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城的浮光掠影

• 出发日期/2015/05/2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个逃到天边,一个追到天边,俩光屁屁长大的哥妹一拍即合促成此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进藏之后,分了一对,合了一对,不虚此行。

衣服:羽绒服外套,秋衣秋裤,网袜,毛线袜,牛仔裤,遮阳帽,太阳镜,运动水壶,高SPF值防晒霜,创可贴,板蓝根,感康,西瓜霜润喉片,户外背包,围巾,一本书。

去程:机票500多元,动车275元,回程:硬卧780元

住宿:500元

门票:布达拉宫200元,纳木错120元,大昭寺85元

餐饮交通:1000元

购物:600元

温馨贴士

关于高原反应:体质好不等于不会有高反,相反体质好、身体强壮,肌肉发达的人耗氧量大,更易出现高反,就我经验身体健康,心肺功能好,体型瘦小的人不易有高反。

关于高原气候:在拉萨日照时间极长,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所以防晒是第一要务,如果你不想牺牲你的雪肤的话;另外高原气候极干燥,随时随地要多喝水,不然皮肤缺水、流鼻血、便秘等一系列身体问题都会接踵而至;最后,在高原尽量减少洗头洗澡的次数,容易出现高反和感冒,而且一旦感冒很难短时间痊愈。

第1天

• 地址: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近友谊路中段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武汉动车到重庆转机,达到拉萨嘎贡机场后,第一感觉有点冷风嗖嗖,体会到强烈的日照。

第2天

拉萨 香溢大酒店

住宿的酒店在民族路北段,十分方便。到酒店后,原计划休息半天第二天就行动的,可是我那位准备当劳力、医生兼导游的老哥下飞机就高反得厉害,进酒店就躺着不能动了,我只好按计划行动,在酒店周边晃悠。

第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大昭寺在我心中是极为向往的一个地方,仅次于纳木错。在那里供奉着世上仅存的一尊释迦摩尼等身像,全世界的佛教徒都会不远万里来顶礼膜拜。当我走进大昭寺看到各地的藏民手提着酥油在拥挤的人群中等待着为佛像添油,虽然等待的时间漫长,虽然空间狭小拥挤不堪,可是他们脸上仍洋溢满了喜悦,那份虔诚让我久久驻足凝望,不禁双手合十。

大昭寺外充满异域风情的街道

大昭寺上金光闪闪的金顶

大昭寺前两根五彩经幡柱,每年会用最高的树做柱子,得到最顶上经幡的人会得到护佑。

大昭寺前虔诚磕长头的藏民。他们会在青稞成熟之后,背上全家的财宝从家门口开始磕长头,用身体丈量他们与佛祖的距离。遇山遇水不能翻越时,他们会计算未磕的长头数量,来到大昭寺白墙边不打折扣地全部磕完,然后把最值钱的财宝献给佛祖,完成这一世的修行。

帅气的强巴和美丽的卓玛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拉萨的蓝天白云与布达拉宫的白宫红墙交相辉映。

第4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纳木错在我心中是最为圣洁的地方,其神圣高于一切佛塔神殿。当我跨越5千多米的山口望到它的倩影时,我顶着寒风尖叫起来。它就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间,那么静谧、纯净让人不忍打扰。当我们再驱车半个多小时从山顶走到它身边时,我忘掉了所有的激动,只久久地坐在湖边,听听浪花的声音,感受湖风的温度。

湖边美丽的牦牛,专业模特。

从纳木错回程的路上天上突然乌云密布,然后眼见着群山从赭石变白雪皑皑。

第5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6天

青藏线

传说中风景如画的青藏线,刷了4次票买到下铺,一路狂拍。