质栈道与石头栈道拾级而上,这里,有许多品种都是平日难得一见的。

吃货小广告

吃货小广告!排名不分先后,都好吃。

【札幌拉面NO.1】

地点:罗宾森购物广场4楼。各位远道而来没有吃午餐的亲们,出了火车站,对面就是罗宾森。要是饿了可以来吃一吃。拉面料很足。最喜欢的是他们家的小点,什锦串烧惊艳到我了,好吃!人均50-70。店子不大,生意还不错。

介个,就是我最喜欢的串烧了!

好大一碗海鲜拉面,好多虾和鱿鱼!

【茶元舍主题餐厅】

地点: 思明区嘉禾路287-293号宝达大厦1楼。店里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灯光暗暗地,适合小姐妹说悄悄话,也适合约会,菜品都是与茶相结合的创意菜。长得好看味道也很合我的口味。服务也挺好。消费水平如果人少的话,人均150,如果人多的话人均100左右。

川味肉串绿茶冻

红茶牛里脊佐黑椒汁,不好意思,这个是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看起来有些不那么漂亮

芒果莎莎亚和大峡谷猪肋排绿茶风

美人茶佐草莓优格

红茶夏威夷慕斯

【梅阿查音乐烧烤】

地点:思明区厦禾路851-19号。烧烤也是很有学问的好吗!像梅阿查这样的,东西又入味口感又把握得那么赞的烧烤,简直深得我心。据说遇到重大足球比赛,老板都是闭门谢客,跟着员工一起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