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菲律宾

• 出发日期/2013/04/03

• 玩法/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到达达沃

这次菲律宾之旅,小飞君我是完完全全的甩手掌柜,机票酒店旅行路线全是魏小P同学在处理。去之前我只知道要去菲律宾的达沃,那是个南部城市,盛产榴莲,此行一共四个人,魏小P,学妹,陈小p和我。其他的就完全处于放空状态。

机票订的是宿雾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公司,机上服务和行李托运都需要额外费用。我们是4月3日晚上11点多的飞机从厦门飞马尼拉,飞机晚点,到达马尼拉是凌晨三点多。机上好多人都是去长滩的,好像只有我们去达沃。早上五点的飞机飞达沃,换了登机牌,买了点吃的就被广播登机了。第一次被广播居然是在菲律宾。在飞达沃的飞机上看到日出,其实是一觉醒来看到外面正要日出,咔嚓两张照片继续睡,实在太困了。

4月4日早上7点左右到达达沃,第一天的旅程正式开始。

先上张宿雾航空的飞机照,长得萌萌的。相片都是用卡片机拍的,我本身照相技术也不咋滴,大家凑活看得了。

取了行李,就看到“WELCOME to DAVAO” 耶!到了!

问路完毕,打车到圣安娜码头确定了去SAMAL岛的船12点开,时间还早,就在附近逛了。圣安娜码头附近就是China Town。看到中文有股亲切感。有木有人觉得融合门上的标志好像新浪的logo?

China Town对面都是卖榴莲的摊子,魏小P是榴莲的超级爱好者,于是买了一个剥了壳,打算带上岛,顺便还买了一串山竹带着。在买水果的时候,不时的有些瘦骨嶙峋的小孩子上前来乞讨,看着挺可怜。

午饭

买了水果,四个人拖着一堆行李上China Town逛着,烈日炎炎实在好累,昨晚也没怎么睡,只想赶快找个地方吃东西休息下。向一个女孩问路,告诉我们前面的NCCC商城里有吃的。后来这个女孩还特意领着我们过去。本来我心里还在嘀咕是不是要给我们要点带路费还是什么的,后来才发现自己这种想法太可耻了。人家根本就是纯粹的帮忙,最后还给我们留了电话要我们有问题就联系她。达沃人真是好啊~~各种热情好客。在菲律宾进商场都要寄存大件行李,随身包要开包检查,简单搜身以后确定没有带枪才能进入商场,不过说是检查也只是随便看下就差不多了,也没有多仔细。

午饭在一家名为Eden‘s Lechon的小店里吃的,咖喱牛肉,一小盘烤乳猪,三份米饭,四碗清汤。汤咸的很,不过店员没给我们收汤钱。大概是因为我们只要汤不要肉的关系吧。所有的菜口味都有点重。

吃过饭,在超市买了点食材就差不多该去码头乘船,一出NCCC门就有几个菲律宾人热情的围了上来,要我们坐他们的三轮车,问了价钱是50比索,我们实在不想走回去了,就要了两辆车。小伙子热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还开心的要我们照相(菲律宾人好像很喜欢照相)。

我们坐的小三轮,陈小P正好把手举起来了,其实她根本不知道我在后面偷拍她们,巧合!

圣安娜码头

到了码头,告诉我们一个人50比索,行李在加50比索,一辆车要150比索,被坑了,只能怪我们自己当时没有问清楚。只能吸取经验教训了。

在圣安娜码头找船的时候,偶遇了两个台湾姐妹,去达沃的韩国人很多,所以当地人看到我们这种东亚面孔第一反应就是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再不然就是走在路上很多人跟我们“阿内阿瑟哟”的打招呼。所以在达沃遇到说中文的人感觉真好。更巧的是,她们跟我们住在同一间旅店,还有同行的一对当地小情侣。之后的一天半都是八个人一起玩。

上了去SAMAL的船,有几个小孩弄了个小船在隔壁一直朝我们要比索。之前有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没想到真的看见了。

这个就是圣安娜码头了,可惜这艘船不是我们搭的船。

samal岛

行船时间忘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们昨晚来回倒飞机,几乎没怎么睡,除了一上船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开始倒头大睡,醒来的时候差不多就到了samal岛。samal 还是很美的~看到这种大海这种沙滩,心情真好!

我们订的是红鹦鹉旅馆,上了码头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路程不长,当时坑坑洼洼的,对于带着拉杆箱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个灾难。好不容易到红鹦鹉。整座房子是亮丽的黄色。

CHECK IN的时候,旅店里的一只白鹦鹉人来疯的跟我们“hello,hello”的打招呼,还表演杂技给我们看。原本被太阳晒蔫了的心情一下就High起来了。两个小P已经被逗的不行了。

来个人来疯鹦鹉的特写~不止焦没对准,还被笼子栏杆挡住了……鹦鹉君,我对不起你……

旅馆有个台阶直通海中,好嗨心!!!

蝙蝠洞

下午八个人包了三辆摩托车去蝙蝠洞和瀑布,332的组合,有超载的嫌疑,而且车速飞快,司机小哥们的驾车技术都很好。

上一张出发前的照片,这张照片魏小P本来是要拍摩托车的,结果变成了全体大合照……

蝙蝠洞距离很远,摩托车突突突坐的我屁股好痛……

这个是蝙蝠洞的门票,好像便签一样的小纸张,上面有只萌萌的小蝙蝠~

售票处旁,有立牌供游客拍照~

蝙蝠洞里嘛,四个洞口,黑压压的一片蝙蝠,还有蝙蝠的臭味,密集恐惧症的人慎入。其实蝙蝠洞刚发现的时候只有一个,有三个洞都是人工开出来的。我估计当时蝙蝠君们还在嘀咕,怎么家里的大门多了三个……

来几张蝙蝠洞的照片,卡片机照出来的效果基本看不清什么是什么的。

瀑布

蝙蝠洞出来,继续摩托车突突突飙车到瀑布。这个瀑布虽小,水流冲力很大,好多人直接就坐在瀑布下来个全身按摩。全身按摩我是无福消受了,来个脚底按摩也是超级舒服的。

瀑布前方有个水潭,好多人在这玩跳水。身体原因没法游泳,要不真想跳跳那个水潭,略遗憾啊!后面岩石上的绿衣红裤的男生就是要跳水的。据跳水的人说,水深过顶。

回程在人民市场买了乌贼~魏小P同志要为我们大家做意面!在市场外等候的时间,看到了来自中国的红富士苹果。赶紧拍一张,born in China的小飞和product in China的苹果在菲律宾达沃的SAMAL顺利会师了!!

晚餐和开销

晚餐是魏小P主厨做的意大利面,还有台湾姐妹的青椒炒乌贼和白菜~对不起,没有照片……因为我我磨磨蹭蹭的洗澡,等收拾好自己出来的时候,大伙已经开吃了……没能照到照片。但是味道很好~~之后大家一起唱唱歌聊聊天,度过了美好的第一天。

第一天的花费没分类统计,报个总数2456比索,按照1:6.3的汇率,约490元人民币

第2天

跳岛浮潜

第二天,约了9点半的船跳岛浮潜。学妹早早的就出房间逛了,多早我不知道,因为我一直在倒头大睡。等学妹回来的时候带了些珍珠,说是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的。还认识了个当地帅哥帮她砍价,更奇特的是,这个帅哥对她一见钟情。谁说艳遇要去丽江,来菲律宾的达沃也会有的嘛~

从房间出来,发现我们的船已经等在海边了。这就是我们的螃蟹船了。

这个是螃蟹船内部

今天一共去三个地方,浮潜,无人岛,看海星。

第一次浮潜,我完全没经验,幸好有魏小P和台湾的雅萍雅惠姐妹两帮忙教我们怎么用呼吸管,怎么戴潜水面镜才比较不会进水。关于面镜起雾的问题,还有一个小技巧,在没有带防雾剂的情况下,只要用自己的口水把面镜内部镜面抹均匀,然后用海水洗干净就OK了。虽说听起来有些恶心,但却是很实用的方法,因为我看到跟船的菲律宾小朋友也是这么干的。

虽说在船上戴好了面镜,下了水还不敢贸然把头放到水里,再弄下刘海,确定面镜内没有头发。因为如果面镜压住了头发,就有了空隙,海水会进到面镜里。我有高度近视,没有带度数的面镜,只好戴个隐形眼镜下水。这样一来,面镜有没有戴好,会不会进水直接关系到眼睛会不会发炎这个严肃问题,可不能马虎。为了眼睛,我还是比较谨慎的。面镜的松紧带也调的比较紧。

调整完毕,闭着眼睛试验了一下,没有进水。可以开始撒欢了~来几张浮潜单人照!水清的很。

摘下面镜来一张

毕竟会游泳,比较不会怕水。同行的陈小P同学就麻烦了,不会游泳所以虽然穿着救生衣还是会有心理恐惧,下了水,虽然有雅萍姐全程当教练,但还是一直出问题,最后才发现原来她的呼吸管会进水,有点悲催。不过后来换了个呼吸管就好多了。

陈小P学浮潜,不过小P被船长先生挡住了……能看的见人的从左往右是我们的船长先生、雅萍姐、还有一对菲律宾的小情侣,后面剪刀手的是魏小P。

浮潜的乐趣就在于,可以看到珊瑚,而且有小鱼能在眼前游来游去,可爱的很!!很可惜,第一次浮潜没经验,没有带个防水相机,要不就可以把水中的美景拍下来啦。只好放两张行船过程中拍的两张。能看到水底的礁石,珊瑚就没办法拍到了。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的嘛。我真是爱死浮潜了!

在水里玩累了,就回到船上各种拍照!

站在船头

坐着,为什么会想到“妹妹你做船头……”那首歌?

少年飞的奇幻漂流

转移阵地

无人岛
  • 简介: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帕劳的长沙滩,也成为各类广告镜头中经常出现的胜地。

等到大家都玩的差不多的时候,螃蟹船就载着我们上无人岛啦!之前我也说过了,完全没有做功课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岛是不是传说中的talicud island

刚上岛的时候偷拍的,很喜欢这张,同行的菲律宾小情侣有种两小无猜的感觉。

上岛时间是中午12点多,热得很,魏小P很有冒险精神的在烈日炎炎的中午下海游泳去了,后来就属她晒伤最严重,手上腿上红了一片,可怜死了,不过这是后话了。剩下的人就在沙滩上随便玩玩,捡贝壳的捡贝壳,抓螃蟹的抓螃蟹,谈恋爱的谈恋爱。

扫个全景

贝壳特写

有两只寄居蟹出镜,就是比较隐蔽,要找找

雅萍姐抓的半大螃蟹,透明的小眼睛,长得有点萌!

长得很喜感的椰子~~发现的时候我都要笑出来了!

浅水区有个大大的枯树残骸,爬上去拍一张!

陈小P的纤夫照!

我的纤夫照,被摄影师陈小P指责,态度不端正,姿势不专业。

再来一张认真点的,这次是真的把船拉动了!

大家各自为政玩了了一段时间,不过瘾啊,雅惠姐就提出来一起玩你比划我来猜。手心手背分组完毕。猜的都是动物,而且由于加入了菲国友人,所以变成了中英文双语猜词。当然比划的人不能出声的。两次我都抽到会飞的动物,队友又猜了半天才猜出来,真心觉得好挫败!

这个是我在比划蝙蝠的时候被学妹偷拍下来的。

离开无人岛之前,大家来个大合照,商量了动作,结果变成了只有魏小P和雅萍姐两个人在看镜头……大家都入戏好深。

看,天上那个不明飞行物是什么?

海星海域

离开无人岛的海滩,我们前往海星很多的海域~一到海星海域,跟船的小朋友,估计是船长先生的儿子,一头扎进水里给我们抓了几只海星。我摸了,手感是硬的。以前我还一直觉得海星是软趴趴的生物呢。

海星正面!

海星背面

和海星合照一张,陈小P给这张取名叫“见证奇迹的时刻”,我的姿势就是把海星变出来的感觉。不过这里多说一句,玩归玩,海星如果离水太久是会脱水死亡的。所以我们都是迅速拍照完了马上放生的。出去玩记得要保护环境保护生物的!

海星海的水也很清澈,水不深,长得高的人可以踩到底,像我这种矮子,水就过顶啦~因为会游泳,所以很大胆的脱了救生衣,当浮板用。

这时候陈小P同学已经克服了内心的恐惧,于是就叫学妹在船上给我们合影。

救生衣浮板被我扔一边啦!

浮潜的时间过得好快,雅萍雅惠两姐妹要赶下午飞马尼拉的飞机,所以我们也就踏上归途,回程多拍几张海岛美丽的照片。留下美好回忆。

SAMAL岛

告别了台湾两姐妹和菲国小情侣。休整一番后,我和陈小P无聊,在当地小贩那看了珍珠。SAMAL岛上有很多人在卖珍珠饰品,有时候出了房门就会看到。本来是没想要买的,也就随便看看。结果杀价意外成功,我们俩以低于心里价位好多的便宜价格分别入手了一套珍珠首饰。项链加手链600比索。很值!

在samal岛,照着小贩的出价对半砍基本可以拿下,如果砍价本事高的话,还可以再少点。

夜幕降临,大家一起去吃晚餐,之前听说这边的烤鸡还不错,看到路边小店NOK NOK有卖烤鸡和汉堡,汉堡买一送一,就决定这家店了。

汉堡是现做的。但是实物和宣传牌上的相差有点多,说好的cheese呢?为什么只有番茄酱。汉堡口味偏酸,不太合胃口。

烤鸡的肚子里塞了茅草,所以有时候会吃出一两根。带点茅草的香味,没有太出格的味道,我本来就爱吃鸡肉,所以这个烤鸡还是很喜欢的。

晚饭结束,散步回红鹦鹉,路过一家杂货店,看到有在卖椰子。20比索一个,人手一个路上喝。

店主帮忙砍椰子, 那个椰子真的好重……一路喝回去手都快断了。

明天就要离开samal岛了,晚上躺在躺椅上看星空。卡片机能拍出星星,我已经很开心了。虽然效果不是很理想……

开销

第二天的花费很少。

早餐 25比索

浮潜 每人300比索

珍珠 600比索

晚餐 每人70比索

椰子 20比索

总共是1015比索,合人民币161元左右

第3天

再见samal

第三天,part 1 :samal再见

今天的早餐是魏小P和我一起合作完成的,哈哈哈!把前天买的烧卖微博加热,烤面包,煎火腿。至于鸡蛋,本来魏小P要搞太阳蛋的,可是超级粘锅,蛋无法翻面,无奈只好改变策略变成炒蛋。

靠海的餐桌

我们丰盛的早餐!

自制三明治

好喝的mango shake ,在红鹦鹉的吧台点的,一杯80比索

昨晚看星星的地方,就在餐桌旁边

吃饭的时候能看见的美景。

聊天神马的自然是很开心的,但是时间不等人,我们还要搭中午去达沃市区的班车,于是,送了两兄弟一人一个人民币五角硬币当做纪念,拍了个大合照,就Say goodbye了。本来留了他们的邮箱,打算回国发给他们,可惜手机数据丢失,在国外认识的新朋友就此失去联络,说声对不起,虽然他们也不可能看到。

前往达沃

中午11点,坐着小三轮到了搭车的地方,就是国内那种城乡公交的感觉,上车没多久,车就开啦,售票的小伙子过来买票,我们说要去DAVAO,结果他居然说不是这个车。车开了也不能下车,售票小伙子笑得可开心了,连带的周围的菲国人们也笑了。我们只好买了票到可以坐车去达沃的地方。卖票的时候,售票小伙抽空问了陈小P一句“Do you have boyfriend?”这个情况都能搭讪,服了他了。

幸运的是,这辆车上居然有个女孩会说中文,而且说的相当好!她很好心的告诉我们要在哪个地方下车。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上了开往达沃的车。现在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我们是坐错车,还是本来就要换乘。

离开的码头和来时不一样,来时的码头只有2点有回去的船。

这个码头车子可以直接开上船。

再见samal!

你好davao

我们是真的运气很好,之前说坐上了去达沃的班车,在车上,做在魏小P旁边的菲国友人又给了我们 无私的帮助,告诉我们所住酒店大概在哪个位置,我们要在哪里下车比较近。感觉达沃遇到的人都很好啊~按照她的指示下了车,打车到酒店才拐了几个弯就到了。

我们住的是红骑士花园酒店,环境很幽静

红骑士外观

红骑士的招牌

刚入门看见的前厅,我很喜欢那个画啊

其实CHECK IN 不在前厅的,要穿过一个小花园到里面的吧台。

喜欢英国,也喜欢墙上的铃铛,正好把英国国旗和铃铛都拍下来了

吧台前方是个小巧的泳池

办完入住手续,前台的姑娘带我们到我们的房间,在正门对面的另一幢建筑里

入门前的花,在这边也看到好多三角梅

我们住的是个套间,有厨房、客厅、两个房间、独立卫生间,还带个共用的小花园。环境很好。照片全被我拍糊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发了。

老鹰公园

之前check in 的时候有顺便问了下之后的行程,发现要去的两个地方都有点远,要包车。下午去的是老鹰公园,学妹对于老鹰没兴趣,就自己留在酒店休息。我们三个搭上酒店帮忙叫的小黑的上路啦。小黑的的包车费是1500比索。

说到小黑的其实是黑色的出租车,感觉好少看到黑色出租车在路上跑,大部分是白色的,也有看到黄色的。不过之前雅萍姐说最好不要坐白色出租车,有些是私人运营的有可能会宰亚洲游客或是把游客弄到偏僻的地方。后者我不知道真假,不过宰客后来是真的遇到了。这是后话了,还是说回老鹰公园。

老鹰公园的全称是the Philippine Eagle Center,门票是50比索,不过入园之前有另收5比索,所以准确来讲是55比索。关于门票还要说个小插曲,最好准备好零钱,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都是大钞,售票的姑娘说没得找,魏小P无奈之下买了纪念品,而且那边的纪念品算是贵的了。老鹰公园的门票和纪念品收入都是用于老鹰的保护,就当是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贡献了。

进园以后,首先看到的是地上的石砖都是刻着字的。基本刻的是捐助人的名字。

也有例外的Save Life,Save Phill Wild Life

其实老鹰们都是被关在大笼子里的,本来还以为是类似保护区的那种地方,老鹰在天上飞。好吧,是我想多了……

入园看到的第一只鹰类动物,猫头鹰

被我们拍的不耐烦,开始扭头了

然后剩下的我也认不出是什么品种了,反正就是鹰

手持卡片机拉长焦容易糊掉,基本没有几张清晰的……不过即使是拍糊了老鹰们也是很英武的……

这是把相机架在铁丝网上拍摄的,屈指可数的还算清楚的几张。估计这个鹰的性格比较和善吧。有的是不准靠近铁丝网的。

卖萌鹰,还歪头……

这只拍的真心久,但是还是一直糊掉,手好酸。从此就破罐破摔,一糊到底了……

穿着白裤衩的鹰……名字都是自己乱取的

这只我最喜欢啦,瞧瞧那凌厉的小眼神

长得和前面的某只好像……应该不是拍重了吧……

这只的距离真是前所未有的远,也是拍了N次,只有这张还比较能看

第二只清楚的

休息下,看看这种长得像中国工艺品的植物,它是扁的

继续看鹰,这只也很喜欢,身体团团的,可是为什么焦全对到铁丝网去了啊

嘿,鹰儿,别害羞嘛,露个脸嘛,头都要扭没了~

好不容易露了半张脸,嘿,拍糊了

来个剪影

这只感觉跟那只剪影的很像啊……应该是同一种

关在笼子里的鹰算是看完了,继续走看到有个小秋千,没事瞎玩玩

哟,有猴子,听说菲律宾鹰是吃猴子的,该不会是养来当饲料的吧……好吧,我又邪恶了。

所以人就是不能有邪恶的心,刚想了下猴子是当饲料的就看到一只猴子在路边走,没有被关起来的猴子,有意思,刚想拍照,猴子就动了,我们三个人被只猴子吓得狂奔。现在想想挺没出息的。

出园之前,发现一只小鹰居然没被关在笼子里,赶忙拍特写,一激动,手又抖了

再接再厉

这只小鹰一直睁只眼闭只眼我还以为是独眼鹰呢。研究了半天才发现它只是懒得睁眼

想借位造成它是站在手上的效果,失败了。

老鹰公园外面有些小商贩在贩卖特色的包包,于是我们三人又买了一堆的包包。典型的游客,看什么都要买。

SM Lanang

晚上,让小黑的的司机师傅送我们去SM广场,达沃有两个SM广场,我们去的那家离红骑士比较近才1km。而且据说是比较大比较新的,叫做SM Lanang。进去直奔吃饭的地,吃著名的吞拿鱼十吃。吞拿鱼似乎是金枪鱼

就是这家Marina Tuna

10-way tuna,十种吃法只尝试了两种。

要了三个菜,金枪鱼生鱼片、烤金枪鱼腹、BBQ烤乳猪~好吃到爆,另外点了三杯shake,两杯pineapple shake 一杯 season shake(魏小P,名字我记不全啦,你要是有看到把全名告诉我啊),加上5%的服务费,一共是1134比索。服务生是个帅哥~~~

上菜了,首先是生鱼片,生鱼片比国内吃到的要厚一点,绿色的那个叶子状的东西是芥末,很有爱

SM Lanang图片

三杯shake, 我和陈小P都是pineapple的,入口感觉非常清爽,很好喝。魏小P的是season shake,有好几种水果的味道混合,味道比较浓,也很好喝!

烤金枪鱼腹,可以自己淋上青柠汁,喷香的鱼肉配上柠檬的清香,个人觉得很棒啊。

再来是BBQ烤乳猪,这个这个,真的很Q,又不油腻,有嚼劲又入味,比第一天随便吃的烤乳猪好得多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SM Lanang图片

三种食物的全家福……头上那个绿色的小东西是青柠啊,跟小金桔差不多大小。

酒足饭饱,闲逛SM广场,东西都逛的差不多了就逛超市,反正最后一天回马尼拉还是要去SM就没急着买什么。我们进超市的时候已经快打烊了,没什么人。

国内的超市都是比较拥挤的。在这边看到这么宽敞的过道,没有人挤人的感觉,真好。照例买了些食材,就打道回府咯!

开销

第三天的花费,今天花的有点多

加买的珍珠首饰 400比索

超市购物人均 197比索

回程出租车人均 29比索

总费用 3455比索合人民币549元

第4天

伊甸自然公园

早餐还是我们自己搞的,吃过早餐,就坐上了酒店帮我们叫的小黑的。今天一天的包车费用是2500。路程比去老鹰公园远点。学妹比我们先出去,很快就回来传递了一个信息,司机小哥蛮帅的。也许一开始就有了期待,所以真正见到就有些小落差,是属于腼腆小哥那种类型。

从红骑士到伊甸自然公园快要一个小时车程,反正一路看学妹和腼腆小哥用磕磕绊绊的英语的聊天还是很欢乐的。欢乐欢乐就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就看到几只孔雀,然后沈王爷也出镜了

说是沈王爷,果然有傲娇属性,娇气的转身,不让拍脸了~

拍完孔雀,现在游客中心附近闲逛下,旁边就是Vista Restaurant,这是餐厅外的一个小雕塑。这边这种小雕塑很多。

游客中心后方有个心形灯饰,估计是Vista Restaurant弄的。果断坐上去拍照,晚上亮灯应该会更漂亮。

闲逛完毕,到游客中心买票,伊甸自然公园的票有两种,Lunch和 Snack。Snack价格便宜,三明治或意面二选一,再加一杯饮料,200比索。Lunch貌似是400多比索,我没记住

这个就是票了,好简陋。菲律宾这边门票都很简陋,就连机票也跟超市小票似的。

拍张景区地图

今天的主要目标是SkyRider 和 Mountain Trail,在两个不同的片区。

SkyRider 就是滑索,陈小P是有些恐高的,所以看到地图上的SkyRider的宣传照片时候,有些大惊失色。照片上的人是倒栽葱在玩的。

Moutain Trial,其实就是walking walking and walking 。森林里徒步4km。出于午餐的考虑,我们选择先去玩的滑索。

路上经过公园标志,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立牌,又见立牌

一家人的雕塑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个渔夫啊,陈小P说,要坐大腿。于是我就坐大腿

后来想想,坐大腿什么的弱了点,来个KISS好了

YE!摸到云了~

滑索和骑马在一个地方,需要另外付费,我们两项都玩,价格是235比索。

穿上skyrider的防护装置,顿时有种建筑工人的感觉。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工人上工图。弄不准其他人愿不愿意曝光工人照,就全体做了遮挡。

Skyrider要爬上一个铁制的高塔。攀爬过程中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

对面有个一样的高塔,滑过去,再爬一个高塔再滑回来,两程。这张照片可以看到钢索了。

有个滑索视频,学妹帮忙拍的。不懂怎么传,没看到有视频的按钮,估计是等级不够。

其实滑索真的很好玩,速度没有想象中快,一点都不恐怖的,连恐高的陈小P也觉得意犹未尽。

滑完滑索去骑马,三匹马,还少一匹,只好分两批,学妹先帮忙拍照。从左到有,分别是魏小P, 陈小P和我的坐骑。 陈小P的马儿还跟着一个小跟屁虫,就是后面那只吃草的。

来几张马上英姿!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还有我!

其实我在跳骑马舞……

所谓骑马,就是绕着一个小场地走了那么2圈,看照片是很欢乐,其实一颠一颠的难受死了。就那么一点点时间,我呢就觉得特别煎熬,难怪以前在云南听那些去拉市海骑马的人说骑了2个小时,第二天腿酸痛得都走不动路了。

轮到学妹了,三个人全部去给她拍照。魏小P在后面帮我们拍的摄影师图,看这个架势,我都要以为自己是专业的了。

跟屁虫,小马驹

摸到小马驹的妈妈了

给我的白马来个特写!

中午吃饭,就在买滑索票的地方,有意面和三明治两种选择,我们选了三明治,两片面包中间放点酱,然后几根薯条。跟想象中落差有点大,看到别桌的人吃意面,只好在内心告诉自己,意面也不一定会好吃。典型的酸葡萄心理。

其实这个薯条蛮好吃的,是地瓜做的。当时陈小P兴冲冲的想让魏小P猜是什么做的时候,我嘴太快说出来,陈小P怒其不争的说我是猪一样的队友……

午餐结束,朝着山道前进,路过艺术中心,还进去小逛了下。

吃饭去

路过和平门

晚上的吃饭地Calada Pizza,请司机一起吃~~

Pizza Size 对比图,要了一个Family Size和一个Super Size,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就是第二和第三大!

师傅现做,是薄皮披萨

Hawaii Pizza的Family Size,好大,有点惊到了。味道很好。

吃夏威夷披萨的时候,有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在窗外擦着窗户看着我们。我们请司机小哥帮我们给他一块,被店员阻止,经过沟通勉强同意。小男孩拿了披萨,欢乐的走了,过了一会,又来了一个,如果再给,就会源源不断,难怪当时店员不让给。

Calada Pizza,跟店名一样,应该是招牌,Super Size,更大……味道也不错,不过我更喜欢Hawaii Pizza啦。

隔壁就是必胜客,必胜客的电话是222-2222,真是够2的

上一张合影,这是Calada Pizza开吃之前让店员小哥帮我们拍的,唯一的男生就是腼腆的司机小哥啦

两个大大的披萨加上人手一罐的饮料,一共是1020比索。很实惠,吃不完还打包了。

开销

第四天花费

包车费人均 625比索

伊甸自然公园门票 200比索

滑索和骑马 235比索

披萨人均 255比索

总计 1315比索,合210人民币

第5天

再见,达沃

这就是最后一天啦,早上我们仍然是慢悠悠的自己搞早餐,然后到小花园里面上网。这个就要说下我们的屋子的WIFI了,虽说显示的是连接上了,可是奇怪的是我们四人中有3人都是无法上网的,只有陈小P的ipad可以。我们要上网就只好到对面的吧台或吧台前的小花园上网。

这是晚上上网的地方

泳池边的躺椅,晚上躺着看星星

最后一天早上新发现的秋千。之前一直没有探索红骑士

11点多的飞机,9:40分离开红骑士。到达达沃机场,还在机场前的榴莲雕塑前拍了照片,就算是离开前的留念了。

登机,还是宿雾航空的小飞机

再见,可爱的达沃!

来程两次都是夜间航班,没有见识到传说中的小游戏。回程飞机上就见识到了,小游戏就是空姐会说出一个物品,然后谁能最快找出来并举起来让空姐看到,就能得到宿雾航空提供的小礼物。

到了马尼拉,等魏小P处理好工作上的事,我们就直奔SM Mall of Asia,亚洲购物中心,听听名字,多么霸气。全亚洲最大的SM广场。到达时间快三点,多想赶快冲进去购物啊,可惜不行,因为我们有行李,要寄行李,于是我们就沿着SM外围走了好久,各种问路,终于找到了一个超级不起眼的寄包处,还好多人排队。如果很赶时间,我还是建议就直接把行李寄存在机场,50比索。SM寄存不要钱。

等我们寄好包,三点多了。因为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必须七点就结束购物赶往机场。这就意味着我们只有三个多小时的购物时间。时间很紧迫啊。还好之前在达沃的SM有稍微看了下想买什么。比较不会像无头苍蝇。

直奔Bench,帮姐妹们带了Daily  Scent的香水,很多个味道,价钱又不贵,原产地是菲律宾的,很适合当做手信。看陈小P帮爸爸买了男士香水,糊里糊涂自己也抓了一瓶。后来飞爸好像不太想要,寻思着转送给男盆友。

Bench隔壁就是Body shop,刚开始用Body Shop的粉红色VE系列,感觉很好,想买下晚霜。之前在马尼拉转机的时候就看见马尼拉机场也有Body shop的店,对比了价格,发现机场的比较便宜,就没有入手。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在这一片区多逛,直奔另外一座建筑物,找到目标二号LEE。帮自己和男盆友各带了一条裤子。平均下来每条200多人民币,非常实惠。国内LEE基本是专柜,这边的LEE和别的其他品牌处在一个像服装超市一样的地方,连试衣间都要共用。也就是在这边,我悲惨的发现手机不见了,应该是落在出租车上了。心情糟糕透了。

心情虽然不好,东西还是要买,时间眼看只剩不到一小时了,赶快奔去超市。这个SM真的很大啊,奔来奔去的。超市又是一个片区。迅速逛,咖啡、芒果干、椰子油还有其他一些杂七杂八。不过因为刚刚发现丢了手机,实在是没有心情多买。所以只买了1000多比索的东西。后来她们还觉得我买少了。我回来也觉得买少了,尤其是芒果干。吃不过瘾。个人感觉7D的比Cebu的好吃,Cebu太甜。

等到大家都买好,取了行李就七点多了,直奔机场。从SM到机场这段交通很乱,红灯很多各种堵。到了机场,司机居然告诉我们810比索,不可能!去程才150比索,回来一样的路程翻了5倍多!司机,你以为我们都是脑残吗?魏小P把小票拿来一看,居然是从早上七点开始给我们打表。后来给了他150比索了事。对马尼拉的印象也变差了。这辆出租车就是白色的。

飞机晚点了,一天没吃,饿的要死了,在候机厅买了个雀巢的巧克力威化和可乐,死贵死贵。心情沮丧也没有去逛其他的东西了。九点多飞机才起飞,等我们到厦门就11点了。旅程到此正式结束。

SM Mall of Asia图片
花销

最后一天花费 6909比索,其中包括200比索的达沃机场的航站费和550比索的出境费。算起来是合人民币1097元。

算了下,除去机票、护照、签证、保险、购买行李的费用,在菲律宾境内花了15150比索,合人民币是2405元。这还是包括购物和各种手信的1000多,如果各位驴友是纯玩不购物,应该会省很多。

护照 220元

签证找的认识的旅行社 320元

保险 55元

酒店定金 25元

机票我买的时候促销力度不大,四飞加托运行李费用是 1735元。可能要比魏小P她们多了五六百。我的另一个朋友往返马尼拉是三百多拿下的。这个机票价格幅度有点大。各人情况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